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失去的病人

(2015-12-06 02:40:38) 下一个

周末想去看看周五抢救回来的病人
还挺好的,我很开心。
刚要离开监护室,旁边的病人就叫不醒了,抢救,电除颤,心跳一直线。
51岁,女儿也是医学生,哭着说,我就这样没有妈妈了吗?我还没有结婚,没有孩子,我就没有妈妈了吗?

这种挫败感,把我完全压倒,让我窒息。我反反复复去看当时的心电图,如果我反应再快一分钟,除颤再早30秒,会不会不一样。医学院还没有毕业,失去母亲。这种痛,什么都换不来。

走出医院,跟妈妈打电话,发誓再不要和她吵架,只要她开心,健康就好。其他我什么都不要。

中午和爸爸吃饭也一刻不停的在想。我说,我要把你们挂在裤腰带上,我去哪里,你们跟到哪里。一睁眼,能坐在那里,和爸爸开开心心吃一顿饭,真是很大很大的福气啊。

一下午恍恍惚惚,D问我病人怎么样了,我说“gone”。他发给我一篇文章,讲述在法国大革命的时候,在“逼仄压抑的大屠杀中,孔多赛侯爵了一部启蒙哲学著作《人类精神进步史表纲要》,透出一种不可救药的乐观,他依旧相信人的理性与良知,相信人类的完美之路没有尽头”。

”孔多赛预言,这一天终会到来,届时阳光将只照耀在崇奉理性的自由人身上,届时暴君与奴隶,教士与他们虚伪的工具,将只存在于史书或戏剧里“。

“即使在一片黑暗中,同僚渐次死去,孔多赛依然大力歌颂自由理性的思想。”

谢谢,我曾经经过了一片黑暗,但遇到了更多善良的人,让我相信现在,每时每刻的美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