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屋

有点懒,还沒想好咋给自己画速描
正文

一个可乐瓶子能种出全家人吃的豆芽

(2015-10-17 09:08:15) 下一个

这才是安全食品!和大家分享一个我偷偷学来的手艺

 
准备一个可乐瓶、一把绿豆,准备开始吧

 

 

可乐瓶戳些小洞(绿豆不会掉出来的尺寸)。

 

 

上端剪掉。

 

 

挑选过后的绿豆用水泡 8个小时。(一般泡一夜正好)

 

 

泡完的绿豆膨胀冒出小小的白点。

 

 

把浸泡好的绿豆都放进瓶子里,绿豆上面要压一块湿布(这样绿豆芽才不会瘦瘦滴),怕漏水的话,下面可以放个小碟子。

 

 

然后盖上黑色纸袋放在阴凉的地方(一定注意遮光! 因为豆芽见光头部会变 有苦味)

早晚浇一次水,一定要浇到透哦!

 

 

第一天(还是要记得浇水)

 

 

第二天(浇水浇水再浇水)

 

 

第三天,有看见一根豆芽想偷偷钻出来吗?

 

 

第四天,轻轻地把豆芽倒在水盆里清洗一下,炒一炒就可以吃啦! 要不要去根,自己决定~

 

 

怎么样?还不错吧~
这个办法还可发黄豆、黑豆、红豆、花生芽,时间略长一些就行。和我一起试试吧,祝你祝我成功!

 

 

z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jiajia007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好方法,用黄豆应该也可以吧。
落英如雪 回复 悄悄话 果断收藏,谢谢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真巧妙,赞博主!
现在总说买的豆芽里有肥料,不敢吃。这种自己发的豆芽最是清香安心,还有生活趣味。
回头我也试一下,豆芽上那块湿布为什么变色了?
喝白开水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牛,谢谢,我也去学学做。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请问您放的地方阴凉,大概多少度,15到20度行吗?谢谢
bluespirit 回复 悄悄话 今晚就开始跑豆子。
绿色健康 回复 悄悄话 Cool. Thanks
joshuamama 回复 悄悄话 做得真好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分享!
请教一下,那一把绿豆大约是多少分量?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能人真多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