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自信也许是一种迟钝

(2015-05-13 20:26:27) 下一个
有些人超自信,无缘无辜的自信。  我都搞不明白到底为什么, 有时我不禁想这是不是一种迟钝。

我有一同事, 在公司做了将近30年, 可却什么都不懂。  有一次我有一个问题, 不知问谁, 查了一下记录, 发现上面有他的名字, 于是想, 也许, 他经手的事他会知道吧。  谁知,他却说不清楚, 但且显得超自信, 不知所云的东拉西扯一番, 把我搞得云里雾里, 更加失去了方向感。

我真后悔去问他。  在我们部门里, 大家有问题, 都会避开他,尽量不去问他。  我想我们经理也知道他做不了事, 把最简单的工作给他。  本来这也无可非议, 人的能力各有高低, 我也不是什么高手。 令我费解的是, 他好像一点都没有意识到自己的不足, 天天显出一份自信的样子。 好像压根没想过做些努力, 把事情搞懂做好。 我估计他的自信不是装的, 人能装一时, 哪能天天装。

碰到这样的 TEAM MATE, 真是倒霉, 你做了很多, 把难活重活都干了,他没做多少事,且在那儿悠闲自得, 感觉良好, 丝毫没有愧疚感, 好像一切多是理所当然。

一个成年人没有自知之明的自信,其实更确切的说,是迟钝和麻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可以说是奇葩一个, 他运气好, 在我们这个公司, 不轻易裁人, 除非有作弊或其他本质问题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但是我很好奇,这种人当初肯定是因为三寸不烂之舌进的公司,但是怎么能生存了三十年呢?啥都不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