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10)》

(2016-03-06 19:52:54) 下一个

第六章 遭殃(3)

 

谷苏生和老领导在大厅里闲聊,忽然发现米雪薇脸色不对劲儿,和谁也没有打招呼,急匆匆地离开住院部。谷苏生了解米雪薇的脾气,看这架势和冯坤凡一定是吵架了。谷苏生回到病房,问冯坤冯发生什么事儿了。事已至此,冯坤凡再不想掩饰事情的真实原委。他一五一十把过年所有的事情都说了出来,冯坤凡再也不想隐瞒下去,把自己的真实身份亮了出来……

谷苏生听完真相大白,先不管其他的,她知道女儿和王子飞过去的事情。谷苏生当机立断,立即拨打了110.

米雪薇上车时,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正是王子飞打来的电话,米雪薇气急败坏地接通王子飞的电话,骂道:“王子飞!你这个XX混蛋!你是不是想对我下黑手啊?我不怕你!但你为什么要对姓冯的下黑手?我告诉你,姓冯的不是我的男朋友,不是,不是!”

电话对面的王子飞得意洋洋地笑道:“哦,莫非我做错了事儿啦?我真的对不起冯先生!雪薇,这没什么的,姓冯的医院住院费我全包了,我有的是钱,包在我王子飞身上。雪薇,我有件事情和你谈谈,今天有空吗?”

米雪薇听着,自己正想找王子飞算账呢,米雪薇没有多想说:“王子飞!我是来找你算账的,你在什么地方?我和你早该了结了。”

王子飞说:“好好好!那你到皇宫大酒店19层8号房间找我吧。”

米雪薇说:“王子飞,你小子要是耍心眼儿,我可真的敢杀了你,大不了鱼死网破!我早就不在乎什么了!你等着……”

米雪薇早就做好充分准备,她深知王子飞是个奸诈、多疑的小人,万一见面谈不拢,极有可能发生意外,明摆着双方的力量是悬殊的,根本不是王子飞的对手,在汽车后备箱里藏着一把水果刀,米雪薇想着当靠近王子飞时,突然拔出刀子直插王子飞要害部位,米雪薇这次的行程也算是完成了。

米雪薇进入客房时,发现最里面的客房门口,站着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等得自己。远远的那个人用手摆了摆,示意让米雪薇进入客房,她紧绷着神经,慢慢地走近王子飞面前,用敌视的目光盯着王子飞。王子飞反而大为坦然,说:“请吧!”说完王子飞先进去了。

里面是间豪华客房,王子飞请米雪薇坐下,但米雪薇不敢坐下,战战兢兢地防备不测。米雪薇大骂王子飞:

“王子飞!我和你几年前就没有任何关系了。你为什么还要纠缠我,我告诉你,你如果再死缠烂打的话,我什么样的事情都敢做出来的!大不了一死!”

王子飞皮笑肉不笑地说:“雪薇,你误会了。虽然我承认派人打了那个姓冯的,是我一时激动做出这样的事情。其实我是在关心你、在乎你。我承认过去我做了一些对不起你的事情,但我已经多次向你道歉了,我对你的爱是真挚的,现在急需一种力量,重新挽回我和你的信任关系,都是为了我们的美好前途而着想。雪薇,你就一点也都没有发现吗?”

“别说了!王子飞!你纯属一个大骗子,伪君子!我早就看穿你是什么人了!我有我的生活,不需要你指手画脚。凭你的优越条件,比我漂亮、优秀的女孩子多得是,你这种做法分明是在对我打击报复。王子飞,我最后一次警告你,你若一意孤行,我只能采取报警,你一定没有好下场的!”

王子飞点点头,说:“好好好,我们暂时不谈感情方面的话题,这次和你谈,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和你商讨。是关于你的工作。”

米雪薇一楞,“工作?你什么意思?”

“是这样,你不是工作在那家外贸公司当财务总监嘛,告诉你,两个月后,你们公司将被我公司收购。意味着今后我将出任你们公司的董事长,据我了解,你充其量是公司里的财务总监罢了。当我们公司彻底收购了你们,你们就得听我派遣了。我就一个条件,只要恢复我和你以前的感情,让我高兴的话,我二话不说,我把你提拔为公司的总经理,我们强强联合,公司的生意肯定会蒸蒸日上,财源滚滚的!这是多么好的事情啊……”

米雪薇惊讶地盯着狂妄自大的王子飞,颤抖地指着王子飞的鼻子骂道:“我瞎了眼认识了你这个卑鄙无耻的男人,你竟然用更卑鄙的手段来控制我,王子飞,你休想!大不了我离开这家公司!”

米雪薇脑海里突然想起衣服里藏有一只小刀,看着王子飞如此嚣张、飞扬跋扈的模样,好想一刀捅死他,结果这个厚颜无耻的小人。米雪薇正在想着是否出手的一刹那,米雪薇身后一只大手捂住米雪薇的嘴,紧接着抱住她的腰,米雪薇知道自己遭遇不测了。即便使出浑身的力气,拼命挣扎,都于事无补。王子飞冷冷地说:“米雪薇!你有两种选择,要么乖乖顺从我,要么,任由我王子飞发落”。

身后的大个子男人捂着米雪薇的嘴,时间一长,米雪薇慢慢地失去了知觉。王子飞得意地说:“把她放进麻袋里,我们马上离开。”

正当王子飞一行拖着米雪薇离开客房时,酒店大门已经被警方控制。王子飞见楼下哦停满了警车见势不妙,立刻往后门逃跑。前门、后面早已埋伏的警察控制住王子飞的逃亡路线。当王子飞一愣神的工夫,被员工通道埋伏的警察当场抓获。王子飞的马仔随后也被生擒活拿……

据了解,王子飞半年前便是警方监控的对象。自从王子飞继承了家族生意,在本地大肆扩充房地产业务,其中不乏有暴力强拆,与流氓、黑社会势力狼狈为奸,策划了两起因暴力强拆而引发的人命案。警方经过缜密调查得到充足的人证物证后,决定对幕后大哥王子飞实施抓捕。

得救的米雪薇在病床上慢慢苏醒过来。米顾俊、谷苏生紧紧地握着女儿的手,米雪薇醒来第一句是,“爸、妈,王子飞抓住了没有?”得知结果后,米雪薇紧紧地闭上眼睛,仿佛做了一场噩梦相似。她说:“我现在就没事了,我要到医院里看看小冯。”

米顾俊拦住女儿,说:“雪薇,今天就算了吧!明天我们再去也不迟嘛!看看现在几点啦?”

米雪薇看了看墙上的时钟,已经晚上7点了。米雪薇只好作罢。

回到家里,米顾俊、谷苏生没有闲着,立即对米雪薇“出租男友过年”的行为进行严厉批评。这回米雪薇想这次躲是躲不了的,她将过年期间租男友骗父母和亲友,偶遇前男友王子飞,以及王子飞误将冯坤凡当做自己真正的男朋友等一连串相关事情从头到尾说了出来。

原本性格温和的米顾俊因米雪薇的行为大发雷霆。气汹汹地说道:

“米雪薇啊米雪薇!先不问别的,过年为什么要欺骗我和你妈妈?你先回答这个问题!”

“爸、妈,女儿向你们二老道歉了!但是,之所以我这样干,那也是被逼无奈而选择的下策。我都已经是一个大龄单身女性,说句难听的就是社会上俗称的‘剩女’。爸、妈你们了解我们这帮人群的内心真实感受吗?我们心中的压力、社会压力其实不比男人差到哪里去!我知道你们俩是关心我,对我的婚姻大事更是着急。但婚姻问题,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将就了事。我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对自己的婚姻要求高,对未来的生活质量充满了期待,选择自己终身的伴侣时,我更得慎重加慎重。但寻找另一半是得需要时间的。可是,一到了过年的时候,我的压力大增,见到你们俩要问我带来男朋友没有,同学、朋友想看看我的男朋友长啥样,见到亲戚多多少少也得问我有没有男朋友。你们说说我该怎么办?我若是形单影只的话,交代不了你们俩过年前下达的‘硬性指标’,见到同学、朋友总有人背地里说,米雪薇的年纪都这么大了,还没有男朋友,还没有成家,实在是一个悲哀的女人。你们想想,我是多么痛苦啊!”

米顾俊、谷苏生听完女儿的真心话,一时变得哑口无言了。谷苏生的眼睛已经止不住落泪了,不由分说地紧紧抱住米雪薇,抱头痛哭起来。

谷苏生哭泣地说:“雪薇,你怎么不早说?你若是早点儿和我谈谈,也不至于采取…采取‘出租男友’的行为。我承认,我和你爸可能过于着急,妈妈对不起你了……”

关于米雪薇“出租男友”的事情,米顾俊接着问女儿关于冯坤凡的事儿,米顾俊说:“小冯虽然是雇来的‘男朋友’,人家是按照合同办事,殊不知王子飞的意外出现,最终造成小冯的受伤,我觉得对不住小冯,我们应该到医院看望一下人家才对。”

谷苏生听完米顾俊的话,一瞪眼反唇相讥道:“上次我和雪薇在医院里见到姓冯的,而且我们把话都说清楚了,况且雪薇到医院看他时,是在他们合同到期以后才见面的,从法律条款上讲,姓冯的已经和咱家女儿没有任何关系了。你傻乎乎地还主动看望人家,即使姓冯的是个通情达理之人,他的爹妈同样是知书达理之人吗?亏你每天读书、看报纸,你看哪去了?什么都不知道。社会上讹人的事情千奇百怪,我们能躲则躲,你倒好,却主动引火烧身,姓冯的爹妈假若狮子大开口,你后悔都来不及!”

米顾俊义正言辞道:“谷苏生!你怎么老往不吉利的地方瞎想啊?我认为小冯不是那种人。假如小冯是那种人的话,那天你在医院时,小冯一定不会让你走,非得和咱们算账。小冯是那样的人吗?不是吧!人家不仅没有为难你,更没有追问米雪薇新手机号码,没有提任何无理条件。你刚才说得纯属一派胡言!”

原本是询问女儿的事情,风云突变瞬间转化成两口子之间的口水战。米雪薇左劝米顾俊,右劝谷苏生,搞得米雪薇左右为难,心里乱成了浆糊。

三人争执了一会儿,无果而终,屋子里沉寂下来。过来一会儿,

米雪薇说道:“爸妈,你们听我分析:就凭你女儿的慧眼,我和小冯的几次接触和我对他的初步了解,我敢保证小冯的人品不是你们所想的那么坏。他绝对不会讹诈、耍赖的小人,你们就相信你女儿的眼光吧!”

    米雪薇继续补充说道:“妈,您无非是怕冯家要钱,我决定了,小冯住院的所有费用由我和自己承担,用不着你们担心,不用你们掏一分钱。我账户里还是有的,我自己能够妥善处理好这件事的。只不过要求您做一件事,陪同我们到医院里看望一下小冯就行了。妈,这总可以吧?”

谷苏生黑着脸想了一会儿,说:“我说不过你们,至于以后可能会发生什么事情,我一律不管!明天见面可以,简简单单的常规礼节就行了,最多20分钟就够了,以免冯家节外生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