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四十一)

(2015-03-14 20:19:40) 下一个
第十一章 以小反大(1)


九美和侯诚嗣的关系似乎有更近了一步发展。原先九美居住的城中村出租房,现已搬到了市区一个名为“精英公寓“的高档住宅小区。

原因是九美禁不住侯诚嗣的哀求,前往九美住的地方。当来到城中村出租房时,侯诚嗣发现九美居住的地方脏差随处可见。甚至大白天当中,街头还有“站街女“明目张胆地在招揽着打工仔和老头们。侯诚嗣关切地问九美:

”你怎么住在如此混乱不堪的地方?“

九美不苟言笑地回答说,自己还是打工者,很多打工仔、刚毕业的大学生基本上都在这里居住。都是因为穷,住不起城里的好房子。

上楼进了九美的房间,是间不到20平方米的单间,除了一张床和写字桌,其余的都是九美自带的,侯诚嗣疑惑不解,蒋九美都成了公司中层干部了,一个月下来工作最起码也有40005000多块,除去吃喝日常消费,在市区租一套两室一厅的房子是绰绰有余的。莫非蒋九美天生是一个爱吝啬的女子?

九美苦笑一下,说:“你真的想知道其中的秘密吗?可以,但以后我会告诉你的。”侯诚嗣突然有一个大胆的想法,何尝不把九美搬到自己的单身公寓里。侯诚嗣组织好语言后,说:

“九美,我有一个想法和你商量。”

 “你说吧。”

 “我想把你搬到我现在居住的地方。”

九美听完略有敌视地盯着侯辰嗣,说:“你的意思是和你同居是吧?”

看到九美脸上突然由晴变阴,侯诚嗣主动地满脸堆笑,说:“九美,你不要误会,我是为你现在的住所表示担忧。”

 “侯诚嗣,你是不是想引诱上钩啊?你若是真的为我好,你应该为我在市区给我租一套一室两厅的房子,才是真心实意地对我好。”

 “你看你,又走极端主义路线了吧?!其实我住的单身公寓其实就不错80平米的面积,欧式建筑风格,不信,我邀请你参考参考。”

九美听完马上表现出一种犹豫不绝的表情。

侯诚嗣看出九美的心思,一本正经地继续说:“我和何总来龙州时,我在贵族公寓小区租了一套80平米的公寓,里面设施齐全,环境优美,公寓的保安24小时保护。我真的是关心你,我没有别的意思。“

九美盯着侯诚嗣,看到侯诚嗣一脸真诚的样子,九美的思想阵地有所动摇。九美想自己毕竟是女人,自己的坚强的一面其实是专门给人看的,脆弱和孤独才是她最为真实的写照。九美随着年龄的增大,越来越想需要一个真正爱自己的男人来呵护。因为自己生活在残酷的社会里活得很累,回到家里需要一个大树来保护自己,营造温暖的氛围。通过几个月与侯诚嗣接触,总的来说,侯诚嗣基本能达到九美制定的“优秀男朋友“的门槛。从人品上、对异性的关爱、对事业的上进心、进取心都还不错,和他结婚,自己的后半生是可以托付给他的。

再说到居住问题。九美并不反对与侯诚嗣同居,但有前提条件,坚决不允许有婚前性行为,自己离开老家上大学前,九美的母亲再三叮嘱,结婚前决不允许女儿婚前性行为。九美是个孝顺的女儿,她听从母亲的教诲。但过去的思想承诺不同了,感觉有一种魔力在慢慢趋势着九美的灵魂逐步发生转变,九美想要男人了!

九美装出一副非常矜持的模样,双方足有十分钟没有说话。侯诚嗣心里却信心满满,因为九美没有以往那种一句话便判男人“死刑“的惯例。侯诚嗣坚信十有八九能够让九美接受自己的请求。

你不说话,我不说话,双方相持着,最后沉不住气的人反而是九美,说:“侯诚嗣,我同意去你住的地方,我只不过是以参观的形式先看看,并不意味着同意你的要求。请你分清主次之间的关系!“

侯诚嗣终于验证了自己的预感。他满脸笑容地说:

“当然可以,欢迎你到我那里参观、调研。“

当汽车进了小区时,九美仔细观察小区周围的环境果然应了侯诚嗣说的那样,还没进入真正的小区前,周围是一片茂密的袖珍丛林。四周都是花草树木,树上还有鸟儿的鸣叫声,此起彼伏,欢快悦耳。驶去丛林后,是一座座整齐的西洋式的私人公寓。

走近小区内,标准公寓中还分着大小之分,假如是淡绿色的,顶楼还能搭建露天的阳台,弄一个遮阳棚,在楼顶上搞生日派对什么的,再适合不过了。侯诚嗣住的是最普通的公寓,是纯白色的、标准的欧式房屋,还有点儿像改革开放前平房的样子,但与平房却有着本质上的不同,全白色的房屋颜色,并有着古代欧洲贵族的气息。

侯诚嗣打开门,九美第一感觉是室内与房屋的颜色基本一致,墙壁、沙发、书柜等大件,都是白色。让人感觉房子是一尘不染的空间,给客人留下简约、整洁的印象。

“九美,坐吧!我给你煮咖啡去。”侯诚嗣脱下外衣到厨房忙活去了。九美继续观察房间的大大小小摆设。这间公寓的面积虽然不大,但对于小年轻、小夫妻来说,完全能够满足他们的要求。家具、各式电器一应俱全。大多数是现实中人们常说的小资情调。我想大多数单身女子肯定会喜欢这样的房屋风格,简洁而不奢华,简约而不简单!九美一直向往都市生活,向往都市白领的生活,假如能和侯诚嗣恋爱、结婚,拥有一套属于他们的小家,是九美最迫切、最理想的人生目标。

侯诚嗣把咖啡端来,说:“九美,你还不知道我会煮咖啡吧?哈哈,我原来是加拿大留学时,生活方面第一必须学会的并不是做饭,而是煮咖啡。的确,在西洋人眼中,咖啡是他们每天必备的饮品。久而久之我爱上了咖啡。来来来,尝尝我煮的味道如何。”

九美第一次品尝咖啡,而且是别人为自己煮的咖啡。喝了一口,九美感觉味道怪怪的,感受到一种宜人的香味,一种自然、挥发的清新感。同时便随着一种苦涩的味道。听说那是咖啡的基本特点之一,若没有一点儿苦,那就不是咖啡了。九美又喝了一口,苦涩中还伴随一种香甜,在咖啡中,苦味与香味其实是相互影响的。苦中必带有一丝甜味。

侯诚嗣仔细端详着九美,说:“哦,是不是喝咖啡有些不习惯吧?那也没关系啦,只要和我在一起,时间长了,你肯定会喜欢上咖啡的。”

现在是侯诚嗣的地盘,他自然有话语权。 “九美,听我说,我是爱你的,你能和我在一起吗?”言外之意很清楚,想让九美从城中村搬到这间单身公寓。

九美没有直接回答,她正在评估自己和侯诚嗣同居后,有哪些风险存在、危害性有多大,是九美第一要考虑的。一个传统、比较保守的女孩在恋爱中找到比较满意的郎君时,大多数会产生一种“半幸福感”。虽然还没有到结婚的步伐,在对方有车、有房物质的诱惑下,大多数女孩基本会服从男人的各种要求。例如婚前同居,未婚先孕等在21世纪的今天来看,都司空见惯、见怪不怪的事情了。别的不说,王笑茹与何弘军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九美也深深感觉到自己抵挡不住侯诚嗣给她带来的各种物质诱惑,九美感觉侯诚嗣处处体贴自己,关怀着自己,是九美迫切想拥有被男人关怀的需

但是谈到男女婚前同居问题,女孩一旦和男人同居,夸张点儿说,女孩多数是受害者,男女一同居,就是一对素不相识的孤男寡女也会在同个屋檐下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来。恋爱中的男女同居,更容易发生婚前性行为。在复杂多变的今天,婚前同居早已成了社会普遍现象。九美是一个矛盾体,既想和男人同居,又想保住女人最为珍贵的东西。九美的顾虑是徒劳的,发生意外是不可避免的,在有限的时间内自己必须作出准确、有效的抉择。

九美说:“我明白你的意思,但我有条件,若不同意,我还在城中村住。”

侯诚嗣一听九美愿意同居,急切地问:“那好,你说吧!“

九美说:“第一,同居可以但绝不允许婚前性行为。这是我要求你必须要做到的,若做不到第一点,其余的谈。”

侯诚嗣心里坏笑心说,蒋九美,虽然你现在说的一板一眼的,像个女权主义者发言人似的,但到了实际情况时,上床是无法避免的。《西游记》的唐僧和女儿国的女王在同一屋檐下迟早要发生“一场风花雪月故事”。素不相识的男人和女人同住在一个房间内,根本不可能不会发生感情,甚至更容易发展成恋情,直到两人光明正大地上床。只不过需要点儿时间来培养感情罢了。侯诚嗣和九美急需要一种热情和欲望,增进二人的感情。侯诚嗣笑了笑,假惺惺地伸出右手,像美国总统宣誓似的,说:“我同意,我尊重你的选择。”

 “第二,是关于工作上的。因为咱们同在一家公司里,而且是同一部门工作,我要我们方互不干涉双方,互不影响对方。

侯诚嗣听到这里立刻有些不高兴。第二条与同居没有任何关系,九美的这番话超出了恋人之间的范围,但为了得到九美,侯诚嗣为了稳住九美,答应了第二条。后来九美把同居的条件又做了详细的说明。两人最终达成意向,下周九美便搬到侯诚嗣的公寓了。

自从搬到高级公寓,九美打心眼儿里有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和心爱的男人生活在一起,有种最起码有种安全感,回到家里不再是孤单单的一个人,如今有了另外一个人和自己一同上班、一同回家,回家后双方还得为晚餐下厨,今天你把你最拿手的一道菜亮出来,明天我把我最拿手的一道菜让你品尝,俨然是一对已经结了婚的夫妻。

通常情况下,女人下班回家最不想干的一件事是回家做晚饭。同居后,九美纳闷为什么自己回家那么喜欢做饭,其奥秘在于,单身的女人因为有了家,有了男人的存在,更是拥有了属于他们的二人空间,女人自然甘愿为来之不易的温馨家庭付出自己应有的力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