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二十八)

(2015-02-12 05:41:28) 下一个

第八章 半路出家者(5)

      那天快下班前,我办公室里的电话响了,是何弘军打来的,他告诉我,下班后去大哥家一趟,大哥何铁军请我吃饭。何铁军在他的书房里接待了我。何铁军的书房好气派,檀香木书柜,整整齐齐地摆放这各式各样的
书,何铁军其实是一个大老粗,和我差不多都没念多少书,现在摆出一番书香门第的架势,怎么说呢,也可以说成一种装逼文化吧

何铁军微微一笑,说:“金总莫非也喜欢看书啊?“

我说:“您过奖了,我以前不爱看书,现在比以前好多了。不过比起您这儿的书,那可真是小巫见大巫。“

“我和你有类似之处,我年轻时都不爱看书、上学,便早早的走入社会了。你看我现在都残废了,却越来越喜欢读书,假如当年要是多读些书的话,也不至于成了现在的样子。 “

 “上茶。“一个20多岁的服务生端来两杯香茶。

”弘军提到过你,你不愧是个人才,真的,公司初期建立煤炭运输公司完全是你功劳,我是打心眼儿地佩服你。你为公司立下汗马功劳,似乎你与我何家的关系又更近了一步。“

“你连续救了我家美竹两次,我觉得一场奇迹,更是一场缘分。两次美竹,你都不同程度受伤,我真的非常感谢你对美竹的救命之恩。“

我说:“第一次纯属意外,而第二次是我主动提出的。“

何铁军喝了口香茶后,说:“从第二次搭救美竹,不难看出,你是慢慢地喜欢上了美竹了吧?“我直截了当地回答是。

“我就喜欢诚实之人。痛快,痛快!现在美竹对有了真正的感情,她特意告诉我说,她对你的为人而动情。既然都这样了,我还能说什么呢?莫非我还要拆散你们好不容易建立的良好关系?那我岂不是成了千古罪人了!美竹迟早要和我对着干呢。“

我还是没有判断出何铁军的最终意图,只能继续听他下面的话。

“你知道公司新来的财务副总侯诚嗣吧?他是我从海南带来的人,加拿大医学高材生,学历不低了吧?我还想这下美竹的婚事终于有着落了。但事与愿违,美竹坚决反对我的做法,说我和弘军的做法是封建社会的包办婚姻,是完全侵犯人权的表现。她还说与我们斗争到底。这也反映出你在美竹心中的地位是无可撼动的。我后来认真的考虑过,爱情和婚姻重在缘分,我从美竹和弘军里了解到,你对美竹是真心真意,我也就放心了。“

我细细品味何铁军的话,意思很简单,是基本同意我和美竹交往。我站起来,以茶代酒的形式感谢何铁军。何铁军摆摆手,冷不丁说:“金兑,你觉得我们这个家庭有什么看法,说说看。“

我不慌不忙、坦然地说道:”其实我对家里的事情知之甚少,但通过一些事情来看,我或多或少地了解到一些情况。非常简单,第一次暗杀美竹后,我就猜出事件的大概情况,第二次事件发生后,即便美竹仍不说,我也能猜出个八九,后面的话我就不用说了吧。“

何铁军仰天大笑,我稳如泰山地镇定自如盯着何铁军, “你的观察力不俗。分析事物能力不简单,我欣赏像你这样的人。“

我笑道:“您可能要问我,我会不会把何家的事儿兜了出去,我现在给您一个明确的承诺,我真的不关心其他事情,我只想和美竹安安稳稳的过日子,既然爱她,我还能把一些秘密会泄露出去吗?您敬请放心。也许我的话未能让您信服,您可以察言观色、监视我今后的行为,我没有任何怨言,我更会以实际行动来证明我,我的目的只想和美竹在一起。“

何铁军细细品着香茶,说:“金兑,我相信你说的是肺腑之言,我希望你说的是真心话,今后你一定得说话算话。以后无论我、弘军,还是美竹和公司都是有好处的。“

何铁军又说:“金兑啊,你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呢?”

“说实话,我没有什么远大的理想,和美竹生活在一起,好好地照顾她,那便是我现在的目标。我这一说,有人会感觉我没有什么理想可言,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足矣。”

何铁军不注地点着头, 接下来的一句话反倒让我一时回答不上。

“你觉得侯诚嗣这人怎么样?”

当时我还有些奇怪,侯可是何铁军心腹,他这样问我,莫非何铁军开始怀疑上了侯诚嗣?做江湖大哥的,怀疑任何人都是最平常不过的事儿。我未能及时回答这个问题。何铁军又给我填满了香茶说:“想听听你对侯诚嗣真实看法,我需要别人的声音来帮我辨别是非,你尽管和我说。”

 “侯诚嗣这个人,能力毋庸置疑,出差期间美竹给我讲侯诚嗣在与客户谈判时凸显出他有能力、有魄力,是个见过世面的人,他的到来对公司的未来是有好处。我现在真的无法看出他有其他什么意图,可能时间太短了吧!我还不能妄自评论他人。”

很显然,何铁军在监视侯诚嗣,何铁军现其工作之重点和铁军监视的人有两个,一个是我,另一个则是侯诚嗣。虽然何铁军与侯诚嗣看似关系不错,何铁军的确在重用侯诚嗣,不过何弘军的一句话提醒自己,不得不让何铁军重新审视自己做出的决定。先不谈江湖上的事儿,就传统家族企业管理上,何弘军认为大哥犯了大忌,家族成员必须牢牢地控制公司里的一切权利,特别是在财务方面的控制。古往今来任何家族企业都是代代相传,而不是中途传给非血缘关系的人。宁愿家族企业最终死在自家人手里,还有些认为那是理所当然的事儿,也不把家族企业被别人掌控之中。何弘军的提醒不无道理,何铁军不得不改变自己的决断。最后,言语间透露出何铁军让我暗中监视侯诚嗣的意图,不过,我没有给他一个明确的答复。

我们大约聊了两个小时,气氛不想想象地要好得多。哪怕是何铁军伪装出来的,其实我并不在乎那些。但这次谈话倒是很有收获,我经过冲破重重阻力,可以光明正大地和美竹在一起了,再也不用遮遮掩掩地搞“地下情”了。

 

美竹听完我的讲述,向我投去赞许的目光,说明我在强大的压力面前,凌威不惧,从容镇定,至少得到何铁军的认可了解,美竹早就做好最坏的打算,假如得不到两个哥哥的同意,假如自己的爱情被别人横加干涉,她可能会被迫选择私奔,远走高飞,越远越好,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度过我们的余生。

当听到大哥问我对侯诚嗣有何看法时,美竹不假思索地说道:

“我想,说明我大哥仍然没有完全信任姓侯的,大哥、二哥的职业太特殊,看人和用人都是用独特的方式来辨别,我记得我和他吃饭聊天时,侯诚嗣说过一句话,令人耐人寻味,‘我下定决心,要跟着何总做生意,我觉得我选择这条路是正确的。’我总觉得话里有话。“

我从床上坐起来,想了想,说:“是有些意味深长的意思。他是认为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是明智的,我认为高学历、高智商的人不应随口说出来。他好歹还是一个海归的人才,条件这么好,为什么要跟着江湖大哥混呢?从常理来说,是不合逻辑的。”

美竹说:“说的也是啊,我早就看出有点儿不合常规。金兑,这样的吧,我们以后暗中监视侯诚嗣,假如一有动静,第一时间告诉大哥、二哥?”

我眨眨眼睛说:“我赞成,不过告诉他们的时候,还是你去说吧,我去总觉得不合适。”

美竹说:“为什么啊?这不是有利于你和他们的增进关系机会吗?“

我郑重其事地说:“美竹,我真的不想参与你大哥二哥和侯诚嗣之间的事儿,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和你生活,可能你会想,我显得太自私了,虽然我们基本上都是自家人了,出力是应当的,但我不想陷入那场未知的风波当中去。希望你能正确理解我的苦衷。“

说完我们俩沉默了,按美竹以往的脾气,我们很可能会争吵,我说的这番话的确有种自私的意味。但这次美竹却异常冷静。她知道我其实是不想掺和何家江湖上的事,何氏兄弟一旦发生变故等,何氏兄弟肯定照旧采取黑道极端的方式解决。

美竹有时害怕因两个哥哥的事,波及到自己,细细琢磨,刚才我说的并非没有道理,远离刀光剑影,才是何家唯一正确的选择。

我心里没底,我说的话可能伤害了美竹这时美竹轻轻地靠在我后背上,她喃喃地说:“金兑,我能理解你的苦衷,其实我已经害了你,你有没有这种感觉呢?“

我扭回头问:“你害了我?此话怎讲?“

美竹说:“你若和我在一起,但无法保证我们今后能否永远一起,因为我与两个哥哥的关系有染,我已经脱不开他们的关系了。金兑,你还会爱我吗?“

我转过身来抱紧了美竹,美竹的眼睛湿润了,身体还略微颤抖,说:

“假如我不爱你,我为什么还要冒着生命危险去救你呢?因为,我在乎你,爱是什么任何界限的,即使发生什么不测,我都会一如既往、义无反顾、无怨无悔地爱你,永远不会改变。“

我抚摸着美竹的秀发,肩头湿漉漉的,我似乎也哽咽了,说:“好了好了,咱们咋地想得这么悲观?我要往好的地方想,万一侯诚嗣不是那类人呢?咱们公司会越来越好的,美竹,充满期待,充满信心才对。”

美竹渐渐地不哭了,由哭变笑,死死地盯着我不放,我明白了,我立即脱掉衣服,美竹一只手挡住我的胸脯,说:

“你想干什么?”

我坏笑地回答道:“我要生孩子,你还反对吗?”美竹再也不说话了,像只温顺的羔羊,躺在床上,等待我这只饿狼扑来……

 

早上上班时,出门时我去特意用上美竹出差给我买的路易威登男士商务挎包,上楼时正好侯诚嗣,我们俩边走边聊时,侯诚嗣无意间发现我身上挎着一个包,让侯诚嗣不解的是,挎包的主人竟然是我。侯诚嗣仍然不敢相信这个事实,带着疑惑抢先问道:

“金总,您的挎包可是奢侈品,价格不菲啊!”

我只是草草地回了一句:“我哪懂什么是奢侈品,只要是人送我的,我为什么不用呢?”侯诚嗣继续问:

“金总,哪位朋友舍得送如此昂贵的礼物啊?”

我顿时提高了警惕,侯诚嗣完全是想套我的话,我回答说:”哦,一个在国外定居朋友送的。“

侯诚嗣分析刚才和我谈的内容,越来越觉得我与财务总监何美竹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想着想着,办公室的电话响了,是财务总监美竹打来的,“9点半时,到我的办公室来。“侯诚嗣觉得一会儿可能要解开”LV谜团“。

半个小时的财务会议结束后,会议室里的人走的得差不多时,侯诚嗣仗着胆子问:“何总监,早上我遇到行政部金总,看到他挎着一个男士商务LV包,看的眼熟,和出差时您给男朋友买的几乎一样。太巧了,世界原来是这么的渺小。“

美竹一听便知道侯诚嗣话里有话,心说姓侯的眼睛真尖。是一口否认呢,还是实话实说呢?她最终还是选择了前者,说:“是吗?真凑巧了。你说了,我一会儿到金总办公室里看看去。“美竹这么一回答,弄得侯诚嗣将信将疑,琢磨不透。灰溜溜地出了美竹的办公室。

把门一关,美竹打开MSN,打字道:

“老公,我给你买的LV挎包被侯诚嗣发现了?你是怎么回答的?“

我回复道:”我说是国外定居的朋友送我的。我没有泄密吧?“

美竹回复道:”不错嘛,应对措施得力,哎,你发现越来越装腔作势。下班后我们到超市买菜,别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