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院种草种花,后院种菜种瓜

博文系博主原创,版权所有。欢迎非商业性转载(表明“请勿转载”的博文除外)。转载时请注明出处。博主打算在退休之后出版一本关于庭院种菜种花的园艺书和一本杂文集,敬请各位到时踊跃购买。
个人资料
彩烟游士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在中国,一只母狗冲上来就咬了我一口

(2016-12-24 07:03:22) 下一个

在国内,我曾经被一只冷不防冲过来的母狗咬过一次。

我每到一个地方,总爱到处逛逛,领略当地的风土人情。话说有一次我出差经过中原大地,在河南农村住了几天。我刚安顿下来,就借了一辆自行车,独自一个人骑车出去兜风了。

那天下午,阳光明媚,我在白桦树间的乡间小路快乐地骑着自行车。拂面而来的徐徐和风,时不时吹来农田里马粪和驴粪等农家肥的有机味道。透过一排排从身后退去的白桦树,我隐约可以看到丰收在望的玉米和高粱。

我用劲继续往前骑。不远处,一对年轻农民夫妻在地里劳动,路边的树下,懒洋洋地躺了一条黄狗。我心里暗暗赞叹:夫唱妇随,懒狗相伴,多悠闲的生活啊!

我沉浸在恬静的田园风光里,骑着自行车,不知不觉来到了狗的身边。突然,黄狗跳起来,对着我的小腿肚子就咬了一口!我慌得从自行车上跌了下来。

地里的女人见我被她家的狗咬了,就对我喊了起来:“你这人骑单车,咋离俺家的狗这么近啊!”

地里的男人见我长得眉清目秀,像个国家干部的样子,也许是怕我给他们惹麻烦,就对着女人粗鲁地骂了一句:“臭婆娘,你懂个屁!”

女人被男人一骂,一声不吭,乖乖到一边干农活去了。

青年农民走到我身边,问我:“咬得咋样了?俺家母狗前几天才生小狗,这两天凶的很。”我瞄了那条母狗一眼,见狗奶子鼓鼓的,一看就知道在哺乳期。

我拉起裤管,发现被狗咬得不深,虽有点出血,但没有伤到肌肉和骨头。我于是对那青年农民说:“没事的,我去打针狂犬病疫苗就行了。”

青年农民倒是爽快:“狂犬病疫苗的钱,俺来出!”

中国的农民其实很可怜的,一年忙到头,也挣不了几个钱。我忙说:“不要紧,不用你出钱。我有公费医疗的。”

我然后骑自行车就回去了,再请了一辆吉普车送我去当地的县人民医院,当天打了一针狂犬病疫苗。

也许是那母狗压根儿就没有狂犬病,也许是狂犬病疫苗真的有效,反正好几年过去了,我也没有得过狂犬病。当然,也有可能我那次被狗咬之后就一直是疯的,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
-----------------------------------------
【博文自荐】
传说中最有名的下酒菜:油爆鱼鳞
天上是美国的月亮,地下是中国的蔬菜(多图)
夜晚,从菜地回家的路上,。。。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1)
评论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高手啊!

“当然,也有可能我那次被狗咬之后就一直是疯的,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的评论 :

乡村生活的确是诗情画意的。如果有宽带,住在农村很舒服的;)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2017-07-15 12:16:35
楼主真是好有闲情逸致,骑车逛乡村,那女人男人和狗很有画面感,,,诗情画意。
(直接忽略你被咬的事实)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楼主真是好有闲情逸致,骑车逛乡村,那女人男人和狗很有画面感,,,诗情画意。
(直接忽略你被咬的事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只能是认了,总不能我反咬一口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被 母 狗咬了,就认了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难道狗也通人性?LOL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是情骂是爱,都怪你长得太帅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阳光96' 的评论 :

阳光的头像真欢乐:) 祝你在新年笑得更开心!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谢谢健康!祝你在新年越吃越健康!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心言' 的评论 :

谢谢墨脉的老乡:)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迩东。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祝浑身是汗的菲儿新年快乐!:)
阳光96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健康快乐!
by心言 回复 悄悄话 祝彩烟新年欢乐,吉祥如意!:))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祝游士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烟师新年快乐!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祝冷得发抖的游士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被狗咬了,当然需要很多人安慰:)

祝暖冬和全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好,学习好,工作好!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游士人缘好啊,被咬一口值了,这么多人来安慰:-)。祝游士一家2017幸福快乐,孩子学业进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澳洲的狗怎么样?你有没有被咬过?哈哈

庭院新年快乐,多发植物科普的好文章!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好!新年快乐!

等春暖花开的时候,我再来发一些照片:)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来还是你比较懂狗:)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还不承认,嘴硬!也不知像谁!?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labama' 的评论 :

哈哈, 我下次叫一条母狗也咬你一下:)

老A新年吉祥!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啥,被母狗咬一口?哈哈!
祝新年快乐,美国的狗更厉害,你出门小心点。:)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游士,新年快乐,喜欢你的摄影作品,何时再有新作啊!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冤枉啊!真的没有向她打飞眼!:)

还不承认,嘴硬!也不知像谁!?
Alabama 回复 悄悄话 俗语说:“打是爱, 骂是亲”轻轻咬你一口有感情。 哈! 说笑了! 别在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被狗咬了就更要开开心心过圣诞:)

墨脉新年吉祥!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被狗咬了一样开开心心过圣诞。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那母狗肯定是误解我了,我对它能有什么威胁呢?:)

怎么,你害怕吃猪油渣和红烧肉?红烧肉者,天下美食也。食之,则身心愉悦。哈哈。

linmiu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欢迎闲闲客有闲的时候多来这里坐坐,我这里有上好的茶叶,没有喷农药的;)

谢谢你的表扬,但我知道,我的文章离广大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很大的距离,我要继续努力。

闲闲客节日快乐!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篇原来是您写的,我还以为谁回国被骂了呢。狗一般不咬人,除非它以为受到威胁了。
自打游士在院子里架上锅炸油渣,我好像就不敢来了;城里谁家做红烧肉我也不去了,呵呵。
祝游士新年快乐!来年多做鲜美蔬食…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哈哈。。。以后要多来游大师家窜窜,太欢乐了!!!过节好啊。
乐得我几乎打错字。老实说,你的文字太生动了,内容更震撼。年轻夫妻说的也对,游士的仁慈很动人。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ichard6000' 的评论 :

你没觉得这标题浓缩了文章的全部内容?哈哈。

谢谢新朋友来访,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ydneywil' 的评论 :

正常人说疯子是疯子,疯子说正常人是疯子,到最后就弄不清楚谁是真正的疯子了,哈哈。

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小声音!我还是不希望自己发疯的,呵呵。

小声音新年吉祥,多发美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ysh758' 的评论 :

谢谢新朋友来访。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收尾的一段是文章最重要的一段:)谢谢来访,节日快乐!
richard6000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有标题党嫌疑。内容尚可,标题不好。
sydneywil 回复 悄悄话 这里认为他没有得狂犬病的都有可能是同病相怜者,哈哈????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最后一句画龙点睛啊,我们拭目以待:))
祝游士圣诞新年快乐,新年里更多农业科技新成果问世:))
wysh758 回复 悄悄话
LOL for the last sentence.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收尾的一段很耐人寻味呵,有点鲁迅文章的味道。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婉妮好!你连猫都怕啊,一般猫是不咬人的,而狗的进攻性大一些。

谢谢婉妮的表扬!节日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我是什么动物都怕,见了猫狗躲得远远的。还好,游士被狗咬后没有太严重的后果,庆幸。游士好幽默,文章写得有意思。节日好,游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韭菜' 的评论 :

有惊无险,呵呵。山韭菜圣诞节快乐!
山韭菜 回复 悄悄话 实在惊险。祝圣诞及新年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夏圆最近到哪里去“盗”了?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敬祝党代表阖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在中国被咬,在美国被骂,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谁知道游士是在中国还是美国的农村被咬?:)。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狸猫的爸' 的评论 :

我对良家妇女是苛护有加,怎么可能调戏呢?哈哈。狸猫的爸圣诞快乐!

狸猫的爸 2016-12-25 01:24:54
游士兄,调戏人家良家妇女,母狗护主心切,哈哈哈. 圣旦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前后左右' 的评论 :

听了你的话,我可以放心过圣诞节了,哈哈!谢谢。圣诞快乐!

前后左右 2016-12-24 23:33:31
不是所有狗都有狂犬病。狂犬病是很少狗才有。狗如果有狂犬病,应该两周内发作。如果狗咬你后两周内正常,说明咬你时狗没病。但是,狂犬疫苗不应是一针 应该是连续几天打好几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没敢说' 的评论 :

冤枉啊!真的没有向她打飞眼!:)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语文课' 的评论 :

嗯,特别是上语文课的时候:)

语文课 2016-12-24 21:00:43
不该打针,以后看到那个不顺眼的咬他一口,吓也吓死他。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ty' 的评论 :

Agreed! Pregnant dogs or new mommies are the most dangerous. Merry Christmas!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兄,调戏人家良家妇女,母狗护主心切,哈哈哈. 圣旦快乐.
前后左右 回复 悄悄话 不是所有狗都有狂犬病。狂犬病是很少狗才有。狗如果有狂犬病,应该两周内发作。如果狗咬你后两周内正常,说明咬你时狗没病。但是,狂犬疫苗不应是一针 应该是连续几天打好几针。
没敢说 回复 悄悄话 你肯定向她打飞眼了!
语文课 回复 悄悄话 不该打针,以后看到那个不顺眼的咬他一口,吓也吓死他。
rty 回复 悄悄话 I had the same thing in Maine. Scared me quite a bit. Yeah, the dog was pregnant.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地' 的评论 :

山地讲的很对!保护幼崽是母性大天性,黄石公园很多出事的游客,都是因为无意中离小动物太近,被动物妈妈误解了而受到攻击的。我那次开始没有注意到这是一条刚生过小狗的母狗,不然也会更小心的。谢谢你的提醒!

山地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stman' 的评论 :

疯人 vs. 狂人,呵呵。
山地 回复 悄悄话 和国家没关系,下次要注意:有崽的母狗容易咬人(其实很多有崽的母动物都这样);狗对高速移动的物体敏感,比如跑步和骑自行车的人;狗和它对平常看见的人长的不一样的人(比如人种,打扮,气质)敏感。
看见比较凶的狗可以下车走路,看它的反应,自己别跑,别凶也别怕。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下次小心。
lostman 回复 悄悄话 狂人日记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枫大叶' 的评论 :

你别吓人啊;)
高枫大叶 回复 悄悄话 狂犬病潜伏期长达二十年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谢谢田野!这次人气旺,是因为大家都来看我被我咬的宭景:)

狗眼看人低,那母狗肯定看我有点萎缩,所以才咬人的。LOL

田野和全家节日快乐,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谢谢蒲公英!我觉得疫苗是没有问题的,但谢谢你的提醒。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就一句幽默?哈哈。

水沫节日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ngpi' 的评论 :

谢谢!那女的也不一定坏,我猜她这样讲是想推脱责任。

圣诞快乐!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哇噢!人气好旺啊!评论比博文还长! 游士圣诞快乐!疏影笑寒说的对,一定是玉树临风!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怀疑疫苗有问题(好像读过类似的文章),建议补打一针,潜伏期有 10 年多的,发病没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好幽默:)游士节日快乐~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你大度,那恶婆娘够坏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seb' 的评论 :

我看到护士从冰箱里拿的疫苗,肯定有效,呵呵。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seb' 的评论 :

听起来像专家,谢谢建议,圣诞快乐!
faseb 回复 悄悄话 查一下抗体水平,确保疫苗有效
faseb 回复 悄悄话 狅犬病潜伏期十年,再观察几年吧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o' 的评论 :

我不怕,因为我打过狂犬疫苗了:)

谢谢来访!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谢谢暖冬!祝愿你们全家过一个暖暖的圣诞节!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清漪园!希望我的小文能给你带来圣诞的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elloworld1000' 的评论 :

谢谢!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沧浪一羽' 的评论 :

是这样的,但母狗的母性很强,所以容易咬人。
lio 回复 悄悄话 不是吓唬你,好像狂犬有潜伏时间很长的,国内老妈单位一工人被咬25年后发病。当事人自己都忘了。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祝游士一家圣诞快乐,新年万事如意!文章等等再拜读。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一句自嘲把俺给逗乐了。游士兄圣诞快乐!
helloworld1000 回复 悄悄话 LOL for the last sentence.
沧浪一羽 回复 悄悄话 应证了“叫的狗不咬人,咬人的狗不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边走边看66' 的评论 :

能博边走边看的博文,就是好博文,哈哈。

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菜籽花花黄了' 的评论 :

我觉得是这黄狗记住你了:你用石头砸我,看我教训你一下:)

谢谢你分享有趣的童年故事。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umiao' 的评论 :

哈哈,这不是狗眼看人低,狗有灵性,它知道我像国家干部,但不是国家干部;)

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KL' 的评论 :

是的,我挺走运的!谢谢来访,圣诞快乐!
边走边看66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可能我那次被狗咬之后就一直是疯的,只是自己没有意识到而已",哈哈哈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不言有罪' 的评论 :

谢谢有罪兄!有罪兄圣诞快乐!
菜籽花花黄了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一到暑假就会去我父亲野外作业的基地避暑,父亲单位一同事家里养了一条大黄狗,我怕狗,每次看到它就用石头扔它,大黄狗每次默默的走开了。后来一群来避暑的小朋友都聚集在这个叔叔家里玩,小朋友都用手摸大黄狗,大黄狗也很享受他们的抚摸。我鼓足勇气也把自己的手送了上去,没想到大黄狗跳起来对着我的手臂就咬。但是它只是象征性地咬了一下,根本没有咬下去,一个牙印都没有,只是警告我“别摸我”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狗眼看人低,竟然敢咬像国家干部的人。呵呵。
不言有罪 回复 悄悄话 幸好是有惊无大险。游士圣诞快乐,新年里蔬菜丰收!
BKL 回复 悄悄话 算你走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被狗咬,那还有假?哈哈。

XYZ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omaninhome' 的评论 :

我被狗咬了之后,也有点怕狗。散步时看到邻居的狗扑上来,有些发怵,呵呵。

谢谢家家,圣诞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长得不仅不英俊,还有点猥琐的样子:)

菲儿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疏影笑寒' 的评论 :

哈哈。疏影笑寒讲的话我爱听,听了心里舒坦:))

圣诞快乐,新年吉祥!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有一点小惊险,呵呵。迩东圣诞节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flock' 的评论 :

我看起来像国家干部,但实际上是一个农民而已。LOL.

圣诞快乐!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 还真被咬过。
祝游士圣诞新年快乐。
womaninhome 回复 悄悄话 哇,好可怕的狗,我最怕狗了。你真是善良的人,不去欺负农民,佩服你。好人有好报,没有得狂犬病。哈哈。你也太幽默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一定是长得太英俊了,祝圣诞快乐!
疏影笑寒 回复 悄悄话 被狗咬,说明你玉树临风,风流倜傥,狗特势利,它的嘴下一定是佼佼者。
圣诞快乐!
喜迎美丽的2017!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够惊险的。
彩烟圣诞快乐!
Myflock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母狗专咬国家干部,长得眉目清秀也没用 :)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