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之有悟

所有的女人都在追寻幸福的路上,所有的女人都值得拥有幸福,这一路,让妳我她同行。一个分享海外华人女性真实故事的温馨花园,关键分享词“女性&成长&幸福力”,由心而生,为幸福绽放。
正文

【原创小说连载】传说中的涨停板(第21、22章)

(2015-05-16 10:51:15) 下一个

第二十一章 红粉佳人酒

这是一个漆黑的夜。

洗完澡,安迪已经恢复平静了。她关闭了家里所有的灯,把自己静静裹在黑暗里。从窗口望出去,月亮也被大块乌云遮蔽,无星的天空正陷入沉思,似乎冷眼旁观她的难堪与羞耻。

这一刻,这些日子和子晨相处的每一幕都像放电影一样从记忆中闪过。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表情、每一个动作在这样一个无边无际巨大的纯屏黑幕下被放大得格外清晰,清晰得让你不得不正视每一个曾被曲解的轮廓和被忽略的线条。

是的,这一刻,安迪从混乱的思绪里清醒过来,重审所有的片断,她不得不承认,子晨从头到尾都只是在称职地客串,配合她的情绪,陪她完成了一场自导自演的所谓爱情故事。无可否认,子晨是喜欢她的,但相比喜欢,更多的还是一种习惯性的对女人的好奇与征服。这个拥有得太多的男人,女人与爱情对他来说唾手可得,在一次又一次的风月之中,他也许早已忘记什么是爱,如何去爱。

她,只是他生活当中的又一次猎奇。

而她自己呢?她真的爱上他了吗?似乎也不是。是她自己寂寞而虚伪,明明是某种虚荣心作祟、明明是在寻求一时的安慰,却要强加上爱情的名义。残忍地直视自己的内心,她不得不承认,刚才的哭泣并非因为爱的失落,而是不堪于自己做作的天真和虚伪的体面被如此惨烈如此彻底地在众目睽睽下被撕破。

安迪长叹了一声,环抱自己的双膝,把头深深地埋下,她的心灰到了极点。众人皆醉我独醒,可是,谁人与共?人生苦短,也许,无须太认真太执着吧。

一场游戏一场梦,让我也一醉方休吧!



体内突然有某种情绪在燃烧。安迪跳起来,一把拉开衣橱,把上次May姐硬推荐给她的一件性感吊带裙套上,她突然有种疯狂的想法,我也要喝酒,我也要疯狂一把,全世界都可以疯狂,为何我独做乖乖女?匆匆梳头上妆,她冲出了家门。

时间已指向2点,衡山路酒吧街依然灯火通明。寂寞疯狂的人们像戴着面具的不倒翁一样摇摆着身躯大声说笑着穿梭在路口街头、摇摆在酒吧歌厅。

走出车门的一刻,安迪被夜风吹了一个寒噤,她有点畏缩。一甩头,眼前闪过子晨英俊而冷静的面庞,安迪心一横,疾步走进霓虹闪烁的Shine. 我只进去喝杯酒,她在心里对自己说。

Shine里很黑,暧昧的音乐和灯光中人影寥寥,安迪坐到吧台的一角,对吧台后的调酒师说,“给我一杯…”她突然想起自己并不懂酒,迟疑了一下,“给我一杯浓烈一点的鸡尾酒好吗?”

调酒师是个有些风霜的男人,有张不英俊却还善意的脸,他笑笑,毫不迟疑地说,“红粉佳人,这个比较适合你。”

“听你的,”安迪无所谓地笑笑。

很快,一杯粉红的水晶杯被递到安迪面前,她轻轻抿了一口,甜甜的,无甚酒味。她皱了皱眉,问他,“请问这是酒吗?”“当然是啦,”他夸张地瞪回她,“小姐可不能怀疑我的专业水准。”安迪不好意思地笑了,收回疑问,专心想着自己的心事,她一口一口喝着,甜味居然有点分散了心情的酸楚。

味道还蛮好,三五口,她竟然就喝完了。

“能再给我一杯吗?”她问道。

“当然,你喜欢就好。”

“好喝是好喝,可我没任何感觉呢?”安迪有些迷惑,

“因为我是大师级啊,酒精还没有发挥出来呢。”调酒师煞有其事地解释。

哦。安迪释然了,捧着酒杯,她想,今晚能一醉方休多好!




突然间,身边冒出来一个浑身酒味的陌生男人,他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安迪,大手按住她的肩膀,粗鲁地喊,“来,美女,我请你喝一杯!”

安迪吓了一大跳,第一时间想把那双手拨开,却拨不动;她腾地跳起来,刚想厉声呵斥,那位调酒师已经倾斜身体穿过吧台坚决地把男人的手钳住,“嘿,哥们,别乱来!这是我女朋友。”男人斜眼瞧了他一眼,是吗?他甩开手,拍了拍,不甘不忿地走开了。

安迪惊魂未定,她强作镇定地说,“先生,谢谢你帮我解围。”

调酒师温柔地笑了笑,“小姑娘,你好像是今天第一次来这里。回家吧,这不适合你。天还没塌下来,回家好好睡一觉,明天就天空放晴了。”

刹那间有股热浪冲进眼眶,安迪默然了。她点点头,她还能说什么呢?生活总是充满希望和美好的,难道不是吗?

“谢谢你的鸡尾果汁,味道很不错。再见。”


 

 

 

第二十二章 老同学小聚

六月的清晨,晴空万里,一览无云。干净、清爽,既彻底摆脱了春的潮湿,又尚未进入酷暑的炎热。这样的日子里,所有人情绪的基调是活泼愉悦的,身体的轻快在某种程度上绝对能主导心理情绪。

AT公司咨询顾问的办公室里也是一派活泼愉悦的气氛。虽说随着气温的回升,公司的业务量也是直线上升,忙得有些喘不过气的顾问们却是轻松愉快情绪高昂的,抓住所有的闲暇空隙相互调侃、八卦百态、谈笑风生。

 

 

 

这不,May姐和其她几个女同事们又被周奇的一则早间交通趣闻逗得前伏后仰,‘哎哟,笑死人了,我眼泪都出来了。’May姐大声嗔怪着周奇,一回头,看到坐在角落的林安迪正无动于衷地盯着桌上的电脑屏,皱着眉,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

May姐收住笑,冲周奇眨眨眼,安迪怎么啦?周奇无辜地耸耸肩,摇摇头。May姐走过去一把揽住安迪的肩膀,“亲爱的,你怎么啦?一大早这么严肃?”

“哦,”安迪把眼睛从电脑上移开,疲惫地笑笑,“没什么,这段时间项目太多,忙。”

“那也不用这么紧张啊。一点都不像你!”May姐有些狐疑,看着安迪一脸的憔悴,也不便深究,眼珠一转,‘对了,这周六有空吧?我要带你去参加party.’

“Party?算了吧,我恐怕不行。”安迪一口回绝。

“不行?你一定要去!主人指名邀请你的。是G&G的武明轩,你目前的重点客户。这你总得去吧?”

“怎么会这样?”

“他们夫妻不是刚回国吗?刚安顿好,搬进了青浦区的东方别墅园,周六请我们这帮上海的老同学小聚。武明轩知道我们是同事,特意说要请上你,你可不能扫他的面子。”

“可是……”

“可是什么啊?就几个人,而且都是发展得不错的专业人士。保管你去了有收获。”May姐不由分说,“对了,到时候你开车接上我和妞妞,一起过去。就这么说定了啊。”

May姐……”看着May姐的背影,安迪欲言又止。




这些天,她像一只腹部受伤的鸽子,悄悄地把伤口掩藏在翅膀之下,正常上班,只是空闲的时候,推却了所有的应酬与交际,一个人静静地呆在小屋,掀起翅膀,舔舐伤口;一边抵御着难言的伤痛,一边在心底为自己鼓劲,期待它能快速痊愈。这个时候,她实在还不太想去接触任何热闹的场面。只是,G&G的项目主线已经显山露水、凸现成像了。自从上次金茂一别,也有一个多月没有和武明轩直接接触,每次她去G&G的大楼都是由Linda陪同、和化工部的一些高层主管开会面谈。

“也罢“,安迪心道,正好手上有三个并行的项目,有些分身无术;加上最近的情绪低落,也需要借外力来推动一把。周六就算是工作需要吧,抓紧机会和武明轩正面沟通。

这次,具体方案也该确定了。

====原创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实属巧合;版权所有,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