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七章(43)

(2017-07-05 20:13:46) 下一个
短暂介绍之后,那位叫Pablo的男士说明了来意,大致与Goodman教授说的一样。Jonathan静静地听着他的长篇大论。

“您知道美国是世界上最重视生命的国家,这无疑相当正确。美国医学发达,其它国家无法望其项背,这是美国的优势。比如美国政府设有三大学院:科学学院,工程学院,和医学学院。而其它国家,比如俄罗斯,英国,法国,或中国,则没有医学学院,只有科学和工程学两院。”

Jonathan点了点头,觉得这是个不错的开场白。“他们的政府也可以办医学学院,象美国一样。”

“那恐怕不容易。如果放眼望去全是庸医,而医学研究和医药开发方面又乏善可陈,成立医学学院又有何意义?我们认为,百年之内,美国在医学独领风骚的格局不会改变。但是也存在一个重大隐患。”

“哦?愿闻其详。”

“医学和药学是相辅相成的。美国有着世界上最发达最先进的制药业,但是FDA因此把关太严,每年只批准40来种新药上市,而每年申请上市的新药里,有很多都是非常好的药,只是低于FDA过高的门槛而已,以至于不能造福于人类。Dr. Tom,您是专家,您应该了解,每一种新药的开发,投资数亿美元,研发周期很长,一旦被FDA否决,就白白浪费了。”

Jonathan点了点头。Publo说得是事实。

“现在市面上的每一种新药,被FDA的批准的难度,不亚于一个崭新的科技公司在Nasdaq上市。您或许知道,这种概率有多高?百分之三?”

“说实话我不太清楚。我想,每20多种新药里,总有一种能上市吧。”

“那就是不到百分之五的概率。”Publo笑道。

“不一定正确。我刚说过,我不太清楚。不过我想,在Nasdaq上市,或许更难。”

“被Nasdaq选中的概率是百分之二,”Publo有点得意,“这样看来,至少二者处于同一数量级,存在一定的可比性。请原谅,我们认为,FDA这么做很显然是不能长久的。我们不妨设想一下,再过二十年,或许更久一点,美国的制药业就会大幅度萎缩,原因很简单:制药商无利可图。”

这恰好是Jonathan内心深处的忧虑,但是他更愿意朝乐观的方面去想。“如果将来制药业因此萎缩,我想FDA会调整政策的,每年允许多一些的新药上市。市场也会再次繁荣起来。”

“希望如此。FDA在未来的某个时候,门槛降低一点点,适度‘拯救’一下美国日渐萎缩的制药业。”Publo笑了笑,“请原谅,Dr. Tom,我们此行的目的并不是跟您探讨FDA的政策走向。我们公司的意愿,就是甄别筛选,让这些没有在美国上市的一部分新药,在世界各地,尤其是东亚,东南亚地区,为人类造福。”

“我有一个问题。恕我直言。美国各种新药的研究,都是商业秘密,请问贵公司怎么了解到这些新药的详细信息,以至能够甄别筛选呢?”

“这个么,我们通过各种可能的渠道。”Publo试图回避。“总之,您参与研发的一种新药,对癌症患者很有帮助,尽管以FDA的标准看,副作用大了一点。但我们认为该药仍然很有价值,希望能买断专利,在东南亚生产,并在当地推销。”

“是小分子的么?”

“应该是。”Publo取出了一叠文件,交给Jonathan,“请过目。因为你们的药不能在美国上市,所谓专利,不客气地讲,就是一张张废纸。我们因此和贵公司达成了协议,这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双赢。专利涉及G公司本身与参与研发的个人。G公司的这一部分我们已经谈妥了。关于个人的部分,因为意见不同,我们必须分别和每个人谈,然后一一敲定。您是最后的几个人之一,这里有三项专利与您有关。”

“他们都签字了?”Jonathan很诧异。

“签了。现在,我请您仔细阅读一下这份文件,然后签字,这样您就可以拿到这笔钱。”

Jonathan看了一眼数目。35万美元。他没有立即签字。

“Publo,请问您是德国人么?”

“哪里。很多人都说我长得象德国人,我其实是哥伦比亚人,但我的祖先确实有些日耳曼血统。我为香港的公司工作,很大程度上也是因为我这张脸,因为公司需要在北美拓展业务。”Publo笑了笑。

“什么时候我能拿到这笔钱?”

“需要等所有的人签字之后。因为只有当所有的利益关系人同意后,这份协议才能生效,缺一个人也不行。所以您需要再等一等,也就是一两天的功夫。”

“这笔钱存在哪儿?”Jonathan问。

“在花旗银行。我们以您的名义开户,把钱存上。然后把账户给您。“

“噢。我还以为是瑞士银行呢。”Jonathan揶揄道。

“您什么意思?我们做的一切都是合法的。您是白领上层,不是黑帮,不需要洗钱。当然,如果您有特殊要求,我们可以给您存在瑞士银行。”Publo觉得自己的玩笑很合适。

“税怎么办?”Jonathan想起了那笔22万美元的奖金,被扣了10万美元的税。

“您是说个人所得税?那是您在年终自己申报的事。我们不涉及您的税务。也就是说,我们支付您35万美元的现钱,至于您怎么申报,我们不管,也概不负责。”

“明白了。请原谅,我不能签字。”Jonathan放下了笔。

“为什么?如果是金额问题,我们可以商量。”Publo很急切。

“不光是金额问题。请原谅我的慎重。我需要打几个电话确认一下。包括给香港的家人,您知道,我爷爷奶奶都在香港,行医为生。如果二位不反对,我希望我们明天同一时间再见面。”

Jonathan说罢站了起来。他没有签字,自然也没想午餐的事。Publo非常诧异,他原本以为今天能顺利成交,没想到眼前这个年青人并不买账,35万美元,显然没有打动他。Publo与身边的亚裔女士交换了一下眼神,答应了Jonathan。

Jonathan马上到酒店的机房,给Tina发了个邮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