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

中年岁月,时间在飞逝,如不及时记下来,一切都会成为过眼烟云。记录生活的点点滴滴,为以后的回忆积累一些真实。
正文

汗滴造车(二)

(2015-04-05 09:08:25) 下一个

           汗滴造车(二)

             锄禾日当午

             汗滴禾下土

             谁知盘中餐

             粒粒皆辛苦


 

 从下面这张图上可以看到小车底层的一个大孔,那是以前用来放煤气罐用的

 

这是我造的第二辆小车。其实这辆车并不是白手起家的,而是用BBQ炉子改造成的。记得是两年前圣诞节期间,我们买了一个新的BBQ炉子之后,原先的炉子就被淘汰掉了。在扔炉子之前,除了炉胆之外,其他部件我认为还有可利用的价值,于是只把炉胆扔掉了,把认为有利用价值的部件保留了下来。经过几次改造之后,现在就变成了一辆可爱的小车了。这辆小车主要在换车轮胎和换机油时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以前干活,所有的工具都要摆在地上,走路干活时不是很方便,现在有了这辆双层小车,所有的工具和零部件都可以放到车里,用手一拉,连车带工具就会乖乖地跟着你走。



   这辆小车看起来是不是跟中餐馆里推点心的小车有相似之处。

   这辆小车在去年夏天还帮了我一次大忙。由于前一辆适合搬家用的小车被朋友的儿子锁在了他女朋友的寝室里,而那个女孩的全家又去美国度假了。没有别的办法,只好把这辆工具车带到了三百公里外的爱德蒙顿去,帮我儿子往回搬家,还好一切都很顺利。所以现在我对这辆小车也刮目相看。

这是装满工具的小车,底层的大孔已经用铁皮堵上了。



   造了两辆小车之后,对造车有了信心。虽然这两辆小车都是闭门造出来的,但在生活中还是方便了好多。古人云:君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是的,自从有了这两辆小车 ,即方便了自己又帮助了别人。

   突然想起了一首歌:骆驼的快乐是奔走沙漠,骏马的快乐是越过山坡,汗滴的快乐是什么,就是造车,就是造车,就是创造美好的新生活。劳动,快乐,快乐天天,天天快乐,今天快乐,明天快乐。让我们大家一起快乐,一起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谢谢点点,常言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动手就要流汗,流汗才有汗滴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手巧的人啊!佩服!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nowFallingOnWater' 的评论 : 谢谢你!周末愉快!
SnowFallingOnWater 回复 悄悄话 厉害,能造车,赞handyman !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过奖了。车造了,汗流了,心里也就高兴了!谢谢夏圆的鼓励!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有那么牛,只是多流了一点儿汗滴。谢谢晓青!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北方汗滴真牛啊,不是一般的牛!你流汗造车,还那么快乐,让我这个好吃懒做的非汗滴无地自容。 要向你看齐,好好学习,天天流汗。。。;)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真是一个能人!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的鼓励!我会继续努力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wow,太厉害了,自己动手造车,看着很实用啊!:))
欣赏你劳动愉快的心情,是不是还高歌了一曲?
祝继续造~~~~ 快乐!:)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的庭院' 的评论 : 不是牛,只是喜欢流汗罢了。
我的庭院 回复 悄悄话 牛人一个,还会造车。:)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草之书' 的评论 : 谢谢草之书!我会的,造完了两个车,下一步就要造床了。
北方来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谢谢美眉!你说得太对了,总是回味无穷。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太厉害了。。。用这辆车的时候还能闻到烤肉的味道吧。。。干活肯定心情特别好吧。。哈哈哈
草之书 回复 悄悄话 哈,又一个handyman!我家也有一个,造出无数各种叫不出名字堆满车房屋角的东东。祝继续创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