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屋

有点懒,还沒想好咋给自己画速描
正文

回国见闻:离去的列车

(2015-07-26 07:32:20) 下一个
听说绿皮火车就要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了,去年我特意买了张票坐了最后一趟绿皮火車。。。。。

小时候的记忆

那时,晚上靠在窗户听着咔嚓咔嚓的火车声和偶尔停靠站的昏黄站台灯光

夏天的火车上没有空调,风扇一边摆头一边呼呼地把风吹在脸上,也是绿色的

坐着绿皮火车,看着窗外的风景,嘎巴嘎巴吃着手里的零食,喜欢听火车报站的声音…随着轻快的音乐声,是播音员亲切的声音——“旅客同志们,旅客同志们,请注意,前方到站是……车站,到站的旅客请准备好携带的物品,祝你旅途愉快,欢迎您下次再次乘坐本次列车,………… ...”

最着急的就是停车时不能上厕所。印象倍儿深的就是小时候火车还是人工扳道叉,火车进站不停车时,
车站值班员还会举着旗子晃来晃去

喜欢睡卧铺,睡过中铺和上铺,在梯子上爬上爬下,自己还发明上上铺的方法,比如踩着左右两边的下铺,抓着中铺的栏杆努力蹬上中铺,然后身子探出去扭扭地就上了上铺

那时候特别喜欢盯着窗外往外看,可以看到特别远,远处的城市和小村庄。








沿途的小村庄





还有小水库





另一条道上的,当绿皮遇见了黄皮…





hello,和谐号!绿皮車与你擦肩而过…





窗外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他在你跟前,可却在玩手机





来来回回推车过来好几趟,老听见这句话:啤酒矿泉水烤鱼片了啊,饮料方便面火腿肠了啊,接着就是一句,腿收一下,哈哈





坐火车硬座我睡觉是这样滴 (照片借的)





坐卧铺我一般睡觉是这样的(照片借的)我展乎地躺在较舒服的床上,伴随着夜行列车穿越北方的轰隆声响, 我体验着被摇晃着进入梦乡的温馨感受。。逛当一声,列車巨烈的左右摇摆把我定猛惊醒,起来往窗外瞅了瞅,原来列車停靠在一个小站,看了下表,是北京时间早晨5点16。。




哈哈,谢谢你不远万里与我一起乘坐本次列车哈,祝你旅途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对绿皮火车的念想由来已久。离去的列车,离去的往事,离去的亲人,一切都从绿皮火车开始;离家参军,读书,探亲,拉锯,,,,,直到让心中的蓝天飞起来,,,太多了。感谢你的提醒,火车,往事。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绿皮火车伴我多年,载满了数十年的记忆。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我坐的那条线已经于去年年底沒了,希望全国能保留几条线儿,让想寻找那绿色感觉的有地儿去寻哈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湖以北' 的评论 : 五湖以北 “驴友” 好,同爱 Travel 的我希望能早一天把五湖四海大江南北都走遍,玩它个底朝天…也像你一样记录一生的点滴触动哈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你好颐和园,你这名超 cool…上大学时最爱跑离校最近的颐和囩晃悠,十七孔桥上的几百个石狮子,挨着个儿的数哈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听说绿皮火车就要正式退出历史舞台了
==================================
10 年内不可能地。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哈,是是是,你也是吃货一枚,餐车位于列车的中部,九号车厢,我们己为您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有米饭炒菜,红烧狮子头,西红柿炒鸡蛋,红烧茄子…欢迎您前去就餐…
五湖以北 回复 悄悄话 lz很幸运。绿皮车箱曾经是现代化的标志,可惜跟不上发展速度了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LZ的后面两张selfie很可爱哟!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超爱-- 腿收一下。 还有, "餐车位于列车中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