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15)》

(2016-03-11 19:18:55) 下一个

第十二章 协议(二)

 

 冯坤凡回到家里,冯栖梧正在看电视,见儿子回来了,冯栖梧关切地问道:

     “儿子最近和米雪薇处得怎么样?有没有眉目?”

     “人家说需要时间。”

     “哦,儿子,加油啊!米家的女儿人其实不错,千万不要放弃啊!”

     晚上冯坤凡关起门来认真思考米雪薇提出的试婚条件,根据合同中的条条框框,自己似乎有一种跃跃欲试的感觉。和米雪薇试婚,同样可以当做某种契机。自己要做好两手准备,第一,自己必须真心诚意与米雪薇像夫妻一样试婚、同居、过日子。第二,可以当做自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转折点,自己去了深圳,或许还能靠自己的打拼,打开新的局面。经过一夜的思想斗争之后,冯坤凡狠下一条心,接受米雪薇的试婚条件。

早上,是米雪薇电话的,小心翼翼地听米雪薇的声音:

“小冯,你想好了吗?”

“嗯,我想好了。我同意你的试婚建议。那你也想了吗?”

“我也想好了。”

“那么,我找什么样的理由骗过我的父母呢?”

“我早就替你想好了,你和家人说,我们想出去旅游,他们以为我们的关系升温了,他们肯定会同意的。”

 

早饭后,冯坤凡组织好语言,走到客厅里,父母正在吃早餐,冯栖梧感觉儿子心事重重好像有事要说欲言又止的样子,终于鼓起勇气把米雪薇教他的说词说了出来。冯栖梧和老伴儿听完,冯妈妈喜上眉梢地说:“儿子,你行了啊!最近你们的关系升温了,那是件天大的好事,我看你们俩有希望!妈妈同意你们出去旅游!”

冯栖梧激动万分地说:“嗨,当然是好事。儿子,米叔叔是否知道?”

“米雪薇肯定要告诉她父母的。”

“你们什么时候出发?”

“正月十五。”

“为什么啊?你和米雪薇是怎么想得?早不去,晚不去非要在正月十五元宵节出去,太不合适了吧,别忘了,那天米家请咱们到他家吃饭呢。要么我和米叔叔商量商量。”

冯栖梧打算拨打电话时, 冯坤凡一把拉住老爸的手,冯栖梧一瞪眼问:“咦?你这是什么意思?”

冯坤凡解释道:“爸,我和米雪薇之所以选择在正月十五出发,是因为那天是咱们到米家做客的日子,米雪薇担心的是,咱们到她家时可能会谈及我们的事情,她感到有压力,她有时还挺害羞、挺内向的。元宵节时我们出行,你们怎么谈我们也不怕了。

冯栖梧说:”嗨!有啥不好意思的?儿子,这是个好兆头!这不明摆着米家的闺女看上你了嘛,愿意和你出去玩嘛!”

冯坤凡说:“我们只是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成不成另外说了。爸,我们俩旅游回来,我想我和她的关系会更加融洽的。”

冯坤凡的妈妈插嘴道:“是啊,多给孩子们一些时间,儿子还没有急,你急什么急,我说你啊,省省心哇!”

冯栖梧这才放下了电话。冯坤凡终于松了口气,为他们的“出逃”扫清一大障碍。

米雪薇的说词却是另有一套。解释说公司派她到深圳出差,短短一两句话便骗过了米顾俊和谷苏生。米顾俊还替女儿的出差表示惋惜。他说:“早不出差,晚不出差,正月十五元宵节出什么差?我还想让你和小冯多了解了解。”谷苏生却持支持女儿的行为。她说:“雪薇出差也好,省去了正月十五见冯家人,眼不见,心不烦。他们俩本来就不合适……”

米雪薇回到自己的房间,把门一锁,坐在写字桌前,提笔写了一封信。是她和冯坤凡“私奔”前给父母的告别信。

亲爱的爸爸、妈妈:

   不孝的女儿对不起你们了!其实我并没有出差,之所以这样骗你们,是迫不得已的。因为不这样,我的计划根本实现不了!我的计划是…我想试婚!我和谁试婚呢?不是别人,冯坤凡。你们可能觉得女儿的做法过于草率,甚至荒谬至极!但我已经决定了,决定了就不能随意更改。恕女儿无知。我们现在可能已经登上了飞机,你们不用担心我,我会好好保护好自己的,我相信冯坤凡不是随随便便的男人,他一定会遵照我们签署的试婚合同执行,这份合同是有效的,而且有律师担保,我们的合同是为期一年,一年后成败将有最终的结果。 

我觉得小冯是一个不错的经济适用男,他善良、懂事、会照顾人,他会珍惜我们这份别样的“婚姻”。你们也不必担心我们的工作,我们会处理好工作上的事情的。爸爸、妈妈,2017年3月7日,你们想知道我们会怎样?我想,我和冯坤凡经过一年的试婚,一定会修成正果,让你们、冯家双方都满意的……

                              此致敬礼

                             2016年3月5日  

 

米雪薇写完这封信,不由得落下几滴眼泪。把信封藏在客厅主沙发的底座下面。

第二天清晨,米雪薇与冯坤凡双双整装出发,在机场候机大厅会面,开始了他们试婚的行程……

(完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