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连载小说】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十一)

(2015-01-20 19:55:42) 下一个
                                      第四章 独家揭秘(4)




  后来何铁军发现海南是养老的好出去,辞别了四哥,在海南买了别墅,正式开始了何铁军的养老生活。那年,他还不到40岁,便被迫退出江湖,未来的第二次创业的重担都落在了何弘军身上。卧薪尝胆两年多,何氏兄弟敏锐地发现龙州市的煤矿产业蓬勃发展,特别是政府大力扶植民营企业投资带动下,不仅本市的GDP翻了一番,而且几年内造就了几个千万富翁,甚至亿万富翁。何铁军仔细研究龙州市的优惠政策,决定再赌一把,再一次投资煤炭产业,他坚信自己一定会成功。由于何铁军的身体问题,暂时不能前往龙州,把大权交给自己弟弟来打理。自己只能是幕后的老板,远在海南通过互联网指挥豪润公司的重大运作。后来还有一个好消息,对于何铁军、何弘军特别开心,自己的妹妹何美竹研究生毕业了,而且在加拿大学习深造一年后将回国。何美竹想通了,自从与男朋友分手后,她坚信的认为,只有全身心投入工作,忘记那些以前不愉快的旧事,回馈两个哥哥对自己从小的呵护。

妹妹回国前,两个哥哥担心妹妹回来后,其他先不说,当看到自己的大哥突然成废人,以何美竹的性格,肯定会打破砂锅问到底。何铁军说:

“我们还是不要欺骗美竹的好,迟早要被她知道的,我们还不如早些告诉她,我想美竹是向着我们的,咱们从小对她的好,历历在目,我想美竹回国以后,她肯定会帮咱们,只要大哥一说她会同意的。我清楚地记得,她过去有个对象,因为那小子怀疑咱们是黑社会,毫不犹豫地断绝美竹七年的马拉松爱情,你猜怎么了?当是我就觉得美竹肯定要问咱们是不是外人所说的黑社会分子,让我感到惊讶的是,美竹断然反驳了她对象的言论,到头来不惜与对象分手。这一点我是很佩服美竹的。我想这次她回来,即便她知道了我们的真实身份,她也会权衡我们的家族利益的。”

何弘军点点头说:“嗯,美竹的回归,对于我们是非常有好处的,以前咱们对财务管理方面一窍不通,对别人掌控咱们的钱总觉得不放心,这下好了,美竹当公司的财务总监再适合不过了。哥,但有一点我想提醒,你先不要完全说实话,说成你是意外交通事故所致,她肯定会相信的。假如直接说的话,她可能一时接受不了,你想想啊,江湖的残酷性,我最怕的是美竹一时不能不接受,拒绝到咱们公司来,那就竹篮打水一场空啦!”

何铁军思考了一会儿,说:“不行,咱们不能欺骗她,即使说了实话,告诉了她实情又何妨?我们这样拼死拼活,还不是为了美竹吗?美竹会理解我们的苦衷,会理解她大哥的一片苦心,她会心疼我的,不仅如此,她还会更加奋发图强,回报于我们,让我过上安稳的日子,美竹可不是那种容易冲动的人。我相信她不会反对的!”

当美竹见到大哥拄着拐杖时,情不自禁地落泪了。早在中学时期自己早就知晓两个哥哥都是表面上是做生意的,其实早已是成名的江湖大哥。但她坚信,坚信两个哥哥都是为了这个家族兴旺而拼搏。

接风洗尘时,兄妹三人心平气和地进行了长谈。何铁军毫不保留地把事实全部讲给美竹,其核心点依然是“振兴家族”为主题思想。何弘军还有些担心妹妹可能会反驳大哥的理论。何铁军说完,何美竹沉默了,接着二哥何弘军又浦口婆心地吹嘘家族未来发展计划如何,何美竹似乎有些动心了。恰恰是何美竹的加盟,何氏兄弟的“二次创业”才得以顺利实施。

 

何弘军通过电话与哥哥何铁军谈了妹妹的最近发生的遭遇,远在海南的何铁军立即下达通知要求立即采取行动,意思为了给美竹报仇,二是与王树国长达10年多的恩恩怨怨必须做个了结。何铁军再次强调,在与王树国交锋之前,必须找一个人为他们出谋划策,那个人是家住在龙州市人,是何铁军当年的好朋友,名叫苏连奎。何铁军用电子邮件把苏连奎的住址发给了弟弟。

时间刻不容缓,第二天早上,何弘军带着张又虎前往苏连奎家去。苏连奎家住龙州市区最北端,一个树木茂密的高级住宅小区。走到3号楼门前时,突然楼后的花园里有人喊何弘军:“弘军,留步!”

何弘军回过头来一瞧,那里的场面令自己吃了一惊。前面站着两个中年人,一个是大哥何铁军所说的苏连奎,另一个竟然是多年不见的救命恩人管子翼!

苏连奎给何弘军沏了茶,说:“我和老管知道你会来找我们,你大哥在电话里都说了,我们就一个目的,如何收拾王树国。据我所知,那小子十多年都没有回东凤,江湖上的人以为他可能死在外面了,一点儿信息都没有。不过事实证明,王树国没有死,而且可能混得还不错,当年我就看出那小子不够义气,容易记仇,还抓住仇人不放。他知道,对你们兄弟俩不好对付,于是乎转移报复对象,选择了对你妹妹下手。我有一种预感,王树国的报复只不过小试牛刀,报复何氏兄弟才是他最终的目的,,只不过是时间问题。”

何弘军说:“奎哥,现在王树国究竟在什么地方藏身呢?”

苏连奎喝了口龙井茶,说:“我也不知道他身在何处,不过,一个道上的朋友向我透露,听说王树国近期要回东凤,而且第一个找的人不是你们兄弟俩,反而是我!我听说后反而倒是平静,你们猜为什么呢?1991年我和王树国为了抢占出租车生意,和他大大打出手,那场械斗,王树国的人马伤亡惨重,被迫退出出租车行业。我清楚记得,我还在的眉骨上戳了一下,满脸是血。现在报仇的人,很有可能首先要对我下手。”

何弘军说:“奎哥,既然这样,我派几个弟兄彻夜保护你的安全,我现在就给你安排。”

苏连奎摇摇头,说:“不用,假如那样的话,岂不是打草惊蛇了吗?我在老管家躲一躲,老管兄弟家是最安全的。”

旁边的管子翼点点头,说:“弘军,这次王树国回来,你如何对付他呢?”

何弘军说:“决一死战呗!我哥也说了,这次必须斩草除根,不能让王树国再活在世上!“

管子翼一脸严峻地说:”兄弟,你和你哥还是慎重考虑儿再做决定吧!不错,王树国是该死,不要忘了,你和你大哥刚刚是第二次创业,总体来说,生意好不容易走入正轨你们兄弟俩都不容易,假如为了对付王树国,再次出现上一次发生的话,事后可不好收场了。“

何弘军沉默了,管子翼考虑得很周全,回顾一下上次暗杀何美竹的情形,王树国多了一个心眼,第一个下手的就是他们的妹妹,王树国早就知道何铁军、何弘军有个妹妹,知道何美竹是何氏兄弟最薄弱的环节。他们的妹妹虽然是无辜的,但王树国也顾不了多少,先给何铁军、何弘军一个下马威,让他们引起高度重视。

何氏兄弟上次长谈,兄弟俩一定要对得起他们的妹妹,何美竹上次暗算让两个哥哥很是内疚。最不想看到的是不要因为他们的江湖恩怨而影响到他们的妹妹。管子翼看出何弘军的心事,接着说:

”我有一个办法,不知道行不行。对付王树国时,不要把他整死,把他弄残了,废了他一条腿就行了。大家想过没有,纵观黑道江湖史,只要江湖大哥被废,要么自杀,要么被迫隐退江湖。即便是离开江湖,收拾他时总比健康时要好对付,腿脚一不方便,主动权仍然在我们手上。虽然我说的话不完全对,仅供参考吧。“

听完管子翼的话,苏连奎不注地点头,何弘军思索着刚才管大哥的那番话,想起他哥当年叱咤江湖,到头来成了废人,虽然家族企业的大权在他手里,但有些时候大哥是力不从心的,越来越发现有皈依佛门之意。

苏连奎说:“今天晚上,我就要离开这里,到老管兄弟家里避一避。你提前做好准备,严密监视王树国的行踪。我也不闲的,派手下人四处打探他的行踪,他回来绝对不是就自己一个人,一定要记住这一点。“

都安排就绪,何弘军回到了公司。第一件事,提前告诉何美竹,做好安保措施。何美竹来到二哥的办公室里,说:“二哥,找我有什么事儿?是不是上次的事儿有眉目了?“

“对,已经调查清楚了,是王树国背后指使的。”

“谁是王树国?”

“是咱们家的仇人,十年过去了,那家伙还记着仇。”

“二哥,为什么不能报警解决这个问题?”

你知道吗?在这事情上,报警是行不通的,大哥和我通话了说,我们现在只有一个死对头,就是王树国。美竹,没有发现吗?我都好几年都动动人了,没有发现我正在向好的方向改变吗?我和大哥确实不想打打杀杀了,一心想着做生意,赚大钱。殊不知王树国不思悔改,非要与咱们为仇作对,我们怎么办?只有用江湖的方式解决问题。为什么,假如报警了,大哥怎么办?警方迟早要被调查大哥和我,肯定会调查处我和大哥以前犯得事儿。你就眼睁睁地看着我们俩进局子吗?大哥说了,对付王树国,不会要了他的命,好好教训教训他,让他永远离开我们,永远不许让他再踏龙州一步。美竹,相信我和大哥吧!”

何美竹说:“怎么让她远离我们?”

何弘军说:“你放心好了,不会出人命,你不用多想啦!这样,你现在住的那个地方已经不安全了,我早就安排好了,我给你租了一套高级公寓,里面一应俱全,什么都有。是太阳北路地段,主要是小区的安全措施比较好。”

说着,何弘军从抽屉里拿出一串钥匙递给何美竹。“还有,我突然想起来了,上次王树国的人之所以盯上你,主要原因是盯上你的车,非常时期嘛,你换个车开吧,我都给你安排好了,把你的车寄存到4S店里,给你配一辆宝马X5。这是车钥匙。”

出了何弘军的办公室,我也从自己的办公室出来准备下楼时,无意间发现何美竹表情有些失落,眼角的余光含着泪水,何美竹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狠狠地把门一关。这还是我第一次见到她受到委屈的样子,其实女强人也是女人,女强人也不是铜墙铁壁,她们同样有着女人脆弱的一面。何美竹一定是被何弘军骂哭了。

我重新回到自己的办公室,打开MSN,菜单中何美竹的头像在线,我给她发了一句:“怎么了?刚才见你气色不好。”发送之后,过了20分钟没有回音,我想到她办公室里,不过我还是很打消了那个念头。

下班时走出公司时,我发现何美竹的车不见了。一般情况她的下班时间是很规律的,反而今天有些反常。正当我开车走之时,看见何美竹从公司里出来,步行走到十字路口,打了一辆出租车走了。我心想,今天何美竹的举动实在太反常,她原来的那辆宝马745去哪里?不行,里面肯定有内幕!我决定着手秘密调查此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