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四)

(2015-01-22 19:29:16) 下一个
                                      第五章 我成了她的“保镖”(2)


        第二天早上,我从床上爬起来一看表,已经早上7点半了,我立刻爬起来,看着自己邋里邋遢的模样,赶紧洗脸、刷牙,早饭都没有吃,直奔公司去了。 

来到公司门口,发现一辆宝马X5早早地停在院内,以往何美竹都没有这么早来公司。我上楼时,发现九美和两个同事在打扫卫生,望着她们说笑着,没有理会便上了三楼。何弘军还没有来,隔壁的办公室的门却敞开着,我知道何美竹今天早来了,我先看了看周围是有没有人,确定后,我进了何美竹的办公室,让我不解的是,何美竹趴在办公桌上入睡了,竖起耳朵一听,何美竹还打着微微的鼾声。昨天夜里我走后,现在可以判断何美竹没有敢在公寓睡觉,我明白了,不是睡不着,而是在那个时刻她不敢睡一个人住,深怕半夜里遭人暗算。

九点半后,是每周公司常规会议。会议结束之前,何弘军说:

“我通知一下大家,最近两个月里,我和财务总监有事需要处理一些事情,最近我们可能经常不在公司,大家一定要严于律己,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优秀员工的评选拉开了序幕,对于中层领导和普通员工一定抓住这个难得机会,这个活动由财务总监和行政人事部金总负责。希望公司每年都搞一次这样的活动,对于大家对工作是有好处的……好了,散会吧。嗯,何总监,到我办公室来一下,有事要和你谈谈。“

我听着何弘军的口气,十有八九是关于何家的“安保会议 “。何弘军把门关好,吐了一口气,说:

”美竹,昨天在新房里睡得还行吧?“

何美竹却连打着哈欠说:”好什么好啊!房子那么大不说,我一个人住在那里,一熄灯房间一片漆黑,躺在床上总觉得窗外有坏人要入室杀我似的。“

何弘军微笑道:”过几天就习惯了,只要我们彻底收拾了王树国,你就可以回到原来的住处了。“

何美竹说:”二哥,现在王树国的信息有眉目了没有?“

何弘军说:”面前还没有,不过,我早就派专人四处打探,全天24小时打探王树国的行踪。美竹,我差点儿忘了,你刚才说了,一个住在那里怪害怕的,这样吧,晚上我让大虎保护你,怎么样?

何美竹瞪大眼睛,眼眉倒竖激动地说:”不用!不用!我会好好照顾好自己的。张又虎用不着!“

何弘军皱了皱眉头说:”刚才你不是说挺害怕的嘛,一听是大虎保护你,忽然变成这了?为什么?“

何美竹在办公室里走了一圈,说:”二哥,我见不得张又虎个人!和他在一起,我心里感到不舒服。“

”美竹,你放心,又不是让他在你的房子里和你在一起,而是在楼下以及周围监视,暗中保护你,这总可以吧?“

”二哥,真的不用!真的不用!王树国再想也想不到我在这里。总之您收回命令吧。“

看着妹妹如此坚决,何弘军表面上是同意了,心里却仍然不放心,晚上继续由张又虎秘密执行原计划。何美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里,打开MSN,在我的对话框里打了一行字,写道:

“好险啊!我哥刚才和我商量,从今晚起,原本我命令张又虎保护我,遭到我严词拒绝了。“

我回复道:”你哥不可能听你的,以你哥的性格和影响力,肯定会暗中派张又虎保护你。“

”那我该怎么办啊?“

”今晚确定允许我来吗?“

”你问得是废话!“

“张又虎发现了怎么办?”这时何美竹没有回答我,我就在电脑前等着。十分钟后,她回复了:

“化妆一下自己。”

“怎么化妆?”

“你没看过007电影啊?打扮成特务的造型。墨镜、帽子、风衣什么的。”我在电脑前笑了。

下班还有半个小时,我走到窗前一看,张又虎开得那辆“陆地巡洋舰”离开公司,意味着何弘军也走了。可是当我走近何弘军的办公室门口时,门开着,何弘军仍然待在办公室里,好像和谁打着电话。我清楚了,张又虎一定是先去了何美竹的住处踩点去了。

这时我的手机响了,是何美竹发来的短信,大意是7点后到她家里。还有一句是提醒我去之前一定要化妆。时间指向下午六点,我听到何美竹从办公室里出来准备回家。我出抽屉里拿出一副司机用的墨镜,脱去了上班时的西服,换上了一件灰白色的夹克。走到公司停车场,除了我的车外,何弘军、何美竹的车都不见了。我的行动才刚刚拉开了序幕……

一个小时的路程,我把车停在离美竹的小区较远的地方,我戴上墨镜,向四周望了望停车场里的汽车,看看张又虎的车是否停在附近。数到第九辆车时,是辆“陆地巡洋舰”,仔细一看车牌,果然是何弘军的车。我断言,目前为止张又虎还待在车里,我戴上墨镜,精神抖擞地进了小区里,秘密监视的张又虎发现一个男子朝何美竹竹的楼走去,张又虎拨打手机,说:

“大哥,我发现有个男的进了美竹姐的单元楼“。

我顺利地进了电梯口,等着电梯上楼。

里面的何美竹正在煮玉米,听到手机响了,是哥哥何弘军的电话,说:

“注意,有个男人进入你住的单元楼里,假如是找你,千万不要开门,更不要回答。一定要记住!假如有变化,电话通知我一下!“何美竹应允 着。

我来到她家门口,用手敲了有节奏的4下,何美竹往猫眼中观瞧,我像小偷似的溜入何美竹的闺房。

 

我说:”我的妈呀!我越发自己成了小偷了,进门都鬼鬼祟祟的……

何美竹美滋滋地说:”俗话说,好事多磨!等等,我先和我哥打个电话。“

何美竹拨打何弘军的手机说:“哥,我用猫眼看了,没有到我这里。哥,不用担心我了。”

电话另一边说:“不行!让大虎继续暗中保护你,又不妨碍你的生活。”

电话挂断后我继续说:“这可怎么办?去你这儿真不容易。长此以往也不是个办法啊?”

何美竹说:“以后我们再想办法吧。金兑,还没有吃饭了吧?尝尝我做的厨艺如何?”‘

说着,何美竹端来两碗八宝粥,把刚煮好的新鲜玉米端上来了,宽宽大大的正方形饭桌上摆满各种食物。想不到女强人的何美竹,竟然还能做一手好饭,我确实太低估她的生活能力了。我先喝了一口她做的八宝粥,咦,味道不赖啊,香甜的豆汁,配料适中,美竹紧紧地盯着我,看我反应如何。我品尝后说:

“哇!真想不到,你的厨艺还不赖,在都市同龄女性里算是多才多艺的了!”

何美竹漫不经心略显自信地说:“这只是我才华的一部分,在别人看来,我只是一个女强人,离开工作岗位后便一无是处。哼哼!他们想错了!其实我是热爱生活、追求生活、追求品味的人。我在读高中时,妈妈告诉我,女人假如不会做饭,是不完美的女人。当时我觉得那只是妈妈随口一说,而且言语间带有传统思想和片面性,甚至当时听完后,心里还有些抵触心理。现在呢,我相信了妈妈说的话,女人一定要懂得生存,会生活,人生才会无憾事。”

我吃了一口鲜嫩的玉米想再一次夸奖,何美竹突然伸出一只手轻轻地打了一下自己的嘴巴,说:

“唉,我刚才在说什么?又发牢骚了!“

我笑着说:”每一个人在我面前是平等的,言论是自由的。你说的不无道理。“

美竹说:”觉得你最近说话用词都挺新潮的,为什么?“

”与时俱进嘛。我看一下你的右手,手心手背让我看看。行吗?“

何美竹愣住了,”啊?你想干什么?想为我算命啊?“

我没有搭话,端详了一下何美竹的右手,光滑洁白、细腻,我看了看,说:

”好了,我鉴定完毕咧!“

何美竹急切地问:”你在干什么啊?“

我自信地回答说:”从你手的皮肤上看,感觉你还是很少为自己做饭,从手的皮肤颜色上就能辨别出来。凭我的直觉发现,最近你迫切需要充实的私人生活,来弥补自己精神世界里的空虚感。从而主动地开始做饭。

何美竹露出小孩子生气的模样,说:

 “你这个人真让人可怕!你真会猜别人的心思,你简直是一名CIA间谍!“我露出一副洋洋得意的表情

“我问你,你的学历究竟是什么啊?猜人这么的准?”

“我说了,你可不许当众讥笑我哦!我从小不好好念书,高一实在念不下去了,从此终结了我的读书生涯。是不是让你很吃惊,很意外?“

何美竹沉默了,我边喝着八宝粥边看着何美竹似乎和美竹的大脑飞速地运转着,判断、分析我刚才说的话,可能是对我的经历与她做着对比。

“哪你会不会做饭呢?“

父亲曾经对我说,男人再有钱、再成功,不会为家人、爱人做道自己拿手的菜,人生是不完美的。我19岁时早就学会做饭了。虽然没有达到名厨的水平,家常便饭基本能做。“

何美竹一脸怀疑地说:“我就不信!现在给我露一手啊?“

“明天吧,明天给你做道‘土豆炖牛肉’怎么样?“

吃着吃着,我想起了一件事,最近在公司发生的,虽然是间旧事,但我依然想知道那件事的来龙去脉。何氏兄妹出差时,张又虎拿了一万块,我至今都不明白。于是转移话题,问及此事。

何美竹想了想,开始不行提及此事,思想斗争一番后,说:“那好吧!你知道就行了,你得保证,不可外传哦!后果自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