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他们一路走来(二):等你(8)》

(2016-03-23 00:36:36) 下一个

第八章 不对称的结局(2)

 

安静在工作中发现窦嵘嵘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以往下班时她俩结伴挤地铁回家。最近发现窦嵘嵘提前半小时离开公司,在别人眼里并不是奇怪,因为她有客户代表的特权。

一次她们吃饭时,安静问道:“嵘嵘,最近怎么不和我挤地铁上下班了?”

窦嵘嵘说:“就是不想挤地铁了嘛……”

安静诡异地笑道:“不会吧?从你的眼神来看你在骗姐。说实话,你是不是有什么是瞒着我了?”

窦嵘嵘一时回答不上来了。安静连珠炮式地发问:

“姐猜对了,你肯定在谈朋友。坦白交代,男朋友怎么样?是小鲜肉还是大叔?”

窦嵘嵘遮遮掩掩地只是说比自己大几岁,并没有把任达坤说了出去,安静知道后并没有继续追问下去。

今天窦嵘嵘和往常一样,提前半小时离开公司,等到6点下班时,大家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过去任达坤也是挤地铁回家的,但那天任达坤没有挤地铁,而是向地铁口反方走去。安静顿时看出了端倪,秘密地跟在任达坤身后。看着他小跑穿过十字路口之后,忽然站住了,似乎在等人。这时一辆凯迪拉克跑车从地下停车场驶出,任达坤迅速上车一溜烟飞驰而去……

安静觉得那辆凯迪拉克好像见过。最初窦嵘嵘曾经开着那辆凯迪拉克上班,后来认识安静后,就很少开车上班。看着任达坤上的那辆车,颜色、型号与窦嵘嵘的极其相似。安静基本明白了,窦嵘嵘和任达坤肯定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在窦嵘嵘的公寓里,任达坤正在厨房里忙活开了。他曾经自豪地说,最能吸引住女孩的法宝之一便是他有着高超的厨艺。他是北方人,最拿手的是鲁菜佳肴。了解到窦嵘嵘是台湾人,他还特意学会了几道台湾特色小吃,令窦嵘嵘开心不已。

窦嵘嵘笑道:“任大叔,你有如此高超的厨艺,为什么到这个年龄还没有追到女孩子,我觉得上帝对你太不公平了。”

任达坤边炒菜边说:“哼!我本来就是一个非常优秀的男人,而是她们没有发现我的优势而已。假如她们真的发现我有这样的优秀,她们肯定会倒追我的!”

窦嵘嵘笑得合不拢嘴,道:“你应该感谢我才对,我是你的伯乐!假如天天能吃到你的菜,那该多好啊!”

任达坤没有回答,知道窦嵘嵘在套他的话。不一会儿,一道台湾的担仔面端上饭桌,窦嵘嵘尝了一口,兴奋地点点头说:“任大叔的厨艺真厉害啊,突击学下的菜和饭店的有一拼!”

任达坤骄傲地说:“窦嵘嵘,你能不能不要叫我大叔行不行?我的岁数是男人中风华正茂的年龄,我还不至于老到四、五十岁的大叔吧?!你若再叫我大叔,我就不伺候你这个小馋猫了!”

 

一辆奔驰车停在窦嵘嵘的公寓外,从车里出来一位西装革履的年轻男子,正打算敲窦嵘嵘的门,忽然听到屋里传来阵阵欢笑声。那男子竖起耳朵辨别屋里的声音。除了窦嵘嵘外,似乎屋内还有其他什么人。

听了半天,屋里好像还有一个男人的声音。假如屋里都是女的话,门外的那人敲门进去和窦嵘嵘说上两句后就走。可是屋里有男人,门外的那人感到有点儿别扭,犹豫不决地站了一会儿,最后那人还是离开窦嵘嵘的公寓。

客厅里的音响正在播放着一曲古典音乐,窦嵘嵘喝着红酒,吃着任达坤亲手做的佳肴,两人吃完晚饭后,任达坤看了看表,说:“吃完饭我该就回去了。”窦嵘嵘呆呆地看着杯中的红酒,却没有回答他的话。

任达坤换鞋离开时,窦嵘嵘来了个突然袭击,出其不意攻其不备地抱住了任达坤的后腰。他明白,窦嵘嵘不想让自己走,想让他多停留一些时间,转过身后,任达坤同样抱住窦嵘嵘柔若无骨的身体,两人用渴望的眼神对视着,接下来窦嵘嵘主动地用她柔软的香唇堵上了任达坤的唇,并用留着红酒香味,与任达坤无死角式地热吻……

公寓门外的那辆奔驰车一直等到晚上10时,窦嵘嵘的公寓外一直亮着灯,门外的那个人猜测屋内的那个男人很有可能在窦嵘嵘的公寓过夜。车里的司机问道:

“侯总,我们都等了两个多小时了,您看……”

那人长叹道:“只好如此了,我看今晚没有希望了。我们走吧。”

 

在安静、任达坤的指导下,窦嵘嵘初步学会了用电脑绘制图像的技术。她刚从总经理办公室出来时,发现有人在自己的办公桌前等着自己。窦嵘嵘一看便认出面前这个人是谁,是她家里的私人助理。她疑惑地看了看对方,问道:

“侯助理,有什么事情吗?莫非董事长对这个项目有异议?”

侯助理说:“您的工作没有问题,这次是关于家里的私事。董事长让你回趟家,有重要的事情和你谈。”

窦嵘嵘一皱眉,回答道:“可现在是工作时间,马上要开会

,会议还蛮重要的……”

侯助理冲着窦嵘嵘笑了笑,说:“小姐,这你不用担心,董事长早就妥善安排好的人了,敬请放心好了。”原本窦嵘嵘走之前,必须和安静、任达坤打完招呼,可是公司办公室里死活也找不到他们俩,无奈之下只好和侯助理一起离开。

大约过了一个小时,安静和任达坤发现窦嵘嵘没有参加今天的会议。正当他们纳闷之时,安静眼尖,看到郭经理笑盈盈地陪着一个中年男人走进设计部办公室,郭经理拍了拍手,说道:

“诸位,我给大家介绍这位陈先生,他是来接替窦嵘嵘小姐的工作,陈先生也是搞设计出生,会协助咱们的工作,大家欢迎陈代表!”

在场的人机械性地鼓了鼓掌,这个陈代表大约五十多岁的年纪,长相斯文,瘦高的身材,手中提着一件公文包,微笑地向在场的人点点头,郭经理把胡部长和任达坤叫出来,和新来的陈代表耳语了几句,大家接着分头工作去了。

无论是安静还是任达坤,心中纳闷着窦嵘嵘为什么不打招呼就走了,至少也得打个电话向他们打一声招呼道别。有人说,女人一旦爱上心爱的男人,无时无刻地想着他,无时无刻地形影不离、黏在一起。其实恋爱中的男人同样如此,和心爱的女人相伴,他们自然会感受到精神上有了强大的依托感,对生活中充满了无限希望。加之任达坤和窦嵘嵘处于热恋期,一方突然变故,使得另一方心急如焚,心神不宁。

中午休息时,任达坤给窦嵘嵘打电话,对方手机虽然一直占线,但总是没有人接。反反复复试了几次未果,任达坤担心窦嵘嵘会不会出事了,可是怎么打电话都没有窦嵘嵘接通。安静同样百思不得其解,看着任达坤焦急万分的模样,小声问道:

“任部长,窦嵘嵘是不是出事了?看你心神不定的样子?”

任达坤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压低声音说:

“安静,你可别瞎想,我可没什么……”

安静偷笑道:“别以为我耳聋眼瞎似的,最近窦嵘嵘的异常表现,早已列入我的监控范围之内。我问你,她是不是开着一辆红色的凯迪拉克跑车每天在指定地点与你接头约会,你俩的秘密举动是逃不过我的法眼的……”

任达坤说:“先不说这些,你猜猜她为什么连个招呼都不打便突然离开,这也太奇怪了哇?”

安静点了点头,说道:“窦嵘嵘的突然离去,的确令人费解。刚才我也打了好几个电话,她的手机先是无人接听,到最后变成了关机状态。她不至于没有任何征兆就断绝与你的来往,凭我的直觉来看,窦嵘嵘可能真的出事了……”

他们讨论了半天也没有想出所以然。

下班后,任达坤风驰电掣地跑到窦嵘嵘的公寓,敲了门半天也没有任何动静。说明窦嵘嵘已经不在这里居住了。

夜里任达坤煎熬的久久难以入睡,感叹自己命运多舛。感慨自己在感情道路上是坎坷不平、多灾多难。这次与窦嵘嵘从认识到恋爱完全是俩人两情相悦、相互倾慕、水到渠成的一种真挚情感,他始终坚信窦嵘嵘不是随随便便玩弄感情的人。但事情的结局出人意料,成了无法解释的谜题。任达坤辗转反侧,难以成寐,他设法从许多角度猜测、分析事情的前因后果,终究不得其解。突然一闪念,想起了新来的陈代表,是否与他的到来有因……

 

工作间隙,新来的陈代表走到任达坤近前说:“任部长,今晚有空吗?我邀请你今晚吃饭,我有话和您说”。任达坤明白,新来的陈代表一定与窦嵘嵘有关。看看晚上的见面能不能揭开那股谜团。

晚上陈代表陪同任达坤来到一家星级酒店,任达坤急切的心情不言而喻,他盼望着一会儿能够见到窦嵘嵘,见到她时,任达坤一定要当堂质问于她。从电梯里出来一位西装革履的男人,走进任达坤跟前有礼貌地问道:“您好,您是任先生吧!我们老板楼上请!”

进了一间豪华包间,包间里仅有一人在等着任达坤。是一位五、六十岁的中年男性,闽浙人的相貌,身材瘦高,但举手投足不难看出是个久经沙场的生意人。一只手叼着支进口雪茄烟,用轻蔑的眼神注视着面前的任达坤。

那人冲着任达坤点了点头,开门见山说道:“你就是任达坤先生吧?幸会,幸会……”接着抽出一支雪茄晃了几晃递给任达坤,心急如焚的任达坤回答说:“谢谢,我不会抽烟。请问您是……,为什么把我叫到这里来?”

那人冷笑道:“任达坤先生想知道为什么吗?咱们长话短说,我是窦嵘嵘的父亲,同时也是海大集团的董事长窦海通。”言语间透出盛气凌人的气息。

任达坤一听“海大集团”,立刻明白了许多,现在他们设计团队正忙着的工程正是有台湾背景的海大集团!任达坤脑子里顿时打起鼓来。一时语塞。窦海通继续冷笑道:

“任先生,据我了解,你今年31岁了吧?”

任达坤回答说:“窦总,我的年龄与我们的合作项目并无关联吧?”

窦海通深深地抽了一口雪茄,说道:“你可说错啦!我一见你,就觉得你是一名气质非凡、才华横溢的年轻人。难怪我女儿被你的魅力所倾倒。没过多长时间你们便坠入爱河了。”

任达坤说:“窦总,您的意思是担心窦嵘嵘的感情被我所利用,是吗?你大错特错了。我们是真心相爱的,我们是自由恋爱,并非是你想象中那样。当你知道我们之间的事情后,所以你当机立断地把她撤掉?”

窦海通提高嗓门道:“是的!我觉得你们根本不适合,你们俩八字不合,不适合在一起。我是第一个反对的人。”

任达坤气得满脸通红,却不知道如何回答。窦海通继续说:

“我毕竟是她的父亲,她年纪还小,不应该过早地投入恋爱。她要学的东西很多,我担心有了恋情,耽误她今后事业的发展。”

任达坤反唇相讥道:“窦总,难道您没有听说过宁拆一座庙,不毁一桩婚’这个道理吗?您就不怕适得其反?”

窦海通不屑一顾地说:“哼哼,这只不过是你的一面之词吧!你了解我的女儿吗?况且你和她有着本质上的不同,你懂得‘联姻’道理吗?我女儿要嫁的人,最起码是非富即贵的人,这叫什么呢?这叫门当户对!我们当父母的,必须替她考虑周全。你明白吗?”

任达坤看着窦海通滔滔不绝、咄咄逼人的表情,心里明白主动权是在窦海通手里,也就意味着自己和窦嵘嵘肯定是没有结果的。沉静了一会儿,窦海通瞧着任达坤默不作声,乘胜追击地说:

“任先生,请你不要忘了,我们公司和你们还有一项重大合作项目呢!”

窦海通说的没错,任达坤的设计小组正为海大集团设计厂区和办公大楼,总价值75万元的合同。假如任达坤和窦嵘嵘的恋情影响到两家公司的合作,受损失的无疑是任达坤和他所在公司。任达坤了解分公司近两年的实际情况,分公司业绩纷纷下滑,好不容易有了项目却因自己的感情问题影响到分公司切身的利益,任达坤越想越伤心,自己该不该放弃这份感情呢?

窦海通大口大口地吐着烟圈,眯缝着眼看着左右为难的任达坤,胜利的天平已经倾向窦海通一边。他得意洋洋地说:

“任先生,我相信你是顾全大局的人,谁都知道这笔生意的重要性。的确,你在感情方面确实付出了不少,从我女儿口中得知,你是一个好男人,你是对她是真心真意的。我表示感谢你对我女儿的照顾,”说着窦通海从西服内兜里掏出一张银行卡,说:“卡里有2万元,不成敬意,请收下。”

任达坤听完站起身来真想抡起拳头收拾面前的窦海通。当他握紧拳头时突然又停了下来,理智的他控制住自己的情绪。站起来,怒视着窦海通转身离开了酒店……

冲出酒店门口,一阵凉风吹向他的脸上,打了一个寒颤,仰望夜空中的繁星,好想把自己变成一道流星雨,瞬间从高处陨落得无影无踪。任达坤看清楚了自己在社会中的角色。他面对的是公与私之间,因为自己是个团队的中坚力量,自己不仅关乎公司的利益,更是关乎着别人的生存和未来的发展。任达坤仰天长叹,感慨爱情是什么,自己的爱情在哪里,自己离爱情到底还有多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