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是那一抹淡淡的兰

十数载移居海外,经历过岁月的沉淀和洗涤, 心中那抹淡淡的兰剔透晶莹, 闪烁于内心深处, 从不曾暗淡了光彩。 终于有时间可以静下心来慢慢的回想过去, 细细的品味现在, 从容的面对未来......
正文

写在2015年春节的感悟

(2015-02-18 09:28:09) 下一个
越来越发现微信是个好东西。两年前微信刚开始的时候,朋友劝我加微信,我还总是推三阻四的,现在还真有点后悔,至少是少了两年的乐趣......
清早起来,落枕了,打开朋友圈,“怎么解决落枕”,“如何防止落枕”等等文章让你马上成为半个医生,而且附带图片具体到穴位,简直就是一个私人保健医。
这两天下雨,心情也随着低落起来,打开朋友圈,各种各样的励志短文和心情随笔还附带着美图和音乐扑面而来,顿觉情绪大震,心情马上由阴转晴。
朋友圈中如果再有几个文艺范儿的活跃分子,那简直就是锦上添花,让原本枯燥的生活也丰富多彩起来,美文赏析,名画欣赏,茶道人生,原来生活的调味品是这么的重要啊!
微信最让人欢喜的地方还是缩短了和新朋旧友的距离,时间和空间上的......
前几天收到蒙特利尔旧同学几经辗转的电话,立即加上微信,好像一瞬间近十年的时间空格立即为零,再也不必为搬家,工作变动而担心彼此失去联络。
记忆中的Linda 有着男孩子的性格,整天嘻嘻哈哈的,有谁想到十几年的移民生涯会让一个大大咧咧的Linda成了两个孩子的妈妈,而且做起了整天和数字打交道的会计工作......
移民生活总是能挑战自己最弱的一面, 自己不也是吗? 谁又能想到喜欢自由的我会在律师楼做起了paralegal , 在各色律师和严谨的法律文件之间 穿梭,却也曾乐在其中......
生活总是强塞给你一些选择,在看似偶然中昭示着某种必然,通过各种方式让你认清楚你是谁,你还能做什么,在困惑和挣扎中完善着你的生命......
蒙特利尔,那个 我们一起挥洒过青春的笑声和泪水的城市, 你还好吗?
还记得背着双肩包匆匆走在蒙特利尔大学的那些熟悉的身影吗?
还记得中午吃饭围坐在一起飘着中国饭香的一隅吗?
那时的我们刚刚远离家乡和亲人,互相温暖着, 慰寄着,憧憬着未来......
还记得那交织着城市红黄橙蓝四条主要干道的地铁小票吗?
那里曾留下过我们年青追梦的足迹......
2014 年是我圆梦的一年,在最美丽的季节我又回到了这个城市,看着圣劳伦斯河静静地流淌,感慨生命是如此的渺小又鲜活,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曾经向着河水吐露过心声 ?

也许因为离开才更加思念,像极了故乡,挥一挥手,走远了; 招一招手, 又近了......

祝福所有曾经一起在蒙特利尔奋斗和拼搏过的朋友,也祝福我们曾经一起生活过的城市更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涵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徒步走天涯' 的评论 : 是啊,蒙特利尔是我移民后生活的第一个城市,很有感情,城市也很有特色!
涵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保持登录2008' 的评论 : 很高兴有这么多朋友住在蒙城! 好像回家了似的。
涵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谢谢! 新春快乐!
徒步走天涯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在蒙特利尔生活过一年多.很怀念那里!
保持登录2008 回复 悄悄话 欢迎回蒙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过年好!
涵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羽衣飞飞' 的评论 : 谢谢, 也祝你新的一年心想事成,万事如意!
羽衣飞飞 回复 悄悄话 给你拜年!祝你新的一年诸事如意,天天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