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十章(60)

(2017-07-13 16:04:48) 下一个
Jonathan才睡下不久,接到了Todd的电话后惊得睡意全无。他慌忙穿上衣服下了楼,把汽车开出库。Todd说的那个地方应该离这里不远,问题这一路上几乎没有路灯,而周围的房屋也是一片漆黑,路很难开。Jonathan辨认了一下方向,打开车的远灯上了路。

Jonathan满腹疑惑地开着车。Todd晚上怎么去了这种地方?还出了事。但是他又不能不去救,因为Todd是他多年的朋友。过了大约5分钟,Jonathan开到了这条街口。哪里有什么人?他不敢下车,慢慢开向街的另一头。街的尽头是个死胡同,但是有路可以向左或是向右拐。Jonathan隐隐约约地觉得左边有亮光,他刚拐了进去,赫然看见一辆凯迪拉克的轿车开着大灯就在不远处,刚才感觉到的亮光就是车的灯光。

Jonathan下了车,一面向前走,一面呼唤着Todd的名字。没有人应。他又走了几步,忽然觉得有人拽他的裤脚,他低头一看,正是Todd。

“兄弟,坚持一下,我这就来。”

Jonathan跑回去把车开了过来。他把Todd扶上副驾驶的位子,替他系上安全带。Todd觉得自己很快就要昏迷了,撑着最后一口气说:“出去往右,上大路,开一麦,有个诊所。”

“好。咱这就走,千万别睡。有我在,你死不了。”Jonathan松了手刹车,猛打方向盘,准备上路。Todd忽然死死地抓住了Jonathan的衣袖。

“箱子。箱子。”

“什么箱子?”Jonathan非常诧异。Todd没有再回答,他已经昏睡过去了。

Todd有箱子?Jonathan跳下车,返回刚才Todd躺倒的地方,伏下身,借着远处的一点点光亮胡乱摸索了一阵,果然发现了三个手提箱,两小一大。他挪动那个大箱子的时候踩到了一个软绵绵的东西,接着有人哼了一声。Jonathan吃了一惊,伏下身去,发现这里躺着一个女人,刚才这一脚大概踩到了她的胸部。

怎么还有一个人?Jonathan试了试这女人的脉搏,已经很弱了。大概也是中了枪,还有救。他抱起了这个女人,把她放进了车后座。那女人勉强睁开眼看了他一下,Jonathan发现了。

“挺住。这就去医院。你会好的。”

女人闭上了眼睛,昏睡过去。Jonathan关上车门,随后把Todd的三个箱子装进了车后厢。他不敢耽搁,加大油门,向一英里外的诊所疾驰而去。

Jonathan的车刚刚开走,一个非裔的偷车贼从黑暗中跑了出来,飞快地窜上那辆凯迪拉克轿车,把车开走了。黑暗迅速笼罩了这条街。

大约5分钟后,Jonathan坐在了诊所走廊的椅子上,他这才发现自己浑身是血。Todd和那个女人都分别送进了急救室。

“您伤着了么,先生?”一位护士走了过来,关切地问。

“没有。不是我的血。”Jonathan笑了笑。

“他们两个病人都没带证件,先生。您能否填一下这个表格,并预付一部分手术费?”前台的接待小姐走了过来,手里拿着几张表格。

Jonathan很意外。“那个女的我不认识。男的我认识,他叫Todd,是我的朋友。我想我可以预付Todd的手术费。他会还我的。”他还开了个小玩笑。

“您不认识她?那她怎么会在您的车里?”

“我本来只是要救我的朋友,顺便把她也救了。”

“我们是私人诊所,不是公立医院。如果病人没有保险或预付一部分现金,我们不能进行手术。您能不能把她的手术费也预付一部分?”

“你们是私立,也不能这样吧。我如果不交钱,你们就不管她了?”Jonathan很气愤。

“我们会很为难。只要预付一部分,1000美元。两个人一共2000美元。”

Jonathan摇了摇头,他只能自认倒霉。这女人虽然他不认识,但也不能见死不救,好人做到底吧。

现在是夜里10点了,他好想给Tina打个电话,又怕影响她休息。今天发生的很多事他都不喜欢。现在他一身的血迹,August的冷漠,Todd的中枪,还有刚才替这个女人交的手术费----可能拿不回来了。他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忽然陷入这种境地的,这让他非常郁闷。也许他根本不该来Detroit,这不是属于他的地方。

现在Todd还在抢救中。Jonathan觉得自己不能这么走了,他索性躺在椅子上,打了个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