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章(62)

(2017-07-14 19:14:32) 下一个
Jonathan简单说了一下当晚的事,当然略去了搬箱子的一段,因为他本能地觉得Todd的那几个箱子大概有点问题,这可能是他挨了两枪的原因。果然,Apollo不肯放过这个细节。

“您当时在把他们搬上车的时候,有没有捡到什么东西,比如说,箱子?”

“没有。当时急着去医院,来不及想别的事。况且,天非常黑,什么也看不见。我是因为踩到Venus,她哼了一声,我才发现她的。虽然离得那么近,我起初根本没看到她。”

Apollo半信半疑,他继续旁敲侧击。“听口音,您不是本地人吧。”

“不能算是。我出生在Detroit,但是在东部长大。”

“那您这次为什么回来?”

“为什么?我几乎每年都回来几天,看望我的外祖父和外祖母。这很奇怪么?这一次是接他们去东部,参加我的毕业典礼。”

Apollo哈哈一笑。“您看上去有25或者26岁了,怎么才大学毕业?我念过书。这骗不了人。”

“你误会了。我20岁就大学毕业了,因为跳过两级。这次的毕业典礼,不是大学毕业,而是博士毕业。我有药理学博士学位。”

“啊。原来您属于精英阶层。而且您是搞药的,我也是。”

“哦?是么。没想到我会在这儿遇上一位同行。”Jonathan轻蔑地说。

“但我做的是保健品。”Apollo解释道。

“那可是好东西。吃多了也死不了。我们把那一类东西叫假药。”

“您在哪儿拿的博士?”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你问的太多了。依我看,你完全不象是个卖假药的,倒象是一个侦探。好了,如果你们不介意,我要去看我的朋友了。这多出来的9000美元我收了。谢谢了。再会。”

Jonathan说完,潇洒地向Venus致意,然后出了房门。Apollo向身后的两个大汉使了个眼色,俩人随后也走出了房门。Apollo甩开了Venus的手。“你别扯我。我知道怎么办。”

Jonathan刚到走廊,就知道有人跟着。他想了想,信步来到走廊尽头,下面就是楼梯。他正犹豫是否下楼,那两个家伙已经抢先一步,把他夹在中间。那个叫Hercules的伸手抓住了他的肩膀,那手象钳子一样硬。

“把东西交出来。小混蛋。不然把你的屎打出来。”

Apollo依然在劝说Venus。

“他很可疑。不能因为他救了你,我就不管不问。你太意气用事。给他点颜色看看,他就能说实话。”他侧耳听了听,走廊里已经传来了打斗声,忽然砰的一声巨响,好像有人跌下了楼梯。“这俩小子从来都是这样,下手太重。这小白脸怕是不经打。”

Venus脸色一下变得惨白。Apollo戏谑地笑了笑。“你担心这个小白脸?真好笑。”

话音未落,只听砰的一声,房门已经被人踹开,Jonathan怒容满面地出现在大门口。Apollo难以置信地站起身来,还没完全反应过来,Jonathan早已飞身上前,响亮地抽了Apollo一个大耳光。

Apollo只觉得左耳嗡嗡地响,鲜血顺着左脸就流了下来。他一弯腰,手里已经多出了一把匕首,愤怒地发出一声长嚎,扑了上来。

Jonathan刚才跟那两个家伙大打动手,等于刚好热了身,此时已经调整到了理想状态。对方已经亮了刃,生死存亡,他现在出手的全是杀招。Apollo嚎叫着向前突刺,只觉得眼前一花,手中的匕首早被踢飞。稍一愣神,他又连续挨了Jonathan的一套组合攻击,胸腹一阵剧痛倒在了地上 。他挣扎着爬了起来,吐了一口血水,抄起转椅向Jonathan狠狠地砸了过来,又被Jonathan闪身躲过。Apollo发了狂,有什么抄什么,全部砸向Jonathan,都被他轻描淡写地对付过去。Apollo弹尽粮绝,发一声喊,向Jonathan扑来,却被蓄势已久的Jonathan踹个正着,凌空飞起,撞到墙上又跌下来。他周身剧痛,多处受伤,再也爬不起了。他真后悔今天出门没带手枪。

Jonathan走到Venus面前,此时的他就像一尊凶神。Venus吓得浑身发抖。

“我这衣服上都是你的血,这么快就忘了?”Jonathan双手抓起了Venus的头。他现在知道这些人不是什么好鸟,包括她。

“对不起。”Venus哭了。

Jonathan在她额头狠狠地亲了一口,顺势把她的头摔到枕头上。他掏出了那一万美元,点出了一千放进自己的口袋,把剩下的九千美元往空中一抛,花花绿绿的百元大钞天女散花般地飘落下来。

Jonathan整了整衣服,向门外走。门口忽然间出现了Apollo那两个鼻青脸肿的跟班,他们刚从楼下辛苦地爬上来,哆哆嗦嗦地正好挡在门口。Jonathan也不答话,走上前去,忽然双手发力,两个跟班的脑袋砰的一声撞在一起,两人象麻袋一样倒下了。

Jonathan头也没回,走出门去。一位护士小姐听到了动静赶过来,却看到室内一片狼藉,忍不住尖叫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