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四十三)

(2015-03-20 19:34:22) 下一个
第十一章  以小反大(3)

      我满意地笑了。说到我和何弘军的关系,我们说熟悉吧,不能说太熟悉,说不熟的吧。不过现在我们的关系发生了重大转变,我和何弘军基本上是亲戚的关系,我迟早是何家兄弟的妹夫。我清楚记得,何弘军当时还坚决反对我和美竹的交往,以前见我时,都用警惕性的目光,皮笑肉不笑的模样。其实我早就有那种预感,他不是平常的人,他是用非正常的思维观察我,分析我,总怀疑我是卧底的警察,刺探何家的情报、揭露何家不可告人的秘密。后来,何弘军终于看出来我对美竹是真心实意地相爱。他才解除了对我的“敌对政策。”我们的关系终于走入关系正常化。

何弘军并非是众人所说的那么“坏”。撇开江湖上的事儿,何弘军的人性总的来说是不错的。别的不是,对嫂子王笑茹的好便可以检验出来。他是一个好丈夫、好老公。自从何弘军擅自挪用“公款”风波之后,何弘军认为,家族的钱是因自己惹的祸,以后自己全力弥补,除此之外,自己应该应当全心全意地和妻子王笑茹过日子。婚前承诺,自己一如既往地要对王笑茹好,最少弥补过去犯下的罪过,全心全意地维护这个家庭。

那场风波给王笑茹打击大,她最怕自己的男人重蹈十年前的覆辙。万一何弘军出现生命危险,她的后半辈子该怎么过?!王笑茹甚至想好了自杀,结束自己坎坷不平的人生。

据美竹透露,何弘军为了弥补,自己还亲自写了一份协议,假如自己再次出现类似的事情,根据协议,自己的几套房产、商铺公司里个人股份全部归妻子所有。当王笑茹看完这份协议后,毫不犹豫地撕碎了那协议,王笑茹含着眼泪痛苦地说:

“何弘军,你以为我是爱钱的女人吗?你把我想得太简单了!我只要你好好地活着,维系着这个家,永远不变地爱我,这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有时我发现何弘军其实还是一个热心肠的人。主动承担我和美竹结婚的房子装修的事,他还不止一次到现场进行指导。还别说,何弘军还晓得一些装潢的技术,他说在四哥手下做事时,做过几笔建筑装潢的生意,所以对装修比较熟悉。

美竹奔赴广州后,我特意单独请何弘军吃饭。期间,出乎意料的是,我们的谈话异常融洽我们从人生、未来和现在三个层面谈起。

何弘军喝了点酒后,便打开话匣子,说:“我承认,我没有多少文化、早早地跟着大哥混社会的人。我更承认的是我就是后来新闻里常说的黑社会大哥早期我还觉得很风光,有实力,黑白两道不敢轻易动我,我谁都不怕。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是一个天底下最混蛋、最无知的人。为什么?直到现在才知道一个道理,踏踏实实地工作,做干净的生意,彻底远离黑道上的恩恩怨怨。我的生活才会有希望。”

我说:“二哥,那你现在就远离江湖了吧!”

何弘军喝了一口酒苦笑道:“我现在都快40岁了,我的思想随之在演变。目标是断绝黑道一切关系,金盆洗手,刻不容缓。为什么?一是为自己有了家,有了女人,一心想平平安安地过日子,第二就是你二嫂对我的谆谆教诲。劝我改邪归正,做堂堂正正的人。她说的不无道理,甚至是金石良言。我现在必须做出正确的选择。我现在把手机里的黑道上朋友的号码都删了,一个都不落!彻底与他们决裂。不过,这只是开始罢了。以后的日子更要以身作则,兑现自己的承若。对了,上次大哥所说的移民,我后来和你二嫂认真交流之后觉得是万全之策,移民国外确实值得考虑。不过谈及移民的细节时,又是一大堆问题。移民是我们最好的选择,但移民不了的话,低调做人,埋头挣钱就行了嘛。”

最后,我们谈了本次谈话的重点,关于侯诚嗣的问题。何弘军一提及侯诚嗣就有了精神似的,虎目圆睁,似乎马上露出了江湖的本性,说道:

“金兑,大哥从海南回来时,我就对姓侯的有警惕。哈哈哈,其实我的警惕性远远高任何人!姓侯的虽然是大哥未来重点培养的人,但我第一眼就对他产生怀疑。从他的眼神中,我觉得侯小子心怀鬼胎,更像是个卧底的雷子(警察)。可惜大哥偏偏对他是那么地信任,大哥还说,以后还想好好培养他,为的是死心塌地地为我们何家工作云云。我打心眼儿里是反对的,我多次提醒大哥时,大哥总是固执地说我疑心太大,甚至我和大哥还吵了几次。姓侯的的确有两下子,把大哥迷惑地滴溜溜乱转,令我很是担心。“

我说:“二哥所言极是。前段时间公司里有人反映,侯诚嗣大搞他的小圈子,像是拉帮结派的趋势。但最近却变得消声灭迹,公司最近的例行会议上,侯诚嗣过去习惯性地在会上喜欢慷慨陈词,极力宣扬他的公司改革计划,但从最近的情况来看,又不一样了。貌似侯诚嗣偃旗息鼓,消声灭迹。我真搞不懂这姓侯的究竟是想什么!真让我琢磨不透!“

何弘军喝了一口酒,拍拍我的肩膀说:“我说啊,侯小子秘密地招兵买马,但是我要说是,他的计划迟早要泡汤!你想想啊,这家公司是谁所有的?是我们何家的,我和大哥拥有绝对的领导权,即便侯的有了自己的马仔,甚至称之为打手吧,他能奈何得了我们吗?是,我承认侯小子有头脑,能说会道,但如何管理手下的马仔,懂得如何让他们冲锋陷阵的,侯诚嗣不懂行!你再看看他的马仔,一是人数不多,二是能打得有几个?一个都没有!再说了,他要是有野心,大哥绝不会坐视不管,第一时间会铲除掉他的……

我边听边思索,通过这番谈话,感觉何弘军把问题看的过于简单,仍然采用江湖黑道的传统思维来判断问题、解决问题。显然跟不上现在社会错综复杂的节奏。侯诚嗣一旦崛起,想必不用江湖黑道的方式对抗,而是用头脑和思维,迫使不可一世的何家被迫向他低头或是被迫与他合作。我作为公司的一员,又是公司的股东之一,且是何家的未来女婿,我不得不向着何家,都是因为美竹,她是我的女人,尽我一切的力量保护她,维护这家公司平稳地发展下去……

我们聊到晚上11点多,何弘军看了手中的表,连忙说:“不早了,再晚点儿的话你二嫂又得审问我呀!总而言之一句话,咱俩联合起来,我看侯小子难成气候。“

 

某天,行政部会议刚结束,我疲惫不堪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看了看电脑显示器的钟表,马上就到中午11点半,我穿上外衣正准备离开时,办公桌里的电话响了起来。我以为是美竹在外地给我打来的,急匆匆地接电话。里面 传出的竟然是一个陌生男人的声音:

“你好!金总,我是侯诚嗣,财务部副总监。中午您有时间否?请你吃饭如何?“

侯诚嗣想干什么?想卖什么药?我还没有向他出击呢,他倒捷足先登了!我是去还是不去呢?虽然我能猜出侯诚嗣是黄鼠狼给鸡拜年,没安好心!要是不去的话,显得自己与他有明显的隔阂,对监视工作可能会受到影响。我急中生智地回答说

“那好呀,候总请客,恭敬不如从命啦!“

出了公司门口,一辆崭新的斯巴鲁SUV停在门口,侯诚嗣笑盈盈地与我握手,然后坐上他的车前往一家饭店驶去。

今天发现侯诚嗣格外有好心情,但我可以断定,接下来的对话未必是简单的吃吃饭,喝喝酒,更多的是话里有话、笑里藏刀。

侯诚嗣的喝量还可以,半斤酒下肚后,脸上没有出现喝醉的迹象,说:“我首先向金总说声对不起了!您可能要问了,原因何在?一个月前的公司会议上,我说公司应该精简机构,应该裁掉行政部,当时我说完之后,肯定会引起您的反对。我承认我那时有些鲁莽,没有考虑周到,今天借这个机会,我侯诚嗣像你赔罪了!“

我心说,侯诚嗣的记忆力还不错,的确半个月前他说过那番话。不过,今天的酒席上侯诚嗣不单单是向我道歉喝个酒那么简单吧?侯诚嗣一定会有重磅内容和我摊牌!

我说:“既然候总说明了意思,我还能说什么啊?你毕竟是公司的副总,我连候总的面子都不给,我岂不是小肚鸡肠之人?每一个人难免会有冒失的时候,我也不例外,没事儿,没事儿,候总,喝酒!“

接下来我全神贯注地等着侯诚嗣下面要说的话。侯诚嗣说:“金总,你是公司的老人了,对公司的情况比较了解,那你看出公司里的问题没有?“

假装摇摇头,侯诚嗣继续说:“我说的是管理制度。鄙人不才,业余时间学习了国外能源企业管理的课程和书籍,学习完之后,受益匪浅。反观咱们公司,大小也是一家煤业公司,但我仔细观察后发现,咱们公司的经营模式和管理方式有明显的问题。仍然采用上世纪90年代中国大陆能源企业的运营模式,效率不敢恭维,未能达到能源公司利润最大化。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不过目前只不过向一下,因为何家听我这个设想,可能坚决不同意。我是想您先看看我的计划怎么样,觉得可以的话,您把这份材料交给何总或是总监那里,我觉得吧,至少何总监认真看完我的计划,她可能权衡何氏企业未来发展走向,应该会慎重考虑的。“

说着,侯诚嗣从公文包里取出一份资料,我接过来大概翻了翻,侯诚嗣在一边帮我解释计划书的概括,文中解释到何家企业,应当采用经理人打理公司,他任经理人,或聘请经理人团队管理企业。我对这方面也有所耳闻,大公司、跨国企业流行经理人和经理团队打理企业看着看着,马上快脑子转过来,基本猜出侯诚嗣最终意图是什么了。他想做经理人做幌子,妄想实际控制何家企业。假如侯诚嗣有了实权后,凭他的为人,肯定要叫板何铁军、何弘军和美竹。除此之外,他还有一项不可告人的秘密,积极搜集何家的犯罪资料,并用搜集来的何家的罪证做交易筹码。我终于闹懂了侯诚嗣今天为什么请我吃饭的最终目的了!别以为我是傻子,你还以为我没读多少书,你的伎俩就能轻而易举地对我洗脑,侯诚嗣,你想错了!

我装出一副如获至宝的样子,说:“行,回去我看看再说。假如真的能让咱们公司科学、合理、兴旺发达的话,我肯定支持候总想法的。等何总监回来了我会第一时间交给她!“

侯诚嗣皮笑肉不笑地回答:“希望金总在何总监面前多加美言啦!侯某不胜感激……

回到家里,我仔细研读了这份资料,文中的计划的确是一份看似不错的企业改革计划书,但我同时凸显出侯诚嗣背后隐藏的不可告人的秘密。我想今天的饭局侯诚嗣改变策略,试图拉我入他的伙儿,甚至利用策反之计,让我背叛、倒戈,借着我和美竹特殊的关系打通他所希望的秘密通道。首先,告诉不告诉美竹是次要的,我先用什么借口驳回他,看他有什么反应。但我深知,侯诚嗣绝坐以待毙、不善罢甘休的,若这个计划中途被我识破,侯诚嗣肯定会有下一个计划。我只能做好提前防范。

侯诚嗣紧接着又生出了一计,利用九美是何美竹的助理,趁何美竹出差的空当,进入何美竹的办公室,获取一些何家有价值的信息和资料,假如能成功,对以后不愁与何家摊牌就容易多了。

看完电视,九美打算休息。侯诚嗣心里早早地准备了一套说词:“九美,我有事儿想求你。”

九美一愣,问:“候总还有事儿求我,我可不敢当!说说看。”

 “明天下班后,我请你到外面吃饭,吃完饭后,再回公司一下,你帮我取个东西来。”

 “为什么是下班后才取?不是在工作时间?”

 “九美,听我说,你不是何美竹的助理吗?我有个想法,因为你有何总监的钥匙,但是白天进入何美竹的办公室可能造成一些误会,况且何总、金总白天都在,进进出出我觉得很别扭。所以选择在大家都下班以后再取。“

九美一听便横眉冷目,严肃地说:“诚嗣,你究竟想干什么?你不觉得你的做法有小人的作风吗?我可不干这种丢人败兴的事儿!“

九美说完便朝卧室走去。侯诚嗣一把拦住了九美,装出一副受冤枉的样子,说:“你看你,我一说你就老往坏处、不吉利的地方乱猜疑。我的话还没有说完,你就直接否定,你可从来都没做出武断的行为。是这样,上周何美竹开财务会议中,要求我把财务报表的的数据放入指定的U盘里交给她,何美竹冷不丁出差,我承认是我的疏忽,我忘了U盘的事儿,她还说出差回来了,第一时间要看我做的报表,所以……,帮帮我吧,求你办件事就这么难?比巴以和谈都艰难吗?“

九美犹豫了,那天她也参加财务会议,何美竹指名道姓地让侯诚嗣完成,而且还是重要的数据表单。万一完不成任务,何美竹可不管什么情面,翻脸就骂人,什么难听的话都能骂出来!九美在卧室里踱来踱去,侯诚嗣心里盘算着,用目光注视着九美的表情,有种直觉告诉自己,九美开始动摇了。

九美说:“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丢三落四呢?真是让我危难啊!”九美是何美竹最信得过的人,美竹的办公室钥匙,除了她以外,还有一把钥匙是留给了九美。当美竹外出不在时,九美做好的任务必须及时给财务总监手里。只有九美拥有这个特权,连她两个哥哥和我都无权随便进入她的办公室。

 “我要和你去,我还真的不能去。这样吧,我把钥匙借给你,你拿上U盘就离开哦!下不为例!”

侯诚嗣装出一副激动万分的表情,激动地说:“谢谢老婆大人,下周请你吃饭哈!”九美白了他一眼,说:“等着我取钥匙。”从她的包包中拿出一副银白色钥匙递给侯诚嗣。

九美睡着了,侯诚嗣却兴奋地睡不着。自己第一个计划即将实现。至于能不能获取到重要资料还无法预知。不过能在夜幕之下进入何美竹的办公室,那可是千载难逢的机会。而且只有这么一次,一次就要干得利索,不留蛛丝马迹。这次或许是自己转折点,干得好,自己的计划提前实现,若搞砸了,自己可能引来杀身之祸……

恰逢那天是星期五,对于公司员工来说,都急切盼望着时间过得快些,明天就是休息的日子了。而侯诚嗣希望时间过得快些是因为到了夜幕降临之时,他才开始做自己想干的勾当。等到最后一个员工离开公司,公司的各个房间灯的已经所剩无几了,侯诚嗣在自己的里情不自禁地露出得意的笑容。

大约2个小时后,侯诚嗣看了看表,时针指向晚上九点。觉得时机差不多了,第二次来到公司。侯诚嗣的猜测是比较准确,公司大楼里所有房间的灯都关了。在寂静的街道上,公司大楼俨然是西方小说中的“鬼城”或“鬼屋”。

侯诚嗣走到公司传达室,里面有人在值班,是一个60出头的老大爷。侯诚嗣探进头去,说:“胡大爷,我的东西落在办公室里,我用一下大楼的钥匙。”

躺在床上听广播的胡大爷一听有人,戴上眼镜坐了起来,说:“哦!原来是候总啊!您等着,我给您拿钥匙。”片刻之后,胡大爷从抽屉里取出一串钥匙,说:“候总,走吧,我给您开门。”

侯诚嗣说:“胡大爷,你把钥匙给我就行了,我拿上东西就走。”说着伸出手来要的动作。胡大爷没有多想,便把钥匙给了侯诚嗣。

第一道关口顺利通过。侯诚嗣打开一楼大厅的门,大厅里漆黑一片。还好中间有一道被月光照射下的一丝弱光,是通往二楼、三楼的楼梯。侯诚嗣用手机照明功能,沿着微弱的暗光上楼。他并没有直接上三楼,而是走到自己的办公室,把房间的打开,看门的胡大爷会以为侯诚嗣的办公室的灯亮着,为的是给传达室胡大爷制造一个假象,以为侯诚嗣的确在办公室里。

然后侯诚嗣急匆匆地奔向三楼。三楼中间的办公室就是何美竹的。一只手拿着手机照明,另一只手掏出何美竹办公室钥匙,只听见轻轻地“嘎“一响声,门开了!侯诚嗣激动地心情涌上心来,从衣服里拿出早已准备的袖珍手电筒,从左到右地扫视办公室的柜子、抽屉,就连沙发周围都是重点搜索范围之内!只手戴上白色手套,走到第一个柜子,他用手轻轻一拉,竟然没有锁,侯诚嗣快速翻翻查是否有价值的东西,原来都是一些没有价值的东西,轮到第二个柜子时,是锁着的。侯诚嗣暗笑,这柜子里一定有”干货!“

来之前侯诚嗣便准备了开抽屉、柜子的用具。他只带了一个铁丝状的玩意儿,听说是专门撬开抽屉、柜子的“神器”。为了有朝一日进了何美竹办公室,侯诚嗣背地里从网上学了一些偷盗的技巧,还在网上买了几个偷盗的作案工具。在袖珍灯照明之下,用铁丝对准柜子的钥匙口捅进去。然后继续用铁丝状的东西左右转动,转着转着,突然感觉柜子略有松动的迹象,取出铁丝状物件,柜子果然被破解了!

侯诚嗣轻轻地打开,里面有厚厚的一叠文件,凭自己的直觉,这厚厚的文件里肯定会有自己所需要的东西,一次,看不出有什么,侯诚嗣仍不死心,继续搜索着,重新定位在厚厚的文件中。第二次时用手摸着纸张,摸到中间时,似乎与其他纸张不同,抽出来是一份精美的合同文本,有规范的合同表格,但表格中没有任何用文字记录,初步断定可能是合同样本,但这张合同是做什么呢?对自己有没有利用价值呢?

侯诚嗣继续看着合同书,合同样本的最上方的标题引起他侯诚嗣的注意。写着“铁弘竹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合同文本……“侯诚嗣立刻反激动来,这不是何铁军、何弘军、何美竹名字的缩写吗?没错!这可能是何家未来商业计划,先不管什么,先拿回去细细研究再说,可能对自己有利。于是把合同书揣到衣服里。把柜子重新摆好,并用铁丝状物件把柜子重新锁好。

接下后走到办公桌周围,先翻了翻办公桌里的抽屉。所有的抽屉都没有锁,这让侯诚嗣有些失望,几个抽屉的确没有多少东西,有的甚至的空抽屉。剩下的是何美竹的电脑了。电源打开,屏幕自动出现需要输入密码的窗口。侯诚嗣早有准备,从衣服中掏出一个U盘,插了USB中,屏幕马上出现一个浅绿色的对话框,点击继续之后,U盘的黑客软件开始自动破解密码。突然,黑客软件停止了运行,紧接着屏幕重新回到了输入密码的状态。

侯诚嗣大失所望。这是他用几百块钱从黑客手里买来的软件,为的是破解进入何美竹的电脑。竟然何美竹的电脑防护措施如此之强,可以断言,电脑的东西十有八九是值钱的资料。电脑要求输入正确的密码,方可进入电脑。于是侯诚嗣在电脑前猜着电脑密码。先是用何美竹的名字输入后,密码错误;接着用公司的名字输入,密码仍然不对;第三次用何美竹我的名字输入,密码还是错误!

侯诚嗣看了看表,已经用了将近20分钟了,再不走,传达室的胡大爷肯定会起疑心的。就此做罢,极速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忽然听见有缓慢的脚步声朝侯诚嗣办公室的走来。侯诚嗣断定是胡大爷来了,侯诚嗣心想,假如再慢十几秒,后果不堪设想!

胡大爷走到近前,手中还拿着手电筒,说:“候总,您还没有走吗?”

侯诚嗣坐在办公桌前,摆出一副将要走的样子,说:“哦,我马上就走。”说着穿上外套走出办公楼。侯诚嗣坐进车里,砰砰砰地心稍微放松了一些。从衣服里拿出那份合同文本,得意地笑了笑。汽车启动,消失在夜色茫茫之中……

九美看了会儿电视,钟表已经指向10点了侯诚嗣还没有回来。九美焦急地等着,心里七上八下,担心侯诚嗣会不会被公司的人发现,假如是真的话,自己怎么向何总监交代?会不会牵扯到自己呢?突然有人敲门,九美急切地打开门,看见侯诚嗣笑呵呵地进来,九美的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事情办了没有?”

U盘拿到了。”

“为什么回来这么晚?有人看见没?”

“没有,早拿上了只不过海洋东路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路堵了20多分钟。”说完,侯诚嗣把钥匙给了九美,九美拿到钥匙才彻底放了心。

半夜侯诚嗣从床上爬了起来。小心翼翼地拿出合同样本,仔细猜测着,得出有两种可能,“铁弘竹房地产开发公司“是何家另外一家企业,可能有专人打理,至于何家的房地产公司是否运行还不得而知;第二种猜测是这家公司是何家以后投资项目,合同书只不过是样本。但对于侯诚嗣来说,是一个重大的信息,这份合同样本或许还能派上用场,今后与何家叫板有了理论依据。侯诚嗣认为,”铁弘竹房地产开发公司“的筹码仍然不如现在的公司和煤矿有价值,但目前为止无法知道房地产公司的资金投入以及未来盈利有多少。侯诚嗣盘算,下一步的任务抓紧时间调查“铁弘竹房地产开发公司“。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