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厨房

享受美食、交流厨艺、健康人生!同时提供一份家庭中餐食谱给喜欢家庭中餐但读不通中文的ABC
正文

今年的圣诞家宴:食惯中西,南北通吃

(2015-12-26 09:50:27) 下一个

圣诞年年过,年年不相同。来,废话少说,上菜。

讨个吉利,六六大顺,先上六道开胃菜。三道中式菜,三道西式菜。

 1。什锦腐皮包

 2。酸辣三丝

 3。蒜茸酱牛肉

 4。烟熏三文鱼

 5。鸡尾虾

 6。圣女牛油果沙拉

再上二道主食

 1。南方糯米香菇腊肉烧卖

 2。北方鲜肉烧卖

 

最后是二道甜点

 1。法式酥皮

 2。米酒汤圆

齐了,一共十道菜。配上加州红葡萄酒和山西老汾酒。中西结合,南北通吃,十全十美。

 

我的家常饭:

[每周一面](4)抿蝌蚪--不能用筷子吃的面

[每周一面](5)麻辣的凉面甜润的汤

[每周一面](6)家庭快餐 -刀削面

[每周一面](7)家做煎饼果子

[每周一面](8)翻身馅餅

[每周一面](9)豆角焖面和西葫芦豆角焖面

[每周一面](10)香脆臊子燃面

[每周一面](11)传统方法做油条

[每周一面](12)家做拉条和家做拉面

给感恩节宴 加个小点 -- 蟹壳黄

[每周一面](13)十五分钟快餐面—河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祝梅子新年快乐!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菲儿新年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真是好手艺,妙极了,
很幸运这一年认识你,收获满满。
祝我家厨房和家人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这色彩,太赞了,从你这里定了!:)

新年快乐!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谢大家分享,祝各位节日快乐!
七色花瓣 回复 悄悄话 很漂亮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一家子其乐融融.
新年快乐.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能干的人。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烧卖漂亮。
我家厨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欢迎来访。请坐,一同过节用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手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