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车被撞了后,和保险公司交涉,少缴了$900

(2015-05-16 21:19:56) 下一个
话说那天, 我开着我的丰田RAV4去打酱油。

路上碰到一无赖, 估计是个醉鬼, 和我擦肩而过。 好家伙, 撞了我后, 他拔腿就跑, 溜之大吉。 我10秒钟内反应不过来。 好在11秒后, 我即刻清醒,知道自己在这关键时刻该怎么做:我猛一抬头,眼明手快, 记下了他的车牌号。 当事之时, 有一对美国夫妇目含善意, 倾力相助, 即刻打通911。 还有路人甲乙丙均纷纷留下电话号码, 愿做目击者。

我于是把车开到路边的加油站, 等待着警察的到来。  那些目击者也自愿留下陪我等着警察的到来。  估计那天警察特忙, 迟迟不到, 我觉得不好意思让那些目击者陪我久等, 于是一一劝走了他们。  那对打911的夫妇足足陪我等了25分钟。  

我真感激那些好心人。 半个小时后, 警察大叔赶到, 将那详情一一记录:  一不该呀, 他不该闯红灯, 二不该, 他不该撞了我的车, 三不该呀, 他不该逃之夭夭。 好在有我记录下的车牌号,警察大叔立马查询了驾驶者的记录。 据他说, 那个贼人两个月前有DUI载入档案。看来是个惯犯, 屡教不该。 估计那天他可能也是酒后驾车,红灯亮着,他没有刹车停住, 继续往前赶,待他看到迎面过来的我时, 没能很快完全撇开, 撞了我的左车头。 

这样不服责任的驾驶者在那里都有, 中国或美国, 不幸那天让我给撞上了。然, 不幸中的万幸的是, 我只是受了惊, 当天感觉身体安然无恙, 健如野兔。 待我交代完一切情况后, 我直接驱车回家。 回到家后, 立刻打电话给保险公司报告了车祸的整个过程, 包括目击者的联系电话。

第二天, 我将车开到保险公司指定的修车行。 车行的老板告诉我, 保险公司已将我的情况通知了车行,按照我的保险协议, 取车时,我将需要付$1,000的修车费, 保险公司只负责$1,000以外的修理费。 我随即给保险公司打了电话, 我说我有DISPUTE, 他们告诉我说,按协议办事。

随后的几天, 我一直给保险公司打电话交涉, 但没有一个结论, 他们一直推辞说事故还在调查中。 五天后, 车行通知我明天可以取车, 我再一次拿起电话, 这一次, 我把话说得很清楚, 明天取车时, 我可以付 1,000, 但我将不再用他们做我车和房子的保险公司,电话马上转到了一个经理的手中。 他说, 他会与我这起事故的调查员马上取得联系, 并答应马上给我一个答复。 我追问, 马上是什么意思, 我已几次听到这个答复, 但至今还没有一个答案。 他说, 15分钟之内一定回我话。  果然, 他在15钟之内CALL我, 告诉我说, 虽然事情还在调查中, 但考虑到对方是HIT AND RAN, 且我的证人记录良好。 作为特例, 他们允许我只付最低的DEDUCTIBLE $100.  

第二天, 我去取车时,修车行老板告诉我只要付$100即可。

我将此经历写下分享, 目的在于说明一点, 保险公司也是可以讨价还价的,必要时,要据理力争。如果我当时没有据理力争,乖乖的把钱交全了, 估计也就交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2)
评论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好经验,好分享,谢谢!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拨鼠拨土' 的评论 : 谢谢支持! 你说的对, 我的本意是想提醒大家, 保险公司并非都正确, 我们要学会保护自己。
土拨鼠拨土 回复 悄悄话 Yuan22为什么不就事论事反而人身攻击呢?楼主说出这件事是在帮助大家,你不了解楼主的保险就攻击别人实在不应该。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大家的 COMMENTS,谢谢大家的关心。 但我想说的是, 保险是个比较复杂的事, 我虽然是一个CPA(注册会计师), 对于保险公司如何走账, 老实说, 我真不懂, 也没有兴趣知道。 我只是根据我的 INSURANCE POLICY 据理力争而已。 我的POLICY上说:
1。 A deductible of three hundred dollars will apply to property damage caused by a hit and run or phantom vehicle.
2。 A deductible of one hundred dollars will apply for property damage caused by all other underinsured motor vehicles.
基于以上两点, 我向保险公司 DISPUTE $1,000 的CHARGE。我说,他们可以CHARGE我300美元, 但不应该是一千美元。 他们最后只要我付 $100 是有点出乎我的意料。 可能是怕失去我的业务, 我家的几辆车和两个房子都是由他们保险的。

我喜欢那些有保险专业知识或常识的点评。 但老实说对于象 YUAN222 那样的评论, 我是觉得莫名其妙。我不知道我怎么丢脸了。

还是一句话, 如果我们能据理力争, 以理服人, 是会得到尊重和应有的服务的。美国人怕起诉, 如果你说的有理有据, 他们是不可以也不敢 OVERCHARGE YOU。 关键是要 找到真确的切入点, 以理服人!
俺是村花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同意, 我是在考虑SWITCH at the end of the year.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Time to switch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大姐不了解美国保险公司的事故处理过程。乱发议论了。看来你的保险的deductible是$1000。当你用自己的保险修车时,你应当付$1000 deductible. 在事故责任搞清楚后,你的保险公司会向对方的保险公司要回所有的修理费,同时会支付你的$1000 deductible. 这个过程往往会耗费数月的时间。

你不了解保险公司处理事故的过程,一次又一次打电话不必要的“骚扰”保险公司,对方不胜其烦,给了你一个特例。丢脸的是大姐你自己。
文学常客 回复 悄悄话 这不是你据理力争的结果。保险公司需要时间查证对方到底是uninsured 还是有保险。你的deductible迟早能拿回来,保险公司需要走不同的账。不过你够不讲理的,保险公司都给你开了特例。 等搞清楚了,人家会把那一百也给你。
中部 回复 悄悄话 你连这100都是可以取回来的。
rongrongrong 回复 悄悄话 : )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是哪家保险公司,这么混蛋?既然合同上deductible是100,他们居然敢叫你交1000。100刀deductible是比较低的,这说明您每年交的保险要比较高,平时都把钱交了,真出事了就赖账.
lio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人被车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