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房东私密日记(十八)

(2015-01-04 05:52:08) 下一个
                            第十八章           冤家路窄


周尚文的住所仍然在郊区一废旧的菜窖里,时间一长,各种问题接踵而来。首先是花销问题。周尚文不干麻辣烫生意后没有生计可做,卖麻辣烫的钱所剩无几,现在又多了一个被囚禁的女人消费。现在的王师园,已经不是过去的王师园,几乎被驯服为周尚文的奴隶,更多的时候是周尚文的泄欲工具。前阵子刚抓起来时,王师园还极力反抗、挣扎,不过时间一长,精神方面逐渐沦陷成周尚文的附属品,任由周尚文摆布,不得依附着周尚文。每当周尚文从外面回来,菜窖的门一打开,一道亮光照射进来,王师园突然有一种渴望的曙光,还主动地与周尚文打招呼。

“回来啦!”

“嗯,我给你带来吃的了,看看今天的饭怎么样?”

王师园激动不已,每天能吃到饭是她最幸福的事儿。看着王师园狼吞虎咽的吃相,周尚文满意地笑着,在他认为,王师园虽然是自己的人质,也可以说是个累赘,每天还得管她,但周尚文并不讨厌王师园,越来越觉得王师园差不多成了自己的老婆似的,即便双方是不平等的关系。最近周尚文基本上还主动地与王师园聊上几句,而不是以前的威胁性语言。

 “王师圆,明天我就要上班了,也不用天天打零工了,一天三顿饭你就有了着陆了。”

“你有工作了?”

“嗯,在工地的活儿。”

王师园犹豫了一下,小心翼翼的说:

“你看你每天都得给我送饭,为了我,你还得出去打工,我总过意不去的“,王园觉得趁着周尚文高兴,看看她能不能放了自己。

试探着说“大哥,不觉得我是你的累赘吗?你看这样行不行。把我放回家,哪怕是捆绑着,我也愿意。在这里实在受不了了!您说什么条件,多少钱,您说个数,求求你了,放了我吧!”

原本闷头抽烟的周尚文一听王师园这番话,突然眼露凶光,声音一下子凶起来:

“你他妈再说这个,老子非杀了你!先奸后杀!老子警告了你多少次了,老子不是为了钱,是为了一口气,为的是完成我的宏伟蓝图,第一个目标实现了,你知道那是什么吗?就是你!第二个目标还没有实现,不过只是时间问题,老子一定要得到奇雅哲不可!第三,你猜是谁吗?嘿嘿!是你 亲爱的男人,李德峰,这种男人早就该下地狱了,老子非闹死他不可!最后一个你是不知道的,是那个开店姓金的,他妈的多管闲事,姓金的也被奇雅哲所俘获,成了奇雅哲的一条狗似的,甘心情愿地效劳着。他也不能活……”

听完周尚文的“宏伟计划”,王师园吓得蜷缩成一团,不敢直视周尚文。周尚文说完,深深地吐了一口烟圈。

周尚文得知某工地正在招人,成了那里的水泥搅拌的工人。虽然在工地上工作量大,纯体力活,不过周尚文很是满意的,因为有了工作,自己才会有收入。哪怕是给人家打工。有了收入除了解决温饱问题,“供养”王师园外,另一个目的依旧是报复奇雅哲,报复那个房东,还有就是对有钱人李德峰。

周尚文所处的民工大多数是外地人,一类是河南帮,一类是四川帮,两地的人经常因琐碎的事情打群架,工地的监工者也不好处理。周尚文是四川万县人,当然会向着四川帮,但他不轻易暴露自己是四川人,一般情况说的是普通话,他胡说自己是本地人,大多数人就信以为真了。周尚文认识了一个姓温的河南民工,两人关系越来越熟。

一天中午吃饭后,周尚文回宿舍时,那个河南民工叫住了他,鬼鬼祟祟地说:

“小周,想不想挣外快啊?”

周尚文听得一头雾水,姓温的看了看周围没有人,压低声音用河南话说:

“你发觉没有,工地外的那个车库,最近我发现车库里存放了一批轮胎,大车的、小车的都有,我和几个老乡偷过两次,没事儿,哈哈,一手就几百块,好的一个就上千元,小兄弟,大哥看出来你是个聪明人,有头脑,敢不敢跟大哥一起干?”

周尚文沉默了,心想温大哥你偷就偷吧,为什么会看上我呢?突然周尚文计上心来说:

“温大哥,我刚刚步入社会,我觉得我干不好这个,我怕!我还是老老实实地给人家打工挣钱就行了。”

温大哥脸一沉,凶恶地用手指着周尚文的鼻子道:“行,小子,倒是实话实说,但有一点你要记住,你小子胆敢告诉别人,我毫不留情杀了你,你信不信啊?”

周尚文装出一副可怜巴巴的样子说:“温大哥,我绝不会乱说的,你放心吧。”周尚文觉得这是一次打击河南帮的最好时机。

某天快下班时,周尚文偷偷地溜进工程办公楼,找到经理办公室,看左右没人,轻轻地敲了两下门。经理办公室正好有人。里面有人问道:

“谁了?”

周尚文回答:“我找经理有重要的事情说。”

里面的人说:“进来哇。”周尚文发现办公桌前端坐一人,身材魁梧,皮肤黝黑,还剃了个板寸儿,神情凶巴巴的,周尚文倒退了几步,战战兢兢地说:

“经理,我要反映情况,非常重要的事情”。

对方很不耐烦地说:“有事儿快说!”

周尚文清了清嗓门说道:“我举报有人晚上在厂房外的车库偷汽车轮胎。”

对方呼地站起来,眼露凶光,怒视着周尚文。周尚文吓了一跳,对方瞪大眼睛却略有平静地说:

“坐吧,把事情详详细细地说出来。”还递给一支“冬虫夏草”,周尚文于是把姓温的统统说了出来。黑脸人闭着眼听着,还不住地看着周尚文的表情,听完后,说:“嗯,你先回工地吧,但不许向外说,知道了没有?“周尚文应允着离开经理室。

黑大个子不是外人,而是我的好朋友——黑柱。他和岳父正在搞工程,主要负责建材的采购和工程监管,可以是一个副总级别的人物。最近黑柱的工作遇到了不小的麻烦。一是河南帮与四川帮的冲突,直接影响工程的进度。第二是自己的私事,工地外的那间大型停车场是黑柱投资的,打算今后在这儿搞一个大型综合汽车服务中心,两个月前,从南方进了一笔价格不菲的轮胎,但手下人反映不知什么原因,连续几天了一些轮胎,虽然是不多,但经不住每天都在丢。正在黑柱一筹莫展之际,周尚文的告密,终于解开了黑柱的重重疑云。黑柱立即作出指示:今天晚上12点后,派几个弟兄在车库守候,将盗贼一网打尽

当天夜里,黑柱亲自督阵,可惜夜里一个人也没有出没,这让黑柱很是恼火。第二天黑柱想找到周尚文,打算先是臭骂一顿,然后立即开除了他。黑柱冷静下来想,莫非周尚文在戏弄我?是那天偷轮胎的贼偃旗息鼓,黑柱决定明天再试试。

第二天夜里和第一天的情况一模一样,根本没有所谓的偷轮胎的人。黑柱略有沉不住气了,第三天急匆匆来到工地找了几名周尚文身边的民工了解周的情况。打听完后,黑柱多了一个心眼,问监工人员:“这个叫周尚文的民工工作上怎么样?“一个监工回答:”他是半个月前招进来的,据我观察这小子工作倒是很积极的,没有偷懒、打群架什么的。嗯,就是不和大家住在一起,他说自己有住处,我们知道的就这些。“黑柱点点头,看着周尚文卖力的样子,俗话说得好,事不过三!决定再信他一次。

第三天的夜里,那帮头轮胎的贼终于出现在黑柱的视野当中。凌晨2点半,车库周围的灯都熄灭了,周围漆黑一片,姓温的一伙就像夜里的幽灵秘密潜入指定地点。他们正想摩拳擦掌大干一场之际,车库里的所有的灯突然亮了起来,如白昼一般,偷轮胎的团伙统统暴露在黑柱布置好的一张网里,想逃跑是跑不了了,黑柱一声令下,十几个弟兄手持棍棒,狼群般朝偷轮胎的团伙打去。时间没有费多久,那帮偷轮胎的贼束手就擒。困扰黑柱的问题终于解决了。

这天,黑柱把周尚文叫来,眯缝着眼说:

”你知道吗,假如昨天还没逮住偷轮胎的,你小子今天就滚蛋了。老天爷挺照顾你似的,偷轮胎的团伙被我们逮住了。也验证了你说的是真。我这个人啊,赏罚分明,“黑柱从抽屉里取出两条中华烟递给周尚文,”这样吧,明天你就不用到工地上干活了,等我回话,我把你调到售楼中心当保安吧,那的工作比这儿的好。后生,怎么样?“

周尚文万万没有想到,自己不仅仅帮助了老乡,自己还得到老板的赏识,可谓是一箭双雕!

 

半个月相安无事。我和陈天宇却一直没有放松警惕,我们俩依然按时“交接班”。不过奇雅哲早就坐不住了,虽然聊天网站重新开张,大多数都在晚上进行。白天的时间似乎白白被浪费,而且离开学还有很长时间,她和潇婷君打算到外面打工赚钱。李德峰刚刚出差回来,奇雅哲想出去打工,想让李德峰介绍一个单位,李德峰开始想让奇雅哲在他公司总部上班,后来觉得有些不妥,经过思考之后,把奇雅哲安排在新建成的住宅小区当售楼小姐。

奇雅哲最先告诉了我,我表示支持她的选择,同时也减轻了我的“保卫工作”压力。奇雅哲上班的地点其实不算远,就在长途汽车站的后面,上下班比较方便。那天她提前半小时来到公司,很快与售楼部经理见面,她被分配到B区的售楼部。

经理简单介绍了一下这家高档住宅小区的情况,小区分三部分,ABC三区,总共占地上百亩地,软硬件设备齐全,环境优美,是龙州有钱有势之人首选目标,更是李德峰重点投资项目之一。而B区是面积最大的区域,是众多投资者和买房者重点咨询的内容。

奇雅哲第一天就遇到那么多咨询的人,幸好自己的口才还不错,对业务上手能力尚可,奇雅哲感觉自己的时间突然充实起来,即便是有些累,心里却是开心满满的。

奇雅哲接待了一个重要的客户,她使出三寸不烂之舌说服客户交了定金,这是她刚刚进入公司以来,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第一笔单。按照售楼部的规定,奇雅哲从中可以“抽头”,听说钱还不少呢。她早就想好了,当自己完成第一笔单,或是领取第一笔工资时,她打算请我、潇婷君、陈天宇吃饭,特别感谢我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

一天的工作终于结束,奇雅哲拖着一身疲惫出了楼市B区,一辆SUV从她傍边驶过。车里坐着的恰好是黑柱。还有另外一个,此人不更是外人了,正是黑柱带来当小区保安的周尚文!前文说道,因为周尚文告密,黑柱捉贼成功,为了奖赏他,黑柱原本想把周尚文安排到工程监工部门,可惜人已满,黑柱又与A区保安部的部长联系,决定把周尚文安排到那里当保安。

周尚文负责白班的保安,工作的区域在A区。周尚文万万没有想到,奇雅哲也在这儿上班,可谓是冤家路窄!迟早有一天两人会狭路相逢的。

那天是工作考核大会,所有的员工都要开会,包括公司主管、售楼部小姐,甚至保安都得到会参加。大会上,经理对本月超额完成售楼任务的售楼小姐,提出重点表扬,同时给予丰厚的经济奖励。奇雅哲经过不懈的努力,再加上业务上的专研刻苦,有幸评为本月的优秀员工之一。在大会上,公司高管当表扬了新员工奇雅哲,还给了一个厚厚的红包。

台下有一人用惊奇的狼眼盯着主席台上领奖的人,竟然是失踪两个半月的奇雅哲!突然感觉一切都是天意!周尚文望着奇雅哲,他情不自禁地露出他那阴险一笑,特别是露出他那深藏不露的牙齿。猛然间,周尚文被人重重地拍打了一下,扭过头来一看是保安部的李部长。

李部长严肃地小声说:“新来的,注意一下自己的形象,不要嘻嘻哈哈的,保安要有保安的气质。我们这里的保安是有素质的,你虽然是走后门来的,更要珍惜自己来之不易的这份儿工作!”被主管一顿训斥,周尚文乖乖地站直腰板,用仇视的目光盯着奇雅哲。

一个小时的表彰会议结束,原本周尚文还想仔细调查奇雅哲的工作部门在哪儿,可惜自己是新来的,还得每天接受业务上的培训,根本没有时间盯梢。不过知道了她的下落,就不怕找不到她,只不过是时间的问题罢了。周尚文心里盘算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