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一)

(2015-01-09 18:50:33) 下一个
                                第一章 机缘巧合




     周尚文案件成功告破,紧接着的是“美女聊天室”被警方彻底摧毁,可是人们万万没有想到,那家色情裸聊网站的幕后老板,竟然是社会地位显赫、既是本地有名的企业家、又是龙州市政协委员李德峰,不竟让人大跌眼镜,匪夷所思。我的“平民旅社“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先说说我的近况,在那场菜窖的生死决斗中,我不幸身负重伤,我的左肩粉碎性骨折,主治医生说,假如时间延长一点儿,我可能有生命的危险,还有一个事实我不得不接受,医生说我的伤势很有可能会留下残疾,左肩今后严禁剧烈运动,关于左肩的恢复与治疗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在医院里,父亲和母亲常常掉眼泪,重伤在身的我,还浦口婆心地劝二老。但父亲仍然不依不饶。

       “唉!你这个娃娃就是不听我的劝告,到头来自己成了甚咧?成了人家的牺牲品,这还不说,你最终烙下终身残疾,何苦来着!不过自己做的孽,自己受哇!“母亲在身后一个劲儿地拽父亲的衣袖,意思是不要再责备我。

       我躺在病床上,心里120个不服我实实在在地不想和父亲吵架。心平气和的时候,我才说道:

“假如没有奇雅哲救我,我还有活到今天吗?人家也是舍生忘死地为了我,咱们能不能从另一个角度考虑问题啊!“

父亲一听,怒气冲冲地小声说:”你小子懂个XXX,你还傻乎乎地向着姓奇的,把你都成这样样了,还替她说话,真是不可理喻,姓奇的把你的魂儿勾走了。“母亲再次劝架,我和父亲才勉强住嘴……      

在医院养伤期间, 我的好兄弟黑柱多次来看望,甚至潇婷君也看过一次。不过,惟独奇雅哲没有来,我倒是不在乎她看不看我,但觉得最起码也得来个电话什么的哪怕是发个短信都可以,可能那时我最需要的是心里上安慰。开始是煎熬式的等待,后来我也彻底无望了,直接拨打了奇雅哲的手机,要么是空号,要么处于关机状态,时间一长我甚至都有些绝望了,奇雅哲为什么会这样残忍等待我?

       每当夜深人静时,我总是睡不着,即使闭上眼睛,时不时回忆我和奇雅哲的那段往事。在医生精心治之下,我的伤情有所好转,恰好那天下午,潇婷君第二次到医院看望我,我迫不及待地问及奇雅哲最近生活如何时,潇婷君说:

“其实,奇雅哲心里同样和你一样倍受煎熬,假如没有我照顾她,她几乎要精神崩溃了!感觉她自己是一个矛盾体,她说每天都处于在心情不安、心里憔悴的状态下混日子。还好吧,最近雅哲比以前好多了,因为还有两个月就要毕业答辩了,雅哲努力忘掉一切,全力准备毕业答辩。“我听着不注地点点头,心里多少安心了一点儿。

       潇婷君望着我,继续说:“金大哥,我能看出来你的所思所想,你心里仍然爱着奇雅哲,雅哲呢,在案发前,她偷偷告诉我,对你渐渐有好感,真的想和你亲近一番,但到了节骨眼时便有些茫然无措。金大哥,这样吧,两个月后,我们大学即将毕业,我从中撮合撮合,你和奇雅哲见上一面,据我所知,雅哲毕业后很有可能离开龙州,到那时你可能永远都见不上她了,对于你来说,可能将是你人生一大憾事。到时候我来安排,你看如何?” 我打心眼儿地感激潇婷君,我们一拍即合。   

    

        后来的两个月里,我的伤势恢复得较好,能够回家休养了。接下来的的日子里,第一任务不为别的,想方设法毕业前与奇雅哲见上一面,哪怕是我和她最后的一面,至于结果如何,我已经看得很淡了。一个星期之后,我终于可以下地走路了,在“平民旅社”的后院,像三岁学步的儿童一样,开始学步。绕了两圈,感觉不错,我正打算再走两圈时,身上的手机响了。打开一看是潇婷君发来的短信,短信大意下周五是龙州美院毕业典礼,奇雅哲将要离开龙州前,同意和我见一面。安排在市区的一家饭店。我的心终于落了地,加紧恢复身体,更恨不得第二天就见面。

      某天,我谎称到黑柱家里聊天,父母没有多想竟然同意了。那天我穿着一件浅蓝的T恤,头发了打理打理,来到那家饭店门口,周围还没有人,正在我东张西望之际,感觉身后有人盯着我,回过头一看,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眼前的女人竟是我朝思暮想的奇雅哲!给我第一感觉是,她消瘦了很多,原本乌黑的长发变成了清爽的短发,我不想发生尴尬的场面,走到她面前时,我说:

“好久不见!这几个月里,你怎么没有到医院看我呢?“

奇雅哲头一低,说:”我…我“,我急忙拍拍她的肩膀说:”来来来,先进里面吃饭时细说吧。“

       饭菜已经预定了,是奇雅哲点的,我们边吃边谈,谈话间了解到,自从那件事以后,奇雅哲一直想看望我,但心里很是内疚,又很矛盾,因为她最怕在医院里遇见我父亲,她非常清楚我父亲早就对她有成见,加之父亲的脾气全楼的人都知道,奇雅哲不得不被迫放弃那个念头。

奇雅哲说:“兑哥,我真的感激你,更确切的说,你救了我一命,那天假如你没有出现,我可能死得更惨。“

我情不自禁地拉住她的手动情地说:”过去的事情已经过去了,不要再提及了。嗯,你毕业后有什么打算?“

奇雅哲抿了抿嘴,说:”面前还没有明确的方向,看情况再说!“

我关切地说:”我可以帮你找工作,我认识人,可以在市里帮你找份工作,其他你不要想,我绝对能办到的!“

奇雅哲摇摇头,我发现她的眼睛有些湿润了,慢慢地说:

”兑哥,我知道你对我好,但我心里一直过意不去,为了我,你不惜一切代价挽救我,我很感激你,但是,自从我有了与李德峰关系,而且被他深深地被欺骗过,我早已是一个坏女孩了,我连自己有时都看不起自己。我觉得我无法报答你,我更不能原谅我犯下的错误,是永远无法弥补的。“ 喝了口清酒说:”假如没有李德峰的存在,我会义无反顾地爱上你,死心塌地地做你的女人,可是,我那时鬼迷心窍,为了虚荣,甚至为了金钱,我把我的第一次竟然给了伪君子李德峰,我已经是不是纯洁的女孩了,我还有脸找你吗?我不配……“

我的眼睛湿润了,说:”雅哲,我不在乎这些,我就是想和你在一起,我们可以从头开始,重新认识对方!可以吗?“

奇雅哲不停地摇头,”不可以!不可以!“

我们一直相持着,奇雅哲哭得越伤心,饭店周围的人都朝我们这儿瞧去,弄得我和奇雅哲尴尬至极。感觉我们俩是即将分手的恋人,爱得死去活来。有个中年男人小声说道:”这后生也是,一点儿都没有度量,对自己的女朋友不依不饶,人家哭得伤心,唉!这男的真不懂事啊!“我回过头来狠狠地怒视着那个中年男人,周围的人才渐渐散去。

      我肚里还有话要说,但看到奇雅哲的当时的心情,到嘴边却说不出来。最后我说送她回学校,她说不用了。我们俩沿着繁华的大街,无声地、默默地走着。突然我抓住她的一只手,我还担心奇雅哲会反抗、绝据我,但出乎意料地奇雅哲默许了。握着她的手,是一只没有温暖的手,有点儿冰凉,我扭过头来,奇雅哲仍然低头走着。这时,我感觉她那只手开始用力握着我的手,她的手慢慢地热了起来,我基本知道她反应是什么了,我激动地扭过头来,因为我从来没有这种感觉,是一种莫名其妙的幸福感,再看看她的脸上,泛出一丝红晕,是一种的少女害羞的模样,是一种幸福感。回想起当年与前妻在一起时,我不晓得握住她的手,更没有好好体验其感觉如何。我们走在大街上,越来越是一对亲密恋人。我渐渐地心里陶醉了,她的手是那么的柔软、细腻、无骨,这可能是传说中所谓女神的基本特征吧,当我们走到十字路口时,我的幸福感却即将走向终点!

       奇雅哲说:“兑哥,俗话说的好,世上没有不散的宴席,我们…我们就在这里…分…离别吧!”

奇雅哲开始直视我,而且那只手自觉地从我手中挣脱出来,我清楚她要说什么,她不想直白地说“分手”两字,感觉我们仍然是普通朋友,只有是真正的恋人才能说出口。她说:

“后天我就离开龙州了,你也不要到车站送我,我不告诉你何时出发,因为到那时你我心情是无法预知的,我走了,可能不再来这里了,我的创伤都在这个城市,但是,当我有了工作,我会通过伊妹儿告诉你,兑哥你敬请放心,我不会在藏着掖着不告诉你。嗯,就在这里……”

       我没有多想,一把抱住了她,慢慢地,奇雅哲的双手抱了我,只不过没有像我那么的强烈。我闭上了眼睛,感觉我的肩膀上有些湿,我清楚奇雅哲在流泪。我们旁若无人的相拥着,过往的行人似乎司空见惯似的,根本不把我们最后一次的拥抱当回事!最后,我要求她发给我一张她的照片作为留念。她破天荒地同意了。说完,奇雅哲头也没有回,急匆匆地消失在夜色茫茫之中……

        第二天,我早早地起来,拨打了潇婷君的手机,我问奇雅哲什么时候离开龙州,潇婷君告诉我,奇雅哲昨晚已经登上列车了。我长时间没有反应过来,知道奇雅哲善意的方式骗我,床上的收音机正在播放黎明的经典老歌《心在跳》,歌词中唱到“你微笑,不代表你想拥抱,你的拥抱,不代表一切美好…… “,歌词恰当地表达我那个时候复杂心情,是那么的忧伤,那么悲凉,那么的无奈。我突然想到打开电脑,打开QQ邮箱时,发现有封未读邮件,里面是一个压缩包,解压后是一张JPG格式图片,是一张奇雅哲的照片,这回奇雅哲果然兑现,发来一张她过去的写真照,照片中她身着一件浅蓝色连衣裙,那时的她还是留着乌黑的长发,是我最欣赏的发型,她的笑容是无比地灿烂、阳光、清纯!我把这张照片下载到电脑里,试图把这张照片永久地藏在我心底最深处。

       身体虽然有所好转,但不代表承认医生说过的话,我的左肩的确留下了些残疾,从此不能干过重的体力活,每年还得按时去三甲医院进行康复治疗。不过,我家的“平民旅社“倒是很争气,我不在的那段时间里,店里的小勇对工作尽心尽责,任劳任怨,为了感激他,发工资时,我还特意给了他一个红包,红包里有2888元,感谢他对店里辛勤劳动的一种最大回报!

 

        最近村里流传一个重磅信息,更确切的是当地政府的一项城市规划将出台,据龙州市规划局透露,大学城和长途汽车站基本上趋于完善,下一步在城中村进行全面改造,黑柱老丈人的话中得知,村里三分之二的村民住宅一律拆除,包括我家的“平民旅社“。由于我家的位置是在改造范围内,旁边那条羊肠小道早该整改了。我们当地村民最关心的是拆迁费。这几天,市里的有关人员到每家住家户进行测量,测量出来多少,再根据市政府的要求进行拆迁补偿。

       那时我和父亲天天讨论,初步测量之后,根据补偿政策,我家的补偿款还令我们基本满意,一共是800多万!在此之前,我和父亲就早早规划了未来计划,得到补偿款后,我们该如何科学、合理的投资。但让我沮丧的是,原来和黑柱联合搞汽修的生意突然胎死腹中了。理由是市政府重新对北城郊区进行重新规划,原本我们划定的区域,却成了未来一家省级大医院的新址。还好,拆迁费的补偿,可以弥补我在投资上的损失。加之有消息爆出,拆了的地方,将建成一个大型商务区,我们可以利用补偿款,在未来的商务区中投资商铺,从中赚取高额租金。我和父亲一拍即合。

       城中村的拆除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同时我们村民基本上按时得到拆迁费,我家是第一批受益者,得到补偿款后第一个愿望是,我决定为父母在市区购买一套大房子,至于我,其实并不重要,只要把生意能做起来再说。

      城中村改造,边拆边建,一年多的工夫,一个崭新的商业区基本框架成型。根据当时的协议,当地村民享有投资商铺的优先权,我抓住机会,选来选去在商业区的十字街口,如愿以偿得购得一套三层楼高的商铺,但价格不菲,因为地理位置优越,我和父亲觉得多花钱也得得到,俗话说的好,高投资,高回报。我抱着这个坚定的信念,在强强竞争中,在商铺原价的基础上,我拍出了500万,对于其他村民来说,他们觉得我疯了,但这次父亲坚定地站在我这边,全力支持我的决定。

 

       虽然商铺已经是我的商品了,不过那次投资我基本把拆迁款花得所剩无几了。我开始不担心,原因是地段好,租金一定要高,更不怕没有来租。

       没有了“平民旅社”,我的时间充足起来,我没有像其他村民,有了闲钱,天天在家里打麻将、花天酒地地挥霍着,甚至有人还组团远赴澳门赌博,我对他们的做法深恶痛绝,但又无可奈何!我天天在网上泡着,除了玩玩游戏,看看电影,另外就是关注时下的投资资讯,有一点让我很困惑,网上的信息真真假假、多如牛毛,越来越困扰着我。过了一段时间,新建成的商务区趋于完善,有些商铺早早地租了出去。很多人在网上、电话里咨询我的商铺,但听到一年租金85万,都望而却步。可是时间不等人,个月过去了,商铺还没租出去,我开始有些担心了,我反复思考,是不是投资出现偏差。于是我不得不找我好兄弟黑柱求助。

      搭上城中村改造的便利,我和黑柱都捡了大漏。黑柱不仅仅有了市区的房子,自己还开了一家规模不小的建材公司,生意蒸蒸日上。黑柱听完我的诉说,他也露出一丝严峻,对我的投资表示担忧。不过他很快缓过神来对我说:

       “兑哥,兄弟差点儿忘了,你现在的商铺没有租,小弟有个朋友,人家想在这片儿开公司,要不你把商铺租给他哇!”

       “是什么样的人在这儿开公司?不过我的商铺位置优越,租金要比别人的高很多,我是怕人家一听租金问题就会被吓跑了

        黑柱拍拍我的肩膀说:哈哈,兑哥你不用担心,那个主儿可一点儿不差钱,你那点儿租金不是个甚儿,只要你同意出租,人家就立马和你签合同。“

       我马上高兴起来,我的店铺终于有了下家了。又问:“黑柱,你说的那家公司是搞什么生意的,这么财大气粗的?“

        黑柱嘿嘿地一笑,边抽烟边回答:“人家是一家能源投资公司,背景深厚,老板姓何,是龙州市不远的东凤市人。今年打算在龙州地区开拓市场。这样吧,这个周末,我来搭桥,你们见见面,兑哥,我打保票,人家一来看你的商铺后,肯定满意,肯定要租,你就等着数钱好了!”

      看着黑柱信心满满的样子,我心里稍微平稳了一些。周五晚上,接到黑柱的电话,姓何的老板愿意去我的商铺考察,然后人家请客吃饭再聊聊。我爽快地答应了。

         见到了何老板,一个和我年纪相仿的人,大个,身材魁梧,浓眉大眼,仪表堂堂,梳着整整齐齐的背头,西装革履,商业气息浓厚。但有一点我留心注意了,此人是久经沙场的买卖人,无论是生意场上,甚至江湖道上,都是经验丰富的老手,大哥级别的范儿,说话、看人的眼神,都有独到之处,我觉得此人一定有来头。何老板先实地考察了我的商铺,我详细地介绍了店铺基本情况,从何老板的表情上看,十有八九同意租我的商铺。晚上请我和黑柱吃饭。聊天中得知,何老板叫何弘军,谈话间何弘军操着比较流利的普通话,仔细听还是有东凤地区的口音。

何弘军早在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做煤炭生意,东凤的煤炭资源不比龙州地区的差,直到21世纪初,何弘军转战股票和期货,把十几年赚得的钱,几乎全部投入股票、期货市场里。由于投资股票失误,一夜间何弘军险些倾家荡产,受到强烈地打击之后何弘军甚至有了自杀的念头。何弘军说,在他几乎绝望之际,她的亲妹妹救了他,在精神上给予他很大的帮助。后来,何弘军重新投入商海,不过以前的商业格局发生了巨大变化。东凤地区煤炭业几经重组,使得何弘军难以恢复到当年的最佳状态。在他再一次放弃创业之际,一个朋友指点迷津,建议去龙州投资创业,因为那时龙州的能源政策还比较开放,政府鼓励民营企业投资能源,何弘军带着她的妹妹,带着家里所有的积蓄来到龙州。前两年,何弘军抓住了机遇,不仅仅还了银行的贷款,生意重新回到了正轨。恰逢商业区的竣工,何弘军决定把公司搬到这里来。

        听完他的经历,我越发觉是一本经典的创业案例,我可以从中学何弘军的传奇创业经历,令我对他有了一些敬佩。 我们决定三天后签署商铺出租合同。      

 还没有签合同的前一天,突然收到何弘军打来的电话,请我吃饭再聊聊。我思索着,何弘军所谓的再聊聊一定不是普通的聊聊,肯定有另外的事商谈。那天在饭局中时,发现饭桌上坐着几个人,除了何弘军、黑柱外,这回还多了两个人,一个是男的,一眼就猜出就是东北大汉的长相,浓眉大眼,虎背熊腰,膀阔腰圆,留着一头板寸儿,面无表情,有几分江湖上的邪气。何弘军旁边的是个年轻美貌的女子,身材高挑,皮肤白皙,偷眼一看,她的脸上还有浅浅的酒窝。我心想,那个女人,最多二十三、四岁,身着黑色制服装,头发盘起来,冷若褒姒,给人一种很难接近的感觉。

      何弘军站起来笑盈盈地主动与我握手,我坐在黑柱的身边。酒店的服务员陆续端上酒菜,何弘军说:“金总,我们边吃边谈!”我迎合着,我发现我、黑柱、何弘军以及那个美女,喝得是“剑南春”,而那个东北大汉直接喝地是“二锅头”。这让我更加相信了我的直觉,这爷们儿很可能是何弘军的贴身保镖吧。

      何弘军说:“今天把你请来,我和金总谈笔生意。不金总是否愿意?”

我心说,无事不登三宝殿,何弘军肯定有事,我也不想兜圈子,说:“何总,有话直说吧!”

身旁的黑柱嘿嘿一笑,说:“何总,看看,我兑哥就是爽快人。”

何弘军笑道:“金总果然痛快!您果然是一个精明的生意人,我租你的商铺,完全是王总(黑柱)帮忙,我和王总是多年的好朋友,我现在生意上遇到强敌,金总似乎知道的,龙州市的海云公司和我竞争一个煤炭项目,这个项目很重要,假如能拿下,本钱会翻至少三倍,王总去年入伙,第二年的收益翻了两层,我希望您加入我公司,我和你齐心合力击败海云公司,那是多么好的事情啊!其实有很多人想入伙,我都拒绝了,因为我对他们不了解、不信任,难以相信外人。因为有王总推荐,我才了解到您,在王总极力推荐下,所以今天把您请过来,看您有没有合作意向。”

     我半信半疑地听着,心里有些不靠谱,我说:

“何总,我的确想投资做生意,但当下做生意必须深思熟虑,三思而行,我知道,做能源生意风险是很大的,我刚刚投资了这家商铺,几乎花去了全部家产,我现在就只靠这个商铺吃饭,我也没有其他能力再投资什么了。”

        何弘军微笑地点点头,说:“金总说的不无道理,我可以理解。您可能误解了我的意思,我的话还没说完,搞这种生意,没有大几千万是玩不起的,我现在最迫切的是,想组建一个煤运公司,因为我发现海云公司有个致命的缺陷,他们没有完整的运体系,基本上都是小打小闹的临时车队,我要组建的是一家正规的大型运煤公司,其目的是给政府留下好的印象,说明我们公司是正规的,规范的企业,我们就有可能拿下东山煤区的开采权,我了解到您过去在运输行业的老人,人脉比较广,我计划投资60万,您只需投资40万,运输公司就能搞定,这是协议书,里面详细的合同书,金总回去考虑一下,假如同意的话,我可以帮助您立即组建新车队,你就是运输公司的经理。”

        我认真地听着,看着手中那份协议书。我说,我回去好好考虑在做决定。旁边的黑柱说:“兑哥,说实在的,我原来就想干这个,可是兄弟的资金紧张,要不然,我早就拿下这个项目了。你好好考虑哇!这可是千载难逢的好机会啊!”

         回去我仔仔细细地阅读了协议书中的条条框框,接着又在网上查阅了何弘军公司的资料,的确是一家能源投资公司,按理说40多万我还是能拿出手的,假如何弘军把我组建煤运公司的话,自己真的能赚大钱吗?我依然在犹豫。我把此事告诉了父亲,父亲思索许久后,说:“我觉得这是个好机会,既然有黑柱的关系,我们何尝不干呢?现在做生意机遇非常难得,错过了可能遗憾终生啊!儿子,干吧!“       

 第三天的头上,我和何弘军签了三年的商铺出租的合同,并且同意与何弘军的合作,组建煤运公司。我的时间就此紧张忙碌起来。首先,我召集了运输队的几个师兄师弟,开了一个碰头会,商讨组建新车队,特别是利用每个人的人脉,招兵买马,广招司机。另一边,运输公司的办公小楼加紧施工,办公楼的后面,是一个大型停车场,能够同时容纳40---50辆运煤重卡。

       半个月后,何弘军把我请到他的办公室,对我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运煤公司建成后,何弘军任命我为副总,运输公司基本由我独立管理,我第一次感受到人生第一次的成就感。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运输公司刚刚建成,有人便找茬来了。前文我说过,一家叫海云公司与何弘军竞争一块煤田,市政府规定,要求公司拥有完善的运输体系,才能在竞争中胜出。何弘军捷足先登组建了运输公司,而海云公司却阵脚已乱,资金迟迟达不到要求,所以海云老板派当地的恶势力跑到我们运输公司威逼我们放弃这个煤田的竞争。那天夜里,我仍然在公司办公室里,突然有一帮人闯入我的办公室,每个人都蒙面持刀或棍棒,我不知道他们是谁,不过从语言上能辨别是龙州市区的方言。十有八九地能猜出这是海云公司来威胁我的。

        我担心的不是怕这群流氓,担心的是假如与他们打斗时,我的身体肯定吃不消,上次重伤之后,身体总有些每况愈下的感觉。最前面的一个蒙面人,手中的砍刀一挥,说:“你他妈是金兑吧?你小子多管闲事,帮助何弘军和我们江总作对,今天你的死期就要到头啦!“我紧紧地握着双拳,现在只能与那帮人死磕了,我已经没有退路了,只有杀出一条血路自己才有希望

       突然,最右边的一个暴徒抄起砍刀朝我头部砍来,我有意识地向后躲闪,第一刀躲开了!虽然我躲开了,面前还有十几个凶神恶煞的暴徒随时对我下黑手,假如暴徒们一起上,我命休矣!那时我可彻底玩完啦!

       故事最大特点就是有戏剧性,戏剧性中有必须含有事件的转折点的出现。正在我危急关头之际,又有一股人突然把面前的蒙面人团团包围,而且手中还提着枪!“不许动!不许动!把凶器统统放在地上!快,快!“眼前来的正是当地警方,我悬着的心终于放心了。除了警察外,还有上次饭局里,那个虎背熊腰、只喝”二锅头“的那个大块头。他叫张又虎,得知他是何弘军的司机,而且是何弘军的“私人助理”。我认为,张又虎不简简单单是何弘军的助理,怎么感觉越像江湖大哥的得力干将。至于我猜得对不对,以后的相处就会真相大白的。

         警方把犯罪嫌疑人统统捉获,我擦了擦额头渗出的汗,我走到张又虎面前,满脸堆笑道:“张…张,你来得太及时了,假如慢一会儿,我的命就交代在这儿啦!谢谢,谢谢啊!“张又虎冷冰冰地答道:“要感谢,得感谢何总,这完全是何总的功劳!还有,你以后就叫我大虎就行了!”说完,张又虎大步流星地走了。我一屁股坐在沙发上闭上了眼睛……       

 本案很快告破,的确是海云公司所为。云海公司的老板自认为人脉广,特别是龙州政法系统的领导最为关系密切。然而,他原以为自己派黑社会打砸我们的公司,迫使何弘军放弃竞争那块煤田。有当地官员上罩着,自以为万无一失。然而,海云公司的算盘却完全打错了。本地人感到有些疑惑,因为云海公司早在十年前就是龙州有名的民营企业,在本地煤焦产业中拥有一席之地。社会上有种说法,海云公司之所以壮大,与龙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有关。近几年,海云公司发展迅速,在兼并小企业过程中,云海公司实行的策略是,不同意被云海公司兼并的企业,云海公司便会动用黑社会势力,逼迫他人强行被兼并。有些企业不服,多次到政府部门举报,特别是公检法部门,揭发云海公司的违法犯罪行为,反而都不了了之。很显然是有人背后支持海云公司。就在一周之前,龙州官场发生一件戏剧性的事件,现在龙州政法委书记突然被调往其他地区当市委副书记,龙州市政法委书记的空缺由另外一个人顶替。新上任的市政法委书记究竟是谁,知道他的底细却寥寥无几。

       突然被调走的原政法委书记刚离开三天后,海云公司对我们公司雇佣黑社会一事,新上任的市政法委书记果断出手,不仅仅打掉了由海云公司秘密养着的当地黑恶势力,更重要的是,长期从事不正当竞争的海云公司的老板江国华,以及其他骨干也被统统被逮捕。

        这一下“豪润”公司可谓是因祸得福,公司在后来的竞标中很快得到了那块煤田的使用权。让我 很不理解的是,我们公司简直是“天上掉馅儿饼“,因为后来在与其他公司竞争几乎没有费吹灰之力,“豪润”公司便顺顺当当地成功,真的使我有些不可思议!我觉得这个何总背后一定是内幕重重,但细节不得而知!不过,以后与何弘军交往中发现,何弘军的社会交往相当负责,三教九流的都有朋友,有时黑柱经常与何弘军在一起吃饭、打牌,我想黑柱的目的在于,想学习何弘军做生意经和人脉关系学。而我却没有黑柱那么积极、主动,我总觉得凭自己的努力,一样能有一天会做出一番事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