瞬间即一世

世事如虹 流光溢彩 时空如梦 一瞬一世
个人资料
海尾归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货的门派

(2017-03-21 14:42:52) 下一个

从悉尼做火车回来,好处是不用手握方向盘,和其它车技比我好的人斗车技,另外的好处,当然是自己的独处的时间。一杯火车上卖的袋泡的咖啡,一本书或者杂志,车窗外的田野和牧场里的马匹,牛和羊,整一个移动的风景。

偶然读到这位专栏作家,写自己是吃货,特别喜欢比萨饼,而且独钟那种火腿加菠萝的一味。有次在米兰的酒店叫送餐,火腿加菠萝,来的比萨饼只有火腿加芝士,上面一个纸条:

亲爱的客人:本店是传统的意大利餐厅,在比萨饼上放菠萝,无异于是要夺走我们的荣誉。恕难从命。特此。

该专栏作家接下来就说,她作为“资深吃货”,理解之余,“我是吃货我有理”,仍然喜欢她的火腿加菠萝比萨,而且“不喜欢传统比萨的番茄浆”,喜欢千岛酱的。她最后一句,说:

要吃千岛酱火腿加菠萝的比萨,你只能来香港才能吃上啦。

读到这里,我不禁笑起来了。原来这吃货,也是分了门派的。

说到门派,先得把中英文拿来写一下。

一直认为这“吃货”二字,和英文里的Foodie是有差别的。中文里直接归入的所有so-called“吃货”的范围里,直接导致了吃货门派的分野。

(各门各派不分先后)

“只吃不做”派:顾名思义,就是好吃,又“眼高手低”一派。最拿手的代表菜:番茄炒鸡蛋!

“大江南北”派:就是为了吃,走遍大江南北,非要吃到正宗的某某名吃,两腿细长,两脚超大码的鞋。最拿手的代表菜:煎饼果子麻辣烫配烧鹅!

“五洲四海”派:走遍了世界各地,飞机高铁自驾加邮轮,旅游和美食绝搭。运动虽然不内行,和代表作可多:意大利面法棍包西班牙海鲜烩饭。

“自力更生”派:喜欢吃,就做!搜遍了大小食肆,尝到了最爱,自己动手,要吃随时有!代表的菜:啥都有!从沙河粉,小笼包,辣糊汤,大饼油条,到火锅肉夹馍拉面,从新加坡炒饭,汉堡薯条,到布丁芝士葡萄酒,样样齐全,爱吃啥就是啥。

“单纯动手”派:喜欢做,吃得象小鸟的。健康原因,免糖也好,总之吃货成了“制货”。拿手的有:大餐!样样俱全的整桌。

你想啊,要是你是这后几种的吃货,犯的着要去香港,才能吃上那劳什子千岛酱的菠萝比萨饼么?

附本吃货做的 阿根廷南瓜芝士派(另方子)

大家一周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开心闲闲喜欢这派!盘子是亲戚送的,和这派颜色蛮搭的:))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最爱南瓜派!连盘子都这么炫。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是最后一派,自成一派,鸟派,相加除以3. 哈哈。。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墨墨的好身材,一定是鸟派,无疑无疑:))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南岛一定是自立派的。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哈哈,我和你差不多,在五洲四海和自力更生的缝里啦:))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0084lx' 的评论 : 南瓜芝士派的方子马上就贴来:))自力更生派自有乐子啊。
海尾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前三也不赖呀,就是你必须有一个另一半属于后三:))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我没有派啊,哈哈哈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我好像占了后两派哦。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芝士派漂亮,不管什么派,馋!
cxyz 回复 悄悄话 海尾归菲儿都是自立更生派了。
找不到我阿, 我应该掉到了那俩派或者三派的缝里 :)
0084lx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太逗了。自力更生派里的样样我都喜欢啊,求南瓜芝士派的方子。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货也被精分啦。我对号入座到前三派:)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