正文

开心一天

(2015-07-09 07:56:37) 下一个
开心的一天
 
今天狐狸挺开心的。
原因是这样的。
下午仍在苦闷的看心电图,烦躁的很,觉得问题好多,每一个都在我脑子里晃啊晃啊,搞的的我晕头转向。突然,一个声音,真的,就是突然,她说,遇到一个问题,就抓住他,直到弄懂,想尽办法,google,uptodate,whatever。直到弄懂,再移到下一个问题。
我说好吧。
然后就一个,一个的查。精确电轴,不懂,以前笔记看不懂,查!uptodate果然是好东西,越来越爱她。图啊,重要知识点啊,重要参考文献啊,都有啊。香吻一个给uptodate!打倒电轴之前,其他怪物都自动隐身。然后就懂了,move on。然后又懂了一个,另一个。慢慢有了信心,把小黄书最重要的开头看了第二遍,因为很多东西在第一遍都懂了,所以轻松许多;我看到一个知识点,就把关联的知识点和自己的理解都记录上去,最终达到“书不厚,思考厚”的效果。
 
然后就在一个犄角旮旯里看到“早期复极综合征”。什么东西,虽然是一带而过,我决定彻底搞定他。彻底看懂已经3点。
 
转身在病房转一圈,LZ从急诊回来说,“好险,一个消化道出血年轻病人,我为了保险,查了个心电图,结果广泛前壁导联ST抬高,什么胸痛症状都没有!差点放过一个心梗!他们在考虑要不要做介入。”我立马兴奋起来,神马,36岁,没有症状,凑过去看看心电图,这不是我刚刚亲密接触过的“早期复极综合征”嘛,我脱口而出,这种表现心电图和心梗极为相似,很容易混淆,但大部分是良性,不需要任何治疗。主治表示怀疑,说,“这可不一定,病房里也刚刚收了一个30岁就心梗的年轻患者呢”。大家争论一番,决定等等血的化验报告再做决定(另一个决定心梗与否的重要指标)。
 
一个小时候,急诊医生回来,见我们期盼的眼神,立马说,正常,血指标都正常!哈哈,果然是“早期复极综合征”,主治指着我乐呵呵道。我也特别特别高兴,甚至是轻松,我想这或许是我天赋所在,我喜欢盯着病人,观察他们的各种表现,指标,在我的脑子里,像拼图一样,慢慢拼出一副完整的图,当然前提是我对每一个小片都了解。有时候,病情的变化会在我的预料之内,或者随着我的指挥棒乖乖的变化;有时候,病情会完全在我的意料之外,我得去想是什么怪物,为什么现在出现?我要怎么灭掉它?有时候,很沮丧,怎么都搞不懂。但像今天这样的时刻,我好久都没有感受过了。研究虽然做的不错,也很有意义,但在获得别人眼里“成功”的时候,我完全没有喜悦,或者是因为别人的羡慕而觉得”好似自己也应该快乐一下?“,更可能是一种解脱。而今天这样的时候,我从内心感到快乐,无论别人有没有注意到我是正确的。
 
老天爷在给我一个秘密。我懂得!

(这或许是我过去黑暗一年的转折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