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九)

(2015-02-13 18:10:00) 下一个
          第九章 爱情,本来就不是一帆风顺的(1)


侯诚嗣对自己的个人问题还是蛮重视的,自从回国之后,他的父母对他的婚事总是着急火了的,因为侯诚嗣已经35岁了,早就到了谈婚论嫁的时候,他其实非常渴望爱情,渴望幸福的二人世界。曾经何铁军还特意给他推荐自己的妹妹何美竹,侯诚嗣第一次见到何美竹时,第一感觉很好,何美竹高挑的身材,白嫩的皮肤,丰满的挺拔的乳房,头发高高盘起,是标准的都市女白领装束,套着一双黑色丝袜,庄严而高贵,从侯诚嗣审美角度来说,何美竹几乎符合了所有的要求,侯诚嗣原本充满自信,以为自己的条件不错,再加上大老板何铁军的大力支持下,是十拿九稳的。然而他的美好愿望完全落空了。何美竹根本不是侯诚嗣心中理想的贤妻模板,侯诚嗣从此跌入了人生低谷。 

最近何弘军的事情比较忙,但都是私人问题。因为他要兑现自己的承诺,承诺与王笑茹正式结婚。何弘军虽然是一个江湖大哥,心狠手辣,绝不留情的冷血魔王,不过在他的感情世界,他是尤为专一的“好男人”。经过与王笑茹的感情修复,两人的感情终于走入正常轨道,恩爱有加相,敬如宾。何弘军曾经犯了一个让王笑茹和她家人看似永远都不可饶恕的罪过,可是何弘军依旧对王笑茹不离不弃。过去,王笑茹反反复复地想彻底断绝与何弘军的来往,不过何弘军一直没有放弃,无论遇到王笑茹父母有多大的阻力,他都一如既往地走下去。时间其实是考验双方忍耐力最好的检验剂,王笑茹的心渐渐地软了下来,她的父母渐渐地基本认可了。王笑茹深知自己的未来未来处境,更清楚自己很有可能会成为人们所说的一辈子的老女人,她和父母再三商议后提出一个大胆的决定,若想何弘军和王笑茹继续来往下去,何弘军必须娶她为妻,若不想便彻底一刀两断。一次何弘军看望时,王笑茹和她的父母郑重其事地给何弘军下达最后的通牒。

何弘军沉默了,在场的人都沉默了。王笑茹其实心里最没底,假如何弘军一口回绝,假如同意彻底断绝来往,自己未来的生活该怎么办,她的父母替女儿捏把汗,焦急地等待着何弘军的回答……

足有20分钟后,何弘军嘴角一动,王笑茹和她的父母忐忑不安地瞪大眼睛盯着何弘军将对他们的要求作出最后的表态。何弘军动情地说了短短的两句话:

“我,我早就想和笑茹结婚,我已经太对不起她了,我想结婚,你们说个时间,我们马上准备。”

此话一出,王笑茹的眼泪无法控制自己激动的心情,她仰天而泣,身体阵阵颤抖不停,她的母亲和她抱头痛哭起来。何弘军呆呆地坐着,一只手紧紧地握着王笑茹的手,心情久久地不能平静下来……

何弘军把自己的婚期决定告诉了大哥和美竹。美竹是全力支持,赞赏何弘军重感、重情义,何铁军没有立即答话,也是在思考着何弘军的决定。何铁军对弟弟太了解了,从16岁跟他一起混社会,到现在已有178年了。虽然何弘军是一个狠角色,但对感情上是忠诚的,甚至有些地方比何铁军都要好。何铁军明白,何弘军与王笑茹的事儿,其实是因为自己而引起的,自己有直接的关系。当年因为煤矿转让问题突发火拼事件,何铁军命令弟弟断绝与外部一切来往,其中包括弘军与王笑茹的一切联系。

回想当年的做法,何铁军做得的确有些过分,自己也通过弟弟的关系,想看望王家,但种种原因未能实现。今天弘军最终做出决定,何铁军表示完全同意,说:

“老二,婚礼怎么办你说吧,大哥全包了。“美竹一听,双手鼓掌,挽着着二哥何弘军的胳膊

何弘军腼腆一笑,说:“虽然是婚礼,不过我们的婚礼特殊,婚礼越简单越好,她父母也一再要求从简,这也是我和笑茹的意思。“

何铁军抽着烟,说:“好,这个你放心好了,咱们何家一定能对得起王笑茹一家的。

何弘军说:“先把时间定了再说吧。明天我和她父母再谈谈。”

何弘军走后,大哥把美竹叫到身边,说:“现在金兑是自家人了,他又是龙州本地人,对本地的酒店、婚庆都比我了解,我想把这个任务交个他,要求他办得万无一失为止。”

晚上,美竹把二哥将要结婚的事儿告诉了我,听到何弘军和王笑茹将要结婚,我心里真祝福他们,很佩服何弘军,佩服他对爱情忠贞不变,对王笑茹不离不弃。反而何弘军成了我爱情、婚姻方面的榜样。我一口答应了美竹的要求。我打开手机的联系人,翻到一个叫赵鹏喜的人,是我过去车队的好兄弟,现在改行开了一家规模成熟的婚庆公司,第一件事儿很快搞定。第二件是根据何弘军要求,不要市区繁华地段举行,选择在城外的酒店,主要原因是为了避嫌。我想到了黑柱的老婆,黑柱发了大财后,夫妻俩投资了一家三星级宾馆,酒店是在城外,档次不比城里的差,基本符合何家的各项要求。

婚礼选择在1010号举行,何弘军、王笑茹的婚礼相当低调,出席的人不多,除了王家和几个亲戚,何家只请了管子翼和苏连奎。虽然场面低调了点儿,从王笑茹的脸上不难看出,满脸带着笑容,自己多年的留下的心病彻底地一扫而光。

由于王笑茹目前没有工作,何铁军、何弘军联合出资,专门为王笑茹开了家教育培训机构,专门负责初、高中各科补习强化班,王笑茹出任该机构的校长。

学校刚刚成立,各科老师无法满足学生的要求,后来学校降低门槛,包括在网上招聘兼职的优秀在校大学生、退休的教师。在各大招聘网站里发布,的确引来不少大学生和一些有文化基础的人应聘。九美参加的会计培训刚刚结束,为了补贴生活上的费用,参加了兼职老师的应聘。校方测试通过后,九美分配到高中数学组。每周六、日兼职,报酬还不错。

何弘军组建了自己的家庭后,为了给王笑茹营造家庭的安全感,大大减少出去应酬,特别是晚上的饭局。小两口过得很幸福。何弘军和我同时发现,美竹和嫂子王笑茹两人的关系愈加亲密,美竹和我只要有空就到王笑茹那里看望。

今天是周末,我和美竹上午挑选了结婚用的家电家具后,下午反正闲得无事,我们驱车前往嫂子王笑茹的补习学校。我们路过某个教室门口时,我无意间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正在给学生讲课,美竹倒是没有注意到,加快脚步往嫂子的办公室走去。我放慢了脚步,我竖起耳朵仔细听着,我终于辨别出来了,讲台上的老师是九美!顺着声音的方向,我隐蔽在后窗外,偷眼瞧去九美在一个教室里给一大群学生教课。我纳闷了,九美为什么还要做兼职这份工作呢?她现在的工资已经不少了。我决定下周上班期间我得要问问九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