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在TM练习演讲的一些经历

(2015-05-10 20:48:36) 下一个
我有一份会计工作, 和大部分中国人一样, 我擅长做事,却不擅长做PRESENTATION。我宁愿做最难做的年度报表, 且不愿作MEETING REPORT,甚至是最简单的 MEETING REPORT。 遇到有PRESENTATIPON, 我会极力推脱, 但有时候还是免不了这档事。  

去年,经理给了我一个大项目,并告诫我说, 等我把这个项目做好,我须向上层领导在会上作汇报并推广。 我听了后, 出了一身汗, 不是因为这个项目的难度, 而是因为我要在会上做汇报。

待我细想了想,觉得与其退让,不如咬咬牙, 知难而上。 对于如何克服这种恐惧症, 我咨询了各方意见。  听取大家的意见后, 我决定参加 TOASTMASTER 练起来。 找一家TOASTMASTER CLUB 并不难,在我公司内部, 就有好几个。  我首先去了离我上班大楼很近的一个 CLUB试听,发现他们的时间不对我的SCHEDULE。  于是,我去了离我家不远的另两个CLUB。  第一家, 时间上符合我的要求, 但我不喜欢他们的STYLE。 于是决定再看两家。 幸运的是, 我看的第二个CLUB非常符合我的要求, 时间好, 离我家不远。我试听了两次, 感觉很好, 和会友相处起来很容易,也很融洽。 虽然, 我是唯一一个亚裔, 我的英语还略带一点中国口音, 但大家对我非常鼓励,非常NICE。  很快,他们就把我当作他们中的一分子。 被接受的感觉很爽! 我于是一次不拉的积极准备演讲, 积极听取他们的建议并努力提高进取。

至今, 我已有10个月的TM经历,我的公共说话能力已得到大大的提高。 从前在会上一说话, 我的心就咚咚乱跳, 如今我变得从容了很多, 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小心脏了。  这种感觉真好! 上周, 我还自动报名去给公司的其他部门作了一个PRESANTATION。 这在一年前, 连想都不敢想的事, 我现在能轻松做到。

我将我的经历写下来, 以便与有相似恐惧症的同胞们分享!  

HAPPY  MONDAY!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秋月冬雪' 的评论 : 那您是老前辈了。 向您学习! 您的CLUB在哪里?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粒樱桃'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我不在 CPA FIRM做, 在一家MANUFACTURER公司做。 在我们部门,很多事特别容易, 象JOURNAL和RECONCILIATION之类, 年度报表是属于高难度动作, 也最需要分析。 呵呵!
一粒樱桃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的TM经历,
你如果在CPA firms里做过,就不觉得年度报表难,是会计里唯一不枯燥的一点。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我2011开始参加TM,收获良多。握个手。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