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冰火美丽园》第九章(57)

(2017-07-11 18:10:22) 下一个
“这几年August混得怎么样?”

Jonathan在家乡有两个特别好的朋友,一个是Todd,另一个是August。

“别提他。他吸毒,而且毒瘾很大。一旦发作,简直就是魔鬼。一天他只有几个小时清醒,基本上不能算是人类了。”Todd摇了摇头。

Jonathan惊愕得说不出话来。August家境算是比较富裕的,他的父亲开了一家药店。August的父母先后去世后,August卖了药店,那在当地是一大笔遗产。依靠这笔遗产,后来年青的August买卖做得很大。

“Brandee呢?他们还在一起么?”

“两年前他们离婚了。两个孩子都判给了我妹妹。当初Brandee要是跟了你就好了。”Todd不胜唏嘘。

Jonathan上大学的时候,在一个暑假回来看望外祖父和外祖母,意外地见到了Brandee,也就是Todd的妹妹。几年不见,Brandee出落得非常迷人了。Jonathan和她约会了两次。最终,Brandee还是嫁给了August这个富家子。

“瞧。他来了。我不想跟他说话。”Todd悄声道。

August中等个头,几年不见已经变得精瘦,他脸色惨白,摇摇晃晃地走着,脸上和胳膊上尽是疱疹。他远远地看到了Jonathan,笑着点了点头,默默地走过来,和Jonathan拥抱了一下。

“兄弟,见到你真高兴。我去拿瓶啤酒。”August空手来的。

August从前是个风趣而话多的人,几年不见却变得冷漠而寡言。他开了瓶酒,站在一边,不和任何人讲话。Jonathan试着和他聊天,Jonathan问一句他答一句,而且回答得非常简单,让Jonathan好生尴尬。Jonathan又聊了几句,感到很无趣,就找了个借口走开了。

过了一会儿,August反倒是来找Jonathan了。

“Jon,你看我那辆车怎么样?”August指着路边的一辆深蓝色的福特Taurus道。这是一辆Wagon款,后车箱很大。

“挺好。”Jonathan不知道他这么问是什么意思,只好随口答应。

“你觉得值多少钱?”

“一千?也许一千二?”说实话这车一点都不新了,而且福特生产的车折旧非常快。

“300块卖给你。怎么样?我觉得你需要一辆车。”

“谢谢你。不过我只呆几天,不需要车。”

“以后你还会来,应该有辆车,否则你哪里都去不了。租车一个星期要200块,我这才300块。”

“真有需要,我宁可租车。”Jonathan笑了笑。

“就算帮我一个忙。我手头现在有点紧。”August恳求道。

“卖了车,你开什么?”

“我有好几辆车,房子也很多。就是没有现金了。你要租我的房子么?很便宜的。”

“等一等。”Jonathan笑着打断他,“车我买了。兄弟。房子我暂时不需要,我又不住这儿。”

“只要200块,一幢独立房,让你租半年。就算帮我了,行么兄弟?我真的手头紧。”August几乎在哀求了。

Jonathan感到很头疼。他转向了Todd。Todd向他摇了摇头。Jonathan犹豫再三,还是不忍心拒绝August,毕竟这是儿时的朋友,有多少美好的记忆他们曾一起拥有。Jonathan拿出支票本,开了一张500美元的个人支票,递给August。

August喜出望外。他马上取来了车照并签了字,又递给Jonathan一小串房门钥匙,连着一个写有地址的小牌子。现在车已经是Jonathan的了,他所要做的就是去DMV登记一下,交一点销售税,完成过户手续。

August办完这件事很快就告辞了。

Todd摇了摇头。

“你心太软。今天算是被他坑了。这么个烂车,说坏就坏。坏了你修还是不修?修就得大修,几百美元打不住。不修就得扔,又可惜,毕竟花了300块。他等于把这个处理不掉的破烂扔给你了。”

“算啦。就算接济他吧。这房子怎么样?”

Todd看了一下地址。他是本地人,熟悉Detroit的每一条大街小巷。

“这个区很不安全。每天晚上都能听见枪声,住着也提心吊胆。他根本租不出去。”

Jonathan咧了咧嘴,他今天算是被最铁的哥们给坑了一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