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也为觉晓同学说几句

(2017-11-20 08:57:52) 下一个

 

当觉晓还是龄妈时,我跟过她的博客。她文笔甚好,有张爱玲王安忆的影子,读起来柔顺,没有沟沟坎坎。

 

但我没长性,很难一直喜欢同一个人。所谓的著名作家网络红人,我最多读两三篇。一旦熟悉了他(她)的世界,就不再有跟随的乐趣。

 

从阅读口味上讲,我比较mean,想找铁锤敲敲的痛感,次一等的,也要小针刺刺的痒感。显然,觉晓的文字琐碎了些,不是我的菜。

 

但世界是多样性的,不能以我的不喜欢否定别人的存在价值。大草原上,狮子吃肉,羚羊啃草,各得其所。觉晓庞大的粉丝群超高的点击率,说明她的文字有广大的受众。

 

网红门前是非多。觉晓可能犯了一个错误:她以工笔画的方法描摹生活的一切。说得太多,人站在明处,可以被解剖。

 

于是有读者从文字入手,挖思想根源,由意识窥视潜意识。每个人的潜意识都经不起如此这般的打量,除非死人。有起头的,就有跟进的,最后终于酿成了这次网络霸凌。

 

生活中我们要自己过得好,也给别人留下一定的空间。这个东西叫文明。

 

而人性的本身是反文明的。历史课的一半讲打打杀杀,那是人与人之间的。人对其他物种的灭绝就更加罄竹难书了。

 

反映到虚拟网络上,最初大家都是以文明人的面目出现,彼此让着。时间久了,难免峥嵘毕露。

 

也许觉晓动了别人的奶酪,无意中的。城头的容量就那么大,觉晓的文上了,别人的就上不去。这个锅要让文城编辑来背。他们滥用了写手的资源,少推荐一些觉晓的文不至于有今天的后果。

 

刚来这里混时,我以为博客是上海人开的,知名高产写手里多是上海女人,而且篇篇上首页。

 

后来我否定了这个想法,因为发现了反例,有一个“荔枝”,上海人,文虽不多,但颇有分量,一些显然是倾注了心力的好文字也没挂在城头。

 

觉晓写博客很成功。成功了她有点儿飘,文中偶尔露出的自得感让人羡慕。

 

有羡慕的就有妒忌的。长期积累下来,总要找个出口。

 

觉晓已经是名人。同是名人的范冰冰说过一句话:能经得住多大诋毁,就能担得起多少赞美。既然在网上混了,心理必须跟上。

 

歇一下也好,调整节奏,文字可能会更上一层楼。

 

文城博客本该是欢场,以打情骂俏为主。哪知变成了猎场,以你死我话为乐。

 

没办法,以我浅薄的生活体验,人多的地方不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1)
评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觉晓’ 的评论 : 谢谢。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愿你美丽贤惠的太太安息!您也要节哀顺变!悲痛的时候想想你不用再担心先她而去也许会稍微好一些。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我刚看见你关闭评论的那篇,再点击衔接,我记得你最初的头像,所以确信这大概是真的,眼泪下来了。不知留言在哪里,只好在这里。
想到雅琳也是同城的,更难过,或许曾经和她在多伦多某处擦肩而过。
愿你最美的雅琳安息!

请珍重!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刚从国内回来正在纳闷怎么觉晓不见了,虽然不太看她的文章但她的文章总在墙头上,殊不知文学城正过去了一场文革。你不愧是有水准的人,评论非常有理。对觉晓文章的看法与你大致一样,谢谢你的公正好文!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白小兔' 的评论 : 对 文和人分开。最好不管文后面的人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本人刚开博,也想谈谈此事,欢迎围观。
雪白小兔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是看文的地方。 文和人分开, 事情就简单了。 文章喜欢看就多看, 不爱看就绕过。 可以和博主交流, 甚至提出不同看法, 这些都是个人自由。 但是大张旗鼓宣扬什么或者鞭挞什么都不太好。 大家成年人都有自己的判断。 世上肯定有对错, 但是我们都要给对方留下空间。 有些网友可能会说有人是背后搞, 我只是明里来。 有个比喻不太恰当, 百步和五十步没有什么质的区别。 对不好的人和事绕道走。 空间留给了自己也留给了别人。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下面聊天的几位,换个地儿吧!
这帖封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兄弟我把你的评论都放到我家了,阿拉也要学赤脚大仙一样作为永久保留,没意见吧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兄弟,你的留言句句经典,佩服,感谢文城与到老兄。顶!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斤油' 的评论 : 众里寻她千百度,上海马甲万斤油小姐,您来哈,嘿嘿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斤油' 的评论 : 你们也不能算扯平,其实她还欠你很多----瞅瞅你为她挡了多少臭鸡蛋和炸药包。就冲这她也不应该骂你。咱中国人讲"恩怨分明",队友之间也要相互尊重是吧?你算她队友,可她那张烂嘴也没放过你,她算不算小人呢,我就不多说了,您是聪明人,你懂得。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我已说过,我没有为谁而战,她骂过我,我也骂过她,况且是我不对在先,扯平了:)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斤油' 的评论 : 别忘了,容嬷嬷还骂过你,说你是二百五,是猪一样的队友。还挖苦过艾柯, 文学城被她骂过的博友网友多了去了,大家都是敢怒不敢言。这种小人,何必为她而战?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谢谢!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斤油' 的评论 : 好吧, 我和你握手言欢,再见还是朋友。咱们不打不相识,打过交情更好。犯不上为容嬷嬷伤和气 :)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祝各位感恩节快乐!大家都心平气和地,开开心心地过节,不好吗?别再纠结谁对谁错,谁输谁赢,让此事成为过去吧!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艾柯": 艾柯, 你说错话我已经原谅你了。你指责过我,我也不计较因为我也有错,我也指责过你。但是,咱俩从来谁也没骂过谁。所以咱俩不算朋友也不算敌人。咱们井水不犯河水。你也看出来了,我火力并非向你开。白云嬷嬷树敌太多,你不必学她,非得把自己和她捆绑一起。她歹毒,但你并不歹毒。

祝你感恩节快乐!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多谢,也祝你感恩节快乐,我没有跟任何人挷在一起,但也决不容忍任何人口吐脏话。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万斤油' 的评论 : 万斤油,咱们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你从没骂过我,我也从没骂过你。咱们见面点头之交,井水不犯河水。你也看出来了,我的火力从没向你开过。白云嬷嬷树敌太多,你不必学她,非得把自己和她捆绑一起。她歹毒,但你并不是坏人。

祝你感恩节快乐!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兄弟你还记着我!
继你的新作 "撒向人间都是爱"之后, 我写了一个"撒向人间都是笑"的评论, 希望大家看了我下面的评论,笑口常开,笑语连珠,一笑解千愁.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见识了吗?楼下那些说霸凌的人,怎么不出来说一句话了,哑了?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谢谢兄弟你还记着我!
继你的新作之后, 我写了一个的评论, 希望大家看了我下面的评论,笑口常开,笑语连珠,一笑解千愁.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黔驴技穷,除了骂脏话,你还会啥?鄙视你!!!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好玩了。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我的新帖出来了,满满的正能量,还有老兄你呢,哈哈
每天一讲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1,伟哉,壮哉真大丈夫!让那些见不到阳光的马甲婊子们去诅咒吧!赞!!!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白云容嬷嬷, 你说觉晓是三无人员:没手机,没车,没体面的职业。 那么你呢? 你是另类三无人员: 无夫无孩无德。

有人劝我,下手轻点,不要把容嬷嬷老脸打歪了。我说,没准歪打正着,在把她脸打歪同时,能把她心眼打正过来呢。

你说你父母右派,你那时根本没资格当红卫兵带红袖章,这我们都能理解,从此这个没带过红袖章的遗憾在您老的心里落下了病根子, 你这癫痫风隔三差五时不时地发作一回,把文学城搞得两年就一个血雨腥风。白云容嬷嬷,不怕不怕,赶明儿我给你邮寄一个红袖章过去,让你老当益壮,继续打砸抢,继续过一把当红卫兵的瘾。 邮寄地址烦请给我一下。另外还给你邮寄两斤咱法国农庄出的 "无污染无添加无农药无化肥绿色有机纯天然的容嬷嬷牌臭鸡蛋"供你享用。
新好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 对不起,昨天的回复有敷衍之嫌。我和“黄太太”虽非闺蜜,却也是无话不说的好朋友,但是朋友的隐私要尊重。昨晚她已睡下无法沟通。现征得她同意,转述如下:我给先生买了一件不带毛领的薄鹅有两个原因。一,我们是动物保护主义者,不穿皮草。而大鹅的毛领是整片郊狼皮;二,先生开车,穿薄一点舒服。而我本人不喜欢鹅,嫌它傻大黑粗。冬衣我喜欢Moncler和Pajar。这是私事,本不想说,但觉晓无中生有,我只能出来澄清一下。我们不指望别人知恩图报,但是我们更不希望有人恩将仇报。以下是我的想法:自己的隐私,说多少都没关系,六十块钱就算破财,睡到主人床上的得意,晒本人和女儿的照片等等......最多被人说二,格局太低,连基本的网络安全保护都不懂等;别人的隐私未经许可,说再少也不行。因为那就涉及到人品了。而一边爆人隐私,一边还无端猜测,贬损别人,那就更是道德甚至法律问题了。希望觉晓好自为之,多给大家提供你自己家的笑料猛料,继续娱人娱己。谢谢博主的宝地。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很年轻时曾经读过一篇文章是关于对“垃圾人”的描述,通过觉晓这件事,终于明白了什么是垃圾人。100%的正常人都抗横不过垃圾人纠缠到底的那股精神劲儿!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To 觉晓:

谢谢你删了写花生的那段话,我对你的人品重拾信心。我是花生粉,难忘她再城里的那段美好时光,花生挥别文学城令我很痛心…

希望你休息一段时间后回来继续你的Blog,你的粉丝都在等着你,请别让Ta们失望~~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a' 的评论 : 到底谁霸凌,我不想多说,也不想重复有些人不堪入目的恶言,事实会说话的。谢谢你的观点和意见。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ka' 的评论 : 没必要这么上纲上线吧,又是霸凌,又是抽筋剥皮的。她的一个鹅粉,一个无恶不作的娘娘腔,骂人家女士是婊子的脏话都出现了,现在他的鹅博主已删除,没关系的,我已做了截屏,必要时可随时公布。就事论事,看不下去就别看,别把自己整得跟法官一样,谁把谁当一回事啊。
Laka 回复 悄悄话 文字精炼,思路清晰,写得好!
这里我贴上我在另一位博主的文章下的留言: 觉晓纵然有自己的缺点,可能有时侯用己意去揣度别人,偶尔有那么些心理的优越感,但是,这是人性的,我们哪个人不曾有过或者正在重复这种人性的小缺点呢.但是,这些缺点罪不至此,不至于要被抽筋剥皮曝尸凌迟.但是,一些人对她言语和心灵上的霸凌,已经几乎到了这个地步了,这样的惩罚是非人性的,是该被谴责的!
Norstar 回复 悄悄话 博主太武断啊吧? 一杆子打死一船人。不喜欢觉晓的文章就是嫉妒啊? 像我这样从没想过要开博的人, 从来就没注意过谁上城头谁下来了。就捡着感兴趣的标题点开看。偶尔误入觉晓的博客, 赶紧退出。不过已经帮了她的点击率。

有好些网友大概不在多伦多一带居住, 不太了解我们这里的情况。一般来说, 鹅适用于乘公车和走路的人,开汽车的人穿鹅在车里太热了。像我属于特别怕冷的人, 在车里穿鹅都嫌热了。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好人家' 的评论 :
谢谢两位
睡觉去了
新好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蓝天白云: 谢谢,您的解释更合理. Happy wife, happy life. 我想“黄先生”是懂得这个道理的。????
新好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ingzi68。谢谢垂询。话说威廉王子买了一辆Aston-Martin,我们需不需要问他是不是给凯特也买了一辆呢?祝好梦,嘻嘻????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gzi68' 的评论 : 一般都是女人给男人买衣服,那有男人给女人买的,他卖不好。钱的使用权,男女一样。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好人家' 的评论 :
有个问题一定要搞清楚啊 不然做梦都得想着它
黄先生到底给黄太太买鹅没呀
帮忙问一下
先谢过啦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可惜她不删,搬了石头砸了自己的脚,走不走别人说了不算,是她自己的选择。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谢谢博主的包容,大度。谢谢你能给我们这样弱小的群体一个发声的机会,谢谢博主原谅我的无知无理。谢谢。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阎老师辛苦了,俺代表全城人民向你表示感谢!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不一一答复了。
回帖的水平越来越高。我似乎miss掉了什么,跟不上趟。
最后说一句,对一个未谋面的网上人,保持基本的善意,于己于人都有好处。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万斤油: 你是觉晓她妈,还是她爹?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是啊,艾柯和蓝天都是很认真很执着的人,我的脸皮就比较厚。其实鹅博主也不笨,就是不思进取,容易沾沾自喜,满足于小日子,她喜欢带孩子,挺好的啊,上个学考个证书就那么难吗?把时间都化在写博争论中,就不能干点正事?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真相就是真相,不会被破口大骂,侮辱人格的无耻之徒的无耻声音湮灭的。也谢谢你承受了那么多的侮辱,我向你道歉,我们都忘记吧,那鬼话见鬼去吧!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谢谢真心的,学到很多东西,从你和大家,还有不同意见观点的人,再次感谢。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觉晓闭关一段时间,学学文学城各位大侠的独门工夫,再出关不迟. 首先要学的是阎老师的象皮工夫. 象皮,乃象之皮也,有了它,明刀暗箭,何足道哉? 其次要学一叔的舍得一身寡,也要把反床分子拉下马的大无畏革命气势. 有了强大的气势,还怕神马鸟人? 最后学点删贴的工夫.打不赢就跑,这是真理,但让你消失是最高级的手段.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好人家' 的评论 : 你是真正的知情人,感谢你,你说的才是真相,再次谢谢。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谢谢艾柯。我没有教训的意思,只是,希望你能明白,很多事情不是那么简单的。我回你的帖子,是因为挺佩服你的。如果是我,我可能根本不会想到回帖,而是转身就走的。
AnnieIsOk 回复 悄悄话 既然楼主为觉晓同学说几句,想必她也会关注这个帖子,觉晓同学下面这段话是写给你看的,你对花生说三道四,却把评论关闭了,我对你的人品没信心。

To 觉晓:

你写花生的这段让你很扣分,非常扣分,严重扣分!

花生早已远离文学城,不可能再为自己辩解,你这样写人家有意思吗?我想当年经历过那场风波了解内幕的人,看了你这段文字,会更清楚你的为人。至于真相,轮不到你说,也轮不到花生及花生粉说,唯有第三方可以比较公正地说。

“她曾经的粉丝对我说什么刻薄的话都有”,你的粉丝也不是善茬好吗?Ta们喷花生不也一样刻薄、恶毒?扯平。

花生不需要你的同情,如果你真同情她,就不该写这段!
新好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对觉晓说几句:你好!说来也巧,你的前邻居“黄先生”我认识。他事业有成,工资收入应该是一位保姆的十倍以上吧。他一直跟当地人混,我记得他很早就穿鹅,还参加过多伦多星报Toronto Star 2010年关于鹅牌羽绒服的讨论,应该不会从你那听到这个牌子吧?最近我在一饭局上提了你的那篇博文,并特地向他求证。他听后一笑了之,说没意思。但是当我提到你在文章中就此臆测他就知道自己保暖,而让他太太受冻时,在坐的他太太怒了。她说明明是你先看见她先生穿鹅,等了一两年才买的啊。她让我转告你,她可以把她先生的那件鹅拍照片上传,你也把你的那件上传,让大家看看哪件旧,哪件新。以上是传话。我也是偶然看到你的博客,我觉得用世俗的眼光看,你是属于那种“无汽车,无手机,无正职”的“三无移民”,没有人能比你更失败,更low了。然而,你却不仅活出了自己的特色,还乐于分享逆境中的快乐,娱人自娱,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你继续写下去,继续为人们励志。谢谢。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看到的最有水平的帖子。谢谢doldentate1的思考(你的ID为嘛这么长!)。作者与读者是互为柴薪、相与毒药的关系, 就像doldentate1说的。在这个网络博客里,又有一层网站编辑的工作。我一直都不理解,文学城博客赠送点击量的同时搞热门博主排行榜这个做法,这两样事同时做是为哪样,这不是挑动群众斗群众吗?其实,推热门博主的时候,被大力推出来的大多是自带话题、有争议性的博主。这个做法其实是强调并且消费了他们的争议性,同时也leave them vulnerable。后来一个网友一言惊醒我这个梦中人:这个做法可能和网站点击量以及相关的工资奖金挂钩吧?其实,所有人都自觉、不自觉地被导演了,还在认真地捍卫着演出,吵得越厉害,网站点击量越高,受伤害的是参与者自己。所以,决定离开的网友,真不必要做出自己是个martyr的姿态,好像是为了一个higher call去牺牲一样的。留下的网友,大家要懂得互相尊重:别人不听你的,要允许人家不听,说一次不行就闭嘴,不要没完没了到人家那里说,这是不识相;别人说的自己不爱听,也要允许人家说,不要动辄就拍着胯子跳起来,咒人家死呀活的,这是没教养。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谢谢你的执教,我反复读了几遍你的话,虽然不完全理解,但是懂了一些,我会慢慢的体会和深入的理解,再次谢谢你。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明白了,但是我不能接受的是人身攻击。谢谢你的指点。
秋雨芝福 回复 悄悄话 无论什么阶层,高贵也好,贫贱也好,在上帝的眼里都是一样的(本人甚至反对用高贵贫贱来区分人)。但是人要有廉耻感,一个民族要是没有廉耻感就没救了。天体主义者去特定的沙滩或地点暴露没人抗议,赤身裸体地在城里招摇过市当然招来指责。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我觉得你太天真了,还是没有看透,否则就不会解释了。你知道辛普森案子吗?争论的双方关注的根本不是一个问题,这是一个深层次的社会问题。觉晓代表的是一个阶层,这个阶层感觉到被社会歧视,不满,觉晓就好像成了一面旗帜。”that color can fly“。所以,你觉得觉晓的文章或者言论有问题时,对方的反应不在于问题本身,而是,”你想干什么?“。所以,你会看到很多过激的言论甚至咒骂。这种愤怒,是你所不能理解的,因为你不处在那个阶层,没有他们的感受。

觉晓的成功有这些人的铁杆支持,这已经超过了文学城本身,很多人私下会有联系。但是,这也害了觉晓,因为她是个普通人,不是她的文字显示的一个有能力的人,她无力驾驭这些人。可以说,在某种程度上,她被粉丝绑架了,很多人借机发泄的不满,无意中成了她的责任。从这一点来说,她的离开也很可惜。

但是,从我个人角度看,觉晓在某种程度上也利用了这些人。这是一种共生现象。我无意,也没有能力告诉觉晓应该如何处理这类问题,但是这本身是个问题,谁也无法回避。

其实,你们对于觉晓的期待,跟她的粉丝一样,不切实际了。She’s whom she was. 如果你期望觉晓会改变,那么她就不是觉晓了。如果你觉得她应该改变,请你先改变自己试试?我觉得,你要把两个觉晓区分开来,她的文学和她本人,不要用她的文学来要求她。对她来说,她觉得做自己挺好,她的粉丝也觉得挺好,并不想改变,特别是变成你希望的人,明白这个道理吗?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归蜀' 的评论 : 我有病,我犯了热病,要不是我有病,我也不会到觉晓的博客上留了不该说的话。我去看病,去吃药。正是我的犯病,触动了一些人内心的利益或者说丑恶,也体现了这里不能听不同的声音,那些口口声声说多元,包容,善良,体谅的人,又是如何欺凌我们这几个少数的声音呢,现在目标就剩我,和蓝天白云。我求你们这些人放过蓝天白云!所有的都是我惹的祸。
万斤油 回复 悄悄话 实在忍不住了,我的手又痒了。感谢IovNordstorm的link, 再贴一遍吧: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234529&forumpage=1
阎大师说得对,还是轻松一点比较好,看人家写的评论,那才有意思,看我们这里写的,包括我自己,还真是没见过世面,一会儿这个说教,一会儿那个骂街,还有哭闹,还有那个博主,居然把八竿子也打不到的花生也扯进来,那个护着她的党代表,居然比她老公还亲,把艾柯和蓝天骂得好像他亲娘死了一样,我还好啦,男人皮还厚一点,也懒得更他计较,最滑稽的还硬要叫我阿姐,我都纳了闷了,啥时候有了这么个蠢阿弟,连哥、姐都不分了,还说这个马甲那个马甲,好嘛,看见没有,看看那个link, 我都开了马甲超市了,全是我写的,好不好?怎么就找不到一件鹅粉写的评论呢。这下丢人可丢大了,都丢到外星空了。另外那个鹅博主,也实在有意思,咋就那么不开窍呢?我劝她断网,少惹是非,结果还非写不可, 说要停博了,又扯上花生,再招骂,你究竟为那般哪?临走,还说很开心,开心就好,千万別再回来找不开心哦。恨铁不成钢啊,我也是嘴贱,有我啥事?我恨个啥呀?我的话不怕评,好评恶评都行,要说脏话的,原件退回。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苑启程' 的评论 : 请问几个网友的谩骂,就可以污蔑蓝天白云么,说话要有根据。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有的人拿文革扣帽子,谁懂你们的文革是个鬼东西,?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有什么错,无非就是她也恰好和我一个观点,你们有你们表达观点的权利,她也有啊,你们犯不着污蔑她,有话好好说,侮辱谩骂诽谤只是暴漏了你们内心见不得人不可告人的丑恶。看看谁在胡搅蛮缠破马张飞的骂人?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对不起,闫博主,在你这里吵架,感觉非常不好意思,谢谢你的包容。尽管我不完全同意你的观点,但是我非常尊敬你,谢谢。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归蜀' 的评论 : 根本不是谁煽风点火,我们都不是傻子,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我没有句出口不逊,诅咒人的话,有话就说,没话就别说,我有病我看病,我吃药。但是有的人连推出文学城的前博主都要挖出来,贩卖人家的隐私,究竟谁不道德,不用说了吧。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归蜀' 的评论 : 我看了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oldentate1' 的评论 : 谢谢,终于看出问题所在了,也许我不该多言。事情终会漏出真相的。我其实也检讨自己的言语,有些过分。有些愧疚,事情毕竟起因于我。但是每次觉晓都是避而不谈我所说的。最后她说花生不花生我根本都不知道那事儿。她却提及已经退出文学城的花生,生病,出身,还有病重,带孩子什么的。我开始动摇了,我觉得我的感觉直觉和评论没错,
燕归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你真的病得不轻,赶快看医生去。
燕归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为什么成为众矢之的你心里很清楚,这次你本来想躲在暗处煽阴风点鬼火,但人算不如天算,引火烧身。这就叫多作不义必自栽。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归蜀' 的评论 : 诅咒人家去死就是你们的正义么?
Sawmill 回复 悄悄话 感觉这篇文章对有些人就是对牛弹琴!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看看你的无理无耻,为你感到羞耻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ladys' 的评论 : 你凭什么说蓝天白云口蜜腹剑,那是你!你连口蜜腹剑都做不到。
beaglegirl 回复 悄悄话 文章好不好不是重点。作为博主有没有度量和道德才是分岐。虽然觉晓的文章不是我的茶,我从来没有负面的评论,只是飘过。但以下几点不得不让人质疑她的人品:
1.对花生可没有一点嘴下留情。她斤斤计较,小肚鸡肠的印象让很多人印象深刻。
2.花生事件后宣布要在题目注名作者,不喜者勿进。可是不到一两个星期就不注了。我经常被标题误导而点击。号称不追求点击率?
3.作为博主,在网友请求下,不删有争议的品论有挑拨之嫌。类似老毛挑动群众斗群众。这种貌似的温和有欺骗之嫌。
4.文中经常低级趣味,沾沾自喜的贬低别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有些网友丈义执言,说得有道理。可是觉晓好象不依不饶,非要穷追猛大,不过是以passive-aggressive 的方式,比较deceiving。
NJJI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CC' 的评论 : 不是快成文革城,已经就是了!今天走的是觉晓,明天又会是谁?!
苑启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不能听你自己说,你看看大部分网友的评论:

康赛欧 发表评论于 2017-11-20 13:51:39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说句公道话,没看到你的善良,真诚与宽容,尽看到你在挑事了!

我不是觉晓的粉丝,只是文学城里的一名最最普通的读者,都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gladys 回复 悄悄话 看了楼下的贴,这蓝天白云实际是个口蜜腹剑啊
BCC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快成文革城了。

好多当年文革的闯将,很喜欢口诛笔伐别人,上纲上线,习惯了,改不了了,连什么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也出来了,该不是19大海外报告团的吧。很红色恐怖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这件事开始与我一点关系没有,万金油,艾柯,都是新网友,跟我一点关系没有,现在整个事件变成了:
1 对地位低下的小保姆搞网络暴力。
2 几个资深川粉对有正确价值观的小人物的声讨。
3我转了别的网站贴的觉晓的文章,她们没有举卖菜的贴,贴的是《冬衣值千金》中的那一段,我悄悄话就是这一段,说明我并没有无中生有。
4 我一个局外人,成了众矢之的,一边倒的同情弱者,你们真有正义感,为你们点赞。
cxyz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呼吁谁都不要再写了!每个人都闭嘴,这样拿他人消费很不善。
— 表示支持。从我做起, 从此不会在跟此事件有关的帖子下留言, 善意的或者无妨大碍的。为自己的围观态度对这个事件无形中的推波助澜表示歉意。 希望大家也打住吧。
doldentate1 回复 悄悄话 本来挺同意你的看法的,也很惋惜一个有才华的博主离开。虽然我没有看过觉晓的文章,但是那么多人喜欢她总是有原因的。不过,看了她临别告言,对她的印象大打折扣了。她说的很好,道理也很有说服力,不过间接也解释了她为什么被很多人非议。无它,因为她喜欢非议别人。我大概看了一下引起争论的帖子,觉得这跟花生有什么关系?花生不是离开文学城了吗?既然觉晓不喜欢别人议论,为什么她自己有权利议论别人?再说,花生生病跟文学城有关吗?文学城关注的应该是文学作品,不是作者本人的私生活。如果你觉得有人拿觉晓的身份地位说事不妥,那么她自己为什么要这样?

我不知道是非起源,我也不想知道谁做了什么。但是,读她的留言,有一句话就会冒出来:此地无银三百两。不管谁说了什么,谁做了什么,她是不是一直在跟很多人背后议论别人?我这个不是猜测吧,看看她自己说的。

我不是说觉晓错了或者罪有应得,不是。但是,就跟她的才华是她成功的原因一样,她的某些行为也是很多非议的起因。

恕我直言。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文城对觉晓的伤害 与 觉晓对邻居的伤害 孰轻孰重啊

请问阎兄,是觉晓先伤害了邻居,还是文城先伤害了觉晓?
从法律上,如果一个人伤害了别人,不肯赔偿也不肯道歉和解,到法庭上,如果证据确凿,他可能会被判罚数倍的punitive damage。别误会,吾只是用比喻来回答你的问题,这件事远远上升不到法律层面上。
不用担心,她很快会回来的,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如果她继续贬损邻居或朋友,这种论战还会出现。
不再回复,赚钱去了。祝阎兄和各位善良的人,还有不善良的人,感恩节快乐。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呼吁谁都不要再写了!每个人都闭嘴,这样拿他人消费很不善。

让我说,不管哪一方,争执的帖子压根不应该放首页,愈演愈烈了,因为有观众。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觉晓的批评者中,我还没看到一个人诅咒她死,或诅咒她倒霉的。蓝天白云也没有诅咒过觉晓或者意见不同者。你这样诅咒别人,算哪门子基督徒?不怕上帝愤怒吗?
fische 回复 悄悄话 给偶像阎老师点赞!有条有理,既深度又大度。
说实话,我不太欣赏觉晓的文章,但我喜欢她孜孜不倦写的态度。选自己喜欢的去看就好了,自有觉晓的粉去欣赏觉晓的。
qq669 回复 悄悄话 看出来这里的水很深了吧!呵呵…呵呵…
Nada-KU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文章写得非常中肯。人性的本身是反文明的,这话让我一惊。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觉晓的文笔,在平淡中见真功夫
cxyz 回复 悄悄话 严老师这篇写得中肯,点赞。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嘿嘿嘿,阎老师在搅屎来着。

屁大个事,爱看不看。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燕归蜀' 的评论 : 谢谢。我不想多说了,累了,我也有病,想去看医生。
燕归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我劝你还是和那个蓝色白云划开界限吧。你不过就是一个小心眼的女人,觉晓写的一些东西没有合到你的意,你就处处找碴。但你还不是一个内心恶毒的人。希望你内心安宁。
燕归蜀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谢谢你仗义执言,说出了我心里想说的话。一直潜水文学城,对各位博主的辛勤耕耘深表谢意。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杆秤,那个蓝天白云不仅是个搅屎棍,而且内心恶毒,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有些博主怕这个网霸砸场子,不得不捧她的臭脚。人在做,天在看。不要以为你躲在电脑后面就没有恶报。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蓝天白云915LQB 2017-11-16 12:12:04 土豆提问:我们为什么阅读?我们的阅读习惯如何?我们如何对待评论?

第一问号,答:为了交朋友。
第二问号,答:没有一定习惯,因人而异。
第二问号,答:顺者昌,逆者亡。

蓝天白云915LQB 2017-11-16 12:04:08 评论五个基本原则
文章基本不看,沙发基本预订,评论内容基本不变,不熟悉的博主基本不评,不喜欢的博主基本不赞。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沁' 的评论 : 好的,我这就去看医生,谢谢你的提醒,非常及时,谢谢你。
馨沁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你主要问题是最近断药断得太快, 病情反复了。 赶紧去看看医生, 别把病耽搁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你几天前还笨嘴拙舌,就这么两天,伶牙俐齿了,进步很大嘛,有收获,祝贺你!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我的错误我承担,但是一个不同的观点,一个提醒,一个反对意见就是至于人死地么?我看把事情闹大的不是觉晓,也不是蓝天白云,也不是我,是那些不明真相的她的粉丝,如果他们不群起而攻之,人身攻击谩骂,事情会拿这么大么?谁在无理取闹,谁在人生攻击,谁在胡搅蛮缠,事情自有公道。多谢闫博主,不好意思,我的无知无理,请多多包涵。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你不要说了,我根本不在乎别人的评价,谁说啥,也改变不了我是什么样的人,你是好人,不要多说了,好吧?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我有错,比觉晓还多,但是我就事论事,我不会谩骂,我跟觉晓说了,删了吧,其实就是内疚的表现,她不删,使得更多的人在有机可乘,大做文章。我这几天都在自责中,我应该关注自己的嘴,还是没管住,再一次谢谢你善意的提醒。但是我犯的错不想加在蓝天白云身上,不想让她被人侮辱谩骂,骂她还不如骂我呢。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不敢,请多担当,我不会说话,但是也不是打情骂俏的地方,谢谢博主多多包涵,我打扰你了。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知道吗?文革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存在,才斗死整死了那么多人!!! 没有一个人(包括你自己)经得起放大镜下的审查。 你若知道耶稣,那你可能听过他说过的一句话"若你们中谁是没有犯过罪的, 你们就有权用石头砸死这个女人"。 你自己就那么伟大光明正确? 有何仇何冤,你们一定要置你们看不顺眼的那些人于死地?

欺人太甚者,不得好死!!!!!!!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知道吗?文革就是因为有你这种人存在,才斗死整死了那么多人!!! 没有一个人(包括你自己)经得起放大镜下的审查。 你若知道耶稣,那你可能听过他说过的一句话"若你们中谁是没有犯过罪的, 你们就有权用石头砸死这个女人"。 你自己就那么伟大光明正确? 有何仇何冤,你们一定要置你们看不顺眼的那些人于死地?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不是搬弄是非,是在辨别是非,那你那么说只要不同的意见就是搬弄是非么?嫉妒更谈不上,我连话都说不明白,更别说写博,我连博客都不写,我嫉妒谁?
心在法国 回复 悄悄话 吃饭,泡妞,上赌场,飙车,运动,等等都比在这打嘴仗强太多了。海外华人真TM太无聊太无趣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鲁滨逊飘流记' 的评论 : 我父亲是右派,我全家文革挨整,我连红袖标都没带过,拿文革说事骂我骂不着,反过来,你还不如文革那些人,起码人家是受蒙蔽,你表演的太好了,让博主近距离看看什么叫网络暴力,好不好玩?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谢谢,我跟觉晓不人不识,只是读了几篇她的博文,心里有种堵的感觉,字里行间在贬低邻舍,还有暴漏很多朋友的私事儿,我就是欠手欠嘴!本来想打鹅心,就打了一个恶心,其实也是一个意思,但是话出口我也意识到不是太友好,但是毕竟是我的感受。我觉得你既然有评论难道我就不能说出的真实感受么?如果不想让别人评论,就关闭好了。后来莫名其妙的人身攻击,我也说了很多不该说的话,但是我就事论事,我没有谩骂,没有人身攻击,有些人不明前后原因大打出手,我不想让路见不平的蓝天白云受不公正的评价和人身攻击,这个社会有没有理可讲了,到底谁在霸凌谁,有心的人可以好好看看所有的记录,不要人云亦云,我听苏七块的话,真的该打住了,谢谢闫博主的宝地,打扰了,观点的不同,不影响沟通与交往,这才是健康的氛围。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梦想天空' 的评论 : 我不是搬弄是非,就是个评论。,我开始不久就说跟jue晓说过把我的评论删了吧,她不删。后来她的粉丝进行人身攻击。很多人不明原因,谩骂,我觉得不值得提倡谩骂人身攻击的文化,有理讲理,请明眼人看上边的人的谩骂和侮辱,我知道我嘴笨说不过那些骂人的人,但是这个社会就没公理可言了么?我惹的祸我承担,为什么抓住蓝天白云不放呢?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那个蓝天白云就是一搅屎棍!!! 这个红卫兵老将深中 文革遗毒,每天无所事事,无事生非,东家搜查西家揭批,飞长流短,张家长李家短王家麻子长一脸,只要一言不合,就往别人博客扔臭鸡蛋砸场子。她逛到哪家,各大博主就得小心翼翼地抱着"请神容易送神难"和"敢怒不敢感言的心情,陪着笑脸说着言不由衷的美言把她糊弄走, 生怕一言不合冒犯到她, 招来迎面一口吐沫,接着是无数横飞的臭鸡蛋。她还到处煽风点火,纠结一小搓"革命群众" 跟着她打砸抢别人的场子(博客)


文学城就她最正确, 就她最革命, 就她最有正义感, 就她最有道德,就她最有发言权,她不用工作,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巡视各大博客,检查文学城每大名博博主有没有"炫富炫鹅", 有没有"斗资批修", 有没有 "打情骂俏,低级趣味"
有没有"揣摩别人的小心思, 有没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成天介在文学城搞"打砸抢",搞 "文字狱",搞文革"斗私批修"那套!!! 真是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恶人当道,臭气熏天。

一个败德败行的老巫婆老泼妇老毒物。希望她早日毒发身死, 文学城少一大公害。

咱武二郎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今天就专打你这只雌老虎。你若是有机会再发动一次文革,不知道多少人死在你毒口毒手之下

lingzi68 回复 悄悄话 大咖地锅盖还是不够大
还是没能堵住别人的嘴 怎么办?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非常赞成你的观点,谢谢终于有人说句公道话。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不是蓝天姐,是蓝云大姐。
鲁滨逊飘流记 回复 悄悄话 鲁滨逊飘流记 2017-11-20 12:53:11 那个蓝天白云就是一搅屎尿棍!!! 这个红卫兵老将深中 文革遗毒,每天无所事事,无事生非,东家搜查西家揭批,飞长流短,张家长李家短王家麻子长一脸,只要一言不合,就往别人博客扔臭鸡蛋砸场子。她逛到哪家,各大博主就得小心翼翼地抱着"请神容易送神难"和"敢怒不敢感言的心情,陪着笑脸说着言不由衷的美言把她糊弄走, 生怕一言不合冒犯到她, 招来迎面一口吐沫,接着是无数横飞的臭鸡蛋。她还到处煽风点火,纠结一小搓"革命群众" 跟着她打砸抢别人的场子(博客)


文学城就她最正确, 就她最革命, 就她最有正义感, 就她最有道德,就她最有发言权,她不用工作,她每天的工作就是巡视各大博客,检查文学城每大名博博主有没有"炫富炫鹅", 有没有"斗资批修", 有没有 "揣摩别人的小心思, 有没有"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成天介在文学城搞"打砸抢",搞 "文字狱",搞文革"斗私批修"那套!!! 真是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恶人当道,臭气熏天。

一个败德败行的老巫婆老泼妇老毒物。希望她早日毒发身死, 文学城少一大公害。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lovNordstrom 2017-11-20 12:15:04 觉晓的文章已经被转到华人网了。看看华人网(女性网友为主)的评论。人家不认识觉晓,既没有前嫌,也犯不上嫉妒她。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234529&forumpage=1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为了一只鹅吵得很厉害
文学城的博主写了篇文章,有关鹅的羽绒服,其实作者文笔还不错。炒的厉害是因为博主有关黄先生的评论,这评论是有些不恰当。

转帖:

八月末陪龄龄去北面商场“加拿大鹅”的旗舰店买冬衣,比去年十月我买时好,不用排长队。店里华人多,几乎是回国的感觉。买完后,在无印良品逛,龄龄拍了一张合影放入微信。第二天,我同学回复,买“鹅”啦。
龄龄问我,她怎么知道我买什么衣服呢?我们仔细研究照片,哇,原来拎的购物袋,上面的字不算大,被国内火眼金星扫一扫,纤毫毕现。
Canada Goose牌子的冬衣可见有多出名。回想一下,浮现一笔秋后账,我也扫一扫。
十年前,我在室内设计师家工作,她的那件黑羽绒服穿了多年,有次拉坏了衣袖,圣诞节前买了一件新衣。这是我第一次见到“鹅”,看上去毛领子不同凡响,暖和。后来乘地铁注意到有人穿,不算多。
龄龄读八年级时,她说同学小艾买了一件短款的,在教室里都不肯脱下,年级里只有小艾穿,最时髦嘛。小艾是女同志家的女儿。
龄龄那时真没有一件好冬衣,穿一件厚绒衣加大衣。我们一直想买一件新羽绒服给她。这次我与龄爸决定给她也买一件,女孩子,穿的暖,我们父母放心。
也是八月,一家人去央街与劳伦斯街那边的体育用品专卖店买,“鹅”的旗舰店没有出来。那么慎重其事一起去,税后花了将近八百。她只想要短款的,女孩子的流行。八月的太阳很热,我心想,长大后,龄龄不会挑剔父母小气吧,甚至回忆起来,会不会感动一下呢。不过这种小心思很快被她看穿。
九年级的龄龄是年级里的“公主”,成绩优,父母疼,老师夸,家长赞,公主病。她说好些女孩羡慕她的一身,有“鹅”,Lululemon的黑色瑜伽裤,Blundstone的短靴,加起来超过千金,真是穷人家的千金小姐。但是,我是觉得这些衣物质量保证,花钱值得。与其买几样,不如买一样。
我的前邻居黄先生夫妇一直在我们家显摆去哪里吃饭的,自从去Whole Food买有机食品,在我们面前好似高人一等。其实Whole Food还是我告诉他们的。看见龄龄有“鹅”,黄先生才知道这个牌子,他是不愿落后于人的,赶紧买了一件薄的五百多,说自己开车不用厚的。为什么不给上下班坐地铁的妻子买呢,她抱怨多伦多冷,穿一件美国牌子的,看上去很薄。我难受,忍住,说出来多不好意思。Lululenmon的牌子也是从我家知道的,然后黄先生查股价,七十多元一股。他们一直说我们家不舍得花钱,好像之后,不多唠叨了。
今年二月我回国,我的“鹅”伴我走在上海的大街小巷,南京航空烈士陵园,苏州平江府的老城。我见到以前多伦多公寓大楼的邻居玲,她的家在人民公园附近的高层公寓,离我工作过的学校很近。坐在有地暖的客厅沙发上,她一眼看着我的“鹅”说,你还真想的开,这件要一千多。。我笑,我每天上下班走路,怎么也需要一件好冬衣。
玲是真节俭,她在上海除了这一套,还有三套房子,多伦多也有一套。她自己一直工作,哪怕是坐移民监的时候。现在五十出头,在国内有将近三千的退休金,外面在民企做办公室文员,压力不算大。但是玲至今穿国产的皮鞋,一件薄薄的羽绒服才几百人民币。而她儿子在多大读三年级时,一辆车五万。儿子也有“鹅”。
这几年,“鹅”已经是变成多大的华人学生校服,然后是高中生。很多人已经换另一个更贵的牌子。它的毛领子因为毛皮的真被动物保护组织抵制。
电话里问妈,要不要给我嫂子买一件。妈问过之后,嫂子说不要,她衣服多。我其实希望爱买便宜衣服的嫂子去掉一些,穿的少而精。我想给我妈买一件,她说不要,家里有几件羽绒服。如果我买了,我妈把它当作做客的衣服穿,她是不舍得把千金加元的衣服买菜做家务时穿,上海没有暖气,家里都穿厚厚的。那“鹅”反而变成鸡肋了。
我仍然选择它,加拿大成为国家的历史渊源就是从做皮帽子生意开始。“鹅”的帽子设计非常合理,挡风,我不需要戴其它高帽子。八月给龄龄买一件中长的,为的是她承认我的那件比她短款的暖和。
昨晚,读到七十年代魁北克有独立倾向诗人的诗句,一语双关,我的国家不是一个国家,它是冬季。
加拿大即多大,又多冷,我被国民冬衣“鹅”拥抱在怀里。上周五晚上散步,经过一个足球场,灯光下的草坪依旧绿茵茵,足球栏框一侧,十三只加拿大鹅悠闲地踱步,低头寻找什么。
我们又在生活里寻找什么呢?天空在夜晚依然深蓝深蓝,那是加拿大鹅飞过的天空。

顶着锅盖说一下这是穷了几辈子积累下来的怨气才能写出这样的东西呀。
一个人玩儿 发表于 11/20/2017 2:44:50 PM
佩服你还耐心看完了,我就看了2行



”我难受,忍住,说出来多不好意思。”我真心替原作者难受:快说吧,快点光明正大地鄙视别人吧,不然人家还蒙在鼓里跟你做朋友,还要这样被网上八卦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写作时的high,不等于发表时也要high。作为多产的网络博主,经历过几次混战,更应该清醒,这是自重自爱。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我看了。
梦想天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艾柯 2017-11-20 10:53:3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文学城是应该有道德底线的,弘扬文化,赏心悦目的地方,b不是打情骂俏的地方,如果那样太低级趣味了。

==========================
怎么感觉这位大妈才是最没有道德底线呢? 你要是嫉妒别人的文笔,想办法提高自己呀? 干嘛在人家门口搬弄是非呢?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有问求解' 的评论 : 写作的时候 哪想到那么多 只顾自己high了
时常有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1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好吧,说说觉晓文字的价值。我们了解留学生生活是从於梨华的小说开始的。严歌苓也写过一些移民故事。都是一些小人物。
在这波移民潮中,来多伦多的华人应该不下10万,这些人的生活是怎样的呢?觉晓至少对其中的某些个体作了详细的记录,不可能全面,但至少真实。境遇,心态都流露出笔端。
也许这不能称之为文学。可谁能告诉我文学的定义是什么?这里文科生多,给个说法呗
有问求解 回复 悄悄话 久闻阎大师,果然不负盛名!围观多日,这篇最得我心。正如有人提到,博客是公开的,写作者在发表博文时,就要考虑的千人千面,观点冲突,不可能是一边倒的喝彩,有多红就要扛得住多大的压力。另外,切记,博客不是日记,当你将所有生活中的细碎发表时,就没有了个人的隐私,潜意识里的东西也会慢慢流露殆尽,经不起各种审视————凡人不是圣人,潜意识中总是会有一些不那么伟光正的思想,本无厚非————流露出来后,必然备受关注,有喝彩,有批评,有鞭挞,这是要自己承担的后果,不能一味责难“人言可畏”,或成楚楚可怜的受害者。“思韵如蓝”的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70865/201701/5133.html“自媒体时代的自尊自爱”非常值得推荐。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自己查查记录吧,别搞扣帽子这一套。你这素质………。没功夫和你废话。没营养,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是啊、我还拿她当米兰昆德拉读呢。读个几篇,就知道水多深了、还浪费时间干嘛。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觉晓的文章已经被转到华人网了。看看华人网(女性网友为主)的评论。人家不认识觉晓,既没有前嫌,也犯不上嫉妒她。
http://forums.huaren.us/showtopic.aspx?topicid=2234529&forumpage=1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才说了几句,就开始骂人。就这档次,觉晓该多冤啊。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觉晓的名下现有531篇,龄妈的还不在统计之列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你的博客、我的主角、你是年纪大了,思维混乱了吧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几百篇。证据。信口开河要负责任,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姐脾气太爆,平平火,没啥非烧不可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不看真相,你怎知道,比这恶毒的还多,怎么不见谴责欺凌者。我不会造谣,我知道你没时间看别人受到伤害,有时间写这样的文章。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我是刚上场的配角,观众爱看的是你们女一女二的戏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你前天才知道这个博客,就对她几百篇的作品作出评价,是不是仓促了些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没你演得好。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还逢斗必上,你这算污蔑吧,你这扣帽子的功夫。翻翻记录,我前天才知道有这人,有这博客,才发表自己意见。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拜托 这回你是演员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我其实喜欢看人掐架,但这种往死里揍的似乎没必要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m我咋绕不过啦。你们戏演得轰轰烈烈,我想不看都不行,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非常的中肯。来这里就是娱乐的,喜欢谁的帖子就多看看,不喜欢就略过。真的没有必要一定要站在道德的顶峰上对别人指手画脚的,甚至大骂出口。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姐这是从何说起,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可你就是绕不过去,逢戏必看,逢斗必上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上来就叫你脱光了洗澡,你也觉得好玩?下流,猥琐,无耻,用到女人身上,你感到好玩?你们这些才人,尽情玩。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狠点的,就是对砸,谁怕谁啊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我咋偏激啦。呵呵,我一直反对在人家博客纠缠。但我真的不欣赏那位大姐的文笔。爱读的人读去,不爱读,绕道过。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我没看到你对霸凌结论的推导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rederickj' 的评论 : 你太粉觉晓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波罗登月' 的评论 : 文城对觉晓的伤害 与 觉晓对邻居的伤害 孰轻孰重啊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老哥,我差点想喷你。看你捧得,还王安忆张爱玲的影子。那些文章既没有王安忆的深度,也没张爱玲的文采。我是就文论文。其中很多句子都不顺畅、我就当是上海方言了。至于思想性,就更谈不上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艾柯' 的评论 : 这网上,啥是高级趣味啊。有时间,给我们讲讲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fz9465' 的评论 : 觉晓还没修炼到“耳顺”的境界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馨沁' 的评论 : 你夸人的方式是把我竖成靶子。猎人们该举枪冲我瞄准了。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苏七块' 的评论 : 你的文采那么好,可心态偏激哦。给你做个潜意识分析,你也受不了,信不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iaoerlang' 的评论 : 我 长官?你封的?有薪水吗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有脸皮厚的 也有脸皮薄的。有趣的事情都从这种差异中来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说句你不爱听的,她的文没好到每天必上首页的层次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是啊,前怕狼后怕虎,就在家呆着,哪也别去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嗨 还真较真。网上轻松点儿,才好玩。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 你说得太深了。有些三言两语的东西上首页就是砸招牌。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编辑也很难,他们的业绩要靠点击量。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在城头混,不能太认真,又不能不认真。想听的听,不想听的随风吹走,想人人都说好话是不可能的。即使不是来砸场子的,千百种人怎么可能只有一种思维。
bl 回复 悄悄话 觉晓本人要想一想,文学城博主成百上千,为何是你?另外楼主的分析已证明这不是网络霸凌。
frederickj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的潜意识都经不起如此这般的打量,除非死人。

有起头的,就有跟进的,最后终于酿成了这次网络霸凌。

生活中我们要自己过得好,也给别人留下一定的空间。这个东西叫文明。

有羡慕的就有妒忌的。长期积累下来,总要找个出口。

句句都精彩。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波罗登月' 的评论 : 当初就是被这铺天盖地的博客互撕新闻给忽悠了。我还以为是啥玉版金鏤,丹文绿牒。被骗得好郁闷。都不懂那么多好文采的博客,在文学城都不上墙头。还为这种无趣的博客大吵大闹。
阿波罗登月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应该欢迎不同声音,只是要讲道理,就事论事,不骂脏话。当网红也要经得住不同理念的人的评论,不要指望人人都说好。 谁都不完美,在家不完美,没外人管你。博客是公共空间,当博主利用公共空间贬损邻居,这是bully, 是passive aggressive, 有人指出来,那是打抱不平,并不是bully博主。本来是博主的错,如果不是硬跟批评者顶,小事一桩早过去了,不会成为这么大的风波。现在哭的哭,闹的闹,乱成一片,连不想浪费时间的人,也忍不住看看评论。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 从上千张照片中筛选出十几张组成一篇游击,不比码字省心呐。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听不得不同意见的人,也许久不该来这里。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同感。还有一个mynewyork的文章,有文采,有意境。就是不会被如此频繁地挂上墙头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说的好,有理慢慢辩,经不起打击,不会成长。
艾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馨相惜' 的评论 : 同意你的观点,文学城是应该有道德底线的,弘扬文化,赏心悦目的地方,b不是打情骂俏的地方,如果那样太低级趣味了。
苏七块 回复 悄悄话 一打开首页博客,就都是这件事。哭的哭,闹的闹。沸沸扬扬,不可开交。我去,搞得好像焚了全国的书,明天没书读了一样,
yfz9465 回复 悄悄话 承当名博,必应会“耳顺”。离开才是真正的失败;尽管文学城的确不怎么样。人应当学会在任何场合都素然自若。
背负重名,何以涉远。
馨沁 回复 悄悄话 到底是清华才子,写的真棒!
diaoerlang 回复 悄悄话 听阎长官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ppyNow?!' 的评论 : 从上千张照片中筛选出十几张组成一篇游击,不比码字省心呐。
心馨相惜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荔枝”,上海人,文虽不多,但颇有分量,一些显然是倾注了心力的好文字也没挂在城头。"同意。有不少好文章,却不挂在城头。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文笔很好啊!既然是公布于众的博客就得耐得住被打击,甚至被扒皮,不然就私密博客啊,没人可以打击到你!谢谢分享!
cng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也替小编说句话,觉晓的文字功力的确比较深,这是她得到推荐的重要原因,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正流泪呢,给你说乐了。
爱枪的自然喜欢猎场,但欢埸也有人喜欢。世界这么大,爱去哪儿去哪儿,哪儿都有风险,也有快乐。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你喜欢打情骂俏,读读“每天一讲”与万斤油小姐的打情骂俏情书。
HappyNow?! 回复 悄悄话 请大家不要盲目地指责小編!

博主写了文章,很想与大伙分享字字句句来之不易之苦与乐,于是有了一个独特的词,叫“自荐”。小编充满乡土人情,值得赞赏,毕竟那百千文字,粒粒皆辛苦。

但是,不少名博,贴三几幅图,三几标句,也上精博,有毛病吗?未必。

但是,不少名博,剪了别人的贴子,甚至。。。也上精博。能冇无病吗?也未必。

哈!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难得坐一次阎老师的沙发,给阎老师点赞!同意,编辑要起到一定作用,另外最好有block的功能,把来挑刺的block住。
[1]
[2]
[3]
[4]
[5]
[>>]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