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八章(49)

(2017-07-08 05:40:12) 下一个
Jonathan带着Tina再一次出现在Goodman宽敞的办公室。他和导师的关系亲密,接近于父子。

“教授,这是Tina,我女朋友。Tina,Dr. Goodman就象我父亲一样。”

Tina微笑着打了招呼,礼节性地贴了一下教授的右脸。

“女朋友?这不是钻戒么。应该是未婚妻吧。”Goodman的观察向来仔细。

“可以这么说。不过,我们还没见彼此的父母。长辈中您是第一个。”

“那值得干一杯。”Gooman回到办公桌前坐下,变戏法般地拿出了一瓶人头马Centaure,又取来了三个高脚杯,在每个杯子里倒了小半杯。

Jonathan和Tina道了谢,各取了一杯。名贵的香槟里散发出一股浓烈的果味香醇。

“跟香港公司的合约签了么?”

“还没有。明天中午再签字。”

“做得很对。”

“正想为这个问题请教您。这种事是不是很常见?可以讲价么。”

“在你的今后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中,你会有非常多的机会参与顶级药物的研发,所以自然会有人找上门来。你做得越好,这种机会越多。你慢慢会发现的。”Goodman喝干了杯子里的酒。“通常他们会很慷慨,但是遇上年青人,比如你这样的,刚刚尝到生活的甜头,家里有年青的妻子或未婚妻,需要等钱用的,他们通常会压低价格。”

“您能说得具体点么?”

“假如你不是新手,比如已经干了10到15年,见多识广,他们给出的价格,里面的水分就不多了,比较接近他们能接受的底线。因为以后很有可能再合作,他们需要和你保持良好的关系。你是第一次遇上这种事,可以肯定里面的水分是很大的。你加价百分之五十,甚至翻一倍,都有可能。”

Jonathan心里有底了。

“Jon,你眼睛怎么了?今天上午还好好的。”离得近了,Goodman还是发现了他左眼球的红肿。

“今天中午有一场空手道比武,被人踢中了一脚。”

“不要紧吧?”

“没事。刚才看了医生。休息三天就好了。不会耽误毕业典礼的。”

“你要参加毕业典礼?噢,对了。你是去年夏天毕业的。那我也必须去喽?”

“我想请您去,如果您方便的话。”

Jonathan是去年8月份通过论文答辩,那个时候毕业典礼早已结束了3个月,所以他要参加今年的典礼。这只是个形式而已,但是一生中最重要的典礼,没有人愿意错过。他需要Goodman教授在毕业典礼上把博士帽戴在他头上。

“我当然方便。我很荣幸。”

Jonathan和Tina很快向教授告辞了。一个小时候,他们在希尔顿酒店开了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