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八)

(2015-01-27 23:54:28) 下一个
第六章 第一次被“关怀”(1)


几天里何美竹天天都在医院里照顾我,万幸的是我的伤势并无大碍,只是皮肉之伤,下周就可以出院。何弘军随后看望我,还特意送来3万块慰问金。何美竹一见她哥,黑着个脸,就是不想和她哥说话,这件事的起因仍然是在何氏兄弟身上。两天后我回家养伤,暂不能去公司上班。

某天上班期间,九美到我办公室找我签字,但我的办公室关着门。敲了几次都没有回音。何美竹从办公室里走了出来,冷酷地冲着九美说:

“蒋九美,是找金总签字了吧?金总还在外地,下周才能回来。不就是签字嘛,拿来我签。”

何弘军开完会议后,与何美竹驱车前往一家茶室。车里只有他们兄妹两人,可能处理家里内部事务,所以何弘军并没有带张又虎。路上两人谁也没有说话,进了一间VIP包间,两人开始了开诚布公的对话。

“美竹,哥对不起你,我承认,这件事是我和大哥以及王树国的仇恨,确实又一次把你连累了。我清楚记得,那天晚上,案发前,我去你家里了,但还是发生了。但我有一点儿始终弄不清楚,那时都凌晨十分,金兑怎么能知道你住在这儿?你先回答这个问题。”

“这个有必要事先告诉你吗?是我叫他来我家的。”

“美竹,你啊你真是太荒唐了!半夜一个男人到你家里干什么?太不正常了吧?那么晚即便有重要的事情,不能第二天谈?非要夜深人静时谈?孤男寡女,这不合逻辑嘛!还有,你们俩究竟是什么关系?”

“二哥,你不能不不再干涉我的私人空间,我都快30岁的人了,我不需要别人管!我和金兑怎么了,别忘了,幸亏那天人家救了我,我最起码得感激人家,金兑人品真的不错,慢慢地,发现他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让我踏实的男人!我喜欢上了他,这段时间我特别害怕黑夜,害怕夜里遭人暗算,我经常失眠,你知道失眠后是什么感受吗?那可是无比痛苦和煎熬!只有失眠的人才有体会你知道吗?我连自杀的念头都有!我走投无路我不想自杀,我还想继续活下去。其他的帮不了我的,金兑却在我无助时为我排忧解难,主动提出夜里保护我,二哥,你肯定要问了,在那其间金兑有没有对我有色心和邪念,我现在郑重回答这个问题,他没有,根本没有!金兑是一心一意地为我的安危着想,而他的私人时间全部我所占据。那段时间里,因为他的存在,晚上我的睡眠有了好转,金兑还要对整个房间进行安全检查,一个男人大半夜的不休息,人家是为了什么?还不是为了我?!咱们就说出事的那一天里,假如那天金兑没有来,假如那天他不在客厅,后果可想而知!我早死多时了!案发后,金兑考虑的最多还是我!你说他不是一个好男人吗?“

何弘军听完后,点点头说:“美竹,那你考虑过以后没有?以后和金兑相处了,就不怕后悔吗?不要忘了,他可是受过伤的人,身体是有残疾的,再说说他的家庭背景和文化程度。和我倒是差不多,高中都没有念便出来混了,而你不同,你可是名牌大学的研究生,即便是目前看似你们俩处得不错,你们今后在文化、生活习惯上没有问题或矛盾吗?你以前多次说过,两人的文化程度最起码得差不多,相差悬殊的,根本无法生活在一起的。假如让外人一听还可能耻笑我和大哥,妹妹选的老公原来是身体残缺的、文化程度低的人,让我们的脸往哪里放!“

“身体残疾的就明令禁止谈恋爱是吗?他们也是人,同样拥有爱与被爱的权利。你们是没有发现,金兑身体虽然不好,还义务保护我的安全,连续两次了,都是为了我而受伤,而他呢?一点儿怨言都没有。不过,哪个男人能做到像金兑一样的人吗?答案是微乎其微!二哥,过去我的思想确有些片面,现在我终于看明白了,爱情是没有年龄、没有贫富、没有身体好坏、没有文化高低之分,一律是公平的。“

“好好好,我说不过你!我忽然想起一件事,你得如实回答。金兑是怎么知道仇人要报复咱家的?“

何美竹听完,不知道如何回答二哥。何弘军继续发起攻势,说:“是不是你把咱家的秘密泄露给姓金的了?美竹,你太幼稚了!假如金兑是卧底的条子(警察),咱家迟早要死在他手上……“

“二哥!你有多疑了不是?你有什么证据说明人家是卧底的条子?简直是在瞎猜,多疑,无中生有!你还没有彻底调查清楚人家便武断下结论,这可不是你的风格!“

何美竹接着说:“其实我和他接触过程中,金兑也不是平常人,仅从咱们的一些行为举止,基本可以断定出我们是什么样的人。“何弘军急切地问:”他看出什么了?“

“金兑是从观察张又虎为突破口。就以他那江湖邪里邪

气的样子,基本可以猜个八九。我可没有主动透露给他任何信息,完全是他通过察言观色、分析推断得来的。总之,他可不是你想像的那人。“

“那好,即然这样,过一段时间,我一定会会金兑这个人。“

“二哥,交谈可以,但不许把他拉下水,我已经进退两难了,如果再加上他,我可真的不想活了,我要求你给我一个承诺。“

“好的,不过我与他见面谈是迟早的,而且刻不容缓,事物是瞬息万变的,我们必须提前准备。假如他真的对你好,我会成全你们的。但首先要过的是我这一关再说。“

一周后,我回到公司,上楼时恰好碰上了弘军,何弘军主动地与我打了招呼,他拍着我的肩膀说:

“金兑,身体恢复怎么样了?”

我说:“没啥问题。皮肉伤罢了。”

“下周一晚上有时间吗?我想和你好好聊聊。”

一口同意了想追问一下时,没想到何弘军急匆匆走了。何弘军究竟想我和谈什么呢?不过凭我直觉肯定不是简简单单地聊天,第一想到的是,可能我和他妹妹的地下情终于被他知道了,我倒是没什么可怕的,莫非要阻止我与何美竹继续来往?

我在MSN里给何美竹发了一条信息告诉她,很快得到她的回复:“我哥迟早都要问你的,但不是感谢你,他关心的是,你是否知道了我家的真实背景,你知道的多,他是怕你把知道的东西向外捅了出去。“

与何美竹交往的第一天开始,我便做好了充分心理承受准备,我们的交往注定不会一帆风顺的,甚至会有无限的阻力来阻止我与何美竹的交往,关于何美竹的未来,首先要经过两个哥哥的首肯,而且是必须符合他们和家族利益为第一,审查过程中一定会对我百般责难,百般阻挠。我现在的处境已经没有后路可言为了美竹,我硬着头皮我也得撞撞金钟不可!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