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四章(86)

(2017-08-20 14:06:45) 下一个

Jonathan如期在周五晚上到了纽约。

Bob和Madalena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招待Jonathan,自然有一番叮咛与祝福。他们随后把法拉盛的一套两居室公寓的钥匙交给了Tina,供Jonathan和Tina这两天暂时居住。这套公寓是Bob和Madalena很久以前买的,基本上不住了,只是定期请人打扫一下。Tina没想马上走,而是想带Jonathan顺便逛一下纽约,这才向父母要了钥匙。和父母同住当然舒适得多,Bob和Madalena的房子很宽敞,但是对年青人来说依旧有种种不便。Tina宁愿和Jonathan住在外面,这自然让Bob暗自叹气。

俩人当晚住进了法拉盛的公寓。双人床是Queen Size的,比在Boston的床略小。Jonathan和Tina一起躺下试了试,勉强还够俩人睡,翻身肯定要碰到对方。

“看来你得抱着我睡了,亲爱的。”Tina撒娇道。
“还是在你爸妈那儿舒服。”
“你真的想回去住?”
“除非你能忍得住,叫床的时候别那么大动静。”
“去你的。”Tina轻轻捶了他一下。

“我已经约了,明天我要做头发和面膜,还有指甲油,手和脚的都要做。要用至少两个半小时。然后咱们去吃中餐。明天你要睡懒觉也可以,等我做好了,就给你打电话,你下来吃饭就行。”

“我可以和你一起出门。----你为什么不前两天就做好?你有的是时间。”

“那不行。你来接我,这算是我们一个新的开始。我必须把自己全新地交给你。做早了,就不新了,我会觉得对不住你。”

Jonathan搂紧了她。Tina伏在他的胸前,轻轻地抚摸着他宽厚的胸肌。“其实女人都是为别人活的。我的感情和肉体,都是属于你的----当然你也属于我。等我们有了孩子,我的感情还要重新分配,一部分要给孩子,而我的钱和精力,怕是都要花在孩子们身上了。”

“听起来做女人很惨。”

“没有啊。我有丈夫有孩子,还有一个温暖的家----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这不就是幸福么?妈妈常说,一个女人只有毫无保留地奉献了自己,才是生命最丰满最灿烂的时候。”

Jonathan深深地吻了她一下。“那也得遇到好人才行。比如你,就运气特别好。”
“你对自己很满意啰?”Tina白了他一眼。
Jonathan无辜地看着她,点了点头。“不能算很差吧。你不满意?”

Tina哼了一声,却又抓起了他的手,放在自己腰上,然后顺势倒在他怀里。“满意不满意已经不重要了。”

“看来是不满意了。”Jonathan抚摸着她雪白的胴体,手上却暗暗加了力。
Tina闭上眼,轻轻地呻吟了一声。“你轻点,亲爱的。你手劲太大。”
Jonathan马上住了手。“你哪儿不满意了,宝贝儿?”
“不是。我早就决定了,要么嫁给你,要么一辈子不结婚。你要我,我就嫁给你。对你满意不满意又有什么关系?那已经不能影响我的决定了。”

“我明白了。你就是不肯夸我。”
Tina莞尔一笑。“你表现还好吧。继续努力。”
“好。我努力。等一下叫床的时候小点声。左邻右舍都住着人。宝贝儿,他们要是报了警,我麻烦可就大了。”

Tina不满地哼了一声,轻轻掐了他一下。

第二天早上,Jonathan陪Tina赴约去做头发。这家发廊在法拉盛很有名,能提供全套服务。头发做成型后,Tina换了个位子,开始做指甲油。

“亲爱的,你挑一个喜欢的。”Tina把样本递给Jonathan。
“都这么花里胡哨的。”Jonathan看了看,把样本放在一旁。“你喜欢就好,我无所谓。”
“我是为你做的。”Tina撅嘴道,“我要你看着高兴。”
“要我挑,还是素雅一点好,比如一种颜色的。”Jonathan拿起了另一个样本,上面都是单色的。

“那些都是最便宜的。”Tina诧异道,“想不到我们的眼光差距这么大。”

“这大概是男人和女人的区别吧。你挑的,也是女孩子自己看着喜欢的。但是如果是给男人看,那就不一定了。”Jonathan忽然凑到Tina的耳边,压低声音道,“即使不涂指甲油,你的手和脚,都是世间最美丽的。”

Tina娇媚地望了他一眼,吃吃地笑了起来。“那我也要让你满意,亲爱的。给我挑一个单色的吧。”

Jonathan挑了一个墨绿色的,又重新坐下。Tina见他无所事事的样子,劝他先去香港超市看看,那附近店面比较多,可能会找到点消遣。

Jonathan依言来到了香港超市。在90年代,华人聚集的地方一般都能见到香港超市,这是遍及美国东西海岸华人聚集地的连锁店。中餐的食材在美国普通超市里不一定能买得到,所以象香港超市,99大华等华人超市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Jonathan在香港超市里转了一圈。他不怎么会做饭,自然也没有发现什么有意思的东西。他出了超市,百无聊赖地溜达着,忽然看到不远处的一个小门帘,门口一块牌子,上写“太乙预测”几个字。他认得这几个中文字,也知道预测的意思,却不太明白太乙这两个字。走到近前,门口出来了一个十三四岁模样甚是俊美的小姑娘,笑盈盈地打着招呼。

“您好。我太爷爷等您很久了。”她说的是标准的台式国语。

“我想你们搞错了。我只是路过。”Jonathan礼貌地笑了笑。刹那间他觉得眼前的小姑娘似曾相识,却又想不起。

“是么?”小姑娘诧异道,“太爷爷算错了?您是不是叫Jon或者Jonathan?您的姓里是不是有个口字?您昨天刚从很靠北的地方来。对不对?”

Jonathan很惊讶。他想了想,他中文姓唐,应该有个口字,他点了点头。

“那就是您了。请进吧。”

Jonathan犹豫了一下,走了进去。

屋里简陋得令人惊异,只有一张桌子几把椅子,墙上贴了几张字画,看不出是什么意思。桌子后面坐着个肥胖的老头,大约六十来岁,戴着一副墨镜,怎么看都象是个招摇撞骗的老混混。屋里还有两个客人,一男一女,都是华人,见Jonathan进来,他们起身告辞,放下了50美元。

老混混收了钱,站起来打招呼。“Jonathan,幸会。到前面来,我眼神不好。”

Jonathan不想出50美元,他想溜。

“急什么?Jonathan,我不收你的钱。你不是想知道太乙是什么意思么,也许我解释一下你就不想走了。”

Jonathan笑了笑,坐下了。他奇怪老混混怎么知道他想什么。

“这就对了。萍水相逢,却是命中注定。我是陕西人,早年是个道士,后来在台湾生活了40年。咱们今生有缘,注定相见。等一下你的妻子,或者应该说,你未婚的妻子也会来,她叫什么来着?Toby,Terri?不不不,让我仔细看看。Tina。对,Tina。她娘家的姓应该有个木字,嗯,她应该姓李。”

“你调查过我们?”Jonathan有点怀疑。

“调查?那多费事。我吃饱了撑的调查你们?我哪来的钱搞那些事。那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都写在你的灵体上。我只是,唉,有时候看不清楚而已。”

“太乙是什么意思?”Jonathan想起了刚才看到的木牌。

“太乙是三式之一。所谓三式,是从后天八卦衍生出的术数,包括了太乙,六壬和奇门。奇门又称奇门遁甲,用于兵家。六壬用于风水人事。而太乙,则用于仙道。象我这样,用太乙看灵体,读祸福,小儿科啦。”

“您说命中注定,那是指什么?”
“说到底,此事与我有关。你是相关之人。但见到你之前,我不知道如何相关。现在我明白了。”
“我不明白。”

老混混哈哈一笑。“简单说,你有一劫,与你妻子,或者说你未婚的妻子有关。等她来了一起说吧。兰兰,你到外面去等Tina,另外,把牌子拿掉,今天咱们不再做生意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