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四章(87)

(2017-08-22 18:50:35) 下一个
果然不出老混混所料,Tina过了一会儿就到了。她穿了旗袍,面膜做好后化了淡妆,新做的头发显得十分华美亮丽。Jonathan望着Tina,眼神有些发直。Tina看在眼里,嫣然一笑,和Jonathan轻轻地吻了一下。

“亲爱的,我刚去香港超市找过你。你怎么跑到这儿算命来了?”她扭头用中文对老混混道,“您就是端木老先生吧?最近很多华人说,法拉盛新来了个算命大师,算得奇准。”

“鄙人就是端木和平。大师可不敢当。现在大师遍地,都是狗屁。”
Jonathan笑了笑。“据说孔子的门徒里,有个叫子贡的,真名就叫端木赐,想必是您的祖先了?”

“不敢乱攀。家谱在战乱的时候丢了,已经无法考证。这是我重孙女端木兰青,小名兰兰。”
“不可能吧。”Tina摇摇头,“您看上去不过60来岁,怎么会有重孙女?”
“我儿子,也就是兰兰的爷爷,已经70多岁了。我说我90多,你们相信么?”

Tina和Jonathan互相看了一眼,一齐摇头。端木和平哈哈大笑。

Tina不为所动。中国城里向来鱼龙混杂,招摇撞骗的人到处都是。怎么拆穿端木和平这个老骗子?Tina想了想,马上有了主意。

“听说您天文地理无所不通,天堂地狱来去自由,仙佛鬼神都敬您三分。你能不能说一说Jonathan的生日是哪一天?”

她这一问其实很刁钻。Jonathan因为母亲早逝,出生证也丢了,他并不知道自己的生日到底是哪一天。他所有的官方文件上都用2月25日,但是这很可能是错的,从2月24日到26日都有可能。

“姑娘,大不敬的话不能说。天堂地狱来去自由?凡夫俗子怎么可能呢?那只有在世的菩萨能做到。仙佛鬼神,我敬他们还差不多。”端木和平转向Jonathan,“你的生日我可以算。你到前面来,伸出左手,让我摸摸骨。”

Jonathan走到近前,伸出左手。他这才发现端木和平的双目基本上已经盲了,心中不禁有些怜悯。

“不用可怜我。泄露天机过多,这是老天对我的惩罚。唉,贵人骨相,却是个苦命的孩子。母亲早逝,继母抚养成人,书念得好,事业辉煌。妻子贤淑,子女众多。”端木和平喃喃地说,“Jonathan,你能告诉我你是哪一年出生的么?68年还是67年?这样能省点时间。”

“67年。”

“明白了。”端木缩回了手,继续喃喃地说,“不是腊月。应该是春天生人。所以是羊头而非马尾。高大魁梧。孤星入命,杀破狼的格局呀,心地却又善良。应该是在雨水后,惊蛰前。这就好办了。”

端木和平又静心算了算。“你的生日,应该是1967年2月24日。我说对了么?”

Jonathan和Tina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不对么?”端木和平诧异道。
“您可能算对了。”Jonathan道,“有没有可能是2月25日?”
“25日?绝对不可能。你如果那一天生,母亲肯定会健在,你会个子中等,或者矮胖。那不是你。”
“26日呢?”
“那更不可能了!生日是哪一天,你自己都不知道么?”

“我确实不知道,只知道从24日到26日都有可能。不过我现在相信您了。虽然我不知道您怎么算的,但是不得不说,您确实有一套。”Jonathan信服了。Tina也点了点头。

“好了。现在你们信我了,那咱们说正事了。刚才Tina没到,这个劫是什么我还不能确定。只知道这个劫与Tina也有关系,却要应在Jonathan身上。现在Tina到了,也就水落石出了。”

“别卖关子了行么?”Jonathan急道。

“好好。简单说,你们俩今年有一个劫数,这个劫其实很容易躲过去,但是你们俩很可能偏偏不去躲,最后一个也逃不掉。”

Tina听得心里发紧。“您说一个也逃不掉,是什么意思?”

“他可能惨遭横死。而你,多半会殉情。即使不死,也会精神失常。”

Jonathan和Tina惊骇无比,一时目瞪口呆。

“你们是年青夫妻,虽然没结婚,但是可以看得出,你们伉俪情深。特别是你,Tina。他如果横死,你肯定也活不下去了。所以说,这是你们俩共同的劫数。”

“有没有补救的办法?”Jonathan急道。

“当然有。第一个办法,在明年立春之前,也就是2月4日前,不要向西旅行。你们住在北边?”

“对。我们住在Boston。”

“那就不要离开Boston。回纽约可以,但是不要向西旅行。切记。”端木和平再三强调。

“好。我们记下了。”Jonathan点头道。

“但是你们可能做不到。那就有第二个办法。Jonathan,你单独旅行,不要带Tina。只要Tina能留在Boston,你就可能有惊无险。你能平安,Tina自然平安。”

“好。就算他去旅行,我也不跟他走。”Tina道。

端木和平苦笑了一下。“但是你们很有可能仍旧做不到。Jonathan你要记住,如果Tina随你旅行,你的半条命已经没了。亚当和夏娃在一起,夏娃的做的每一件事都是要命的。”

“我就是个扫把星么?”Tina眼圈有点红了。

“除非你跟着他的时候,象个木头人一样。”端木兰青插嘴道。

“听您这么说,我们就毫无办法了?那从现在开始,我们活一天是一天了。”Jonathan沮丧道。

端木和平刚想解释,却剧烈地咳嗽起来。他掏出了手帕捂着嘴,却吐出了一口血。端木兰青赶紧端来了茶杯,轻轻地给他捶着背。“要不今天就说到这吧。您已经告诉他们怎么做了,做不做在他们自己。有人非要自己找死,别人怎么拦的住?”

端木兰青这几句话说得很难听,Tina自然很不高兴。但是端木老先生确实吐了血,她也不好发作。端木和平皱着眉,艰难地喘了几口气,仰头大骂起来。

“老天爷你个驴日的,混账王八蛋!你凭什么不让我管?他们就这么该死么?我不怕你!你有种就现在让我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