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小说《他们一路走来:(一)别样的假期(6)》

(2016-03-02 23:02:46) 下一个

第四章 同学会

 

大年初三早上7点冯坤凡便起了床,今天打扮得比昨天随便了一些,穿上了一件休闲运动服,在镜前梳着头发。妈妈起来做早饭,见儿子起得这么早,问:“嘿!小子,昨天到同学家玩,今天莫非还得出去吗?”

冯坤凡笑笑说:“妈,昨天是到同学家里只是做准备工作去了。今天才是真正的聚会,我必须早点去。”

妈妈道:“参加是参加,儿子,你得多一个心眼儿,假如有女同学还没有男朋友时,你得抓紧点儿!自己不好意思,让你的几个好兄弟帮个忙,牵个线,搭个桥。你看,都过年了,领一个对象到咱家过年,我和你爹也有面子。”

冯坤凡回答:“放心哇!妈,我一定不会错过任何一次机会。”

 

8点半,冯坤凡搭上米雪薇的车,米雪薇看到冯坤凡的穿着,道:“看样子你对自己的表演能力充满信心?”

“嘿嘿,我对今天的聚会已初步有了大体的了解。俗话说得好,吃一堑长一智嘛!我想今天的应酬会比上次更有难度,我会更加努力。保证让你满意”。

 

20分钟的车程,车停靠在情人大酒店门口,冯坤凡知道,那是市里有名的四星级大酒店,而且是年轻人聚会、结婚首选的酒店,记得自己还在那里参加过两次同学和同事的婚礼。正当冯坤凡走出停车场时,米雪薇一把拽住他的胳膊,说:“哎!冯先生!你懂不懂规矩啊?就你一个人走,我怎么办?莫非我们是两路人?表演也得逼真一些了嘛!等等我……”

冯坤凡露出大惊失色的夸张表情,米雪薇的左手挽住冯坤凡的胳膊,冯坤凡顿时有种轻飘飘的感觉,有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进入酒店内,他们俩俨然是一对如胶似漆的小夫妻,走路的感觉都不一样。甚至酒店里的客人和工作人员都目不转睛地瞧着他们幸福的样子。

上3楼,向右一拐,进入一间可容纳两桌饭的VIP包间,里面的人基本上到齐了,有的窃窃私语,有的相互手机拍照,时不时发出阵阵笑声。有几个人突然发现门口走来一对情侣,一个男士惊呼:

“呀呀呀!大家请注意!大家请注意!大美女米雪薇亲临现场,大家还等什么啊?热烈欢迎啊!”

包间的人立即把头扭向米雪薇和她身旁的男人,有几个女人走到他们面前,说:“呵呵!米雪薇,你真不够意思啊!为什么不早告诉我们,你有新男朋友,非要到今天才告诉大家,你也太不够意思啦!这可不行啊!按照老规矩,一会儿要对你进行惩罚性措施,喝酒三杯!”

米雪薇笑道:“给大家一个惊喜嘛!有个男朋友,没什么大惊小怪的。”

身边的几个女人开始关注冯坤凡。甚至连几个男的都露出一副嫉妒的表情,紧盯米雪薇身边的男人。

一个戴眼镜的女同学说道:“喂,雪薇,现在饭局还没有开始,你给大家介绍一下你身边的帅哥吧!假如你不详细介绍的话,不说大家都不能吃饭。”旁边的几个男的主动帮腔起哄。

米雪薇装出一副幸福的神态,瞅了瞅冯坤凡,冯坤凡知道自己该怎么做。冯坤凡面带微笑地从椅子上站起来,先给大家点点头说:“大家好!我叫冯坤凡,本地人,是一名中学老师。非常荣幸地参加这次米雪薇的同学聚会,希望大家吃好、喝好、玩得尽兴。”

令冯坤凡大感意外的是,在场的人都有惊奇的眼光盯着自己不放,扭回头看着米雪薇。米雪薇打圆场地说:“唉!你们怎么了?我男朋友自我介绍一下,就把你们吓住了,至于吗你们?”

戴眼镜的女同学答道:“没有啊!你的男朋友的确长得不错,风度翩翩的,和你挺般配的,那个,只不过……”

大家的眼睛转向那个戴眼镜的女人,米雪薇盯着说:“王慧莲,只不过什么?”

王慧莲诡异地笑道:“你过去不是说过嘛,你的择偶标准之一是,对方一定比自己有…有事业,你这次怎么变了?”

冯坤凡看着米雪薇,米雪薇想了想,不好意思地说:“你们怎么像FBI人员似的,什么都想插手、什么都想干涉别人的私密空间,就连我的择偶选择都是你们重点分析的对象。我告诉你们,我的择偶标准发生了转变,过去是过去,现在是现在!好了,大家不要老问我私人问题了,谈谈大家的一年情况吧!”

米雪薇的同学这才罢手。冯坤凡心里稍微放松了一点儿,终于可以不问自己了。接下来的无非是吃吃喝喝罢了。在场的人又接着问你问我的环节,例如挣了多少、买新房没有、股票、基金赚了多少云云。

男女生分开两桌。酒菜上来之后,冯坤凡和米雪薇的男同学坐在了一起。冯坤凡突然有种不舒服、不自在的感觉,发现在坐的几个男的皮笑肉不笑,似乎有种要对自己挑战的意味,当服务生把酒摆在饭桌时,冯坤凡心里吓了一跳,莫非他们要灌醉自己不成!

餐桌上摆着一瓶茅台,一瓶五粮液,还有5瓶德国原装进口啤酒。冯坤凡看着这些酒水之后,心里为之一颤,正在发愁之时,突然自己左边的一个身材胖大的男人拍了拍冯坤凡的肩膀说:“冯先生啊,我真的替你高兴啊,您就偷着乐吧!为什么?您有本事,竟然把大美女米雪薇都搞到手,在下惭愧啊!不瞒您说,高中时的我,也算是风华正茂的帅哥,不过现在胖成这样了。我清楚记得我猛追米雪薇,一追便是高中三年啊!我那时可下了一番苦功,可惜的是,我的努力还是白费啦!冯先生,来来来,我万某祝福你和米雪薇,我们喝酒吧!”其他人也起哄着,诱逼冯坤凡就范。

冯坤凡为难地一笑摆摆手,有礼貌地站起身来,说道:“非常感谢诸位的好意,但我这个人有个致命的缺点,不会喝酒。真的,这样吧,我以茶代酒吧!”

几个男人各自笑了笑,心想,机会终于来了!收拾一下米雪薇的男朋友是必须的,米雪薇的男朋友想不喝也不行。原来,米雪薇的男同学今天聚会还有一个不可告人的秘密是,想方设法地把米雪薇的男人灌醉甚至让米雪薇的男朋友当场献丑,出洋相。为的是给米雪薇一个下马威,释放他们那年没有追到米雪薇的一种报复行为。

姓万的和一个身材瘦高的男人立即团团围住冯坤凡,瘦子说:“冯老弟,你说吧,是喝茅台呢,还是喝五粮液,还是喝德国啤酒?我说嘛,男人和男人不喝不行的!不喝酒饭局变没有任何意义了,兄弟们,我说得是不是啊?”

冯坤凡难为情地看着酒,扭回头看着米雪薇,米雪薇看了看,当时可能是碍于面子,不好意思地说:“小冯,啤酒喝点儿没什么吧?稍微喝点儿,也给我一个面子嘛!”

看着风情万种、带着害羞的米雪薇,万般无奈的冯坤凡只能选择喝啤酒。瘦子拿来一个标准的啤酒大杯,说:“冯老弟,你数数,这儿一共7个人,这俩位是喝白酒,其余的都喝啤的,我先敬你一杯啤酒!”倒满了啤酒递给了冯坤凡。看着满满的啤酒,冯坤凡说:“我首先声明,我最多喝一杯就行了,不能喝第二杯,我一会儿还得开车呢!”

在众人的要求下,冯坤凡憋足了气,硬生生地把一杯啤酒勉勉强强地喝完。起哄的几个男人热烈鼓掌。喝下啤酒后,冯坤凡感觉到虽为啤酒,但酒精含量比较高,难怪是进口啤酒,和国产的的确不一样。肚子里有种烫烫的感觉。

以为喝完一杯就了事,他们仍然没有放过冯坤凡。姓万的胖子又说道:“冯先生,啤酒算个啥!你看,这是我从家里带来的好酒,茅台,1994年的,那乃是不可多得之物啊!请你尝尝我家的陈酿。不多!不多!就一小杯酒就可以了。”冯坤凡明白大半,自己中计人家设计的圈套了,但又无力回天,喝一杯啤的,喝一杯白的,想逃是逃不过去的,索性也把茅台喝了。还好,后来他们发现冯坤凡真的不会喝酒,而且已经有了醉意,他们才渐渐地放过冯坤凡一马。

这时的冯坤凡,脸色变得红扑扑的,脖子、鼻子和眼睛甚至两只手被都泛起红来。到最后,冯坤凡就连坐的力气都没有了,身体摇摇晃晃的,别人和他说话,他根本听不见对方说什么。坚持不了二十分钟,冯坤凡实在坚持不住,在饭桌上睡着了……

另一桌的女人基本在聊天,根本没有注意男人们的动态。姓万的胖子观察了冯坤凡一会儿,确信真的醉了。他心里突然想起一条毒计,再次让冯坤凡当面出丑。胖子伸出一只脚,对准冯坤凡的椅子腿用力一推,也该着胖子用力过猛,一下把熟睡的冯坤凡从饭桌上硬生生的摔倒在饭桌下。

这下乐子大咧!只听见一声巨响,在场的所有人都惊呆了。其中米雪薇和一个女的险些惊声尖叫出来。姓万的胖子和那个瘦子假惺惺地把地上的冯坤凡扶起来,还说:“小冯的酒量不至于是这样吧?”

米雪薇蹲下来一个劲地捶打冯坤凡,可能是米雪薇用手拍打冯坤凡的腹部,冯坤凡的酒突然从嘴里吐了出来,一股酒臭味从他嘴里喷了出来,在场的人都捂鼻子。米雪薇新买的衣服上也被溅上了。米雪薇气得直跺脚。

有人用茶水把冯坤凡身上的酒水清理,接着几个男人七手八脚地把冯坤凡抬到沙发上。米雪薇一看这种场面,埋怨自己没有考虑周全。事先冯坤冯告诉她,喝酒是他的弱点。米雪薇当时还不在意。事情已经发生了,没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只好中途退出饭局。

一会儿,冯坤凡神智清醒了一点儿,终于可以坐起来了。不过脸上还是红扑扑的,眼睛红肿,脸色扭曲。米雪薇知道是姓万的动了手脚,米雪薇狠狠地瞪了姓万的,胖子还装出可怜兮兮的表情,认为自己是冤枉的。

鉴于这种情况,米雪薇说:“不好意思,我男朋友身体不舒服,我们先走了,过几天我再请大家吃饭。”说完,扶着神志不清的冯坤凡离开了包间。

米雪薇扶着冯坤凡走到电梯口时,电梯门一打开出来一个男人,米雪薇低头扶着冯坤凡根本没有注意对面是谁。但对方一眼便认出米雪薇。对面是一个30出头的男人,身材匀称,身着高档的休闲外套,留着当年F4周渝民的长发。那人一把拦住米雪薇和冯坤凡。米雪薇吃力地抬起头来一看,她似乎也吃惊了,米雪薇还没有说话,那男人抢先搭腔道:

“雪薇,好久不见啊!你这是怎么了?要不,我来帮帮你吧。”伸手扶住冯坤凡的右臂,米雪薇坚决地说:“怎么是你啊?你忙你的吧!我能解决。”

“雪薇,这个人是谁啊?喝得这么大,脸都变形了。”

“你不用管!我能行!”

“雪薇,难道是你的男朋友?你能告诉我吗?”

米雪薇没有回答,好不容易地把冯坤凡拽到汽车里,那男人仍不死心,继续追问米雪薇。

“雪薇,虽然你现在有男朋友,但我仍然有权利追求你,我们复合,好吗?”

“休想!我和你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了。王子飞,让开,我要开车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