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他们一路走来(三):异玉(10)》

(2016-04-16 00:28:58) 下一个

第十章 

 

凌晨1点多,杜瑞奇躺在宿舍里盘算着一会儿该怎么营救由里。身体翻来覆的,下铺的王哥敏锐地发觉到杜瑞奇有些反常,问了几次他谎称最近睡眠不好云云。王哥越觉得他在说谎,性格急躁的他吼道:

“兄弟,别给老子装蒜,你小子的小九九是逃不了我的法眼。你若不说实话,你就甭在我这儿混了!”

杜瑞奇看得出王哥是一片好意,于是被迫说了实情。      

王哥听完倒吸一口冷气,坚决反对杜瑞奇的想法过于危险,过于冒失。可是杜瑞奇早已下定决心,绝不更改计划。王哥抽了一会儿烟,一拍大腿说道:“咱们兄弟一场,哥哥帮你一回。”

两人一拍即合。

公寓小区的夜班保安刚刚上厕所去了,杜、王二人趁机翻墙进入小区内,左拐右拐好不容易找到由里家,两人分工,王哥在外盯梢,杜瑞奇翻墙进入公寓内。

好像屋内的人都睡着了,整个房子漆黑一片。杜瑞奇躲在花丛里,只见客厅的门和窗都锁着,幸好厨房的一扇窗户没有上锁,他小心翼翼地跳进厨房里。接着打开手电筒搜索着各个房间的位置。

第一个卧室的门是半开着的,打开一看是间书房,杜瑞奇小心翼翼地用手电筒扫视了一下,偌大的书房内空无一人。转到第二个房间是主卧室,里面完全闭着的。杜瑞奇觉得由里可能在这间屋子里。他轻轻地用手试着推了推门,还好门没有锁,隐隐约约发现双人床上的确睡着一个人,杜瑞奇激动万分,以为眼前的这个人一定是由里。可走到近前仔细辨认,却是一个中年妇女。轮到第三间卧室,但里面仍然没有人。反反复复找了几遍均无果。

杜瑞奇很失望,明明已经证明这是由里家,为什么找不见她呢?事后打电话告诉了朱丹玲。朱丹玲去的时候和杜瑞奇行动的时间间隔不到24小时。两人一致认为,由里极有可能被转移地点了。但转移到哪里就不得而知了。

原来,朱丹玲的突然探访,引起泷会的高度警惕。他担心事情露出马脚,更怕有人报警,他深知自己的行为已经构成了犯罪。原本泷会想的是把由里转移到其他地方,正当他举棋不定之际,接到一个电话。

接完电话后,泷会打开女儿居住的卧室,看了看坐在床边的由里,泷会道:

“由里,赶快收拾东西,和我去一个地方,快!”

由里警惕问道:“你想把我怎么样?”

“由里,你放心,爸爸不会害你的。”

“我不信!”

泷会反倒变得温和了许多,耐心道:“爸爸想通了,爸爸的确做了不对你,对不起咱们家的事儿,爸爸深深地伤害了你。所以我决定不和山竹郎谈判了。但是,山竹绝不会善罢甘休的,这样,我把你转移出去,在那里避避风头,然后你想回中国工作的话,我也不会反对。由里,赶快和我走吧!”

由里愣愣地听着父亲的话,但她仍然不敢相信父亲的话,用怀疑的口吻道:“既然这样,为什么不报警呢?报警了岂不是放心了吗?”

“父亲有父亲的苦衷,相信我吧。”

“妈妈在哪里?我要问问她。”

“你妈妈先去那里安顿去了。就等咱们去了。”

由里顿时警觉起来,道:“你还在骗我!我才不信呢!你若真心想帮我的话,现在就让我离开,你敢吗?”

泷会叹了口气,道:“你不走,我也得把你转移出去,我这样做都是为你好。你现在不相信我可以,到了那里你就真相大白了。”说完,泷会命令一个手下强行押着由里离开公寓。

车里的由里不停地问要去哪里,泷会却一言不发。汽车驶入郊区的一个豪华别墅里,泷会和一个马仔押着由里进了别墅里。

别墅内灯火通明,金碧辉煌,山竹郎在宽大的客厅里坐着,手里抽着雪茄盘算着下一步该怎么干。见泷会和由里来了,山竹郎假惺惺地迎了上来,做出一个双手欢迎的模样,对父女俩道:“非常欢迎你们到我家拜访!欢迎到我这里做客!由里小姐,请到那里休息,明天我们单独好好谈谈。”

由里这才真相大白,山竹郎那嬉皮笑脸、阴阳怪气的模样气得她浑身发抖,由里扭回头看着父亲,流着泪对他道:

“你…你不是我的父亲!你和山竹郎串通一气,继续想折磨我,我…我会一辈子恨你的!”话还没有说完,突然两名女佣像押犯人似的把由里带进一间卧室里。

泷会看着山竹郎,唯唯诺诺地对山竹郎说:“山竹会长,把我和女儿带到这里来有何用意啊?”

山竹郎懒洋洋地说道:“不为别的,就是想好好培养我和由里的感情。至于你关心的那份商业合同嘛,我认真会考虑的。今天晚上你先回去吧。我向你保证,我绝不会伤害你的女儿的,相信我。”

泷会虽说是自私自利的人,但把女儿关在别人家里,担心山竹郎可能伤害到他的女儿。万一发生意外,泷会的“美好愿望”将彻底泡汤。不过看着山竹郎胸有成竹、谈笑风生的样子,泷会只好点头哈腰,道:“山竹先生,我能问问你和由里怎么谈?我担心她做出不冷静的行为……”

山竹郎说:“你觉得有用吗?我们都试过了。实话告诉你,这次和以往不一样,我邀请她去趟欧洲和美国,我不相信由里不接受我。出国旅行是件美好的事情,可能会改变她对我过去的看法,或许在旅行当中还能收获到良好的效果呢!你就不用多操心了!”

泷会这才恍然大悟,感激山竹郎的“一片好心”。山竹郎回到自己的房间,看着监控视频里的由里,只见她在房间里踱来踱去,看样子很是激动,好像在骂着什么。他冷笑地吐了口烟圈,伸出一只手,作出手枪的姿势,对准视频里的由里笔划了两下……

 

詹道福渐渐感觉到朱丹玲对自己不像以前那么好了,可能是因为上次的争吵有关。他还隐约发现朱丹玲趁他不在之时偷偷地打电话,问过几次朱丹玲总避而不谈,令詹道福忧心忡忡。再加上他们俩的婚期近在咫尺,詹道福担心朱丹玲在节骨眼时突然变卦,甚至取消结婚,或是放弃现在的工作,那么学校一摊子的事情又该怎么办?

晚上吃饭过后,詹道福再也坐不住了,当机立断,一把抓住朱丹玲的手,说:

“丹玲,你心里一直在隐瞒着我,我不想把你心里埋藏的秘密带到我们未来的生活和工作中,我要听听你有什么事情放不开,我们心平气和地谈谈。”

朱丹玲明知詹道福是一片好心,是在乎她的。其实她也不想和他继续冷战下去。不过到了嘴边她必须和他挑明事实,摆明自己的立场。她用谈判的语气说道:“老詹,还是关于仓本由里的事。”

詹道福没有上次那么激动,说:“你让我怎么做?”

朱丹玲说:“仓本由里是我要好的同事。而她的男友,也是我过去的同事,他们本来是在一起的,当他们来日本的时候由里突然失踪,杜瑞奇不得不在日本这儿边打工边寻找。前段时间他终于发现由里的确切地点,当他设法营救她时,没想到由里又被转移到其他地方了。看到他落魄的样子,我真的很想帮帮他。可是……”

“朱丹玲!别说了!”詹道福一口打断她的话。詹道福眼眉一翘,反驳说:

“我早就告诉你,我们不要多管闲事好不好!你怎么又提仓本由里的事情了!等等,丹玲,你为什么在我面前不说实话呢?你以为我蒙在鼓里,我知道姓杜的和你过去是恋人关系。看到姓杜的有难了,你心里仍然放不下他,想帮他是吧?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可以理解。但你为什么不为我想想呢?山竹郎是我顶头上司、我的老板,我只是山竹家族里打工仔!我若是帮你、帮那个姓杜的让山竹郎知道的话,后果会怎样?我就不用再讲了吧?实话告诉你,山竹郎手下耳目众多,随时监视着为他打工的人,我也不例外。我不是不想帮,而是不敢帮……”

朱丹玲心寒地看着詹道福,说:“我知道你心里有难处帮不了我,也是情理之中的事。但我要郑重说明的是,我和杜瑞奇只是朋友和同事的关系。并非你想象那样。杜瑞奇有难,我应该竭尽全力去帮他,我更不能眼睁睁地看着由里被山竹郎继续摧残下去。”

可是詹道福听完仍然无动于衷。

眼看着朱丹玲伤心地哭着跑上楼,时间不大朱丹玲吃力地拖着大大小小的行李离他而去时,詹道福一把拉住朱丹玲的手,詹道福此时犹豫了一会儿,说:“丹玲,好好好,我帮他行了吧?你不要离开我,好吗?”

那一晚,他们在客厅里熬了一夜,谁也没说一句话,各自想着自己的心事。双方考虑了可能发生的各种不确定性因素,朱丹玲能够看出,詹道福是真心爱着自己,在乎自己,不过她最关心的是詹道福能否放弃眼前的利益,为心爱的女人做出一切。天亮之时,躺在沙发睡着的朱丹玲被窗外照射的阳光醒来,不知何时,一件厚厚的毛毯盖在自己身上。她揉了揉眼睛,窗前站着一个人,背着双手,仰望着刚刚升起的太阳。朱丹玲知道詹道福一夜未眠。她轻轻咳嗽一声,詹道福转过身来,说:“丹玲,醒来了?”朱丹玲从沙发上起来,詹道福看着她迷茫的眼神,詹道福正色说道:

“我想见见杜瑞奇。只有见面了,我才能决定能不能帮他。但有一点你必须答应,你无权参与我和他的谈判,因为那是男人之间的事儿。丹玲,你能做到吗?”

 

詹道福在某酒吧里会见了杜瑞奇。他开门见山地说道:“杜先生,我很佩服你,佩服您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我为什么这样说,因为我的未婚妻朱丹玲,都快要和我结婚了,但她得知您的遭遇之后,她不管不顾,想方设法地帮你,我真的好羡慕你啊!”

杜瑞奇诚恳地说道:“詹先生误会了,我和丹玲是好朋友,好同事,又是一个个热心肠的人,即使帮不了我什么,我都会感激她的。”

詹道福点上雪茄烟,说道:

“你想救出仓本由里是吧?你知道如何解救她吗?凭你一人之力,就能解决问题吗?呵呵,你连她现在住的地方你都一无所知,你救什么救啊?!不过杜先生运气好,我能帮助到你,你信吗?自我介绍一下,我是山竹株式会社的副会长,我的老板山竹郎,就是目前追求仓本由里的男人。我对他的行踪了如指掌。据我所知,很有可能仓本由里正在和我的老板在一起呢。我也见过仓本由里小姐,我还听说由里小姐心中没有其他男人,说心里只在乎你!我真羡慕你啊。我再告诉你,由里的父母现在控制着她的自由,更是逼着她嫁给我的老板。我原本不想帮你,我图什么啊?但是,我是为了我的婚姻,我才迫于朱丹玲的压力被迫才帮你的。为了我们合作公平性,你必须得接受我提出的要求。”

杜瑞奇说:“什么条件?”

詹道福狠狠地吸了一口雪茄烟,说道:“无论你能否救得出仓本由里,我要求你事后彻底断绝和朱丹玲的一切联系。要求你和她永远不再见面,我提出来的要求不算高吧?如果你做不到或接受不了的话,我现在就走。”

杜瑞奇被詹道福提出的条件犹豫了,知道朱丹玲完全为了帮自己,才被迫接受眼前这个男人提出的要求。杜瑞奇打心眼里对不住朱丹玲。正当杜瑞奇举棋不定、犹犹豫豫之时,身上的手机震动起来,是朱丹玲发来的信息。她写下了这段话:

“老杜,正和詹道福谈判了吧?你一定得答应他的所有要求,你才有救出由里的希望。他提出的条件,你就答应吧!我也接受他的要求承诺我们将不再联系,我全部答应了。你也不要问我为什么,救出由里是最关键的,答应了他吧……”

杜瑞奇看着短短几行文字,百感交集,明白朱丹玲的用心良苦。杜瑞奇心一横答应了詹道福的所有要求。詹道福点头笑了笑,从男士挎包取出一张纸、钢笔和印泥,说道:

“杜先生,做什么事情,都得讲规矩,讲究原则。那就签字画押吧!”随后吧台走来一个中年男性,一身西装革履,手中提着一个密码箱。那人冲着詹道福点点头,詹道福介绍说这是他的私人律师,“希望你遵守诺言。假如日后反悔的话,我也有证据、凭证吧。好了,最迟后天,我联系你,你好好准备,成败就此一举。”

 

由里在山竹郎的别墅里待了一天,虽然暂时没有山竹郎的威逼利诱,可是他的父母说好了今天要过来,但一直没有来。不过由里早早地做好最坏的打算,摸了摸衣服里藏着的一把剪刀,心想如果山竹郎再次威胁自己,要么一刀捅死山竹郎,要么捅向自己的心窝。饿一天了,由里正想吃点什么东西,这时佣人打开门,送来两瓶牛奶和蛋糕,并说还想要什么食物,直接告诉他们便可以了。饥肠辘辘的由里吃了点蛋糕,喝了一瓶酸奶,随后感觉有些不对劲儿,眼前模糊不清,头重脚轻,直到昏倒在沙发下……

门外的一个佣人见由里昏倒在沙发上,立即报告给山竹郎。山竹郎恶狠狠地掐断烟头,命人把由里抬到别墅的地下室里。地下室早有人等候,一个身穿白大褂的三十多岁的男人,脑后留着小辫,手中提着一个药箱。见到山竹郎鞠了一躬,山竹郎轻轻点头,命令道:“虎尾先生,现在工作吧!”

那个穿白大褂的男人犹豫了一下,为难道:“先生,我有事不明白,这位女士为什么要在沉睡时让我给她纹身呢?我们干这行必须得到对方的同意才能做。不会是……”

山竹郎眼睛一瞪威胁道:“少废话!叫你干活就马上干!事成之后给你20万日元!我的要求是,在她背部和双臂上纹上龙、虎、蛇!”

纹身师脱去由里身上的衣服,纹身师从盒子里取出酒精瓶,在由里光滑那个而洁白的背部洒上,接着从药箱内取出针头,在由里的背部勾画出一幅青龙图案,接着在她左臂纹了一只虎,右臂纹上了一只眼镜蛇!纹身过程中由里时而皱眉、时而身体颤抖、时而额头渗出汗来。

山竹郎看着,心里解气道:“仓本由里,即使我得不到你,你也别想爱上其他的男人!满身纹身的女人,哪个男人敢要你!?即便是那个中国人看到她纹满身体,还敢娶她吗!”山竹郎悠闲地抽着雪茄烟,看了看手表,吩咐下属说道:

“听着,明天把她转移出去,越远越好。”

 

杜瑞奇焦急地等着詹道福的电话,做事之前,自己必须通知王哥。和王哥一说,王哥道:“既然要行动,这次哥哥帮不了你,但是,”,说着从抽屉了取出一件油布包裹的东西递给杜瑞奇,“兄弟,哥哥知道你做这件事凶多吉少,对方肯定不是吃素的!你若手里没硬家伙,想救你的女人谈何容易?这是一个江湖朋友送我的,这次可能会用得上。”是一把黑乎乎的手枪。

詹道福参加公司会议时发现董事长山竹郎没有出席。经人打听,原来山竹郎是在自己的别墅里。为了试探山竹郎的口风,詹道福仗着胆子联系上山竹郎。

“总裁,您没有开会啊?我还想向您汇报最近的公司情况呢!您在哪呢?”

山竹郎还比较客气地说:“在我西郊别墅呢!我邀请仓本由里到我家来做客,过几天再向我汇报工作,先这样吧……”

詹道福接着问:“总裁阁下,上次那女人不是坚决反对你,这次她怎么接受您的邀请呢?让我感到惊讶啊!”

山竹郎敷衍道:“你就不用操心啦,我自有办法。过几天我们再联系。”

詹道福终于得知山竹郎的行踪,立即联系上杜瑞奇,敲定傍晚送杜瑞奇进山竹郎的别墅营救由里。

杜瑞奇坐在詹道福的车里,詹道福开着车,从衣服里取出一张纸条递给杜瑞奇,道:“杜先生,我好人做到底,这是我一个朋友的电话号码,假如你命大,能救出你的女人,而且能够逃出来的话,想方设法到这个地方找这个人,他能帮助你们离开日本,至于能把你们送到哪里,就看你们的的运气了!不过,我帮了你,你也得遵守我们之间的若言。”

杜瑞奇道:“詹先生,我一定遵守我们之间的协议”

汽车进入一个树木丛生的山间小道,车窗外浮现出一座西式三层洋房。詹道福把车停下,说:“看见没,前面的那栋楼就是由里被囚禁的地方。至于具体位置在哪儿,就看你有没有本事了。”

汽车经过一段丛林山道,马路边的树丛里有间哨所,半路有人拦住詹道福的去路。詹道福急忙对杜瑞奇说:

“你爬到后座下面!”

到了哨卡时,詹道福把脑袋露出来,说:“是我!”保安一看,没有多想,汽车径直开往山竹郎的别墅。车停在别墅停车场,詹道福说:“杜先生,该你行动了,祝你好运!”

杜瑞奇全身上下黑色打扮,腰间挎着一副匕首和那把手枪。看了看别墅的分布格局,正门是万万进不去的,但走到别墅后面发现放着一个大型的集装箱,大概倒放垃圾和放杂物的地方。杜瑞奇走进集装箱出口,用手电筒仔细查看,发现集装箱内有条通道,通道口隐隐约约亮光。于是杜瑞奇试着向集装箱通道爬去。他感觉越往里爬灯光越亮,基本可以判断那是通向别墅内的秘密入口!

杜瑞奇即将爬进去之时,通道内的灯光突然不亮了。他并没有慌张,猜测可能是屋里没人或房间的灯已关闭。爬到通道口观察了一会儿,屋子确信没人,杜瑞奇麻利地爬进来,迅速躲在一间冰柜后面。仔细观察原来这是一间厨房,虽然厨房周围漆黑一片,但厨房外却是灯火通明的。

正当他胡思乱想接下来怎么干时,突然听到有脚步声朝厨房走来。厨房的灯打开走来的是一个年轻男子,那人嘴里叼着烟,打开冰箱,拿了一瓶啤酒和零食又离开厨房。

杜瑞奇紧紧地跟在那人后面,那个人一转身进入一扇门,杜瑞奇也跟着进去了。那扇大门原来是通往地下室,走着走着,他忽然听到地下室里有人哭泣的声音,分明是女人的哭声。那男子坐到沙发上喝起啤酒来。顺着灯光出瞧去,宽敞的地下室里放着一张钢丝床,有个女人被五花大绑着。杜瑞奇一看便认出眼前的这个女人就是失踪两个多月的由里。

那男子喝完酒后,靠在沙发上慢慢地睡着了。由里哭着哭着似乎也累了,她刚想睡,突然看到沙发后面有个人影在晃动。发现一个黑衣人向她走来。杜瑞奇摘掉面纱,由里激动地晃动起身体。由于她过于激动,身体一不小心把床上的一个空盘子摔在地上了。

沙发上的男子突然被惊醒,看到由里身边有个陌生人在解救被绑着的女人。那人本能地抄起茶几上的一把砍刀,胡乱地砍向杜瑞奇。杜瑞奇早有防范,灵巧地一晃躲过一刀。

砍刀重重地砸到床头上,只听一声金属间相互撞击所发出阵阵刺耳的声音。那男子见势不妙大声喊道:“你是什么人?”杜瑞奇没有回答,从身后取出手枪对准了他的脑袋。那人本能地向后退了两步,退后到桌子后面,杜瑞奇用生硬的日语道:“别动!再动我打死你!”没想到那男子突然露出得意的表情,一只手向沙发后面慢慢移动,身体轻轻地往左边一倾,沙发后的按钮顿时发出刺耳的警报声!

杜瑞奇终于明白中了对方的诡计,浪费一秒钟就可能前功尽弃,于是他扣动扳机,“啪”的一声枪响,那男子应声栽倒。杜瑞奇用匕首解开由里身上的绳索刚想离开时,门口又有一人急促跑来,大喊道:“不好了!有刺客啦……”

由里躲在杜瑞奇身后,紧闭双眼不敢看前方。杜瑞奇果断对准通道口连续开了两枪。门口的那个人也爬在地上不敢乱动。他们冲出地下室通道,经过大厅走廊时,二楼走廊边的詹道福和山竹郎听到枪声后跑了出来,正好看到由里身边有个蒙面黑衣人正往外逃。詹道福咋咋呼呼地说:“先保护好会长!”这一叫嚷,一部分保镖围住了山竹郎。杜瑞奇知道詹道福有意在帮助自己。

山竹郎躲在保镖身后惊恐地吼道:“杀死仓本由里和那个刺客!”其余的保镖冲他们奔来,杜瑞奇用枪瞄准客厅天花板上巨型吊灯开了一枪!随着一声清脆的枪声,原本照如白昼的巨型吊灯彻底被击碎,整个别墅的灯光都熄灭了。

趁着混乱之时,杜瑞奇带着由里从厨房通道爬出来,两人使出浑身的力气向别墅后面的森林跑去。还没跑出多远,传出人的追赶和狼狗的犬吠声。狼狗叫声越来越近,杜瑞奇无意发现丛林里有条狭窄的蜿蜒小路,更让他奇怪的是,蜿蜒小路内隐隐约约地有辆汽车车灯在不停地闪烁。

车里出来一个人,抽着烟拿着手电筒在附近搜寻着什么,渐渐地看到不远处有火把和狼狗的叫声,他焦急地站在小路边张望着。冷不丁有人从树丛里钻出来,那人用手电筒一照。把杜瑞奇和由里吓出一身冷汗,以为是山竹郎的马仔。那人 大喊:“杜老弟,快上车!”

杜瑞奇借着手电筒的光才看清楚,原来是好兄弟王哥来救他们的!就在杜瑞奇和由里还未上车的一瞬间,树丛里猛然间窜出一条狼狗,发疯地向杜瑞奇的后背扑来!说时迟,那时快,狼狗一口咬住杜瑞奇的衣服,硬生生地把他拉拽下来。狼狗变本加厉地继续撕咬,而杜瑞奇手炮脚蹬却无济于事。王哥见势不妙,急忙从车里拿出一把榔头加入战斗。狼狗一声惨叫后不动弹了。王哥急忙启动汽车,极速狂奔起来……

王哥一边开车,一遍看着旁边杜瑞奇额头上豆粒般的汗,关心道:“兄弟,受伤没有?”

杜瑞奇喘着粗气,回答道:“不要紧,假如没有你相助,晚一点儿我就完了。王哥,你怎么会知道我们会往这里逃?”

王哥说:“嗨!说来也巧!你走后哥哥一直不放心你,你出门时,我一直在你后面跟着,一直跟着那辆奔驰车后面。不过我的车被别墅外的保安截住不让我进,我只好向周围继续搜索。没想到你们能够逃出来,真乃老天爷帮了您,万幸万幸啊!兄弟,下一步你们俩咋办?”

杜瑞奇说:“谢谢王哥,不用担心,把我们送到某港口就行了。”

根据纸条上的地址,很快找到接头那位码头工人,随后杜瑞奇和由里登上了一艘即将出海的货运船。杜瑞奇终于松了口气,而由里紧紧地抓着杜瑞奇的手不放,身体不停地瑟瑟发抖,哭声一直未停止。杜瑞奇安慰道:“不用怕了,我们得救了。”他抚摸着由里的头发,由里反而哭得更厉害了,杜瑞奇问:“由里,你怎么了?我们都已经出港了,难道山竹郎还能抓我们不成?”

由里哭着哭着,把身上的外衣一拖,在船舱内的灯光照射下,杜瑞奇被这一幕彻底惊呆了!只见由里两臂和后背纹满纹身。杜瑞奇大声问由里,由里颤颤巍巍、断断续续地把山竹郎迫害自己的过程说了出来。看着由里痛不欲生的表情,杜瑞奇紧紧地把她抱在一起,仰天嚎啕大哭……

当两人慢慢地趋于平静时,杜瑞奇帮由里穿好衣服,说道:

“由里,你受委屈了,我知道你心里有太多、太多的苦处,但我要向你宣布,你的担心是多余的,不管你发生了什么,我永远不会抛弃你。爱一个人,就是无怨无悔、死心塌地爱着对方,我和你会永远在一起,永远不会分离。”

黎明时分,太阳从云层里露出半个笑脸,货轮继续在海上航行。杜瑞奇睡梦中被船上的轰鸣声吵醒,昏暗的货仓外射出一道亮光,杜瑞奇本能地用手遮挡强光。接着他看了看手上的表,是清晨5点半。顺着那道亮光,他从货仓里走出来,放眼看去,甲板上整齐堆放着集装箱,走到甲板顶端,远望船外浩瀚无边的大洋,望着这一切,杜瑞奇心里百感交集,不知道巨轮开往何方,不知道自己和由里今后的生活是什么样的。这时海上的太阳光照耀着碧绿丝绸般的洋面,金光耀眼,海鸥欢快地在甲板上自由鸣叫。杜瑞奇叫醒了睡梦中的由里,两人手拉着手跑到甲板上,呼吸着自由、新鲜的空气,伸出双臂热烈拥抱和亲吻着。杜瑞奇摸了摸胸前的那块美玉,在晨光照耀下,是那么珠圆玉润、晶莹剔透……

                                                                                                            (完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