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七)

(2015-01-25 18:34:50) 下一个
          第五章  我成了她的“保镖”(5)


      轮到第三天头上,公司常规会议结束后,时间指向下午5点了,离下班的时间不远了。我看着何美竹的办公室,她似乎和一样,盼望早点下班,然后与我秘密会和,快乐、幸福地在一起。其他会议人员走后,就剩下他们兄妹二人了,张又虎进了会议室,何美竹打算离开时,何弘军拦住了妹妹,“美竹,今晚大虎不能夜间保护你了,我们马上要走,到一个朋友家里谈事,你回去后门窗一定要锁好,注意安全。”何美竹一听张又虎不监视自己了,表面平静,内心却却兴奋不已。我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望着窗外,何弘军、 张又虎离开公司。

 我悄悄溜入何美竹的办公室,何美竹坐在电脑前,板着脸一副女强人的样子,严肃地跟我说:“今晚张又虎不监视我了,你就欣喜若狂了是吧?我告你啊,晚上的饭还是你做!”

“哼,大不了是我做饭了嘛!”

随后她突然笑出了声,把门关得严严实实的,外人根本听不见里面的声音。何美竹说:

“我开玩笑呢!今天不在家做饭了,咱们出去吃吧。”

“去哪吃?”

美食大道新开了一家西安羊肉泡馍饭店,虽然规模不大,听办公室李主任说,去的人特多,咱们得早点去为好。”

“哈哈,太好了。走走走!”

我们俩各开自己的车,一起前往市区最繁华的的食品大道。夜晚的龙州灯火通明,车流行人熙熙攘攘,一派繁华的景象。还好,我们刚进饭店,店里的食客还不是很多,我们有幸坐在一间两人的雅座,时间不大服务生端上正宗的西安羊肉泡馍,有羊肉汤的浓香,有调料的清香,面膜的面香,加之香菜的气息,辣椒酱的香辣味,简直是面与肉的完美结合,最适合秋冬季节。吃完一碗还想吃第二碗。

我们边吃边聊。我们位置斜对面,有一个人意外发现了我们!那个人其实也不是外人,我和美竹都了解那个人,是刚刚被何美竹提拔的财务部副主任蒋九美!今晚九美和同事小王也来吃羊肉泡馍。九美看到我和一个女人正在吃饭,不过由于方位问题,九美看不到我对面的女人是谁,只能看到我和那个人边吃边聊,时不时发现我露出笑容,看样子很开心似的。九美心想,其实没什么奇怪的,有什么大惊小怪的,无非就是吃顿饭罢了。没有太在意。九美和小王是后来的,等的时间较长,而我与何美竹基本上都吃完了。我们走出包间时,九美无意间看到我身后是一个身材高挑,带着墨镜的女人,九美很是好奇,仔细辨认后,九美惊呆了,那女人就是自己的顶头上司、财务总监何美竹。没错!肯定是她,今天的穿着就是这样装束的。九美把脸主动挪开,和对面的小王聊了起来。我们离开后,九美马上开始分析我与何美竹的关系。

公司里,普通员工基本不知道三楼任何动态的,到二楼巡视的主要是我,自从管行政和人事后,何美竹极少到二楼“调研”,除非找九美,一般情况员工很少见到何美竹。今晚九美在饭店里意外发现了我们的秘密,令九美倍感吃惊。九美通常认为,难道我和何美竹的关系是属于地下情吗?因为经常与财务总监打交道,九美清楚何美竹是一个很难与人相处的人,对待下属极其严格,从不讲情面,听老同事讲,以前的财务部主任就是被何美竹骂走的,原因是由于老员工实在受不了何美竹的坏脾气。但今天意外的是,不知金兑是通过什么途径竟然把何美竹请去吃饭,说明金兑有一定的手段请得动女强人何美竹。看着我和何美竹从饭店出来,一同前往停车场,九美看见我与何美竹不是坐同一辆车,而是各开各的,但是往同一个方向驶去。

今晚我们终于可以不用担心张又虎的监视,我们俩的车大摇大摆地进入小区的停车场,我们以防万一,我们俩的车分别停在较远的距离,为的是防止何弘军、张又虎突击“调研”。

酒足饭饱的我们,时间还早些,何美竹提议看场电影,她打开电视柜,取出了十几张的DVD光盘,随便递给我几张,我看过的电影寥寥无几,更别说是欧美、日韩的了。不过有一张DVD封面引起我的注意,是经典日剧《东京爱情故事》。当我重温这张经典封面时,我想起了当年九美借我看的情形,更让我难以忘怀的,永远难忘的是剧中的经典情节和感人的对话,赤名莉香的经典语录,仍然在我心里记忆犹新。其中一句是:

“所谓的恋爱,只要两人恋爱就有意义,即便是没有结局。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一刹那时,是永远都不会消失的。”

另外一句是: “不是常常有机会遇到可以爱他一辈子的人,所以我会珍惜爱过你一起的回忆。爱过你的回忆,被你爱过的回忆,一直都在手心里好好的,不能想这明天爱情会变得怎么来谈恋爱的。那时的自己,才会有现在的我。我真的能这样对自己说,你做的真好。”

我似乎陷入剧中的情节似的,我发呆地看着这张DVD封面中的完治与莉香,仿佛我与何美竹的最终结果是完治与莉香的结局。“我是不是太贱了!我怎么老往不吉利的地方瞎想呢!呸呸呸!“我心里暗骂着。何美竹发现我看什么发呆,她先没有问我,而是走近来去瞧,何美竹奇怪了,我手中拿着竟然是《东京爱情故事》。何美竹问我:

“咦,金兑,你为什么拿着这张碟发呆呢?“

“因为,因为我曾经看过这部剧集。“

何美竹有些惊讶,说:“你也看过这部剧?不可思议啊!那么,你是因什么而喜欢看这部剧你?“

“因为莉香,因为她的存在。“

“哦!你是想把莉香幻想成自己的未来老婆吧?“

我苦笑道:“任由你怎么说吧,我的确非常、非常喜欢剧中的莉香……”

“那么是谁推荐你点儿这部剧的?”

我的头脑突然清醒了一些,一听何美竹问这个问题,我脑子赶快转过来,心说千万别说是蒋九美,我若说实话,跳进太平洋也无法自己!我灵机一动说:“一个网友推举的。”

何美竹听完,她也沉默了似的。我问什么原因,她淡淡地一笑:

“唉,你的眼睛真是无处不在!说实在的,我和你差不多,都是因为剧中感人的画面所感动。大学期间,我和男朋友曾经暑假一起看过这部经典日剧,我同样是被剧中主人公莉香所感动,莉香为了爱情而付出一切的感人故事。前男友说,假如我有莉香那种对爱奋不顾身、对爱情忠贞不二的话,他愿意娶我。当时我听了前男友的话,心里暗暗下决心,自己一定要做莉香一样的好女子。唉,不过都是陈年旧账了。不值得再提了。 “

何美竹接着递给我的电影是关之琳与郭富城的《夏日情未了》。我们边看边吃着零食,看到爆笑点时,我们从不掩饰自己捧腹大笑,当看到动情时,我偷眼看何美竹时发现,她聚精会神地盯屏幕,好像在思考着什么。本来房间里静悄悄的,突然我们听到门外有人敲门,把我们吓得半死,特别是那敲门声,我紧紧地抓着何美竹的手,同时从她LV包中取出那件女子防身电棒,何美竹定了定神,小心翼翼站起来走到猫眼一瞧,脸色大变,接着用惊奇的目光对视着我,我还没有闹明白是什么,只听门外有人说:

“美竹,是我,把门打开吧。“

何美竹赶紧跑过来说:”我哥来了!金兑,快到我卧室的衣柜里躲躲。“二话不说我躲在衣柜里,幸好里面的衣服不多。何美竹一只手捡起电棒,另一种手开门。果然是何弘军和 张又虎突击检查何美竹住所。三人坐在沙发上,何弘军说:

“美竹,是不是把你吓得不轻吧?“

“唉,俗话说,一年被蛇咬十年怕井绳!一听有人敲门,我就提到嗓子眼了,看,我还带着这玩意儿呢!“晃了晃手中的电棒说道。

何弘军诡异地笑了笑,没有再说什么。

 “好了好了,不说这事儿了。二哥,我迫切想知晓那个仇人有没有线索了,我心里真的好害怕啊!“

“嗯,最近打探到王树国一两月里回来,而且还招募了几个马仔,妄想与咱们谈判,捞取一些油水。哼,他想错了,这回大哥联合几个道上的好朋友,想彻底收拾王树国一下。不过,美竹,你放心,我们不会杀了他的,只是狠狠地教训他,你放心好了,不会影响到你,更不会影响到咱们公司正常运转。“

何美竹一撅嘴,略有不高兴地说:“二哥,还得等多长时间才有结果,我真是倍受煎熬的啊!”

何弘军接着问其他情况,何美竹回答说很安全。何弘军喝了两口果汁,说到其他房间看看。何美竹又一次提心吊胆了,战战兢兢地地跟在何弘军身后,何弘军分别检查了三个卧室、两个阳台,无意间看到A阳台窗户上摆着个烟灰缸,里面有56根烟头。何弘军紧锁双眉,问道:“美竹,这是你的烟头?”

何美竹装出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说:“唉,你们都不知道这些天里,我是如何度过的。每当夜深人静时,我就害怕自己夜里遭遇不测,为了晚上不瞌睡,我在阳台上抽烟,意思让我打起精神……”

何弘军信以为真,拍着妹妹的肩膀说:

“美竹,都是我的不好,让你变成这个样子,哥保证,处理了王树国后,给你两个月的时间好好调整自己,到国外疗养,所有的费用由我负责。不过,我劝你少抽烟,为了你的身体,马上戒烟吧,千万别像我和大哥,手不离烟。”

方才何美竹说了一句“消除寂寞”一说,同样引起何弘军的注意。因为何美竹与胡德飞之所以分手,原因就一个,何铁军、何弘军是黑道中人,胡德飞才忍心抛弃了何美竹,不要忘了,他们拥有10年的马拉松式爱情,说完了就完了,换别人也会痛苦的,何况一个对婚姻充满期望的适婚女子呢?私下里何氏兄弟讨论过妹妹的婚事,何铁军商议,想办法帮妹妹寻觅一个为人、性格、学历相当的外地男人,为什么是外地的男人呢?是因为外地的男人对何家的真实情况不了解,越不知道越好,只要是真心真意爱美竹,结婚的一切费用由何氏兄弟俩承担。何弘军基本同意大哥的想法。可是有一点与何铁军不同的是,何弘军倒是赞同自由恋爱,因为自己和王笑茹便是自由恋爱成家的,美竹有自己的婚姻标准,就何美竹那好强、桀骜不驯的脾气,婚姻大事上不好说服她。自己也想帮美竹解决婚姻问题的,但不凑巧遇到棘手的王树国,而且必须尽快处理,何弘军打算解决了王树国这个刺头后,全力帮助美竹解决她的婚姻问题。不过,到了嘴边时,何弘军并没有说出来,因为张又虎在场,不便说出口。看了看手表,快11点了,说了两句离开何美竹的住所。

何美竹锁上防盗门,缓缓地闭上眼睛长长地出了口气,急忙跑到卧室的衣柜里,把门一开,发现我在狭小的衣柜里紧闭双眼、汗流浃背,特别是两条腿,几乎成了罗圈

何美竹一锁门我就猜到何弘军 、张又虎走了。我擦着额头上的汗,大口大口地喘着粗气。何美竹拿来一个湿毛巾递给我,我气喘吁吁地说:

“假如时间再拖延一会儿,我可能被憋死了!“

“对不起啦!我又不是故意的,谁知道我哥今晚要来。“

这时何美竹突然亲自用湿毛巾为我擦额头上的汗,把我感动得都有些面红耳赤了,就像电影电视剧中的害羞的阳光大男生。这,这是不是我们的关系已经进入美妙的“美英关系“了?我瞎猜着,何美竹说:”好了,去洗澡去吧,我去准备热水去了。“

进了浴室,我有一种冲动,毫不犹豫地闯入她的房间,紧紧地与她抱在一起,我热烈地吻着她的香唇,双手抱着她那柔若无骨的脊背,然后,我们静静地躺在温暖的双人床上,我说:

“美竹,我们结婚吧。“

她用火辣的、渴望地望着我,然后她满面通红、羞答答地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我和她幸福地坐在花草上,享受着阳光带来的温暖和幸福。这时浴室的水龙头我没有及时加热水,我被凉水惊了一下,身体微微地颤抖。我心里骂道:“死不了的金兑,你又他妈做春梦了,快醒醒哇!”出了浴室门,房间基本上都关了,我回到自己的卧室,习惯性地看一下表,1140了,还有20分钟就凌晨了,趁现在睡一会儿,12点正式开启“夜间巡视”。

那天真的有些困了,我忘了设置手机铃声,一睡就睡到凌晨1点多,原本我还睡着,想卫生间方便,我半醒着懒懒地朝卫生间走去。虽然我那时处于半醒的状态,但是我的耳朵是灵敏的,我听到A阳台的窗户细微的响动。觉得有人爬窗户上来了。由于我与A阳台有些距离,那时我两手空空,情急之下躲在沙发的后背,高度集中地观察前方动静。由于阳台和大厅的灯都关闭了,只有一盏微弱暗灯在闪着,我靠着微弱的暗光下观察,前面是一个黑影从阳台上跳了进来,穿戴还比较专业性,一身黑色的运动皮裤,脸部蒙着,身材修长,结实的身板,鬼鬼祟祟地左右环视着周围。

蒙面人手中提着一个黑乎乎的物体,在月光下闪出一道道的白光。我明白了,眼前晃动的是匕首。我着急了,因为我手中没有任何东西,电棒还是大厅茶几下面,可是时间已经来不及了,蒙面人仔细观察房间的布局,三室两厅一卫,蒙面人顺藤摸瓜,先从最右边的第一个卧室走去,那是我休息的房间,房门虚掩着,蒙面人轻轻地一推,房门打开了,蒙面人一只手拿着匕首,另一只手指向床上,然后从身上掏出袖珍灯,照了一下床上,凌乱的被子,但空无一人。蒙面人迅速离开我的卧室,接着朝第二个卧室走来。那个房间不住人的,里面虽然也有张床,不过,里面没有被褥什么的,房间里大多数是何美竹的行李。蒙面人进入空房之际,我光脚爬到茶几旁,拾起电棒,跑到空房的侧面,等蒙面人一出来,用电棒猛击他的头部,蒙面人体格再牛逼,也经不住高度的电流袭击。

蒙面人将要从第二个卧室出来时,手握匕首和微型手电筒,当他转身到第三个卧室时,我举起电棒朝蒙面人的后背捅去。我原以为这一下最起码能电晕那个蒙面人。然而我想得过于简单了,就在一刹那,蒙面人感到背后有风袭来,明白了身后有人早埋伏在自己背后,蒙面人身子用力一闪,同时用匕首向后一捅,不过匕首擦过了我的腰部,手中的电棒桶歪了,没有电着蒙面人。可能我用力过猛,我的身体在重力作用下被重重摔倒在大理石地板之上,只听见“咚”的一声,把客厅中的茶几被我踹开。我知道自己已经处于危险境地,蒙面人下一步可能用腿猛踢我,况且我的身体曾经受过重伤,一旦遭到蒙面人脚踢我可真的岌岌可危了!情急之下我使出“就地十八滚”,滚到客厅的另一边,蒙面人果然用皮靴向我头部踢来,我手疾眼快躲过了他一脚。

蒙面人朝我追来,可是电棒早已不知去向。我挣扎地站起来,在茶几上随手端起果汁的大玻璃杯,我这回聪明了一些,等到对方离自己不远了再扔。蒙面人的匕首挥了挥,看准后向我胸部捅来。手中的大玻璃杯晃了晃,等着对方过来。我先装扮出要朝前方一扔,我挥了一半时,蒙面人以为砸来了,头用力试图想躲开,蒙面人这回终于上当了,蒙面人以为躲过去了,把脑袋重新扭回来,就在那一瞬间,我把大玻璃杯自上而下向蒙面人身上砸去。只听见“咔”的一声,大玻璃杯在蒙面人头部砸碎了,声音那个脆啊!玻璃碎了一地虽然没有砸到蒙面人的要命的部位,但杯一半的玻璃砸到蒙面人的侧脸上,我使出全身的力气,玻璃杯底部厚厚的玻璃竟然也砸了一个大口子,蒙面人瞬间向右侧一倾,我急忙找到大厅开灯的地方,一开灯,客厅里亮了起来。对面前来的是一个瘦高男子,全身黑色装束,面部由黑色丝袜状包裹。他迅速站了起来,我也不闲着,捡起地上的电棒,我扯开嗓子骂道:

“操,你是什么人?是不是那个王树国派来的?你知道不知道你已经被我们包围了,还不向我们投降?

蒙面人活动了一下被砸的肩膀,口音好像是河南、山东一带,说:“今天晚上非把你干死不可!”我没有先动手,静静观察对方下一步举动。我和他都没有动手,可能为接下来的时间攒好体力。

我突然朝何美竹的卧室喊道:“何美竹不要出来,把门锁好。外面有刺客!”这一大嗓门,使得整个房间都有回音。其实何美竹刚才就听到客厅有冲撞和打斗声,她明白又有人暗杀她了。急忙把门锁住。从枕头下拿出一个像玩具枪的东西,对准门外,假如恶人一旦门砸开,何美竹就朝前方发射玩具枪里“秘密武器”。

蒙面人似乎歇得差不多了,用匕首在我面前挥了挥,突然身体向前一迈,匕首像飞刀一样,朝我的头部刺来。这动作果然很专业,蒙面人似乎受过专业训练,动作和姿势有那么一回事。我只能向后一倒,虽然躲过了飞刀,但是脚下没有站稳,倒霉的事儿来了,地上的碎玻璃划到我赤裸的后背上,有几块碎玻璃扎在我后背上,鲜血马上流了出,感觉到后背有种撕心裂肺地剧痛。蒙面人知道我身体挂彩了,抬起一只脚,又一次对准我的胸部踢来。眼看我就要玩完了,我本能地用一只手想挡他的脚,当时真的把我吓闷了,但另一只手还握着电棒向蒙面人挥舞,这回反而歪打正着地击中蒙面人的大腿内侧,伴随着发出一道道蓝色的光,蒙面人被电击应声栽倒,失去了知觉。客厅马上安静下来,我咬着牙从地上站起来,听到自己的背后有流血的滴答声,我恍恍惚惚地坐在沙发上,双眼紧闭,一句话都说不出来。卧室门一开,何美竹冲了出来,看见地上血与碎玻璃混为一片时,她表情十分恐惧的样子,看我倒在沙发上,而且背部还扎了几块碎玻璃,赶紧跑过来,问我现在怎么样了,我迷迷糊糊地说:“快拨打110,快!”

何美竹战战兢兢地地拨打了110电话,何美竹直接用手从我背上取出了几块碎玻璃,每一块碎玻璃取出,我都是紧闭双眸,紧咬牙关。何美竹发出哭声了,不管我身上有多脏,她都紧紧地抱住我,我发现她的脸色惨白,感觉何美竹的手将要把我的皮肤抓红了,我想她刚才在卧室里一直担心着我的安危,顾不了其他的了,我紧紧地握着电棒,护着何美竹等待警方的到来。

大约十分钟左右,听见有人急促地敲门,警方来了,勘察了现场,把蒙面人带走,我被送进了附近的医院抢救

第二天上午,龙州市各大媒体竞相报道了此事。让人感到奇怪的是,受害人的姓名没有公布,都使用的是化名。人们看了报道后,认为是一普通起入室抢劫案,过了两天就没人再关注这个案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