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他们一路走来(二):等你(9)》

(2016-03-24 20:25:41) 下一个

第九章 终点

 

今天上班时,大家发现任达坤没有来上班,安静断言很有可能与窦嵘嵘的不辞而别有关。直到上午快10点多了,只见眼圈红肿、无精打采的任达坤摇摇晃晃地进了办公室,胡部长站起来关切地问道:

“任部,我还以为你今天不来了,怎么看你脸色不大对劲儿啊!生病啦还是……”

任达坤揉揉眼睛,苦笑道:“没关系!可能最近的工作有点儿累吧,晚上失眠罢了。不妨碍工作的……”

安静不想在任达坤沮丧时问及伤心的事,看着任达坤回到办公室坐在电脑前开始设计图案,却没有往日那种专心致志、精力充沛的精神状态。

  随后的一段日子里,任达坤在沉默寡言、忧心忡忡中度过的。后来公司的人慢慢了解了任达坤与窦嵘嵘的事儿,大家纷纷暗地里表示同情和惋惜。安静特别想找个时间安慰和开导他,但不知道从哪里做切入点。

在公司里,安静虽说是性格热情、奔放,大大咧咧、爱说爱笑之人,和公司里大多数同事处得比较融洽、合得来。当安静遇到棘手、不好解决、需要别人的帮助时,真正能够帮得上她的人却寥寥无几。细数安静在职场里真正算得上好同事、好朋友的,第一个肯定是任达坤,两人的关系不言而喻。安静私下里想找个时间好好帮他劝说、开导,然而都遭到了任达坤的拒绝。正当安静孤立无援时,安静想到了人事部的吴廷烨。前段时间吴廷烨在追求安静,不过遭到安静言辞拒绝。可是意想不到的是,安静和吴廷烨经过推心置腹的谈话后,反而成了好朋友、好同事,吴廷烨还说,只要安静一有困难,他会尽可能的伸出援助之手帮忙。安静也能看得出,吴廷烨是那种热心助人,真心诚意的实在人。想到这里安静打定主意,向吴廷烨求援。

中午出去吃饭时,安静叫住了吴廷烨。两人碰头后,安静毫不保留地把自己最近的烦心事托盘而出。

安静说:“小吴,你有什么办法能让任达坤重新振作起来呢?我们是好朋友,你得帮帮我。”

吴廷烨说:“我看你是《封神演义》的姜子牙,自己的事儿不管,却担心着别人。”

安静双目一瞪,说:“小吴,你是不是眼馋了?嫉妒了?”

吴廷烨摆摆手,苦笑道:“我终于看出来了,你肯定是爱上任达坤了吧?”

安静气得上前要打吴廷烨,吴廷烨用求饶的语气回答说:“别当真,我是开玩笑呢!你有困难,我义不容辞。”

吴廷烨凝思苦想了一阵,说:“听郭经理讲,前段时间公司主管们去一家健身会所时,他们发现任达坤特别喜欢玩羽毛球,更喜欢看羽毛球比赛。这不是最近在省体育馆举办一场羽毛球比赛,都是国内外顶级羽毛球选手。要么,你请他看一场他喜欢的比赛,或许还起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你看怎么样?”

安静说:“但是我是不能去的,他一见我就烦,要么你和他一起去吧!我觉得这是明智的选择,就这么定了!”

 

那天吴廷烨和任达坤在会议室门口相遇。吴廷烨拉住任达坤的衣服小声说:“任部,你知道不知道省体育馆将举办一场羽毛球的比赛?”

任达坤说:“当然知道啊?这么重要的赛事我怎么不知道呢!只可惜我没票,不能到现场看比赛罢了。”

吴廷烨从衣服里掏出一张球票,在任达坤面前晃了晃,说:“原本我和女朋友一起看比赛的,可惜她没有时间和我去,能欣赏这种比赛是多少人求之不得的,我不想浪费这张球票。这样吧,我请你看比赛,赛后你请我吃顿饭,怎么样?”

任达坤激动地伸手从吴廷烨手中抢下球票,激动地说:“太好了!我正发愁看不上这场比赛呢。吴主任,请你放心,请你吃饭没问题,包在我身上!”

那场羽毛球比赛,国际顶尖羽毛球选手云集于此。其中任达坤的超级偶像林丹也亲临到场,使得任达坤格外兴奋。坐在任达坤身边的吴廷烨偷眼观察,呵呵,只见任达坤全神贯注、手舞足蹈和大多数球迷一样,为参赛的运动员摇旗呐喊。等到林丹开始上场时,呐喊助威的气氛达到了高潮。林丹凌空一跃,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对手挥拍一击……短短的几秒钟,双方选手身形晃动、挥舞着球拍,给在场的球迷奉献上精彩纷呈、跌宕起伏的比赛。任达坤早已情不自禁地站起来,和一群球迷组成“一字长蛇阵”,身体摇摆、手里举着比赛的标语,为场上的两名强将欢呼助威。吴廷烨被任达坤的情绪所感染,同时,也为任达坤多少天来从未有过的开心和兴奋而高兴。比赛结束之后,吴廷烨将和任达坤交心聊天,完成安静交给的劝导是今晚的重头戏。

吴廷烨提前酝酿好语言,他们喝酒的时候,捷足先登地说道:

“你和窦嵘嵘的爱情故事都传开了,无一人不挑的大拇指赞赏你,大家都说你是个好男人。但是,你知道大家你担心什么吗?”

任达坤问:“担心我什么?”

吴廷烨说:“因为你目前的工作状态,令大家深表担忧。每天都见你愁眉苦脸、闷闷不乐、萎靡不振的样子,担心你的情绪影响到工作上。你们负责的大项目马上到了冲刺的阶段。郭经理和胡部长反复强调,最后阶段不能出现任何差错,万一到了节骨眼期间被那个陈代表发现问题挑刺儿的话,我们可就前功尽弃了……”

吴廷烨的这番话不无道理。的确,工程到了最关键时期。任达坤也承认,可能是情绪在作怪,原本从不出错的细节,罕见地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下,令大家见了都匪夷所思,不敢相信这是出自任达坤之手。   

任达坤惭愧地回答说:“我也身不由己的啊……”

吴廷烨说:“你知道今天我为何请你看比赛吗?”

任达坤一愣,回答说:“你不是说你对象不能到场看比赛吗?”

吴廷烨苦笑道:“我不先向你解释,给你一点儿时间好好想想原因。”

任达坤怎么想也想不出来,最后他不耐烦地冲着吴廷烨说道:

“我哪能猜出来啊?我说你别卖关子了,快说!快说……”

吴廷烨抽了一口烟,说道:“你应该感谢的人不是我,你猜是谁呢?不是别人,是安静!没有别人在乎你的心情,只有她一直关心着你工作和生活。她很想安慰你,可是你呢,一概拒绝人家的好意。但是见你整天一蹶不振的样子,安静心里十分焦急。了解到你喜欢羽毛球比赛,便千方百计地到处托人为你买票,并非我刚才所说的那样,任部长,现在终于知道什么叫用心良苦了吧?”

任达坤听了吴廷烨一席话,心中对安静的感激之情油然而生。同时,也对自己的偏执和极端深深自责。

前几日任达坤曾不问青红皂白就直接拒绝安静的好意,的确伤害的安静一片好心。自己的消极情绪不应该带到工作上,更不应该以此影响整个团队、整个工程的进度,自己再不该这样浑浑噩噩的下去了,该清醒了,自己必须“化悲痛为力量”,重新恢复到以前精力充沛的工作状态。

 

大家齐心协力提前一周完成了项目,海大集团对任达坤团队的设计表示肯定,那笔合同款项很快打入任达坤所在的公司户头上。至此,本年第一季度的任务超额完成,对于连续两年亏损的分公司来说,终于迎来了曙光。

不久公司总部发来贺电,对任达坤和他的团队工作成绩赞赏有加。总部研究决定,任达坤继续留在分公司两年。安静知道任达坤又能和自己在一起同事,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工作提前完成,公司承诺组织参与本次项目的员工海南五日游。因为是公费旅游,几乎所有设计部的人员都争相报名,安静却发现名单里没有任达坤。

原本任达坤是不想去的,一是自己本来就不是那种爱凑热闹、爱旅行的人,另外则是那段时期工作压力过大,身心疲惫的任达坤特别想好好睡上两天,然后静下心来读一本好书。可是他的理由说出来却遭到设计部大多数人的反对。主要是安静挑起来的,要求任达坤和他们一起出去旅游。最后在公司领导的劝说之下,任达坤只好和大家奔赴海南之行。

海滩上的风,徐徐吹过碧绿的林海,阳光一缕一缕穿越热带雨林,在沙滩上映出金色的光芒。人们在海里游泳的游泳,玩水的玩水,看着大家在海边玩得如此开心,任达坤的心情也被感染,把几个月紧张的情绪和繁重的工作终于可以释放出来。导游告诉他们,明天大家前往原始热带森林公园进行探险的活动。

参加原始森林探险,八人分成四个小组,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朝原始森林的山顶进发。大家都知道安静和达坤的关系不一般,在分组时有意地把他们俩分在一起。

出发前,大家没有多带衣服,只是简简单单地带了几瓶矿泉水、少量的食物、望远镜和指南针。安静和任达坤刚刚爬了一会儿,浑身上下大汗淋漓,身体感觉有些吃力。可能都市人的亚健康问题日益严重,特别是白领、上班族,整天呆在办公室里,即便公司特意购置几个健身器材,往往成了摆设。其实他们并非不想运动,而是大多数的时间都被繁忙的工作所压倒。

安静说她两条腿实在走不动了,要求休息一会儿再走。任达坤也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他们靠在一棵大树下,闲聊聊天中,任达坤谈到不久前发生的怪现象。

和窦嵘嵘被迫分手后,任达坤情绪很是低落,他慢慢发现自己的办公电脑以及他私人电脑里经常出现一些奇怪的现象。每天不定期地有人在他的MSN和QQ里留言。留言的内容大多是励志、向上的语言,激励任达坤勇敢面对现实、勇敢对面每一天。起初任达坤没有在意,可是时间一长,他感觉到那个神秘的留言者由过去的一两句话,后来转变成一篇励志的小故事,继续鼓励和鞭策任达坤重新打起精神来。当他打开那人神秘留言者的QQ空间时,里面却什么都没有,根本查不出对方是谁。

久而久之,任达坤习惯了每天上班前和晚上睡觉前习惯看看神秘人给他发来的最新留言。当他处在情绪低落时,神秘人发来的大多数是安慰、鼓励的词语和故事,让他心情愉快地投入工作和生活。

任达坤说:“我不敢说自己是电脑专家,我用了很多方法,比如说查看对方的IP地址是从什么地方发出留言的,今天的IP地址是北京,明天的IP却在国外.总之,我根本查不到对方实际位置在哪里。你帮我分析分析,那个神秘留言者究竟是谁、其意图是什么……”

安静不耐烦地扇着扇子说道:“俗话说,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依我看是那个神秘人的主要工作就是为别人排忧解难,制造一些心灵鸡汤什么的,感觉就像东野圭吾的《解忧杂货店》的情景相似!没什么大不了的。”

任达坤激动地说:“这怎么可能呢!我看你是看小说看多了吧?那么你能帮我分析分析神秘留言者是男还是女?”

安静说:“无聊!猜出来又有何用?网上奇奇怪怪的人多得去了,你还真的想调查啊?自己都猜不出来,趁早别猜,你让我猜,我的智商还不如你呢……”

正当他们争论不休时,原本晴空万里的天空瞬间被一团厚厚的阴云所笼罩,白天瞬间变成了黑夜。安静警觉地说道:“不好!可能要下雨了,我们该怎么办呢?下山还是原地避雨?”

安静的话还没有说完,说时迟,那时快,倾盆大雨向茂密的原始森林袭来。出行前大家查看天气预报,说的是晴空万里的,所以大家都没有带上雨伞。这下可惨了,安静和任达坤不一会儿成了林中无处躲藏的落汤鸡。下山吧,已经来不及了,暴雨早已把狭窄的山路变成泥泞不堪的泥石流道路。继续向上爬吧,森林早已被浓重的云雾所笼罩,几米之内什么都看不清任何东西。两人只好依偎在一起,为了避免遭雷劈,他们还得在泥泞不堪的森林里“打游击”,躲避雷暴的袭击。艰难的走了一段路,任达坤发现不远处依稀的有座山洞,两人使出浑身的力气总算爬进了洞里。

洞里的空间不大,他们不敢往洞里走,里面黑乎乎的,伸手不见五指。好不容易找到一块平地,安静靠在任达坤身边,双腿瑟瑟发抖,她的长发被雨淋得湿漉漉的,任达坤连忙脱掉仅有的一件外衣披在安静身上,雨水在他们俩所在的山洞口滴滴答答地流着,发出富有节奏感的击打声。

虽然暴雨的势头有所缓解,任达坤用望远镜观察,森林周围浓雾重重,仍然什么都看不见。任达坤感叹说:“我的天啊!这雨下的,我看今天的行程彻底泡汤了。”

回头问安静,发现安静脸色惨白,眼睛半睁半睡,任达坤伸手一摸她的额头,原来安静发烧了!任达坤看了看手中的表,假如再不往山下走,天一旦黑了麻烦就大了。

任达坤摸了摸安静的额头问道:“醒醒,不要紧吧?一定要坚持住!”

安静有气无力地回答说:“我…我不要紧,咱们赶快下山吧……”

任达坤扶起安静,在泥泞不堪、随时被滑倒的山路上艰难走着。安静身体仍旧头重脚轻、昏昏沉沉,好像她的两条腿不听使唤似的。刚走了不远,安静的高烧似乎愈加严重,安静靠在一棵大树下闭着眼睛,说什么都走不动了。任达坤正想打算背起安静下山时,突然感自己一条腿被什么东西咬了一口,他本能地用力地从树丛中抽了出来。

任达坤的左小腿肚子上好像被丛林的蛇咬了一口,黑褐色的血瞬间流了出来,随后任达坤马上有种天旋地转、腿脚发麻的感觉。他紧闭双眼、身体摇晃着,险些从泥泞的山坡滑倒。安静见状问道:

“任部长,你怎么了?”

话音未落,任达坤身后的树丛里探出一条青蛇,青蛇虽不大,但见到人时,迅速张开大嘴,吐着毒信,同时还发出吱吱的响声。

两人真的有些怕了,任达坤忍着剧痛,先护好安静,最后捡起根树条好不容易地打跑了青蛇,任达坤脸上迅速红肿开来,眼前模糊不清,两条腿仿佛灌了铅一般,好像就要瘫软倒地,还时不时地嘴里吐着白沫。安静吃力地搀扶起任达坤,不停地大声呼唤。任达坤渐渐昏迷不醒。安静见此情景几乎绝望了,再加上高烧不止,连呼喊的力气都没有了……

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丛林里闪出几条手电筒照射的光,同时伴随着几条搜救犬的犬吠声。迷迷糊糊的安静发觉山林周围有人呼叫,声音越来越近,安静知道有救了,有气无力地伸出一只手,向手电筒照射的位置晃了晃,用微弱的声音呼救着……

 

救援队立即送他们进了当地医院。经过大夫检查,任达坤的右腿上被蛇咬的部位不太严重,幸亏抢救及时,没有被蛇咬到致命的部位,稍加治疗和住院观察两天,基本上可以痊愈。安静虽无大病,只是高烧还没有退,两人都住进了同一家医院。其他同事见状不能继续游玩了,大家主动提出轮流照看他们俩。这让任达坤、安静深受感动。任达坤的伤势基本康复,主动提出照料安静,让其他同事再好好地玩上一天。病房里就剩下他们两个人了,任达坤坐在安静病床边说道:

“回想起那一晚惊魂,是不是有点儿后怕?”

安静扭头看了看任达坤,回答说:“你说的不是废话!莫非你不怕吗?”

任达坤说:“我可真的不怕!想知道为什么吗?因为我读过一本美国海豹突击队的训练教材,讲述军人在极端恶劣天气下如何生存下来。这本书同时告诉人们在野外遇险时如何自救、如何生存的科学知识。即使没有救援人员的帮助,我依然能背起你走出森林。”

安静开玩笑道:“任部长,想不到你原来你在女孩子面前真能故弄玄虚,打死我都不相信!”

任达坤回答说:“你还是不信任我啊!”说完任达坤伸出右手发誓,并说:“我说的是真话。虽然我被蛇咬了,但我了解那条蛇并非真正意义上的毒蛇。那时我的确有些昏迷不醒,坚信我会帮你度过难关,深信我有能力会坚持背你下山。绝不能让你的身体受到耽误和伤害。”

安静没有立即回答他的话,只是默默地回味。安静心里认为任达坤的这番话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说出口的,而是他的肺腑之言。从他的神情来看,不是在开玩笑。而且这是任达坤第一次当着她的面说出这样真挚的语言,感觉这场突如其来的意外改变了他们俩由过去的同事之间的关系演变成挚友之间的深厚友谊,而且这种感情正在向更加牢固的方向迈进。

 

公费海南旅游结束后,任达坤本以为身体无大碍,殊不知他回到家里后,突然感到腹部疼痛,他以为是吃坏了什么东西。可是时间一长便疼得愈加严重,于是赶忙拨打了急救电话120。经医生检查,任达坤患上了急性阑尾炎。急性阑尾炎虽然不是什么大病,大夫说必须立即通过手术切除阑尾。

手术倒是很成功的,不过任达坤孤零零地在医院里,身边没有一个亲人和朋友能够照顾他。正当他悲凉、无助之时,安静得知消息后,主动提出照料病中的任达坤。

起初任达坤坚决不同意,理由是公司目前正在评选优秀设计师,安静恰恰是公认的热门人选。任达坤担心安静为了照顾自己,可能会耽误她参加本次评比,将影响到安静今后在公司的前景与发展。任达坤很清楚,假如安静放弃本届评比活动,下一次评选还不知道猴年马月才举行。

每当任达坤劝导安静慎重考虑这次评选机会,安静总是不屑一顾、满不在乎地说:

“任达坤!大老爷们儿别磨磨唧唧的!我决定的事情,九条牛都拉不回来!你想早点儿出院,没有人照顾你,没我能行吗?你也别再说什么了,我到医院外的水果店买点儿水果,你好好躺下休息哇……”

安静为了照顾任达坤,白天照常工作,只能利用中午或下午下班后的时间照料他。安静以前中午是不回家的,妈妈发现最近女儿天天中午回家,而且一回到家里便忙着炖鸡汤、烧菜什么的。要知道安静在家是很少亲自下厨的,当安静的妈妈问及缘由时,安静搪塞地说,给住院的一个同事送饭。妈妈再想问是女同事,还是男同事,安静却死活不回答。

中午一点左右,安静准时把饭带过来。病房里散发着饭菜的香味,让病房里的其他病友羡慕不已。

其中一位60多岁的大妈对任达坤说道:“小任啊,看你老婆对你多好啊!除了上班外,人家还按时过来照顾你,而且做的饭一天变一个花样,真是用心良苦啊!党你病好了,一定要感谢你的老婆……”

每当听到病友们的七嘴八舌地闲聊,任达坤原本想向大家解释两人真实关系时,但是看着大家羡慕的目光,任达坤心里却有种说不出口的幸福。每当安静听完别人当面称赞自己时,她便美滋滋、笑眯眯地看着任达坤,惹得他脸上阵阵发烫、羞愧不已。

在安静的精心护理下,任达坤的病情大有好转,公司的领导和同事结伴到医院看望任达坤。大家看到安静忙前忙后、无微不至地照顾任达坤,让几个年轻的男同事嫉妒不已。特别是人事部的吴廷烨,趁安静不在时,悄悄地跟任达坤说:

“任达坤,你算捡了大漏啦!你的命真好!你这是哪辈子修来的福啊?”

任达坤问:“我不知道你说什么,你指的是什么……”

吴廷烨苦笑说道:“我看你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安静对你怎么样?大家都看得一清二楚。我可告诉你,你未来的贤内助已经出现在你眼前,你一定要抓住她,珍惜这次机会。假如你小子错过了、失去了她,你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如此贤惠、能干的女人了……”

任达坤说:“吴廷烨,你是不是在嫉妒啊?我和安静只是…只是同事和好朋友的关系。”

吴廷烨气得摇着脑袋傻笑道:“呵呵,任达坤!你又是再我面前耍酷、装蒜不是?!你以为我发起攻势就能追到安静是吧?我不是没试过,实话告诉你,我连续两次遭到安静的拒绝,人家根本看不上我,从不买我的帐。总而言之一句话,安静心里只有你!你若不好好珍惜,安静恐怕伤心欲绝、离你而去,你将终身遗憾,一辈子打光棍吧……”

傍边的郭经理插嘴说道:“任部长,感情的时间毕竟有限的,不是无限期地让女孩一直等下去,安静诚心诚意的这样做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你吗!我是过来人,男人得知足,知足者常乐。这个简单的道理你不会不懂哇?”

大家说的不无道理,劝说任达坤“见好就收”。他不止一次反复思考着自己和安静的关系。说他们俩没有一点感情是假的,就以最近发生的意外事件,任达坤慢慢地接受和相信自己和安静的缘分似乎是上天特意安排的!联想到自己和文娇娇、唐红英暂短的暂短相处都是中途夭折。得出一个结论,她们只是任达坤情感世界中匆匆过客而已,甚至连做普通朋友的机会都没有。当任达坤想起自己被蛇咬伤后处于半昏迷状态,身体虚弱的安静却不停地呼喊着他,她的呼喊是撕心裂肺的,是真的动了情。

“任达坤!醒醒,振作起来,振作起来……”

“任达坤,你一定要坚持住,你若完蛋了,我也不活了……”

特别是第二句话,安静重复最多的就是那句话!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任达坤总在想,自己和安静果真是老天爷安排的命运吗?像安静如此在乎他的人,除了任达坤父母外,还有谁能做得到呢?他越来越相信一个道理,这可能就是“患难见真情”的真实写照吧!

 

任达坤刚刚吃饭午饭,躺在病床上正在胡思乱想之际,枕头边的手机响了。他明白那铃声是QQ专属铃声,意味着QQ上的神秘留言者又发来留言了。打开查看,内容如下:

“感恩的心,

  感谢有你,

  抉择就在一瞬间。

  爱是无怨无悔,

  爱在呼唤着你和我,

  花开花落我依然爱你。”

任达坤看完皱皱眉头,今天的留言内容有些意味深长,话语间仿佛暗藏着一些难以理解的用意。想了半天也未能完全理解诗中的含义。

这时安静端着碗筷进了病房,看到任达坤呆呆地盯着手机屏幕。安静说:“我说了多少遍,吃完饭后马上休息,你怎么又偷偷玩手机了?”

任达坤回答说:“我没有玩游戏、没有看电影。”

安静说:“那你愁眉苦脸地干什么了?”

任达坤气呼呼地把手机递给安静看,安静看完后笑道:

“呦,中断了几天,你那个秘密情人又开始给你发情书了吧?”

安静似乎并不关心任达坤QQ空间的“神秘留言者”,看完之后麻利地收拾桌上的东西。不过任达坤凭心灵感应告诉自己,神秘的留言者即将浮出水面。

收拾完东西安静并没有立即回家,而是坐在病床等到他入睡后再走。任达坤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从床上坐起来,疑惑地说:

“你怎么还不回家吃饭?我都吃饱喝足了,我又不是体弱多病的老头,该回去就回去吧。”

安静没有搭话,任达坤心里说今天安静吃了什么药了,怎么变得神经兮兮的究竟想干什么。望着安静一脸严肃的表情,越看越感觉像是警察要审犯人似的。双方足足半分钟没有说话。任达坤终于沉不住气了,开口说道:

“安静,我全明白了!我问你,天天给我发留言的人肯定是你吧?”

安静淡淡一笑,说:“任达坤先生,只能说明你的智商实在太低了。过了这么长时间,今天你才相信是我给你发的留言!告诉你,神秘的留言者就是我,是我专门为你而写,而且每篇都是用心创作的。为了给你写励志的留言,一段时间感慨,为了激励你前进,我最不擅长的写作却有了长足的进步。自从你连续三次遭到感情失败,我了解你当时的苦处,我想方设法安慰你,可惜你多次拒绝了我。我只好利用网络留言形式来激励你、安慰你,让你从低谷期走出来。最初我发布的留言常常被你屏蔽或删除。你越是那样,我就变着法子继续写下去。那时我也在思考,我那样做是不是费力不讨好、吃饱撑着没事干,甚至我还偷偷地哭过几次。但我仍不放弃。继续咬牙继续写下去。慢慢地我发现,你对我发布的留言不再是机械性地删除,有时你还对我发给你的留言做出回复。在回复留言当中又见到了你幽默、调侃的文字。我激动地差点儿哭了,又一次见到了你往日的笑容,意味着我的工夫没有白费,终于有了回报……”

任达坤听完安静的话,感叹说道:“唉,我一堂堂大男人,竟然还不如女孩的心胸和大度,我真自愧不如啊! 惭愧,惭愧!”他心情异常激动,真不知再说些什么来表述自己对安静的感激之情。

安静静静地听着任达坤发自肺腑的真挚表述,心中的喜悦溢于言表。安静发觉任达坤突然用从来没有的眼神看着自己,原本性格开朗、泼辣的她,忽然被这种突如其来的异样变得害羞、紧张、不知所措。情急之下,安静把头一低,不敢直视任达坤那双火辣辣的眼神。她的手不停地抓着衣袖。任达坤毫不犹豫地握住安静的一只手,说:

“我们的相遇、我们的邂逅,是上天特意安排的。我和你,经过风风雨雨的考验,我基本相信了命运,能和你在一起,是我今生最大的幸福!缘分有时就像一片云,更像一场爱的旅程,因为有你而改变。安静,做我的女人吧!”

这时,医院的广播站正在播放一首歌,歌词这样唱道:

“爱你不是两三天,

  明天却想你很多遍。

  还不习惯孤独街道,

  拥挤人潮没你拥抱。

  爱你不是两三天,

  一眨眼心就能沉淀。

  你是否想念我……”

那首情歌,舒缓的旋律、简单易懂的歌词,歌曲里讲述着一段动人的爱情故事,难道不是在讲他们之间的故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