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悠悠晃晃的两个月

(2015-09-05 07:12:58) 下一个

这两个月里,我悠悠晃晃,不给自己压力,不要赶时间,有不开心说出来。家人,朋友,我的病人,都给了我很多很多的爱和鼓励。

无论我的状态有多糟糕,即使我在给妈妈的电话里大哭,或者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很幼稚的把压力转嫁到责备她,第二天给她道歉的时候,她总是宽容的说,没事的,我知道你状态不好,我不会放心上。然后说,放心,无论你做什么,我都支持你,你勇敢的去闯,看看天会不会塌下来。

我的朋友,在我低落的时候,赶过来看我,我们一起吃饭,聊天,聊未来,聊感情,聊出游,聊她的宝宝,她也给我信心。

我的家人,在我身边,照顾我,深怕我吃的不好,睡的不好。

我的病人,专门要看我的门诊,出院了专门来谢谢我,一个老爷爷,老想着回家,我苦口婆心的说,不要请假回家,你很危险,他突然说,医生,我想记下你的名字,我很想好好谢谢你。而我觉得是他们让我觉得自己有价值,他们拯救了我。

我的生命有意义的,我可以带给别人一些价值。

虽然很伤心的是,前两天值班,又有一个病人,突然支架内血栓,半夜3点,室颤,抢救40分钟,电复律7次,无效,才52岁。我知道后面的抢救基本都无效了,但是当他近80岁的母亲来看他,颤巍巍的说医生,这是我唯一的儿子,救救她。我看着心电图上仍有的心电活动,,没有宣告放弃,我突然想到,不是有报道说,有人被宣告死亡数小时后,又醒过来吗?如果这是我的家人,我会放弃吗?我让感情控制了我,我坚持心肺复苏了4小时。J老师说后面的抢救没必要,也没人性。我觉得,在我经历过一些痛苦之后,我对别人的痛苦更能感同身受了,我无法想象让别人经历那种钻心的痛苦,而是在我没有100%尽力的情况下。虽然我知道,我很不理智。

相同的这样的事情,6年前,我刚独立值班时,经历过一次,心脏破裂,也是和J老师搭班。我第一次上临床,慌张失措,第一反应是叫二值,而不是心肺复苏。后来病人死亡,我很长时间,灵魂像是吊在空中,觉得自己做错。J老师告诉我,你没有做错,不要害怕做错。

一路能走过来,有很多人,守护过我,我也会守护很多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人会犯错误,确实是。在理智能做到的情况下,做好可以做到的,我觉得就是很好的医生了。我的情况,还不是malpractice。但总是担心自己会做错什么。如履薄冰,只能不停的提醒自己。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外科主任给我们上课时就说过,每个医生手里都会有几条人命的,没有就不会有成长。业务好,责任心强就少几条,这是事实。所以我来美国后就改行了。看到有malpracitice 的按例,很理解。 不可避免的。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来自陌生的祝福,很温暖。 我要加油。
会飞的狐狸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三儿她姐' 的评论 : 谢谢LOVE姐:) 相信一切都会在努力中慢慢变好。谢谢你赠予的 “God bless you".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祝福!
小三儿她姐 回复 悄悄话 “我的生命有意义的,我可以带给别人一些价值" --- 你说的多好啊!

你说”一路能走过来,有很多人,守护过我,我也会守护很多人" 我也有同感。

无论状态有多糟糕, 风雨过后是彩虹, God bless yo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