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省-醒过来

(2015-09-15 04:09:38) 下一个

帆从西非的一个小岛给我寄来明信片。

“给你一个绿色的小岛,临海,有船。愿你一如往昔,静、美如诗”

这个大长腿,优美的女孩子,我们一起在D读书时遇到,她念国际卫生方面,在海地最艰难的时候,过去调研,努力学习海地语。我们天马行空的聊天,我说我想让中国的医生,能有自己的数据平台,回答自己想要解决的临床问题。她来回奔于美国和非洲,告诉我,人类的灾难就在身边,不是在遥远的另外一个世界。人和人都是联系起来的。我说我会结婚,她说她想在JHK时念博士时结婚,可是D时遇到的男朋友,因为距离必然分手。我也恢复单身。

今时,我在国内,温暖的环境里,纠结小小的哀伤。

她独自在西非的那个小岛上,仍然努力的希望用自己的学识,让那里的卫生环境改善。

一个20多岁的女孩子,期盼温暖的家庭,有人的照顾,但在那个小岛上呆了已经1年多。我努力在google地图上找到这个小岛,生活里绝不像她描述的那么浪漫,一定是充满了孤独,泪水,或者疑惑。当然也会有很多的快乐。她美好的笑容,坚持、努力,坚强,让我的灵魂苏醒过来。

我忘记了C挑选我的原因吗?我让当初选择我的这一代的开创者失望了嘛。我停滞了一年了,但也一直在探索前行。不会的。慢慢行走,想清楚,只是为了更好,更坚定的去前行。放心吧。

生命绝不是金钱,地位。是行走,付出,和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