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总要出点事的本命年

(2017-12-30 14:10:39) 下一个

城里著名的神婆边姐一年前发了一卦,说狗人逢鸡,会有事业上的变故。

算命一事,我不大信。但边姐的话我听了。她人不错,值得敬重。最大的爱好是旅游,有点零碎银子就往外跑,玩5天写出7篇游记。这种疯了不着家的人,都比较通透,豁达,明事理。可有一样,她兼修五行八卦生肖星座,隔三差五地发布神谕。本是没文化的家庭妇女消遣的戏码,她一个国藤高材生,也参和。哎,知识洗礼过的中年女人一旦神神叨叨,真消受不起。

眼看着我的正主狗年还没到,这鸡年尾巴上,竟然一一验证了神婆的八卦,我的心里难免打鼓:真有本命年这事?

先看历史数据, 我已经有三个样本。

12岁那年,正值改革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高考的紧箍咒紧到了小学生,我迎来了人生第一次淘汰式的考试-- 小升初。虽说我成绩不错,但掉链子的事没少发生。小城的好中学只有一个,必须进。这让五年级的气氛骤然紧张。老师没啥高招,走套路,上题海战术。

笔试两门,语文和数学。另外有体育加试,也是两项,60米跑和立定跳远。于是,课间休息有了新的追求,老师用瓦片在土操场上画出两条线,起跳线和及格线,大伙儿排着队,一个一个地憋着气蹦。

还好,七月份考试结束,发榜中标,我重新切换到野玩模式。

第一个本命年,有惊无险,只缠了我几个月。

24岁是我工作后地第二年,很乱很动荡,喜欢的姑娘跟了别人。工作上也不顺,满脑子跳跳跳,目标是外企。那时的外企各色,要英语好,形象好,口才好,差不多与高级应召男一个标准。

上学时好多技能没练过,我只能补补补,挣扎了一整年,冬去春来才如愿以偿。

那一年留下了许多记忆,是青春期转向成熟期的阵痛,因为疼过,所以印象深。

36岁时我在多伦多,移民后的第二年。移民顺风顺水,工作房子很快搞定。无奈太太孩子不适应新环境,连带着我也抑郁了。

记得秋末冰雨肆虐的一个日子,我们困在mall里,想回家,又犹豫。旁边站着一对中年夫妇,看样子是港台人,女的主动搭讪,要送我们回家。我突然意识到,我们一家人气质气场弱爆,是属于被人帮助的。我还是礼貌拒绝了,孩子太小,要car seat,他们没有。我脱下风衣,给孩子罩好,抱着他冲进雨中---

熬到了猪年前的除夕,我长叹一口气,该死的本命年,滚。

按照以点带面的归纳法,这过去的三个样本点,都点到了穴位。本命年,邪门啊!

有些事啊,有点影子,如果旁边再来点心理暗示,那就越想越对,越想越真。可如果不信呢,对着干,也可能全盘反转。

这三个年份确实事多,可本来就是高危期啊。12岁都要小升初,24岁不是刚工作就是在找工作,36岁轮到事业转型。再往后,即将到来的48岁,用脚都能想到,中年危机呗。

不管是命中有,还是时辰到了,人不烦事事烦人,目测事儿要来了。事儿没啥可怕的,西人有谚语:LIFE BEGINS AT THE END OF YOUR COMFORT ZONE。大意是说,本命年不舒适,但真正的生活由此开始。受虐了,但有了生活,疲惫的生命也能来点新元素。

对付事儿的心法有两个,一种叫混不吝,另一种叫陪小心。

混不吝是不在乎的意思,不采取任何措施,坏事来就来吧,来得更猛烈些,只有到了谷底才能反弹,越早见底越快回转。我以前的三个本命年用的是这种策略,不信命,不信邪,扛过去。过去后总能迎来黄金两年。

陪小心是低调行事,谨小慎微,不激进,不夸大步子。神婆说的,不买房,不炒股。另外要防小鬼,那些红棉袄,红手链,红文胸,红腰带,红裤衩,都得备着。我岁数大了,觉得48岁该用这个法子。

未雨绸摸,先把头像染红。去星爸爸,眼睛只盯红色的杯子。找电影看,就瞧谁的海报里红色元素多。太太问the Hudson Bay的羊绒衫打折,买不买。我不假思索:“是红色的,买。没红色的,不买”。

还有啊,红颜知己里也有一个“红”字,这招管用吗?能用吗?谁给个敞亮的回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4)
评论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大师我来晚了,你连头像都换成红的了。
你胆子真大,上来叫神婆,不过你情商不低,紧跟着一堆马屁,神婆都没办法发作,学习了。
唯一好奇的是你是不是也换上了红色的文胸和丁字裤?要不发个照片证实一下?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祝觉晓同学2018快乐每一天
天太冷了,越发要出来活动下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祝同城的阎同学新年快乐!
又,我刚和我的前邻居通过电话。哈哈,。。。互相祝新年好!
此刻,我丈夫在接着聊天。
你去the Bay 买红色羊绒衫时,不妨留意一下Bloor大街,虽然最近格外冷,今日有零下三十度,我还是走路上下班。
那你我可以说几句话,不必为我说话啦。。。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啊,贴身啊!
那红颜知己不管用了,不能贴身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豆-禾苗' 的评论 : 记住了,红辣椒,这个猛,自伤也伤鬼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仙姑云里雾里的,话都没挑明。咱不能不懂装懂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解读不能过度 :)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阎立华' 的评论 : 自己买和别人买都行,一定要贴身穿才能提升运势。

祝2018顺顺利利,健康快乐!
土豆-禾苗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吃饭得有一根红辣椒,新年快乐,:)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噢,听边神仙的口气,这个没啥要紧的,那你就使劲红吧。
祝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是哟!要低调。
有些红是红颜的红么?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圆猫小盗' 的评论 : 有圆大师的红案红烧肉,鬼来了只吃肉,不办事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说得对,我现在就把自己往傻的方向过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谷不分' 的评论 : 这个我有些怀疑:裤衩穿里面,小鬼看不到,怎么才能唬住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边姐,有人问了一个技术性很强的问题:本命年的红是要自己买还是别人买?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hyou' 的评论 : 自己闯了祸不能怪水
水流到哪里不由水,是有高度差决定的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我以为你是阴阳师,原来跟我佛还有些渊源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低调!不能太火,有些红的还要藏着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祝你2018该暖的时候就暖,该cool的时候就cool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莲姐就是认真,玩笑话都能往深了想
圆猫小盗 回复 悄悄话 别忘了红烧肉啊。红锅红铲红碗红筷红勺。。。
祝阎大师本命年红红火火!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不少文章。觉得你太精。人太精了不好。傻点,“人傻天照应”。顺便说说这人,到了本命年,可定是个坎儿。就是就是要;安生,再安生。少惹事非。
五谷不分 回复 悄悄话 别想太多,穿好你的红裤衩。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艾玛,笑S我了。不好意思哈,阎大才子,把你也整得神叨了,没想到中毒这么深。还追溯到12岁去了。 我哪有你们说的那么神乎,就是瞎玩,知道点皮毛。 不用那么紧张,狗年虽是本命年,但有吉星入住,运气还是不错的,尤其在事业上。 至于大伙最关心的红颜 到时你自己看文,机会还是危机自己掂量:)
wishyou 回复 悄悄话 都穿上红文胸了,还找什么红颜。
再说,红颜祸水。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别自我暗示没那么回事儿,我替你念念经吧,保你全家平安。
祝新年快乐,一切如意,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风趣幽默,赞一下!
红红火火本命年!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忘了正事:祝阎老师新年快乐,大吉大利,鸿(红)运高照!本命名必须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趁本命年碰一个红颜,名正言顺,太太那儿都理直气壮了,管它有用没用,开个玩笑:))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洋人说危机二字很有哲理,danger也是opportunity。红颜知己对于中年危机确实是危险也是机会。
是不是危险多于机会,那要等边仙姑来说。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好,借蓝云姐的吉言。
祝2018适心适意!
阎立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边姐也能猜出我的生肖星座,基本准确。
园姐,这事很严重啊。自己的未来自己不知道,别人晓得。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是红就管用,你红颜不少,保佑你平安。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阎兄把边边妹妹称作神婆,我称边边妹妹为小魔女。我与边边在文学城偶遇,一见如故,互为知己,相互欣赏。这个天才理工女颇有神力,虽然边边与我从未谋面,但这位魔女居然隔空猜出我的生肖与星座(大概其),能耐了得!现在阎兄以真实经历证明边边神力无边,边边妹妹可以抚掌仰天大笑啦,哈哈。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