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九)

(2015-01-18 23:49:47) 下一个
                                            第四章 独家秘闻(2)

那次交锋之后,王树国流氓团伙仿佛人间蒸发,就连他身边的几个马仔也消失在东凤。何铁军认为这次王树国元气大伤,不敢在东凤江湖上混了,但当大哥的,绝不可放松警惕,以王树国的脾气秉性,迟早要对何氏兄弟进行报复,时刻要做好提防措施。自从那以后,王树国突然消失于本市,他原来的大本营一夜间土崩瓦解了。

何氏兄弟认为,王树国的出走,十有八九是为报仇做准备。然而,让他们不解的是,几年过去了,王树国再也没回东凤,江湖上一切关于王树国的消息似乎彻底没了信儿。 

随后的几年里,何氏兄弟牢牢地控制着当地紧俏货生意,而且生意稳步提高。何氏兄弟是东凤市第一个拥有私家车的人,兄弟俩每人拥有一个桑塔纳,在当时还轰动了全省。1993年时,他们转向煤炭和煤矿的投资。有一点必须指出的是,何铁军在做生意中学到一个经商的理念,人际关系起着承上启下的作用,搞好与当地政府部门的关系尤为重要。其中一个例子是,何氏兄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结识了当地的一家国有银行的副行长,经过多次谈判,银行贷款给他们近千万,顺利承包了一个中型煤矿。 

做煤炭生意的利润与倒腾彩电简直是天壤之别。接手煤矿两年后,何氏兄弟已经成了当地的数一数二、而且是改革开放后第一批“先富起来”的群体。何铁军并没有因拥有的财富而庆幸,经济发展过程中,人才在经济发展中越来越重要,何铁军意识到后,注重有知识、有文化、有技术的人才,不惜重金,招兵买马,特别是商业管理人才和煤矿生产的技术人才。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煤矿的年收益翻了两翻。

年底期间,何铁军与何弘军请了分管安全生产的副市长李达水吃饭,饭局期间,何氏兄弟发觉李达水的表情有些不对劲,忧心忡忡,感觉心里有事。在这几年当中,他们的关系相处融洽。甚至有时私下里何铁军与李达水称兄道弟,私交可见一斑。何铁军一看,知道肯定又要大事将要发生。

“李市长,是不是有事啊?不妨说一说。“

“今天的的确确有事要给你讲,是关于你煤矿的事情。明年下半年,市政府决定,要对民营的煤矿进行整改。你的煤矿在整改名单当中。整改的意图是什么呢?简单明了,就是兼并你们民营煤矿。虽然你的煤矿规模上处于中型煤矿,但是一部分中型煤矿也是整改的范畴之内,我刚看了内部文件,一到两年内大力开展整改,何老弟,应该好好考虑啦!“

何铁军大吃一惊,急忙说:“李市长,您看看我通过什么途径能保住我的煤矿,你说多少钱吧?“

李达水说:“何总,你想的太容易了。假如是这样的话,我还费尽心思和你说吗?当务之急,你得做好被整改的准备,你好好打听打听你的煤矿值多少钱。我的观察是,你的煤矿最少值个三千万到四千万左右。有了这些钱,你完全可以干其他生意嘛,何总,做生意讲究不要在一棵树上吊死,制造财富的机会是无的。“

随后何铁军多次找人疏通,但终究无法挽回残酷的现实。根据何家这几年的煤炭生意收益来看,收益还是可圈可点的。特别是产煤量,综合得出结论是,在他们眼中煤矿的价值至少1个亿!后来何铁军想开了,假如能卖1个亿的话,愿意接受收购或整改。

两个月后,李达水打来电话说,收购煤矿的是一家北京的企业,下个月可能前来东凤商谈,还听说,北京的老板可能亲自出马。何铁军开始调查这个北京的企业。调查中发现,那家企业实力相当雄厚,听说是国企属下的子公司。这次煤矿整改中,那家北京企业将同时兼并三家中型煤矿。何铁军盘算着,那家北京企业来头不小。除了政府方面的原因外,与北京方面的谈判环节尤为重要。确保自己谈判中取得优先决定权。

双方定在一家酒店见面,除了何氏兄弟外,分管煤矿整改的几个负责人也在场。饭局上何铁军盯着北京代表负责人,姓吉,是个40来岁的中年男人,很斯文的装扮,操着一口地道的京腔,酒席上双方吃的差不多了,何铁军开门见山地说:

“明天我请你们到我矿实地考察一下,从规模实力方面进行全面而系统的评估,最后看看究竟值多少钱。”

吉总歪着脑袋一呲牙,满不在乎地说:“我觉得没有必要实地考察了,根据整改方案的条条框框说的很明白,像你们这样规模的煤矿,最多值个3000万就可以了。我希望何总下周一和我们签合同就可以了。”

何铁军看着旁边的几个分管的领导,见他们眼皮耷拉着,没有人站出来为何氏兄弟说话。何铁军意识到遇到硬茬子了,从对方的表情来看,北京方面可能有着复杂的社会背景,黑白两道手眼通天、神通广大,已经在本市官场上布局打点好了。自己该如何应对棘手的事儿呢?

何铁军露出江湖本,说:“根据这次整改煤矿的条件,要从煤矿的年产量为标准,我的煤矿年产量为千万吨,是属于中型煤矿,它的市值起码值一个亿。不仅仅是我的煤矿是这样,你们将要并购的另外两家煤矿同样也是这样的规模和产量,我特意邀请一个专业的评估团对煤矿进行全面科学评估,最终得出结论是,煤矿的市值最起码在1亿元左右,刚才你们这么一说我无法接受你们的要求。”

一个领导打圆场说:“何总,你有所不知,这次整改煤矿,是经过市委、市政府研究讨论后作出决定的。是有法有据的。北京代表与市委市政府早已沟通了,符合煤矿整改要求的。”看着对面不可一世的北京代表,何弘军看着看着就想打人,狠狠地揍那个姓吉的,何铁军抓住了弟弟的手,不让他干出鲁莽之事。何铁军想了想,说:

“吉总,这样吧,明天单独请您吃饭,我们好好谈谈细节,如何?”

吉总说道:“可以。明天我们还有时间。”何氏兄弟提前离席。

车上,何弘军气得脸红脖子粗,说:“大哥,我觉得北京的和本地官府绝对是串通好了,我看着那姓吉的,真想捅一刀子!”

坐在副驾驶位置的何铁军,说:“胡闹!你的脾气何时才改改啊?我早就不想在道上混了,早就想做些正当的生意,明天晚上好好和人家谈谈,假如不行,我再和李市长见面谈谈。”

第二天上班时,有人告诉何铁军,另外一家私人承包的煤矿和那家北京企业谈妥,最终以4500万成交了。何铁军吃惊不小,急忙与那家煤矿的老板通话,对方说不想和北京方面再纠缠下去了,而且北京方面的背景很深,煤老板不想找麻烦,还建议何铁军改行做其他生意。何铁军感受到一股强压向自己和弟弟涌来,今天晚上的饭局,十有八九是一场凶多吉少的饭局,对方都带着火药味来赴宴,自己必须做好最坏的打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