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兑

鄙人文学功底浅薄,但用心创作,多多包涵!
正文

【长篇小说连载】房东私密日记(二):爱在黑道边缘(七)

(2015-01-16 19:50:47) 下一个
                                       第三章  徘徊在两个女人之间(3)


        张又虎驱车前往离市
30多里的东郊区。走之前张又虎特意去了超市,买了很多的东西。个小时的路程,车停靠在一个破旧的小区里,走进7单元31号家,张又虎轻轻地敲了敲,不久里屋一个年轻女人的声音说:

“谁啊?”

“我,嫂子,小弟又虎看你来了。”

门一开,出来一个30出头的女人,一看是张又虎,有种不想开门的意思。张又虎好像看出这个女人的心思,他说:

“嫂子,我哥让我来看看你。我还提着东西呢。”

那女人一脸不高兴地说:“何弘军怎么没有来?”

“他和他妹妹出差了,下周才能回来,他说回来后,一定亲自看望你。因为今天个是月份的第一天,按老规矩办,给你送钱来了。”那个女人才打开了门。

那女人说:“下个月就不要来了,我和他早已没什么感情了,我又不是寄生虫,用不着每个月靠何弘军的救济才能生存。你告诉他,下次不要来这儿了。”

张又虎嘿嘿一笑,说:“嫂子,这事儿弟做不了主,至于以后的事情,您还得和大哥商议后再做决定。”

那女人没有吭声,给张又虎倒了一杯白开水,张又虎抬头一看,天花板上的吊灯有些歪斜,问:“嫂子,这吊灯咋的了?歪歪扭扭的?”

那女人说:“可能年久失修吧,歪了。”

张又虎说:“嫂子,我来帮你修修吧,这事儿小弟还是能做的。”人高马大的张又虎,不费吹灰之力,不仅仅把吊灯扶正,还把吊灯中的几个小灯清理了一番。

那女人说:“谢谢你,又虎,中午在这儿吃饭吧。“突然门外有人敲门,那女人急匆匆地去开门,原来是一对老夫妻,应该是那女人的父母吧,那女人惊讶得问道:

爸妈,你们怎么来了?不是说你们去日月潭旅游了吗?“

老太太说:”唉,我和你爸提前回来了,仍然对你不放心,不放心你的身体啊!万一有个闪失……

那女人低下了头,老两口走进里屋时,老头子眼睛一瞪,说:

”你怎么又来了?上次不是说好了,以后不要到我女儿家了吗?哦,我想起来了,你是他的助理吧?何弘军今天怎么没来啊?告诉何弘军,以后不允许再踏这个门儿一步!你走吧!我们不欢迎你!“老头气呼呼地盯着张又虎,那女人抓住老头的衣服,说:

”爸,不要说了,你这一发火,血压又要高起来呀。“显然那女人在打圆场,不想自己的家人与张又虎发生直接冲突,她比较了解张又虎的脾气,张又虎最容易发火,最容易中别人埋伏好的激将法。

那女人说:”张助理,你走吧。我刚才和你说的,回去转告一下。我,我,素不远送了!“其实张又虎早就知道老两口是何弘军的准娘家人,老头儿脾气再不好,自己也得忍着,因为何弘军多次强调,欠人家情,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和弥补的。他和又虎每个月按时到这里看望她,每个月的生活费一万元,即便那女人直接拒绝这一万元,何弘军都是把钱重新打入她的银行户头里。何弘军都无法原谅自己当年闯下的大祸,使得这个女人因此毁掉了看似一辈子的幸福。

 

我在办公室里呆着无聊,在电脑前玩着“斗地主“游戏,桌上的手机响了,拿来一看,是何美竹发来一条短信,大意说下周一她和何弘军将回来了。问我公司最近情况如何。我很快回复了一条:”公司一切正常。何时我到机场接你们?“等了大约十分钟,何美竹回复了我的短信,说她不用了,就张又虎接就行了,不用兴师动众的。我想再回复一条时,却不知道说些什么。

突然我想起一件事儿,下周何美竹才回来,这个周末有充足的时间,想再次约九美出来。假如九美真的有男朋友,那又如何!九美有男朋友,但不意味着就代表着结婚,还没有结婚,我有权利约她,假使成不了恋人,成为好朋友我也愿意,我早就做好了承受准备。走到二楼时,瞧见九美和几个同事在闲聊,我不方便去找她,以免让人留下蛛丝马迹。于是在MSN里问她:

“这个周末你有空吗?“很快她回复了我:”不确定。“我问其原因,她说周六要报名参加一个会计强化班,我问星期天有没有空,她说周六周日都上课。我心里略显生气,九美你这是什么意思?觉得完全是在找借口,为了拒绝我,十有八九对当年的事儿耿耿于怀呢。即便是这样,我仍不死心,我要当回间谍,实地调研一番,看看九美说的话是真是假。

第二天我开车来到她租住的地方,为了不被她发现,我把车停在较远的一排车库附近,从车里拿出原来的那副军用望远镜,死盯那个岔开。上午7点半时,目标终于出现了。只见九美向对面的公交站走去,我启动的车,在车站附近继续监视。五分钟后,一辆公交车驶来。九美上了车,我紧跟后面的公交车。因为是周六早上,公交车上的人很少,马路比较通畅。公交车缓缓地往城区驶去。

我看了一下公交站牌,这个公交车是开往城东区的路线,与九美租住的地方恰好相反,距离至少有70多里路。当九美下车时,我看了看表,汽车已经走了一个多小时,她报名的地方可真远!我停下车,去了她报名的那所学校。等了大约半小时,九美终于出来了,我并没有再次跟踪她,而是走到她刚才报名的学校,我问了一个工作人员,关于报名后何时开始上课。工作人员说,今天报名的,明天下午方可上课。原因是报名参加的人很多,学校制定了上午和下午的授课时间安排。我问几点到几点,是从下午6点半到晚上8点。

原来九美没有骗我,果然学习去了。回想当年九美在“平民旅社”里的工作,一眼就看得出她是个不断进取的好女子,现在虽然有工作了,她在学习,果真是读书的料的。既然人家专心学习,我应该不要再偷窥跟踪人家了,但我仍然想起她有男朋友,我心里却总不舒服,假如明天下课后,她的男朋友接她回家的话,我二话不说立马离开,彻底放弃对九美的追求计划。假如不是的话,再考虑下一步该怎么做。

星期天,我百无聊赖地在家里呆了一上午,实在没意思,拨打了黑柱的电话,黑柱说自己和老婆在秦皇岛旅游去了,下周末才回来。接着想和何美竹通个 电话吧,到了嘴边却不知道说什么好,可能我单得时间太久了吧,哪怕遇到喜欢的人时,关键时刻照样不知聊什么才好。归根结底还是自己的有问题。正在我胡思乱想时,手机突然响了。一看是何美竹的号码,我接了她的电话。我先没有搭话,等着她先开口。果然,发现电话另一边无声,何美竹终于说话:

“怎么没声音了?你在吗?”

“喂,我在,我听见声音。”

“喂,你现在干嘛了?”

“我啊,呆在家里看电影呢。在海南不错吧?”

“哦!我呢,现在在海边晒太阳,在那儿好得都不想回来了。”

“真幸福了你!你和你哥生意谈得怎么样了?”

“一切顺利,谈得很融洽。”我想问问究竟谈什么了,后来想了想还是不要问了,现在我在公司的地位还不是牢靠,问也白问。

“能不能把你在海边的情景拍一张发我微信里?”

“想的到美你!莫非你想看我的泳装照啊?你真色!门儿都没有!”电话里传出何美竹银铃般地笑声,看样子何美竹玩得真开心。结束通话,觉得何美竹与我越来越有亲密的感觉,语言交流上变得更自然,甚至有些暧昧、耍贫嘴。何美竹这个女人其实还是可以与人相处,走近她之后,你会发现何美竹原来是一个重感情、重情义的女子。追她,或许有意想不到的结果呢!

下午一觉醒来,已经5点半了,但是窗外却阴云密布,将要下雨的节奏。下雨的时候最让人困乏无力,果真,雨来了,雨还下得不小,雨仿佛是海水中的浪花,不断地冲洗我家的窗户,洗了一遍又一遍。从窗外看去,汽车和行人早已没了踪影,雨越下越大,天空中顿时出现了一团灰雾,笼罩着整个龙州市的天空。我懒得不想起来,打开电脑,上了一会儿网觉得还是没什么意思。半小时后,雨渐渐地小了,灰雾渐渐地消散,现在的时间指向晚上7点,我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穿好衣服,拿着车钥匙往九美学习的学校奔去。

7点出发,快8点时才到目的地。我的车停靠在学校对面,下课时间到了,看看九美男朋友是否出现在此,810分左右,学生陆续出来,但不巧的是,又开始下雨了,我的眼睛紧盯九美的身影,好不容易见她出来了,只见她手中提一把雨伞,孤零零地往公交站走去。我启动汽车,一直跟在她后面,到了车站,只有零星的几个人在等车。我没有发现九美身边有男人,周围都是女学生,我初步判断,九美在骗我,她说有男朋友,其实她根本没有男朋友,孤零零地一个人。我不想再耗下去了,驱车驶向公交站点。我突然停下了车,摇开车窗,喊了一句:“蒋九美,上车吧!”

九美听见有人喊她,顺着方向去,车里是我,九美感到非常惊讶,我继续说:

“我送你回去吧,下雨公交车不好。”

九美情急之下没有办法,只好上了车。她问我怎么知道她在这个学校上课,我说:

“我怎么能知道你在这儿上课啊?我是从一个朋友家出来,回程的路上无意间发现你在公交站等车,我才叫住了你。”

九美信以为真,不再怀疑我了。我说:“这天气,你男朋友咋得不接你回家呢?”一听男朋友三个字,九美的眼睛无法控制眼泪流了出来,她还强忍着试图继续欺骗我,说:

“哦,他周末加班,没有时间。”

我坚信九美还是掩饰自己。

“你男朋友周末都忙得连晚上8点还加班啊?你男朋友是搞什么工作的怎么忙?比刑警都忙!我不信!九美,请你不要再骗我好了,没有就没有,我看得出你是没有男朋友的,你放心好了,我不会纠缠你的,我这种人是配不上你。 我只是想保持我们良好的朋友关系。”

说完,九美的泪水控制不住了,伴随着她凄凉的哭泣声,我停下车,她的哭声越来越大,突然她想打开车门,被我制止了。我说:“要哭就痛苦地哭出来,千万别忍着,哭出来会好受些!”

哭泣,可能是女人最厉害的杀伤性武器之一,九美的哭,是一种内心遭受委屈而产生的。她的委屈只是她自己才会知道。不过有一点我看出来了,九美的委屈是自己造成的,是长期压抑产生。我想就像电影和电视剧里的某种情节类似,女人哭着哭着,大多数会拥向身边值得信赖的男人胸前。而我这种想法在九美面前没有奏效!

“我还没有吃饭呢!你下课也没吃饭了吧?走我请你吃夜宵。”

车停靠在一家家常菜馆,本打算想在店里吃,殊不知晚上的客人都满了,一个座位都没有。九美说算了吧,我说打包回去吃。由于饭店生意火爆,等得时间比较长,期间我们没有说话。到了城中村岔口时,车停下了,我说:

“就在这儿吧,我就不送了。”

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九美却说:“到我的出租房吃完再走吧。”

九美租住的地方与当年的“平民旅社”差不多。上了顶层六楼,她掏出钥匙把灯一开,是间大约15平米的屋子,一张单人床,一个破旧的桌子,其余是时行李和一些杂物,显得房间特别拥挤。

九美说:“不好意思,我这儿有些乱。”我没有说什么,九美从柜子里拿出两个碗,我们就在破旧的桌子上吃了起来。我说:

“你住的地方太挤了吧?”

她苦笑道:“我一个刚毕业的穷学生,哪能租得起好房子!”

“你在这儿住,与公司又远,坐公交也得一个小时了吧?”

“因为这儿的房租相对便宜,在好一些的地我租不起。”我感觉不能再问了,怕伤了九美的自尊心。我们就没有再说什么,而是闷头吃面。

我吃饭的速度很快,不到10分钟,一大碗牛肉面吃了个精光。九美却慢条斯理地品尝着牛肉面的香辣美味。我就在周围观察着,发现窗户上的衣架上挂着一件黑色的制服,衣服左袖子磨得几乎没边了,我马上想到当年她第一次到店里应聘时,就穿着这件制服,我想九美没有再买过新制服,可见九美离开大学,刚步入职场时,一直穿着这件旧制服。九美现在这么困难,我得利用公司的职权,尽量帮助她一把。九美吃完牛肉面,开始收拾碗筷,我站起来,说:

时间不早了,我也该走了。明天还得上班。“九美回过头,说:”哦,那你路上小心。明天见。“

周二上午10点,我在办公室里开着监视屏幕,突然楼下一辆大功率的越野车停在公司院内,我站起来往外瞧,十有八九是何弘军、何美竹回来了。我快速地下楼为他们接风洗尘,我跑到大门外,我和何弘军握了握手,客气说道:

“何总回来了,应该回家好好休息,最近公司一切正常,都很顺利。“

何弘军摘掉墨镜说:”嗯,我转一圈就回家睡觉,在飞机上可把我困死了,哈哈……“身后是何美竹,见她穿着一件纯白色的连衣裙,长发盘了起来,脸上的皮肤显得略黑,我想可能是在海边晒黑的缘故吧。我们没有说话,只是对视了一下笑了笑。我伸出请的动作,何美竹提着行李进了大厅。

我回到自己的办公室,开始猜测他们到海南究竟是干啥去了。办公室外面,传出何美竹的声音:“你先走吧,我一会儿开车回我那里。你不用操心啦!“只听见那辆”陆地巡洋舰“轰鸣声中扬长而去。车一走,我的办公室有人敲门,我说:”请进“。原来是何美竹,手里还拿着一个精致的盒子,笑嘻嘻地看着我,我连忙站起来,彬彬有礼地说:

”何总监,有何贵干啊?“

何美竹关上门,款款地走到我近前,含情脉脉地说:

”这是送你的,出差时我在免税店里买的。“

我双手接过,是一条精致的领带。我说:

”谢谢,谢谢,多少钱,这么好的领带!“

何美竹突然脸一沉,说:”你要问价钱,我就不给你了。“伸出一只手要夺领带。我装出一副受惊的模样,说:

”对不起!对不起!我说错话了。原谅我这一次,好吗?!“

听完我的哀求,何美竹心里美滋滋的,转怒为喜地说:”我也累了,我回家休息,明天再上班。走啦!“

我说:”要不我送你吧!“她说:“不用了,你好好坚守工作岗位吧。听话!”

我把包装盒打开,是一条浅蓝条形的领带。我笑了,笑我自己30多岁了,第一次接触领带,接下来犯了难,领带如何系呢?心想我可真悲哀!我摇了摇头,把领带重新放进盒子里。现在有活干了,赶紧在网上搜索如何系领带的方法……

 

第二天上班时走进何美竹的办公室,我想起张又虎拿了公司一万块钱的事儿,把事儿说了一遍。办公桌前的何美竹面无表情,冷若冰霜地盯着电脑屏幕,我以为是不是因为我多嘴让何美竹不高兴了?说完,她点了点头,说:“哦,我知道了。金总,以后那件事将趋于常态化,属于正常的范畴。”我一听,何美竹竟然知道这件事,但这一万块钱究竟用什么地方,我还想问,我猜是有可能是何家的私事吧,不过我冷静了一下头脑,还不问的为好,总有一天会真相大白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