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五章(92)

(2017-08-30 19:26:32) 下一个

寺庙中午提供盒饭,但都是素食。三人在功德箱里放了些钱,各自取了一份盒饭吃了起来。

“兰兰,这个萨哲敦珠到底什么来历?”Tina问道。
“他本是汉人,后来不知在什么地方学了些藏密的灌顶,还改了个西藏名字,成了喇嘛。”
“黄教的?”Jonathan对藏传佛教多少了解一些。
“他学的很杂,一开始是黑教的。后来好像又受了红教的灌顶。”
“你太爷爷跟他是故交?”Tina道。

“算是吧。说来话长了。”端木兰青吃了口青菜,“大约20年前,他到台湾传法。刚开始还算是受欢迎,但是过了几年,很多女性控告他强奸。他完全否认,说他那是传男女双修的密法,还说那些女性是他的莲花女,是完全自愿的。控告他的人太多,警方后来把他抓起来了。”

“后来呢?”Tina道。

“我太爷爷和他有些交情,托了各种关系去保他。后来检方没有正式起诉他,只是重罚了一大笔钱,把他放了。他出来后,在台湾也混不下去了。我太爷爷接济了他路费,他先是去了香港,后来才到了美国。”

Jonathan已经吃完了盒饭,疑惑道: “这么说,此人虽然有仁波切的称谓,却很可能徒有虚名。你太爷爷为什么还让我们找他呢?”

“说实话我也不知道。太乙术数,只给结果,不论原因。”端木兰青道。

“那我们怎么办?”Tina急道。

“走一步看一步吧。既来之,则安之。”Jonathan轻轻抚摸了一下Tina的脸颊。Tina抓住了他那只手,贴在脸上不肯拿开。

“你们俩,能不能检点一点?”端木兰青道,“这里可是寺院,不能行淫。你们要是忍不住了,回车里。”
“瞎说什么。我们又没怎么样。”Tina红了脸。
“意淫也不行。这种地方,举止要端庄。”端木兰青依旧不依不饶。

Tina哼了一声,转过头不再理她。Jonathan简单收拾了一下,开始四处溜达。

“你总在我面前晃来晃去地干什么?”端木兰青不耐烦道。
“找厕所。”
“哪儿来的那么多臭毛病?”

“这,不能算毛病吧。”

“刚才你也看见了。这儿还在修。怎么会有厕所?找个没人的地方,掏出来就尿呗。谁稀罕看你呀。”

Jonathan哭笑不得。“什么话都让你说了。刚才还说得举止端庄,现在又让人随地便溺...... 你个小姑娘家,是不是看我们不顺眼呀?”

“不识好人心。算了。懒得理你。”

午饭过后,Hugo来了。“我跟师父通了电话。师父说端木老先生对他有恩,他很愿意见你们。等一下你们跟我的车,一路向北,大约45分钟左右就到了。我去准备一下,15分钟后再来找你们,然后咱们就走。”

Hugo刚离开不久,同光法师带着一个年青人急匆匆走了过来。那年青人大约20出头,见了大家就笑了,他就是刚开始遇上的那个工头儿。刚才干活儿的时候没看仔细,此人身材高大,只比Jonathan矮了寸许,皮肤白里透红,眉宇间隐约透出一丝混血儿的痕迹。

“你们认识?”同光好奇道。
“认识不久。这位老兄还给我当过几分钟义工。”年青人微微一笑,对三人道,“我叫Lucas,同光法师是我师叔。”

“你是和尚?”端木兰青很惊讶。“俗家弟子,没有法号的。”Lucas笑道。“你师父是谁?” “同慧法师,已经圆寂了。阿弥陀佛。” “那你现在跟着同光法师修行么?”

Lucas摇了摇头。

同光对端木兰青道:“跟你一样。Lucas修道的因缘不在老衲这里。今天带Lucas来,想与你们结缘,没想到你们已经认识了。看来老衲多此一举了。”

“也不能这么说。”Jonathan道,“您如果不正式介绍一下,我们和Lucas的缘分只是一根木头而已。”
Tina掩口笑了笑,却道:“法师,我们其实有件事一直想请教您,但没机会说。”
“女施主请讲。”

“我们来之前,有人给我们算过命,说我们俩,”她忽然红了脸,“说我和他,最近会有一劫。您能看出一个人的三世因果,依您看,我们能活得过今年么?”

“阿弥陀佛。”同光合十道,“有没有劫,全在施主一念之间。退一步,海阔天空;进一步,刀山火海。”
“算命的也这个意思。可我们不知道怎么取舍。法师能不能帮我们一下?”
“阿弥陀佛。因果报应,都是因为业力。老衲修的是小乘,只怕无能为力。”
“那我们就没办法了?”Tina几乎落泪。
“也不尽然。你们既然到了庄严寺,自然就有了化解此劫的因缘。老衲无须多言。阿弥陀佛。”

Tina还想仔细问。Jonathan拉了她一把。“多谢法师指点。”

Lucas对端木兰青道:“你们找萨哲敦珠什么事?”

“当然是非常重要的事。”

“不想说就算了。你一口一个老秃驴,想必是对萨哲敦珠老喇嘛有所了解了。既然如此,何必还要去拜访他?难不成你们要跟他学密法?”

“是又怎么样?”端木兰青挑衅似地望着Lucas。

“别傻了。老喇嘛会先榨干你的钱,他会说这是你心诚的表现,也是传法的需要。然后过不了多久他就会让你做他的莲花女,教你男女双修----他才不管你是不是十四五的小姑娘呢。问题是,他的双修之法是真的么?恐怕境界没怎么提升,你的肚子反而被他搞大了。”

“你才被他搞大了肚子呢!”端木兰青脸红了。

Lucas大笑。“听师兄的,别去。你们真要修行,有人给我介绍了一个印度大法师,比这老喇嘛强一百倍,这些日子他恰好就在美国,我明天就去见他。要不你们跟我一起去见识一下?”

Jonathan心里一动,望了一眼端木兰青。

端木兰青想了想。“我太爷爷让我们去见老秃驴,所以我们还是应该去他哪儿看看。”

Lucas也不勉强,他交给端木兰青一个纸条。“这是我的电话号码,你们想去的话,就跟我联络。”Lucas说完就告辞了。

当天下午,Hugo带着他们三人来到了萨哲敦珠的住处。这是一座森林中的白色豪宅,至少有6000平方英尺,周围是至少50英亩的土地,外带一个小湖。宫殿般的奢华显示出主人雄厚的财力。

“当年释尊在野地里苦行传法,饿了就去托钵化缘,化到什么吃什么,就这样过了40年。现在的喇嘛住这样的宫殿,还有成群的莲花女侍奉。世道真是变了。”端木兰青轻轻叹息。

萨哲敦珠穿着大红袈裟,一身珠光宝气,笑哈哈地站在门口迎接。他大约七十开外,身材硕壮,精神矍铄。身边是两个男弟子,矮个子的是个亚裔,高个子的却是个白人。他身后是四个女弟子,其中一个也是金发碧眼的白人。

“早就听说和平老哥哥有个重孙女,天资聪明,佛缘深厚,今天终于见到啦。我当年到美国的时候,你还没出生吧。”他拉起了端木兰青的手,“好,真好!这两位是谁?”

“喇嘛爷爷,他们都是我的朋友。”端木兰青表现得甚是乖巧。

“见过萨哲敦珠仁波切。”Jonathan和Tina一起合十,行了一礼。

萨哲敦珠哈哈大笑,合十还礼。“你们一路辛苦啦。我准备了点家宴,虽然是粗茶淡饭,但是酒肉管够。里面请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