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屋

有点懒,还沒想好咋给自己画速描
正文

国内遇见的人和事

(2016-05-08 13:46:07) 下一个

嘿嘿,不是段子,是人和事儿

在路上穷颠儿,路走得太多,张着小口抗议的旅游鞋。。有幸把我拐到了这里。。

这,是一个不足10平方米的修鞋小店,里面没有任何漂亮的装饰,有的是生病的鞋子们及各种黑不溜秋的修鞋材料和工具,还夹杂着皮革和胶水混合的难闻的味道,店主很会笑的样子,让小店充满了热情洋溢亲切友好的气氛。

在这,当上海遇见内蒙,考考你,上面的蒙文你认识吗?

 
店主是从河南农村来的,在远离家乡的内蒙开这个店已经八年了,人老实厚道,干活认真,收费不高,环顾四周,一双双等候看“大夫”的鞋子告诉我,生意还算红火。他告诉我,他一天工作12个小时,晚上一家三口住在店后面一个小套间里。除去付每年3万的租金,每月收入大约4-5千元。
 
我提醒他,胶水和胶皮的味道对人体有害,记着要常开门开窗呦..他冲我一笑,说,好!
 
经他同意,我把我喜欢的这家小店,小心翼翼地装进了我的ipad 里。。

瞧,他从乡间走来,带着田园的风彩,
 
 
每次,当随手拍的时候,总会激发出自身的某些意识,镜头面对的都是普通人,但对于生活的态度是一样的,无论是什么岗位做什么工作,当看到别人认真的态度时,就会心生一种尊重。
 
 
这是我遇见的一位卖菜大妈,是菜农,这些菜她早上不到5点到地里现现摘的,
不到2小时后就已经摆在摊位上,看看,茴香,水灵吧
 
 
久违了,童年的味道,认识一下这两位暑假勤工助学的学生吧,看着他们开朗的样子,想起了当年的我们。。
 
还有匆匆与我擦肩而过,送快递小伙儿,看到他着急的样子,快递没按时送到我不会抱怨啦
 
 
离开家乡,到城市打工的餐馆服务员们,勤劳的人儿最美
 
 
 
 
 
 
 
 

最后,我的小总结是这样滴:今天是普通人的专场,在国内,常常会遇见餐馆的,

摆摊的,开出租的,送快递的,保安的,打扫卫生的外地打工人士,和他们聊上几句会发现,

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要开朗乐观,尽管生活环境欠佳,文化程度不高但那种吃苦精神让我敬佩。。

故事讲完了,每人送一张新疆饼师傅的大饼咯。。谢谢你听到最后!
 
 
 
 
 
文中照片来源:ipad 摄影师:我 嘻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我迟了,刚刚看到,多谢教练兄的支持。。遥祝你好!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刚刚看到,补上点赞!:))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刘备园里的红桃' 的评论 : 幸会红桃,多谢你的留言,祝好!
刘备园里的红桃 回复 悄悄话 你有一棵朴实的心捕捉到了这些朴实的人!谢谢你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满池娇' 的评论 :
美眉人美心也美,谢谢你读贴和留言,祝好!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多谢园园的关注和鼓励,祝好!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taoying34' 的评论 :
好提议,新一代领导人不少都有过在西北地区农村下乡的经历
那里农村农民的苦他们有体会,希望国家政策上多扶持他们一把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Ocean2009' 的评论 :
欢迎蓝色的海洋,谢谢你
满池娇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好文!

我和你一样, 遇到每一个认真为众生服务的人,我都心生感激和敬佩。

谢谢你!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赞!LZ拍的片子好,片子里的人也好,对他们的敬意油然而生。
BlueOcean2009 回复 悄悄话 赞这些朴实的劳动者。
Dataoying34 回复 悄悄话 這些低層人士的樂觀,無怨的求生,造就了一個高速發展社會的一個層面。當政者要厚待從農村來的人群。縮小貧富差別,取消戶口二元制,中國還有希望。頂你的文章。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是,你懂的:))多谢红石榴!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餐' 的评论 : 是,强多了,美国的那些人但凡能吃得苦,也不会穷得靠救济为生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十全老人' 的评论 : 说得好,谢谢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i88' 的评论 : 谢谢88的读贴和留言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谢谢!
中餐 回复 悄悄话 比那些生一堆孩就为了吃政府福利的强多了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比美国那些又懒又馋领着救济混吃等死还骂中国人抢走了他们就业机会的人强太多了。
ali88 回复 悄悄话 “他们比我们想象的要开朗乐观,尽管生活环境欠佳,文化程度不高但那种吃苦精神让我敬佩“
---有同感。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赞勤劳的人民!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自食其力的劳动者最值得尊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