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中小屋

有点懒,还沒想好咋给自己画速描
正文

我和流浪娃儿欢欢的故事…

(2015-06-30 20:38:26) 下一个

暑假回国探亲的某一天,我从食堂买早点往家走,看见院子的花坛里有只脏兮兮的黑白杂毛的狗在玩,她那俏皮的小样吸引了我,wow, 神态和气质太像我从前养过的西施狗,就在人群里望了一眼,就忘不了那双眼。。于是我随手扔给她一包子,见她叨着包子兴奋地躲到了灌本后面吃,我离开接着继续往家赶。

走了十几分钟路当我走到楼门口,发现身后有动静,回头一看,哇,发现那狗假模假样蹑手蹑脚地跟着我,用那双会说话的眼晴看着我…啊, 我这才意识到人家还没吃饱呐,哎,都怪我。枢门儿,没想着给她多吃几个,于是又扔给她了几个包子,见她吃饱了摆着尾巴高兴得屁颠颠儿一个蹦子跑了,我就回家了。

傍晚下楼出去散步,刚出楼门,嗖地串出来条狗来,我定神一看,咦,原来是早上遇见的那支小狗,只见她兴奋地跑到我面前迎接我,对我摇头摆尾,两后爪着地身子立起来,用两小前爪抱起来拼命给我作依磕头,使劲浑身解数地讨好我...

 
接下来的第二天,第三天....这个吃货每天一饿了就在楼下等我,跑到我这蹭吃蹭喝。
 
我好奇于是就四处打听,这谁家狗丢了,谁家狗?后来才打听出她那“传奇”的身世。。

她叫欢欢(嘿嘿,碰巧与我同一小名)从前她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baby 时主人疼爱她,她也聪明好学,练就了好多本事讨好人,她会听口令“坐下”、“握手”、“趴下”、“起来” '做依壳头"准确无误!可很快就长出杂毛,不幸患有多动症,特调皮能吃能拉能啃,到处破坏。主人终于意识到被宠物店坑了,不是纯种西施的时候...就越来越不喜欢她了。
 
终于有一天那家人买了新房,全家搬到另外一个地方。竟然就没把她带走... 人去楼空,可怜的欢欢从此就成一名流浪狗,白天4处在院子里转悠,晚上回到她原来住的那个楼门洞过夜...眼巴巴地盼望着主人回来。

知道欢欢的身世,我试着把她带回家养…可她己经疯惯了在家根本呆不住,到处啃。
只要门一有缝她撒吖子就往外跑,父母也吓得弄不住她。没多久我要回美国了,于是就四处打听希望有人领养,最后说服院里看建筑工地的一老头收养了她… 
 
她每天和看门老头在工地四处转悠,从此吃喝不愁了…

再后来听说欢欢生娃了,于是我让发小到工地拍了照片,微信传过来一看,切!
我立马回了一句,“打发我那吧,那是她的娃嘛,别蒙我,哼!”
 
发小回:千真万确,看门老头亲自接的生,生了三,只活了俩儿
 
啊?啊,这是照片,你们看这是一家子吗?中间的那位就是初为人母的欢欢。哈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你也一样,祝好闲闲客…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可爱的欢欢一家。博主好人!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米德1' 的评论 : 向远在伦敦的米德问个好! 多谢你来我小屋里玩。我和你有同感,我在我家小狗身上就学到了忠诚,爱和奉献,她陪伴了我们家十年,每天我一回家第一个跑来迎接我的就是她,摇着尾巴深情地叫着,跳上跳下地可开心啦…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c2008' 的评论 : 是的啊?我没想那么远,多谢SC的建议,祝好!
米德1 回复 悄悄话 谢谢爱心????
如果所有中国人都对狗狗这样好该多好啊
每次回国见到流浪狗狗走在公路边缘吓得只好闭上眼睛
在伦敦,如果有狗狗独自行走人们都会争相询问这谁谁的狗狗,,,
其实,狗狗远比人类敏感心细聪明的多
记得一次带狗狗坐出租车,穆斯林司机不解地问“小狗有什么好”
我告诉他“在她身上可以学到 爱 自尊 奉献
sc2008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的爱心!欢欢好可爱,还做了妈妈!如果你有这个能力,能不能给工地老人一些钱,请他给欢欢和她的孩子做了节育手术。不然这样生下去,以后的孩子谁来管呢:(
谢谢你-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好啊,lin,你做了件好事,为你骄傲!那,你有没有告诉金毛,到新家后吃饭要斯文点,别像以前一样狼呑虎咽地吃太多哈… 我嘱咐欢欢到新家后别像以前一样到处乱啃,她好像听慬了…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欢欢家是个小联合国,不分种族。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欢欢,杂种狗少遗传病,父母对小孩何以不喜欢就扔吗?
回国的时候在附近小区看到好几只流浪狗,有一只金毛饿得皮包骨,据说是因为吃的太多主人不要了,也是找好心人留一点钱。
还以为是个悲苦的故事,因有博主的爱心,生出几分温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