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六章)

(2015-02-03 15:53:28) 下一个

第六章:郁闷的黄鹂

所以,“一个人多好啊!黄鹂老是这样教育安迪,“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即使有,他也有个妈让你难受!你就别那么死板了,找个情人,好好享受人生吧。”

黄鹂比安迪大三岁,已婚,在全球最大的味精调料公司上海分公司做培训经理。正如3年前她俩第一次见面时她自己所介绍的,供职于一家很有味道的企业。黄鹂的幽默风趣和晓泉的大方得体让两人一见如故,很快成为闺中密友。

在外人眼里,黄鹂是个非常幸福的女人。苗条清秀的她和高大魁梧的丈夫是武汉大学同学,毕业双双考研到上海复旦,毕业户口留沪,完成了革命的第一步,从内地到沿海的阵地转移;接下来两人结婚、从民企转到大型外企,省吃俭用奋斗5年后、买房买车,逐步过上小康生活;完成了革命的第二步,从乡下人到新上海人的地位转移。刚刚工作稳定、生活富足,还没等黄鹂喘口气,丈夫那头要求完成革命的第三步,从小家到大家的彻底转型。生孩子?恩,不过生孩子之前我得先把我妈接过来。

完了,经典的婆媳拉锯战从此上演。黄鹂曾经天真地想,她是搞培训的,管理技巧张嘴就来,还怕和婆婆搞不好关系吗?事实证明,清官难断家务事,婆媳问题的结症在于一山不能容二虎。在这个家,到底谁是女主人?谁对这个男人、这个家拥有绝对的主权?黄鹂曾经慷慨地计划,在隔壁买套房子吧,让你妈单独住。丈夫两眼一瞪,我6岁父亲过世,我妈一个人把我拉扯大容易吗?你想要所有人指着我的背脊骨唾骂,忘恩负义、娶了媳妇忘了娘?

得,从此黄鹂在自己的家里委屈求全。逛街不敢买太多东西,怕老太太说她奢侈;周末和丈夫两人世界看场电影,也老收到婆婆的骚扰电话,儿啊,你俩啥时回来?我要煮饭啦。就连偶尔想和丈夫来个鸳鸯浴,也要等到深更半夜,确认婆婆已经熟睡。否则,老太太总爱时不时地敲他们主卧门,儿啊,你舅家的电话多少?我想给他们打个电话。

总之,一句话,黄鹂极其郁闷、却无计可施。在自己的家里也不能随心所欲、不能尽兴。这样的日子,能叫幸福吗?

所以,”一个人多好啊!“黄鹂老是这样教育安迪,“这世上,没有十全十美的男人;即使有,他也有个妈让你难受!你就别那么死板了,找个情人,好好享受人生吧。”

这不,安迪一坐下,黄鹂就鬼鬼祟祟地凑上来。“看你这全副武装的,今天又上课拉?有没有碰到什么帅哥啊?’“你当我花痴啊?帅锅没有,铁锅就一堆堆的。呵呵”

趁着人不多,黄鹂又把她这周和婆婆的各种激战汇报了一通。安迪心不在焉地听着、附和着,眼前突然闪过早晨风度翩翩的男人。他这样的人,每天也要斡旋在这样的家庭战争中吗?

“HR的美女帅哥们,大家晚上好!”俱乐部主席Sam开始组织讨论了。“如何测评培训结果?这个话题已经提出来好多年了,从来没有突破性的测评方案。今晚我们请来了……”是啊,安迪在心里说,都知道没有什么新东西,今晚不过是找个话题聚聚而已。那些所谓的嘉宾除了炒炒现饭还有什么呢?

走出衡韵茶坊的时候已经10:30了。黄鹂的好好先生开车来接老婆回家,和他们告别后,安迪钻进自己的车,慢慢从巷子驶到路口。红灯。

过马路的人穿流不息。这是个丁字路口,安迪的车正对着Shine—非常热闹的一个Disco酒吧,May姐曾经神秘兮兮地说那是一夜情的秘密发源地之一。安迪头靠在椅背上,眼光落在酒吧门口,红男绿女进进出出好不热闹。突然,安迪看到了一个清瘦挺拔的身影,从酒吧门口闪出,朝她走来。他的右手紧紧搂着一个体态优美却衣衫凌乱的女人。那女人似乎喝醉了,整个身子软软地、靠在他身上。经过安迪车窗的一霎那,安迪不由自主地侧头向上,看清楚了他的脸,小眼睛、大鼻梁、紧锁的眉头。是武明轩!早晨见到的那个风度翩翩、诚恳的笑容‘叫我Johnny吧’的男人。

“天! 这什么社会啊?难道大家都在玩一夜情?”像是凭空吃了只苍蝇,安迪感到喉咙里有点堵。早晨的一点点美好印象荡然无存。绿灯亮了,回头的一霎,安迪看到后面不远处停住的两个人,他的左手正在拉车门。(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