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三十六)

(2015-03-01 19:29:48)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8)


看着侯诚嗣焦急万分的样子,九美是心知肚明,侯诚嗣是真的动了感情。九美转过身来,说:“睡了一觉,身体彻底恢复了,为了验证自己,我早早起来到大街上跑了几圈,感觉身体比以前更好了。”

侯诚嗣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嘴微微张开,仿佛受了惊似的,说:“你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可把我吓得可不轻!”说完侯诚嗣觉得这句话有些不妥,因为他们的关系仍处于雾里看花的初级摸索阶段,生怕九美反应过激,后果就不好收场了。侯诚嗣急中生智地又补充了一句:“我当过医生的,你知道吗?你这种行为是冒险的、不科学的、是属于过激的行为,万一有不良反应怎么办?谢天谢地,你这一说,我终于放心了。”

九美和大多数女孩一样,听到异性对自己的关怀的话,每一个女孩都会有种被温暖的幸福感。 “你还没有吃早餐,我请你到一个特色的早餐店尝尝日韩最新料理。然后呢,我邀请你到上海世博园转一转,用我的专业的单反机多拍一些照片,一来留个纪念,二来是为了给《摄影之友》业余比赛投投稿。不知蒋九美女士意下如何?“

九美吧嗒吧嗒滋味,还没有下定决心,旁边的侯诚嗣有所紧张,不过侯辰嗣坚信追女孩子必须有耐心,一次失败了,男人应该发起第二次“进攻”,俗称“屡败屡战”。假如蒋九美直接婉言谢绝,侯辰嗣又该怎么办?九美想,总拒绝侯诚嗣也不太好,说明自己是一个很难相处的人,对自己今后人际交往可能会带来负面影响。九美想了想说道:“恭敬不如从命!但一切花销都在候总身上哦!“望着九美阳光灿烂的笑容,侯诚的心终于落了地

候总,你怎么这么高兴啊?有点儿兴奋过度似的?看你最后一个动作,手舞足蹈,像一个顽皮的小男孩。“

侯诚嗣不好意思地说:“说实在的,因为请你吃饭或外出简直太难了,你放心好了,我安排的活动,一定能让你吃好、喝好、玩好,既玩得尽兴,又能学到知识和趣味,你就好好享受吧!“

侯诚嗣注意九美一丝微妙的变化,可能是昨天九美身体不适后对她的照顾,如今没有了以往的拘谨和防范,语言上轻松而幽默,是前所未有的自我释放。侯诚嗣心里非常愉悦,觉得这才是最真实的蒋九美,侯诚嗣庆幸自己经过不懈努力攻入她的私人领地第一站,不过未来的希望还得靠自己争取。

他们游览了上海世博会,侯诚嗣拍了很多照片,有风景的,有人像的,照得最多当然是九美。那天侯诚嗣为九美照了组照片,侯诚嗣心说九美当一名模特绰绰有余的,因为九美觉得拍照是把最美的瞬间呈现给每一个人,本来她就喜欢摄影,更喜欢被别人拍自己。大学期间一直到现在,最少也有5年没有为自己拍一张像样的照片了。

侯诚嗣告诉九美,会把九美最漂亮的张照片参加摄影大赛,其中有两张照片,侯诚嗣认为自己给九美拍摄中最得意的两张。第一张是九美站在黄埔江边,略忧伤地凝视着黄埔江水同时伴随着江中浪花冲击着桥面上。侯诚嗣采用了黑白胶片搭配的渲染下,勾勒出一副上世纪80年代中国人的怀旧情怀,更是把一副东方女性特有的韵味在相机里记录下来。另外一张是九美在世博园。这张作品比起上一个虽然构图略有简单,采用时下流行的4K高清拍摄,照片中的九美被周围各式的鲜花包围着九美快乐地微笑着,闪着青春洋溢的笑容,仿佛是雨后绽放的一片睡莲,羞涩而优雅地在微风中轻轻摇摆。看到此景哪个男人不喜欢这样的女子?九美虽然不属于美若天仙、千娇百媚那类女子,但有着与常人没有的一种气质,是一种坚毅与特立独行相结合,太阳光伸起的一瞬间,有种阳光女神的风范。玩了一整天,然后他们收拾行李,在候车大厅等着回龙州的火车。九美坐在侯诚嗣的身边,手中玩着“愤怒的小鸟”。 侯诚嗣郑重其事地说:“哦,以后我就叫你九美可以吗?”

九美听完心里一惊,不过心里明白侯诚嗣的意思,她沉默,因为不知道该如何回答,但九美早已没有了过去一口回绝的动力。侯诚嗣急切地盯着她,九美的脸上开始发烫,好不容易她才说:

“我知道你的意思,你的至诚我可以接纳你,无非就是想成为你的女朋友嘛,我同意,”九美说完,侯诚嗣激动地抓住九美的双手,眼神中好像见到了未来美好的曙光。九美却没有丝毫激动,接着说:“我和你好必须要有前提条件。“

“你说吧。“侯诚嗣急切等待着九美的回答。

“第一,我不想让除你外第三个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因为我是一个极其低调、反感炫耀的人。大到公司的领导,小到各科的职员。我不想让别人把我们贴上“办公室恋人”的便签。在我眼,恋爱是私密的、不公开的。假如做不到,后面的更没有谈的余地。第二,虽然我现在接受了你,但你得需要时间接纳双方若想提出一些出格的要求,你们男人最清楚,我现在就告诉你,我对爱情、婚姻是纯洁而神圣的,绝不允许被肮脏的东西所玷污。我问你,你能不能做到吧?“

侯诚嗣沉思良久,九美的话针针见血,切中男人的欲望要害,她的思想堡垒坚实不摧,虽然显得九美酷似像何美竹的一些性格特点,确实有点儿以我为中心,甚至平日温文尔雅、平易近人的她,到了自己这边,九美身上竟然隐约有“公主病”,侯诚嗣权衡利弊之后点点头说:“我尊重你的要求,我一定能做到!“

看着侯诚嗣严肃而诚恳的表情,就像是光荣入党似的庄严、肃穆。九美点点头,她的笑容是一种象征,象征着九美和侯诚嗣顺利进入恋爱殿堂中的初级阶段。以九美来说,这是一场惊心动魄而奇妙的旅程,而对于侯诚嗣来说,自己的努力终究有了回报,有时还不得不感谢那个火车上的小偷,假如没有那场意外,他和九美可能一点儿故事都没有发生

 

去公司的路上,侯诚嗣驱车去了九美的出租房,把九美接上一同前往公司。当汽车离公司还有几百米远的距离时,九美说:“诚嗣,我下来吧,我不想被人提早发现,不想过早地让别人知道我们的关系,停车吧!”侯诚嗣原本想和九美解释一番这有什么怕的,让别人知道了又何妨?但后陈思后尊重九美的选择,在马路边停了下来。下车时,九美谨慎地向四处张望,看有没有人发现他们的行踪。

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在九美下车之际前方一辆破旧的丰田雅阁车悄然地跟在他们后面,两车的距离十几米远,但丰田雅阁的车主,却一眼识破了前面的车主是谁。很简单,我过去是一名老司机,我还有一个嗜好:爱记别人的车牌,看一次别人车的车牌后,我一辈子都忘不了。侯诚嗣开得是一辆大众帕萨特,我发现侯诚嗣的车突然在道边停了下来,出于好奇我也停下,看见车他车里下来一个女人,一身黑色的职业套装,还戴着一副太阳镜。我仔细辨认,我看明白了是谁,从车里出来的竟蒋九美!她和侯诚嗣的关系都发展地如此地步,超乎我的想象。哼,我想起来了,前两天美竹还和我说,说出了她为什么放弃这次出差机会却让给了九美。为的是全力帮助侯诚嗣创造各种机会猛追九美。侯诚嗣的确有本事,有心计,抓住了这个来之不易的机会,在短短几天的出差时间,攻克了九美看似坚不可摧的爱情防线,就今天的架势,侯辰嗣俨然成了九美的男朋友!

我更理解了九美这一举动的用意是什么。低调,不想过早让外人知道他们的“地下情”。过去我曾经也接送九美上下班,九美习惯性地要求我中途下车,那时我没有直接问她,后来我仔细琢磨可能为了防止我和她的关系怕被公司里的同事产生误会,后来她干脆拒绝了我的帮助,但也有可能是我和美竹的恋情公开化,九美彻底地把我和她划清成 “美俄军事分界线”。

九美有了心上人,我应该祝福她才对,同时也祝福侯诚嗣。这样一来,我的心态可算是平衡了,我有了美竹,她有了侯诚嗣,我们扯平了。

上班期间,九美把出差时的会议总结和合同细节让美竹批阅,看完后,美竹用以往领导的口吻问话:“蒋九美,出差期间候总没有对你骚扰吧?”

九美一听,脸色微微泛红,回答说:“总监误会了!我和候总出差期间很融洽,候总是很有礼貌的人,我从他身上学到了一些商业谈判的技巧。”

美竹察言观色地听着,简单的两句话,便可以折射出蒋九美在掩饰出差期间不可告人的秘密,何美竹断定他们在出差期间十有八九地发生了些事儿,而且很有可能他们在出差期间已经确立了恋人关系。美竹原本想进一步询问时,美竹觉得工作时间不合时宜,时间会证明一切的,况且是他们之间的私事,还是不要干涉的好。

晚上吃饭期间,美竹便把九美与侯诚嗣在出差期间发生的事儿告诉了我。我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美竹瞪大眼睛盯着我,我回答说:“正常,不奇怪。今天早上我在上班路上还遇见他们俩呢。”把今天早上的遭遇给美竹说了一遍。

美竹笑了,说:“这两个人真是爱玩地下情啊!侯诚嗣不愧是个有预谋的男人。好了好了,不谈人家的事儿!咱俩的事儿还没解决呢。”我知道美竹将要谈的是,关于我们结婚的安排。结婚的东西准备差不多,就等选择时间了。我倒是无所谓,什么时候结婚都可以。

不过美竹略有叹息地说:“金兑,可能咱们的结婚时间可能要推迟一到两个月。”

我从床上坐起来,一脸疑惑地看着美竹,说:

“这倒无所谓,但总得有个理由吧!为什么要推迟一、两个月呢?”

美竹抓着我的手,难为情地说:“大哥说最近要拜访一个老朋友,听说要到遥远的广东,拜访一次就得在人家最起码住个半个月。”

我说:“哦,那没关系啦!那我问你,大哥为什么这个时间段要走呢?而不是先参加咱们的婚礼后再走也不迟,大哥莫非是有急事吗?是不是…是不是公司有变动?“

“我也不知道,反正是大哥和我说的。我觉得大哥心里真的有事,可能会影响到公司的未来发展,大哥经过深思熟虑后才做出决定。他还说,回来了马上参加我们的婚礼。唉,推迟了就推迟吧,我又能怎么办呢?“

“嗨,没关系,结婚只不过是一种形式罢了。等大哥回来了,咱们再办也不迟,无所谓。”

 

周末,何铁军特意嘱托弘军和美竹,(但没有我)到他家里吃顿便饭,其用意是,何铁军将向他们宣布一件重大决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