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中年岁月,时间在飞逝,如不及时记下来,一切都会成为过眼烟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以后的回忆积累一些真实。
正文

汗滴开篇

(2015-04-03 21:08:25) 下一个


           汗滴开篇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大家好。欢迎收看汗滴开篇。今天我要向大家宣布一个消息,那就是我要该名了。新的名字就叫“北方汗滴”。关于改名字的理由,那就是自从看牛城地主的那篇关于“汗滴是怎样炼成的”的文章之后,突然来了灵感,觉得自己是符合当一个汗滴的,想一想移民到加拿大十几年的经历和自己动手所做的一切,自以为可以称得上一个合格的汗滴。一系列的汗滴故事在大脑中闪现。今天是个开篇,那就让大家来个轻松一笑。下面是关于汗滴的几个笑话。


说起英语的Handyman,我曾经闹了一个笑话。那是在我第一次买房子不久,我们小区又有一个独立房在出卖。只见卖房的牌上写着有一个handyman在这个房子里住,如果买房人想要装修改造的话,这个handyman可以按照房主的要求来装修和改造,大致就是这个意思。我当时的英语单词还非常有限,以为handymanhandiBus是相似的意思。我知道handiBus是专门为残疾人服务的车,那么Handyman就是残疾人了。当我给经纪人打电话说起这个房子时,我问她“这家有个残疾人吗”,她说没有啊,我说“那卖房的牌子上写着Handyman live inside …….”,还没有等我说完,经纪人在电话那头已经笑起来了,她说:“handyman不是残疾人,而是动手能力强的人”。没办法,谁叫咱英语不好了呢。让大家见笑了。还有呢,我经常把chickenkitchen potatotomato混淆,经常说在鸡里做饭,有时还把厨房给吃了,把土豆说成西红柿也是经常的事。最难堪的是男女不分,经常把女人(she)说成男人(he)。唉,没办法,谁叫咱从小没有学过英语呢。


还有两个容易混淆的英语单词是ketchup(番茄酱)和check up(体检)。记得有一次去快餐店吃饭时,本来我是想向服务员要番茄酱,结果我却说成了check up,只见服务员一愣,但她还是反应过来了,连忙把番茄酱递给了我。现在想起这些还都憋不住地乐。我估计那个服务员回去也会把这个笑话说给别人听。


由于今天只是汗滴开篇,弄了几个笑话让大家开心一笑。接下来是“北方汗滴”系列,这个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是“汗滴造车”,欢迎大家继续关注。谢谢大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同感,笑一笑十年少!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幽默。你的笑话我也有过。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之书,周末愉快!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极好联想,有创意,顶一个。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看来你还是年轻啊,还没用酒呢,几朵鲜花就把你给迷糊了。哈哈哈哈!祝美眉旅途愉快!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谢谢点点!人生难得几回累,但只有累的时候才能见到真汗滴的。祝点点周末愉快!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好!给您呱唧呱唧!接下来的事就是袖手旁观您大汗淋漓啦。祝周末愉快!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圆圆!别着急,汗滴造车很快就要面世了。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看来有同感呀。谢谢!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我也是被那妖娆的花给迷糊了,心想,这个美眉厉害,汗滴,女汉子啊。。。
北方汗滴,你干脆把花丛变成一滴汗,背景再加上北方的豪迈大气,我等灌水之辈就不会 She He 不分啦!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圆圆,北方来客是汗滴。。哈哈哈,我之前也搞错了。。咱们都是一窝小糊涂仙。。哈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啊,北方来客不是花姑娘???我差一点唤他北方美眉。。。好险哪!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笑翻啦!我也是 He She 搞混, potato 和 tomato 乱讲,指鹿为马,常把老外搞得一头雾水。。;)
等待着你的“北方汗滴”系列,因为我不汗滴,想学。。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老混potato and tomato, chicken and kitchen.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实不相瞒,俺,俺有眼无珠,俺最开始时还以为你是个花姑娘滴干活。。哈哈哈,那丛花,实在是太妖娆了。。哈哈哈,我奏是经常犯糊涂。。
小糊涂仙木有了。。现在只有啤酒,与尔同消万古愁。。有酒精就好。哈哈哈哈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那么handyamn就是手机男了,也挺好。当你打电话时就会想起我这个手机男,是吗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什么酒,只有小糊涂仙才行。谢谢美眉。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Handy德文是手机的意思。。
话说,我家又有酒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