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五章(35)

(2017-07-03 11:00:57) 下一个
Tina听出了弦外之音,却有些吃不准。

“亲爱的。你是准备求婚么?我们是不是,太快了?”

“说实话,我这次没准备好。因为在你来之前,我还不确定你能不能留在Boston念书。无论是哈佛还是麻省理工,进他们的MBA太难了。我只是想告诉你一个好消息而已。有钱安家,这是能结婚的一个必要条件吧。”

“那现在呢?”

“现在你觉得太快了,那就等一等吧。反正明年你会搬过来的,跑也跑不掉。两年之内,你还是我的。”

Tina半晌没说话。

“有些人从相恋到结婚很快,有些人会拖很久。拖得太久的,可能是因为经济条件不行,也可能是因为书没念完,或者是两者都有。我们不一样。我已经拿完学位,你也很快会念完书。经济上我们也算宽裕。噢,对了,宝贝儿,你有学生贷款要还么?”

“没有。我拿的是全额奖学金。你呢?你有学生贷款要还么?”

“我也没有。全奖,你真厉害。当年我拿的是百分之六十的奖学金,其余的部分家里支付了。我父母有一个办法,激励孩子努力学习。他们只答应提供给孩子私立大学学费的百分之八十。剩下的部分,孩子必须付出一定的努力。当然,如果能拿上奖学金,哪怕是一部分,那是最好的。”

“那孩子之间不公平怎么办?比如有的孩子拿了全奖,有的拿了半奖,有的没拿到。父母对不同孩子的资助是不一样的。”

“他们有一个独特的算法。拿四年全奖的孩子,奖励相当于一年学费的钱,学费年年都在涨,这个数现在差不多是3万美元吧。拿不到全奖,奖励会减少。象我这样,他们给了大约6千美元的奖励。Amy拿到的更少,因为她拿的是半奖。”

“真有趣。我父母为我准备了12万美元念大学,不管我拿不拿奖学金,这钱都归我了。这四年我用了一些,用剩下的11万美元进行了投资,现在差不多有17万美元了。”

“学商科的就是不一样。”Jonathan笑着摇了摇头,“我大概能挣钱,但是不太会理财。”

“理财,也是建立在没有债务的基础上。”

“对。孩子还没成人就背一身债,以后的人生会截然不同。我以后也不让孩子们背学生贷款。”

“我完全同意。”Tina嫣然一笑。

“好了。长篇大论太多了。宝贝儿,咱们这就来好么?先让我看看你。”Jonathan解开了Tina的睡衣。

“你不是想求婚么?亲爱的。”Tina又把睡衣掩上。

“求婚?宝贝儿,你不是觉得太快了么。你让我怎么求婚?求了,被你拒绝?”Jonathan诧异道。

“你又没求过,怎么知道我会拒绝?除非你不想要我。”

“两头都让你说了。好,我试试吧。”

Jonathan笑了笑,一骨碌下了床,从床头柜里取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