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被儿子的举动感动到了

(2015-05-09 22:06:17) 下一个
今天是周六, 像往常一样, 我大儿子有一场棒球赛。 今年, 我儿子他们的球队打得特别好, 几乎场场赢,这个季节一共比了9场球赛, 他们队赢了7场, 一平一输。  今天,他们又以10:6赢了对方。

打完球, 恰好12点多, 是中饭时间。 我问两个儿子, 要吃什么? 想不想去 Crazy Cajun, 那是离我家不远的一个面馆兼南方菜馆, 我们全家都喜欢, 以前常去。 不过, 最近已有两个多月没上这个馆子。 一听我要带他们去这个菜馆, 哥两都心高采烈, 异口同声的说好。  今天老公加班,所以我带上兄弟两, 直奔饭店。 我们吃得好开心, 我点了我最爱吃的越南面粉, 大儿子点了一个新奥尔良菜系的牛肉饭, 小儿子点了一个虾仁烧饭。 我们有说有笑的吃完了饭。

到付单时, 大儿子说, 妈, 这顿饭我来付, 他忙从兜里拿出30美元给我。 看来他是有备而来的。 我说, 为什么,儿子? 他说, 这是母亲节礼物。 哎呀,我顿时被感动了。 儿子才14岁, 他每周去给人割草挣点零用钱,不容易。 这30元钱, 是他一个周末的血汗钱。 我当时犹豫了一下, 想叫他把钱收起来。 儿子很坚决得把钱放到我手里。 我没有再推辞,说, 儿子, 你真好,真懂事, 谢谢了。  

事后, 我打电话问老公, 是不是他事先提醒儿子让他给我买单。 老公说, 没有呀, 都不知道你们要出去吃饭。 也压根没跟儿子提过任何关于母亲节的事。 他说,儿子是自己想得周到,好样的。 

平时看儿子大大咧咧的,今天, 我真是被他的举动感动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龄龄妈妈' 的评论 : 好建议, 我觉得成人之美是挺重要的, 即使是对于自己的孩子!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大家!!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一个好孩子!
龄龄妈妈 回复 悄悄话 你应该让儿子请客,成人之美,这也是尊重儿子吧。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好孩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